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佛台

设佛台开示合集|五、供奉菩萨须知 —— 拜垫

01/01/2018 |     设佛台开示合集
    <设佛台开示合集
 

拜垫的讲究

 

拜垫可印有莲花图案,不能有佛号

Wenda20150403 05:05

女听众:有莲花的拜垫我们可以用吗?

 

台长答:可以用。你们干净就是莲花,要干净的人才配,不干净的人怎么配莲花啊?!真的(就是上面有几个字的也可以用吗?)什么字?(就是写“莲花拜垫”几个字,黄色,中间是一朵莲花)没关系的,就是不能写“观音菩萨”、“阿弥陀佛”。

 

 

拜垫的颜色选用,不可用黑色白色拜垫

Wenda20130616A 55:17

听众:我们家里礼佛用的垫子颜色有讲究吗?比如红色、黄色可不可以用?

 

台长:完全可以。红色、黄色都是好的,不要用黑色、白色

 

 

使用拜垫的礼仪:不可坐,踢、跨过拜垫

 

 

拜垫上不能坐

Wenda20130614 18:39

拜垫不能坐,很多都不懂的,把拜垫坐在下面,然后再在上面磕头,在人的身上也有阴阳两极的,下半身属于阴,上半身属于阳,所以阴阳两极不能搭配的。

 

 

不小心踢到、跨过和坐了拜垫的问题

Shuohua20130614 25:33

听众:佛堂的拜垫,给那些初学者不小心踢到或者擦到,我们应该要怎样处理这些拜垫?

 

台长:没问题的。踢到拜垫的话,只要不是有意的,没有关系。不要去介意,踢到没关系的。就是说如果他跨过去的话,你只要念点经文就可以了(念什么经文?)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7遍七佛灭罪真言、1遍消灾吉祥神咒(还可以用吗?)照样用,没问题。

 

 

无意中坐了观音堂的拜垫怎么办

Wenda20131227 01:23:22

听众:请问观音堂的拜垫如果有小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坐上去了,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叫爸爸妈妈给他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如果是老人家呢?)没关系,也念一遍(好的,这个拜垫我们要怎么处理呢?)继续放着,把套子经常洗一洗就可以了,洗拜垫都有功德的。

 

 

无意的踢或跨过拜垫可念7遍七佛灭罪真言

 

 

拜垫用完后的摆放

Wenda20160318 01:23:20

男听众:之前说烧小房子的盘子不用的时候要竖起来放置,那是不是说我们平时用的拜垫不用的时候也要竖起来放?

 

台长答:拜垫的话,你如果可以塞到佛台下面最好,说明你一直在拜的。如果你要是放在边上,必须竖起来,因为有两种,一种怕人家跨过去,不礼貌,不尊敬;第二个,竖起来的话就比较干净一点,比较尊敬一点(是不是每一样类似平时用的东西,竖起来以后就表明它停止工作了?)没有。这个平的,除了拜垫之外,其他照片之类的只要竖起来它会有灵性,就等于在工作。

 

    <设佛台开示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