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01005 专题分享 | 念经的阻碍

06/10/2020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念经的阻碍】

20201005专题分享【念经的阻碍】


念不动经是什么原因

能量不足才念不动礼佛大忏悔文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四十二)点击链接

问:之前不管我每天念五六张小房子也好还是一两张也好,功课里面就是不太愿意念礼佛大忏悔文,这种状态持续了快一年了,以前几年没出现过这种反应。上次去雅加达法会,按说法会现场礼佛大忏悔文念很多遍都不容易会激活业障。我念了三遍就开始腰疼,然后第十遍念完就再也念不动了,很难受。回来后礼佛大忏悔文还是不太愿意念诵,我也知道不念礼佛就很难消业障。请问我是业障重有阻碍还是什么原因?

答:礼佛大忏悔文是大经,相当于很重的分量。身体不好的人拿得起重的东西吗?没这个能量。举个例子,有的人欠了别人很多钱,一直忘记还了,突然开始还债了(念礼佛大忏悔文),刚刚开始还了一点点,人家不停地问你要,你还不出来,就开始痛了。

 

 

能量不足就容易念不动大的经文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四十二)点击链接

问:还有一个同修说她大悲咒念不动,请问什么原因呢?怎么改善解决?

答:大悲咒也是个大经,只是比较短。只能不停地念诵,就像一个人身体不好背不动东西,怎么改善?不断锻炼身体,锻炼才能增加自己的能量。

 

 

能量不足要坚持念经 越过障碍就好了

wenda20140509  01:37:07    点击链接

女听众:现实中有两个同修,我很想帮他们,一个是已经七十多岁,年龄挺大的了,身体也不好,他修了一年多,快两年了。那天我问他,他自己才念了二十多张小房子,他真的很想念,但他就是念不动,连默念都不行。我就说肯定有什么东西在阻碍他,他自己也明白,但他就是念不了。他也烧了不少结缘的小房子。现在身体有一些状况,您说像这种同修我们怎么帮他?

台长答:人很好,想帮他,那就给他多念心经,给他多念大悲咒,让他增强能量,他就能念了(他自己念49遍大悲咒,说要再不念这49遍大悲咒,他就没法过了)对啊,说明严重的能量不足……
多努力,一定要鼓励,一定要给他增加能量,一定要让他多听,让他多听一些反馈,这些都是帮助人能够精进的非常好的能量体。很多人已经没信心的时候,当一个人生癌症没信心的时候,你告诉他:谁谁谁念经念好了,谁谁谁癌症又好了,他马上会生起很高的信心来的。(他有信心、相信菩萨,他的问题就是念不动。)念不动多念大悲咒,念不动没关系,实在念不动就念“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就可以了,(如果)有人帮他念,他只要把这个门一开,那就可以念下去了。

 

 

烦恼来时念不动大经怎么办?

wenda20170407 01:21:30  点击链接

台长答:你碰到很烦恼的时候,很多时候就不想念经,因为烦恼来的时候,很多人念大经念不下来的,有什么办法呢?我教你们一个方法,“南无观世音菩萨,您就救救我吧,您就救救我吧,我一定改正啊,观世音菩萨您就救救我吧”,非常好,效果灵得不得了。

 

 

念经气虚怎么办

Wenda20151129B  46:42  点击链接

男听众:有些同修身体虚弱,也想多念些经,但是因为气虚念得很慢,请师父开示一下,针对这类气虚的同修,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念经的速度?

台长答:嘴巴不要念出声音,心里念,心里念就快一点了啊,只能这样,因为你嘴巴念出来毕竟慢的。

 

 

内分泌失调 心气欲邪 心事太多念经就会气虚

wenda20130505A  51:58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最近这段时间,突然经都念不动了,不知道是为什么?

