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30407 专题分享|前世因果与六道轮回(二)

11/04/2023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前世因果与六道轮回(二)

20230407 专题分享【前世因果】与【六道轮回(二)】

 

佛陀开示众生罪福报应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2016-12-24 卢台长马来西亚 吉隆坡《世界佛友见面会》节选

原文链接

我们培植心中的福气,就是像种下种子一样,就是像收获果实一样。佛陀用了一句话说“犹如尼俱类树那么多”,尼俱类树是印度古时候的一种树,它长得非常的茂盛,它只有一颗核,却可以长出百千万的树叶出来。阿难曾经跪着合掌跟佛陀讲:“种子只有一枚的核粒,渐渐长大之后,它却能收获数不尽的种子。”佛告诉阿难说:“只要有一颗布施的心,你会得到万倍的回报。”这句话一点不假,希望大家心中常存善念,天天念经,那么邪念不侵,我们的心就会越来越接近菩萨。

 

跟大家讲一句佛陀当年说过的一首诗:“贤者好布施”,“贤”就是圣贤人,好布施;“天人自扶将”,也就是说天上的人都会来扶持你、帮助你;“施一得万倍”,布施一颗慈悲的心,得到万倍的回报种子;“安乐寿命长,今日施善人,其福不可量,皆当得佛道,度脱于十方”。

 

佛陀告诉阿难说:“世人愚痴无知啊,只能用生死的肉眼来观察一切,而不能透彻地了知罪业和福报的根本。”佛陀说:“我用道眼观看无始劫以来一直到今天的众生的罪福报应,清楚得犹如观看手掌中的珍宝琉璃一样,内外透明清澈,没有任何疑惑不明之处。”阿难整理了一下衣服,作礼跟佛说:“佛陀,您说的这些法,我要用什么名字来称呼比较适当呢?”佛告诉阿难说:“这部经就叫做《五道轮转罪福报应》,日后如果有善男子善女人能读诵而广为宣传的话,功德无量。我们能够见到贤劫中的一千尊佛,并能追随供养贤劫千佛。”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我们现在要学习的佛经,都是指导我们的方向,佛像虽然不会讲话,但是佛留下的佛经、观世音菩萨的经文,都是指导我们的明灯,这么多的灯照亮着我们,我们不会迷失方向,一天不念经,一天不学佛,你可能就在往地狱的门前走了。希望大家远离恶道,天天向上,好好学佛,去争取上天啊!

 

学佛人要把心修干净,因为每个人的心就是一块田。台长告诉你们,人的八识田中,实际上种植着恶善,而且这些善和恶是在里边很难挖出来的。有些人上辈子死的时候是在水中淹死的,所以他这辈子投人最怕的就是水;有的人上辈子死的时候是在空中摔下来的,所以他这辈子最怕高空爬行。想象一下,我们的心也是这样,心本来是没有污垢、没有尘埃的,何处染尘埃?我们的本性是佛性,在九识田中里边,我们是光明、干净的,像块镜子一样。但是,我们在人间照到了恶,我们的心中就有恶;照到了善,我们的心中就有善良。希望你们拿出本性的良心去照人间的善良,要去除心中的恶念,就永远要看到善,一善解百灾,能够拥有善良的人,他至少已经远离了恶念。

 

我们人不要怕受果报,因为这是我们过去生造的业,一定会受果报。我们做人要有耐心,应该受的就要欢喜地去受,该吃苦的就要让自己吃点苦,该做的事情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必须去消业。动一念善,你就是有福的人;动一念怨恨、贪瞋痴,这一颗颗不好的种子都是你将来业障的报应。所以,贪瞋痴慢疑、怨恨等等,不可以存在自己的心上,因为这每一颗恶的种子都会令我们生起烦恼。为什么别人没烦恼,而你烦恼不断呢?好好地清除这些恶的种子,你才会远离烦恼,我们才会慢慢地超脱六道。

 

 

知前世今生因果对学佛有帮助

摘自 白话佛法(九)12.【不悟之人就是未见本性】节选(原文链接

师父问你们,如果你们今生在受苦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到那是我们过去生中的业报?上辈子不肯施舍的人,这辈子就会很贫穷;上辈子不肯帮助别人的人,这辈子就没有众生缘,不会得到人家的帮助。很多人为什么会有孤独命呢?因为他上辈子从来不肯帮助别人,所以,他这辈子就是孤独命。师父以后有机会给你们讲讲,上辈子你造的什么因,你这辈子就会受什么样的果报,这对你们学佛是有帮助的。

 

 

投生在什么样的家庭取决于前世种的因

摘自 Wenda20160501A 30:26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有的人今生生下来身体就比较强壮、有劲;有的人身体也没有什么毛病,就是感觉没有劲,这是什么因果呢?

