设佛台

设佛台开示合集|五、供奉菩萨须知 —— 供花

01/01/2018 |     设佛台开示合集
    <设佛台开示合集
 

供花的讲究

 

相貌端正的人上辈子就是有修,佛前供花,脸相都会善良。

——《因缘能改变境界》

 

多供花,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干净,人会越来越漂亮。

——《辨别真相 离开假相》

 

 

  • 供奉菩萨富贵竹是好的。

 

  • 菊花、百合花、兰花、水仙、牡丹花、康乃馨等是可以供奉佛菩萨。带刺的玫瑰花不宜供在佛台上。

 

  • 供奉佛菩萨的花,可以通过名字来判断,如桃花,喇叭花等都是不能供奉的。

 

  • 带泥土的盆栽不要供在佛台上

《玄学问答 四十二》

 

  • 向日葵不宜供奉菩萨

 

花的数量

《玄学问答 四十二》

一般来说,供奉富贵竹的话,可以两边各一个花瓶,每只花瓶一支、两支、三支以下都是可以,最好不要太多。鲜花的数量没关系。

 

 

供过菩萨的花有仙气,可以改善家里的气场 Wenda20110417 23:21

 

 

佛台供奉富贵竹和百合花最好分类放

Wenda20160207B 10:39

男听众:供菩萨的花,富贵竹和百合花可以放在一个花瓶里,还是分别供奉?

 

台长答:实际上两种方法都应该可以的,最好就是分类,分类比较好。就是百合花归百合花,富贵竹归富贵竹。明白吗?

 

 

供菩萨哪种花更好;供花数量按枝算要双数

Wenda20160401 01:14:40

男听众:师父,供菩萨不同种类的花有没有说法?比如供菩萨百合、兰花、荷花、莲花、睡莲,菩萨更喜欢哪一种花呢?

 

台长答:像莲花、富贵竹都可以,因为观世音菩萨紫竹林中都是富贵竹(对对。平常我们同修大多供百合花,百合花的颜色有红色、黄色、粉色)很好很好(哪种颜色更好?)黄的、白的更好(供花的数量两边加起来成双,但是有的一枝花上有几朵,数量成双是按枝算还是按朵算?)按枝算。

 

 

花瓶注意事项

 

佛台两边花瓶要对称,不可一大一小供佛用瓷器的花瓶较好 

Wenda20120527B 55:04

男听众:观音菩萨旁边放花的花瓶,也是不要用玻璃瓶、水晶瓶的,是吗?

 

台长答:最好用瓷器的。

 

 

花瓶上避免有字或诗词,以及动物图案

Wenda20140509 01:26:48

女听众:花瓶前面是莲花,背面有几行字或诗句,这花瓶可以供菩萨吗?

 

台长答:莲花是没问题,诗句就不行。凡是有字体在上面,说不定是过去死人……或是过去的唐诗宋词,像这些很遥远的东西,当然不是太好(好)

 

 

一个花瓶可供多种花卉

 

 

富贵竹的花瓶可以用白色

问:同修想在客厅养一些富贵竹,请问花瓶用什么颜色好?

 

答:富贵竹是绿色的,叫他用白色的花瓶相衬,因为白色象征纯洁。但是不要用透明的。透明的东西不好,灵性都是透明的。

 

打理供花须知

 

佛台供花时清理花粉问题

Wenda20120610B 45:59

听众:我们供佛、供菩萨的时候百合花里面的花粉老掉,我们能把它掐掉吗?

 

师父:把它弄掉(就是供之前就把它掐掉?)掉下来之后弄掉。花你可以修剪,但是必须拿下来之后剪,剪完了之后再放上去。

 

 

修理供花,要先把花请下佛台

问:富贵竹的叶子黄了,请问是否可以修掉?

 

答:要先将富贵竹从佛台上请下来修,而不是直接在佛台上修。佛台上的东西不能动的,如果要清理的话一定要口中念心经,或者要一直说:菩萨对不起。否则手会被香烫到的。

 

 

鲜花不要超过一周换新

供奉鲜花水果最久不要超过一周才换新的,并且要保持新鲜,如果不新鲜了,就要尽快换掉,哪怕没有新的换上去,也不能把已经坏掉的供在佛台上。

 

    <设佛台开示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