台长答:念经念不动就是念气念不动,就是气不足。就是内分泌失调、睡眠不好,正常的生活被打乱,心气欲邪,心中想着许多麻烦的事情,化解不了,慢慢地念经就会没气。(一月份我母亲过世了,我孩子有病,需要两千张小房子,然后又给我母亲念,感觉累得念不动了)心中有抑郁,有气,气场不通,想到妈妈就难过,这不叫有事情啊?心中有事才念不动的;心中无事,那些法师脑子里什么都空的,嘴巴不停地念,一天念下来人家都没事。念经归念经,把很多事情该忘记就忘记。念经的时候不能老想起这个事情,老想起这个事情就会走偏差。

 

 

压力太大、求得太急切也会念经疲惫

wenda20130426  38:40   点击链接

男听众:我老婆念经两个月了,她每天念经感觉挺累的。她的功课是每天14遍大悲咒、14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49遍准提神咒、49遍消灾吉祥神咒、还有49遍往生咒、49遍解结咒,同时她还在念小房子,还在帮我们的儿子念大悲咒和心经还有往生咒。是不是功课的问题导致她每天很疲惫?

台长答:首先念经是累的,你到庙里去看看那些法师念经,他们也很累。但是累有表面上累和心累两种,心里如果着急,拼命地想求某件事情,念经就会累。你已经把它作为一种负担了,怎么会不累呢?有些人念经是嘴巴累了、气场累了或是嘴巴干了,像她这种是心累。为什么?她天天为儿子“哎呀,儿子怎么还不好啊?”,她这样有所求念经怎能不累呢?法师念到后来为什么不累?他无所求啊!一个人如果哼个小调,他会累吗?如果今天说“我要去参加比赛唱歌”,你说唱得好吗?(有所求有压力了)对了。

 

 

杂念太多就念不动经文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九十五)点击链接

问: 同修每天都坚持念经、念小房子、学习白话佛法,但是最近感觉念经念不动,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答: 说明杂念太多,脑子里整天胡思乱想,就一事无成。只有思想集中才能把每件事情做好。科学家如果思想不集中,能做出科学成果吗?哪一个老板不是拼命努力才成功的?思想不集中,当然念经念不出来了。

 

 

经文念不动是杂念多

Wenda20191117  07:48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帮我开示几句,我觉得近几个月我好像念经都念不动了。

台长答:经念不动就是杂念太多,杂念不能太多。
(师父加持我,我就是一直想要静下心来念经,但是总是不静,念不出来小房子)杂念多。杂念多早上起来念经比较好,早上一个人,一般杂念比较少一点(感恩师父)再见。

 

 

杂念多念不动经文怎么办

Wenda20131020B  21:28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最近读经状态很不好,杂念很多,每天读不下去。台长答:少看电脑上乱七八糟的东西。

女听众:我读着读着就想去玩电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

台长答:说明你的脑子现在不管用,少看电脑,电脑里面有好的有不好的。有时候这种写出来的东西都吸引你的,一看就进去了,这种东西不能掉进去的。 就像一个人在马路上开车,边上有水塘,你一看掉下去了。不能去看。(前一段时间在素食馆跟他们共修,我觉得读经状态挺好的,但是一回来就不行了,而且我觉得房间里凉凉的,坐在那里觉得自己傻傻的没有状态。)说明阳气不够,阴气太重,就没有状态。什么叫有状态?有状态的人有信心、有愿力、有行动,就有状态了。什么都不想做,天天懒在床上想想“哎呀!这个也难,那个也难,这个也累,那个也累,这个也痛苦,那个也痛苦……”既然把你弄到人间来了,就是让你来接受痛苦来消业障的,你享什么福啊?你享得了福吗?

