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佛台

设佛台开示合集|二、心灵法门供奉的菩萨介绍 —— 关帝菩萨、关平菩萨、周仓菩萨

01/01/2018 |     设佛台开示合集
    <设佛台开示合集
 

关帝菩萨是镇邪的

Wenda20120715A 13:12

 

所有的菩萨都可以救跟自己有缘的众生。关帝菩萨是有一点镇邪的,比方说自己有邪念,或者家里有邪魔进来,关帝菩萨是镇住他们的。有些人误解成财神菩萨是不对的。但是,你镇掉了邪魔,家里正了,好的事情就来了,从某种意义来讲也会给你带来一些幸运,幸运也包括财运。所以供佛都是好的。

 

 

关帝菩萨 周仓菩萨 关平菩萨

Wenda20120212 21:39

 

女听众:师父,我看到观音堂的供台上面有三位关帝菩萨,能不能帮我们解释一下?

 

师父答:不是三位关帝菩萨,关帝菩萨旁边的一位叫周仓菩萨,是当时关帝菩萨的助手;还有一位是关帝菩萨的孩子,叫关平。关平菩萨、关帝菩萨、周仓菩萨(明白了,那我们可不可以拍下来,然后也供奉起来?)当然可以,这是个整体,现在都是护法、大护法,供三尊非常好。

 

 

关帝菩萨、关平菩萨、周仓菩萨分工有何不同

Wenda20160522B 24:44

 

男听众:师父,我们供奉的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您说说这三位护法在分工上是不是有什么不同?

 

师父答:看看脸就知道了。关平菩萨是记录的,文的;周仓菩萨一看就是武的,要打魔的(我们有时候遇到心魔、修行的魔障,求这三位菩萨是不是比较专管,比较灵验呢?)都灵。求观世音菩萨也灵,求这几位菩萨,你就有所指了。因为你有的时候也没必要去跟鬼魂结冤,你求观世音菩萨叫化解,你求这位菩萨就是直接打魔了,打魔的话可能会结冤的。有一人就是的,她跟她老公恨得一塌糊涂,她就求菩萨:“哎呀,关帝菩萨,惩罚惩罚我这个老公吧,他太恶了!”好了,她老公撞车了,接下来她自己在家里照顾(照您说我们还是以慈悲为本,求观世音菩萨比较人道,是这样吗?)当然这样了,我们学观世音菩萨,要慈悲,要化解。那么刚才这个问题你要问了,关帝菩萨怎么你一求就去惩罚他?因为这个男人的确是不好,应该惩罚的时间到了,所以惩罚。但是他时间到了,你也可以好好地教育他的,但是你选择的是惩罚,当然惩罚了;如果你选择了教育多好(我以前遇到不开心的事和关帝菩萨说了,那不能这样)你把人家惩罚了,最后你到家里还是得照顾他,他腿断了,你天天还得扶着他,最后谁受苦?还不是你?

 

 

关帝菩萨又称伽蓝菩萨,浩然正气,护持正法

Wenda20151004A 22:01

 

你看看关帝菩萨,你就觉得关帝菩萨在保护你,你当然开心了;你如果看见关帝菩萨害怕,不就说明你身上有鬼吗?呵呵……(是,特别喜欢关帝菩萨那种浩然正气的感觉,很好的)对啊,他太正了,正的咧简直是“天地之浩然正气”啊!他就是没有一点点邪思邪念的,这位菩萨真的是太太太干净了(还有人间,我们以前历史上的包青天,也是非常正的)对,一样。每个历史上天上都会派很多护法神来护佑那些天子,但是当那些天子自己没有好好的,比方说像过去那个皇上……有些天子很好地奉天成命,就是说能够替天行道啊;但是有些就是吃、喝、玩、乐、荒淫无度的那些皇帝,到后来护法神都跑了,慢慢的他的国度就灭掉了。所以这个,菩萨是看的,并不是说一直帮你的,你就是天上下来,你做错事情了也不能帮啊!对不对啊?

 

 

师父对关帝菩萨圣诞日的开示

Wenda20150628A 00:46

 

菩萨的圣诞日最主要就是抱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崇敬的心情”是最重要的,“崇敬的心情”就是对菩萨尊敬。然后要学菩萨的精神,学菩萨的什么精神呢?就是慈悲、正义……我们学习关帝菩萨就要学习正义,做正事、做正人,所以说“正人君子”、“正人君子”,实际上就是人要正,你就成君子了。那么像菩萨这种为了维护护法神的形象……实际上你想想看,现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人在做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当然我们也需要一些正法的这种护法来。想一想一个大法会可以没有护法吗?一个法门可以没护法吗?对不对啊?所以这些都是很需要的。说明这些菩萨都是大护法,他们在天上都是有果位的,所以他们能够到人间来继续帮助我们。像我们这次法会,关帝菩萨也来,这都是护法,所以要感恩他们。凡是碰到菩萨的节日,或者他们的圣诞日,我们都要感恩,要感恩他们,就是感恩菩萨对我们的帮助,感恩菩萨护持佛法!要求关帝菩萨护持心灵法门,让我们能够度到更多的有缘众生。其实只要求一下就可以了。明白了吗?(嗯)如果你们家有供关帝菩萨的话,可以多烧几支香;如果没有的话,就这么求一下就可以了。

 

 

关帝菩萨按天理帮助众生

Wenda20160124A 33:43

 

女听众:家里如果供了关帝菩萨,很多人欺负我们的话,我们求关帝菩萨,然后关帝菩萨如果和我们有缘分,是惩罚欺负我们的人吗?如果惩罚他们,我们会不会造业?

 

台长答:不会的,因为关帝菩萨是菩萨,所以他不会乱来的。就算跟你有缘分,他也不会违背天理来帮你的,所以他今天如果出手帮你了,一定是你有道理的。明白了吗?(明白,感恩师父)

 

关帝菩萨是镇邪的大护法

镇掉了邪魔,家里正了,好的东西就来了。

 

    <设佛台开示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