 

 

如何减少念经时的杂念

佛学问答 11、有关念经注意力集中的问题  点击链接

问11:请问卢台长,我们怎么样念经才能注意集中?现在我念经时候一直有杂念会分心。请您开示。

答11:念经后的效果不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念诵经文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如念经给自己的时候,想到家人,有可能一部分经文就变成念给家人了。如何使自己念诵经文时注意力集中,可以念经之前,先看看远处天空1-3分钟,不要想任何事情,然后再念经。

念诵经文时,最好是观想自己所祈求的事物,或者观想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然后用心去听自己念经的声音,这样思想就不会乱想。可以平时做功课念《心经》时加一句,“请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帮助我开智慧,使我念诵经文时注意力集中”。如果背诵经文时杂念太多,可以拿出经文合集照着读。念经的时候要“心气合一”(心与气场合为一体),“声气合一”(声音与气场合为一体),“身心合一”(身体与心合为一体)。
如果能做到这三合一,念诵经文的效果就会非常好。

 

 

念经就困是平时杂念多导致 可以睡醒再念

wenda20120907  26:07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已经念了有半个月了,准备念小房子了。我这两天,每天念经念到一半的时候,比如说21遍大悲咒念完之后,然后21遍的心经念了一半的时候很困很困的,就是要睡觉。

台长答:念经念得想睡觉,说明你平时思想太散乱,偶然地思想一集中,人就会疲倦。因为你平时脑子思想这个也集中,那个也集中,所以你精神非常集中,但是当你一念经的时候,你大脑皮层不想其他的了,然后你就觉得松弛了,所以很容易打瞌睡(那我很困很困的时候,我就停下来不念了,睡一会儿然后再念行不行啊?)当然了,你很困很困的时候,念得下去吗?你只能睡觉了,不睡觉没办法。

 

 

念经不顺的原因

Wenda20130215  21:14   点击链接

男听众:我有一段时间觉得大悲咒念得特别不好,好像总是念错或者念漏,有一段时间可能心经念得特别不好。我昨天念大悲咒就觉得有点不顺。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

台长答:念经当中有麻烦出现,有很多的灵性出现,有很多的烦恼出现,这些都会影响你念经。有的人越念越开心,有的人越念越烦恼,那是你对念经的一种态度问题,还有你自身念经的信息能量问题,还有你本身有没有业障,业障多少的问题。(对。我经常觉得念经的时间不够,早上没醒来就开始念,念到晚上睡觉还在念,一整天,因为要工作嘛。是不是我给自己定的量太大了或者是我没修好或者别的原因,感觉压力很大。)压力很大就是你念经的时候想的太多太多没有解决的事情。所以念经的时候要干净,念完了之后你会特别舒服。念经的时候不断地想着那些没有解决的麻烦事情,念经念得好吗?(对对,是这样子)就像读书一样的,读书的时候脑子想着晚上我要吃饭了,过一会儿跟同学玩了,功课做得好的?

 

 

有要经者也会念不下去经文

Wenda20110909  72:31   点击链接

女听众:谢谢观世音菩萨,谢谢卢台长!我想请教一件事,我念经的时候晕晕沉沉的,念不下去啊!

台长答:念不下去是有人急着问你要经文。

 

 

念经头疼怎么办

wenda111016  1830     点击链接

听众:我想问问我的功课,我有时候念经脑袋疼。

台长:脑袋疼你就坚持,少念大悲咒,多念心经(现在就是7遍心经,7遍大悲咒,21遍准提神咒,完了给您3遍大悲咒)现在你一定要讲,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您一定要保佑我化解我身上的孽障,然后一次要讲21张, 念可以分开念,但是一定要讲一个总数,否则的话你当然会痛了。人家盯着你啊,自己要知道啊,很多灵性啊,你还得太慢太少,他会上你身跟你搞的,但是如果你不还他的债呢,他直接就拉你的,一拉你你就可能突然之间腿断了,撞车了,这种杂七杂八大事情就发生……还债要还得快一点。

 

 

念小房子不累的技巧

Wenda20150301A 07:07   点击链接

女听众:现在有好些师兄每天都追求小房子的数量,小房子念得特别多,念到后来觉得浑身没劲,感觉自己耗掉了很多气和能量。师父,能不能告诉我们几个念小房子的技巧?让我们念小房子不是那么累,每天都多念一点。

台长答:念小房子,实际上真正的念是用心念。人家说念经就是念心,心念不出来他就嘴巴响了,所以,心里控制不住自己的杂念,那嘴巴只能声音响一点。念到后来最好不不费力量,还是用心里面念(声音小一点,少用点气是吧?)对。你去叫好了,叫有什么用啊?

 

 

念经妙法是诚

白话佛法 (四) 11、灭三障,勤念经   点击链接

师父今天教大家几个最新的念经方法,就是念经一定要心诚,心诚最要紧。师父今天是特意问了菩萨的。念经要至诚,就是你心里的意志要非常的诚恳。不是说你表面上诚恳,而是说你的意志要相当的诚恳。我今天要做这个事情必须是全心全意的,我的心非常的诚恳,我的意志非常的坚定,然后要有慈悲心来念经,要心中慈悲。一个人念经念得慈悲的时候,他就会哭,实际上这就是他善根的表现。因为有善良的根在他心中扎下去了,所以他才会哭。但是学佛学到后来也不能常哭,因为哭也会给你带来魔障的。

 

 

怎样解决念经懈怠的问题

念经时紧时松怎么办

150119马来西亚·沙巴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问:怎样解决念经修心中时紧时松的状态?比如,有时候小房子压力大,可以一天念七八张,但可能第二天又松懈了,只能念一两张,甚至一张也念不出,自我感觉松懈下来了。

答:这个实际上要多学一点初始心。因为当一个人有初始心的时候,比方说你最初是怎么发心学佛的,肯定是很苦——家里很苦,出了什么大事了,“观世音菩萨,您救我啊!”那个时候是真的不得了,这个是初始心。当你懈怠的时候,就想一想你苦的时候怎么求菩萨的,多想一想自己的初始心,慢慢就会精进了。很多男人或者女人在婚姻闹的时候,多想一想当时找不到朋友是多么痛苦,就不会随随便便离婚了。

 

 

念经时总要做事或者看手机是为什么?

151214马来西亚·吉隆坡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问:有师兄说念经的时候,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必须要做事情或者看手机才能念经。光念经的时候就会觉得缺少了什么(哈哈……他跟人家都反的)他们也想静静地念经,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

答:我告诉你,其实你是因为刚刚开始念经,因为你过去整天地玩手机、做事情,听得懂吗?(你突然之间念经的时候,把玩手机和做事情突然之间放下了,你手上觉得没东西了,你脑子清静不下来,反而觉得空虚了,明白了吗?你如果从小就念经,突然之间叫你一边念经一边玩手机,你就不习惯了。现在主要问题你过去是一直玩手机,然后一直做事情,突然之间叫你念经,那你手放下来,手机不看,嘴巴这么念,就觉得非常空虚,就觉得手没地方放,脑子控制不住。实际上你只要经过一段时间,安静下来,好好念经,你的手以后再叫你拿起手机来念经,你一定不习惯了。这是一个习惯问题。明白了吗?

 

 

有关念经的速度

念经速度慢不是缺点,应随缘对待

171202新西兰·奥克兰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   点击链接

问:有同修念经速度很慢,看经书念也是很慢,不知什么原因,所以一天只能够念1~2张小房子。请问师父,同修面对这样的情况,该如何改善才能够念更多小房子来还债?

答:念得慢不是一个缺点,念得慢可能他念得很仔细,念得快漏句子也有的。念得慢就让他好好慢慢地念,没关系的,这不是个问题。一张两张也好,总比不念好,而且他念出来一张就是一张,两张就是两张。你看看庙里,他们念得更慢,就是一个《炉香赞》都要唱半天。你让他念得慢好了,随缘。吃饭也有吃得快、吃得慢的,要看肠胃的,肠胃好的人吃得快,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吃得快,肠胃不舒服,不消化。

 

 

念经的速度和一个人的境界有关系吗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九十五)点击链接

问12: 念经速度和个人境界有必然关系吗?

答12: 如果说完全没关系,也有一点关系;如果说完全有关系,也不一定。境界高的人整天念经,念得很快很熟,但有的人经念得很好,不精进的情况也有。

 

 

去除念经的阻碍

不想念经、念不下去的问题

wenda20150612 40:00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最近很多同修都有一个现象,小房子念不出,怎么都不想念经、念不下去。这个是什么原因啊?

台长答:两种原因,一个是魔,自己本身身上有魔;还有一个就是你外围的情况,你的命运、你现实的一些近况明显地转差,和你接触的人有关系。为什么和尚在庙里不接触人,他天天能念下去啊?我们人因为接触各种各样不同的人,各种各样不同的气场,就会影响你的功课。举个简单例子,你这个小孩子功课好,因为他从来不到外面去玩的;一出去玩心野掉了,接触不同的气场了,这孩子读书就读不进去了(那他这样念不下去怎么办呢?)我问你一句话,你就不要再回答我了,很简单,学生说读书读不进去,那怎么办啊?继续读,学生不读书做什么啊?你告诉我啊(我知道了,感恩师父开示)

 

 

念经念不动,阳气不够,要背晒太阳

Zongshu20180201   22:52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最近我念经也念不动……

台长答:念不动,气场不好,阳气不够,背去晒晒太阳,最简单的,以后你们都要学会。

 

 

如何为家里补阳气

佛学问答 52、有关如何让为家里补阳气的问题   点击链接

如何为家里补阳气呢?首先在家里有人的时候经常播放百人合唱《大悲咒》,是非常好的。晚上也可以轻轻的播放(家中无人时最好不要播放)。

第二,白天要让阳光晒进屋子里。

第三,平时可以一天到晚把电视机或收音机开着,觉得有声音,因为声波可以制造人气。

第四,最好是自己每天在家里念《大悲咒》。

 

 

提升阳气

wenda20160129 20:33   点击链接

(是的。师父,那我们除了念大悲咒,同时多晒太阳,还有什么方法提升我们的阳气?)那很简单,脑子里不要想不好的事情,一想到不好的事情、伤心的事情,阴气就重了。明白吗?

 

 

不想念经是魔障阻碍,要坚持、挺过去

Wenda20151025A  19:37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说境界越高,魔障越大。那我们学佛修心到一段时间,为什么会有时候经文不想念,这是由于自己不够精进的原因还是魔障阻碍?有的同修说这是修行境界提升碰到魔障,还是不够真修实修呢?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一般的,念经念到后来不想念了,就是魔障阻碍。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本来天天吃饭吃得很好,为什么最近不想吃饭了?肠胃不舒服了,有病了,不想吃饭是不是生病了?头痛、头晕、恶心,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是的)那么从这个例子上一想就明白了,过去为什么这么想念经?突然之间怎么不念经了?魔障来了啊。没有魔障的话怎么会不想念经呢?就这样(是的。那怎么去克服呢?)克制啊。所以,医生说你不想吃也得吃,因为你不吃的话,你更没力气了,身体更不好了,吃不下也得吃,就是这样了。那你不念也得念,否则你不念魔障更多,就这么简单了(是不是坚持过去、挺过去就可以了?)你去看那些骨折的,打篮球、打排球骨折的人,坚持锻炼,坚持锻炼……他很快就好了。锻炼的时候痛不痛啊?痛的啊,咬咬牙,锻炼到后来就能走了。中风病人咬咬牙,手不停地动,动到后来中风就消失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那怎么根治呢?师父)根治很简单了,因为你没有碰到苦啊,所以你不想根治。等到你躺在床上了,等到那些不想念经的人躺在床上的时候,医生说他活不了了,这个时候他就根治了。那你不能早一点想到这一天,现在就开始念吗?那不就根治了吗?

 

 

念经的效果

广播讲座 (一) 23、收心念,意根变  点击链接

那么,念佛的时候,效果是怎么来的呢?昨天有一位听众跟台长讲,现在他在睡觉的时候就能够念经,而且一遍一遍地念,念得非常好。这种情况就是在他的八识田中已经储存了经文,这对于他的将来会得到一个非常好的境界。当他以后去某一个道,或者他的魂魄离身时,他会被无形的力量主宰和牵引,直往上升,那就是他的经文起的作用。

 

 

无时无刻都要念经

广播讲座 (一) 23、收心念,意根变  点击链接

很多人以为,我们学佛念经,只要在念经的时候我们就念,不念经的时候,嘴巴可以乱讲话,事情可以乱做,意念可以乱动。其实这是有漏的功德,实际上,念经必须行、住、坐、卧,利用一切时间、一切方式。就是说,你走路的时候可以念经,你做家务事情的时候可以念经,你坐下来和睡觉的时候都可以念经。实际上,念经是念在你的心里。

 

 

特别情况下念经的窍门

白话佛法 (二) 19、控制念经心态,借假修真  点击链接

  • 观想空性时,不要去想任何一个人和事情,而且要让心平静,心态一定要平静,心态不好是暂时的,但是心必须要平静。比如现在你很恨一个人,但是要对自己说我要平静,不要去想,集中精力念经,这样心就静下来。
  • 这时念经也有一个窍门,真的火气大压不下来的时候,师父教你们方法,这时念经可以念给菩萨听。比如小学里的老师,上课时让学生念书,老师要不要听他们念?菩萨教我们这些经文,让我们念,菩萨是不是也想听啊?当你想到菩萨在听我念经,你就会认真没火气,犹如当我们做事时,有人看我们,我们会做得更好,师父每次听到有人念经就很开心。念经可以相互接气,你念经时的气场和观世音菩萨的气场可以接在一起,所以真的生气的时候,可以念给菩萨听,但是念经时不能带有任何的憎恨心。如果一边念经一边在恨,你的意念不好,念不好经的,方法是你只能是念得很响,用声音来遮盖你的火气而已。
  • 生气的时候念经,如果不念出声音,会伤你的血,因为你的气血已经不顺了,火气大的时候就是气血不顺,这个时候最好是念出声音,声音可以响一点。就像很多人不开心时,讲话的声音就响,讲完了就没事了,也就是把气全部放出去了。师父为什么不让你们平时念得很响?因为念经时要用气和血一起来转动,不是单单用气来转动,而血不动的。
  • 生气时念经,要一边在忏悔,一边要在不发出声音的同时在心中说:观世音菩萨加持我,加持我……这点很重要的。

 

 

用止念来念经

白话佛法 (十) 46.止念就是心灵静坐   点击链接

连想的念头都没有,你这个人就定得下来了。念经也是这样的,很多人在念经的时候还在想,我的经文念得好不好,我念的经文是否有效果?那么肯定没效果。念经就是念经,念的时候想都不要想,有的人在念经的时候还在想,我这样念经心到底静了没有?实际上你的心已经不静了。师父告诉你们,念经念得好的人,没有念头。

 

 

把经文化成能量

白话佛法 (十) 46.止念就是心灵静坐   点击链接

要懂得,念经时止念就是已经把经文化成一种能量储存在你的心里,进入到了你的八识田中。为什么很多人做噩梦被别人追杀的时候马上想起来要念经?因为他在自己的八识田中已经种下了佛的种子,他一碰到事情,就会念《心经》和《大悲咒》。你们跟师父出去弘法坐飞机,只要飞机一抖动,很多人自然地就开始念经了,用不着师父去跟他们讲的,这就叫意识当中的自然现象。

 

 

 

念经念到自然状态,梦中才会想到念经

Shuohua20130809 23:55   点击链接

听众:因为之前也听到台长说要幻中修真,在做梦的时候都在修、都在念经。我觉得很奇怪,因为自己明明现实生活中一直在念经的,可是梦里一直想不到要念经。是不是我自己没有真修啊?

台长:这是你的意识当中还没有完全进入到一种自然的状态,因为在你的意识当中如果完全进入了一种自然的状态……你看过杂技演员吗,杂技演员有时候用不着去想他的手就会接盆子。过去看过一个杂技“扔盆子”,他一个个扔过来,到最后他已经练到了用不着想,手只要拿出去就能拿到,那是一种自然的。你如果念经能够念到在梦中不停地念的话,那你已经是自然了。说明你现在念经念得还不到位,还不是自然的,真的自然的话,在梦中比方说有人来追杀了,马上脑子里“观世音菩萨”一叫,菩萨就来了。在梦中这是最自然的东西了。你在梦中碰到灾难来了,碰到人家追杀你了,你想不到观世音菩萨,拼命在逃,说明菩萨没有进入你的心田,你没有这种下意识的能够叫观世音菩萨。你看我们在澳大利亚西方人,他们坐飞机,碰到什么事情马上就“My God”,他就叫上帝,他是自然的,碰到事情就叫。就像我们一样,碰到事情叫“观世音菩萨救我”,那你就成功了。在阳间比方说白天碰到事情你还想不到叫“观世音菩萨”,那你说你这个人把菩萨放在哪里?

 

 

念经的质量

吃荤者念的小房子质量至少打折15%

2015年6月12日《直话直说》节目  点击链接

台长:我告诉你,凡是吃荤的人,念出来小房子至少打掉15%的折扣,就这么简单。我告诉你,就她念出来经文的气场都不一样……讲都不要讲的,肉嚼在嘴巴里念出来的经菩萨要听啊?你自己都进不了你的内心啊。经文是陶冶你自己内心的,调整你心态的,跟菩萨接气的,对不对啊?你现在把肉吃进去,不停地吃荤的话,你这种电波就像电话一样不清楚了,叽哩哇啦的,菩萨收到就不清楚了,听得懂吗?

 

 

哪些不良行为导致小房子打折扣

Wenda20150717 57:45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梦到您说:“小房子值钱的关键有以下几点,第一,念经人是否在念经之前吃素,念经前不吃素,小房子折扣10%-15%;二,念经前是否有大恶口,如果情节轻微折扣15%,情节恶劣折扣80%;三,平时功课礼佛大忏悔文念诵的虔诚程度低的人,小房子折扣15%-25%。请师父开示一下吧。

台长答:完全正确!这是菩萨告诉我的,你可以把它公布出去让他们都知道。刚刚嘴巴里骂完人马上念经,就打掉15%。听得懂吗?

 

 

影响小房子质量的因素

Wenda20120101 72:08  点击链接

(明白了。我想影响小房子质量的因素,第一是和念经人自身的功力是有关系,功力不足的话,小房子念出来的效果不好;第二是念经念小房子时的心态,如果心态是抱怨、不情愿的,也会影响质量;第三是念经人自己的孽障太深,因此他念小房子的数量也要比一般人多;第四是念经的时候有杂念,不专心)对!完全正确!(台长,请问增强功力的方法有哪几种?)

 

 

如何增强功力

Wenda20120101 72:08  点击链接

台长答:第一大悲咒,第二平常脑子要干净,第三身体要好,第四孽障越来越少,这些都是增强功力的!(请问多做功德、善事、好事会不会增加自己的功力?)那当然,你多做好事本身就是蓄储功德,又有增加功力的效果!

 

 

一位听众家里不设佛台小房子只有一半效果

wenda20131101 05:20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想问一下我念经的效果怎么样?(今天不看图腾。平时你感觉念下去效果好不好?)问题是我儿子有自闭症,现在还设不了佛台,这个很麻烦。我已经烧了小房子一千五百多张了。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你家里都有魔障,这些都是你的恶缘,你就给他不停地念心经,念到他相信为止(我一直在念)自闭症,这么多小房子念下去效果一半都不到(这样子的?)你没有佛台啊,这不一样的。你心中有佛和心中无佛,磕头一样吗?当然心中有佛磕头好了。家里有佛台和没佛台,磕头当然不一样,你都不知道从哪里磕(是的。我天天上心香)有什么用啊!你这种都是家里的冤结。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