台长答:让你派在哪个家里,就是上辈子你的因果了。今天让你投胎投了一个穷人家,你上辈子没有布施;今天让你投了一个父母亲都是病魔缠身的人家里,上辈子就是没有好好地照顾人家的身体,没有好好地在乎别人,用身体去做了很多坏事,这辈子叫你生出来就病痛;你今天能够投了一个有钱人家里,说明你上辈子是积财,但是你可能有钱了一段时间又被人家弄掉了,然后再有钱、再弄掉,因为你没有福。所以上辈子有些人是积福,有的人是积财,有的人是积德。积德的人就会投一个很高尚的人比方说院长、校长的家里,或者很有文化的,书画家啊……或者这种很有名的文学家家里。有德、有道德的人,他一生出来一懂事情,他就懂得“四书五经”,他就懂得什么样的文化培养什么样的人(明白了。那投在李嘉诚的家里,人家是既有福又有德了,是不是这样?)如果到他家里,至少第一,你上辈子肯定是布施得不得了的人,修桥铺路,做他的孩子至少是非常有福气的,还有财运非常好的;但是有没有德,要看他自己这辈子造了。

 

 

世界上一切都是因缘果报

摘自 白话佛法广播讲座 baihuafofa171209节选(原文链接

佛教在很多问题上都要有新的,重新的认知。要认为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因缘果报,种因得果。你种下去了,你这个因就存在了,然后果报一定会来。很多人以为今天做了点坏事了,他就能够躲避,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们学佛人真的要理解“恶因苦果”。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你要懂得《因果经》里面讲的,“欲知过去因,见其现在果;欲知未来果,看其现在因”。这很简单了,你要知道你未来怎么样,你现在修者是啊;你要知道你的过去怎么样,你受者是,你现在已经受现报了。你要想知道你的过去,那就是你过去、上辈子做的好不好,你现在不是已经在受了吗?

 

什么因果会导致面瘫、兔唇

摘自 Wenda20170430A 33:32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本周给一个人看图腾,他面部风瘫,说他身上的灵性是“随身佛”。“随身佛”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是灵性自己讲的。“随身佛”的意思就是说他在美化自己(明白了)他就在他身上,他说:“你是谁啊?”他又不肯讲名字,“我是你的随身佛”。就是“我是你的保护神”一样的(一般什么因果会导致面部偏瘫?)面部偏瘫从医学上来讲:血凝度太高,中风的前兆,压力太大,脑神经局部受损,大脑刺激,神经蠕动太快,所有这一切都会造成面部风瘫。但是从玄学方面来讲,面部风瘫的报应就是你做鬼脸、你说谎了。因为当一个人说谎的时候,面部神经就会抽动,经常说谎话,经常抽动,面部就会风瘫(师父,兔唇的因果是不是前世钓鱼?)有钓鱼,有说谎。说谎的人会兔唇,钓鱼的人也会兔唇。

 

 

兔唇是上辈子挑拨离间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70210 01:25:16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同修太太怀孕之后查出来孩子有唇裂,他就许了900张小房子,但是还没有念完这个小孩子就出生了,结果真的是唇裂,现在出生已经9天了。请问师父,他这种应该怎么补救?是不是小房子没念完的原因才导致这个结果?

 

台长答:也不一定的,小房子念下去也不一定出来就不唇裂,这是前世的因果。像这种兔唇都是上辈子挑拨离间(对。当时他许愿是给太太的要经者,现在小孩子出生了,应该是给小孩子要经者?)对。以后一边念经,碰到一个好医生,稍微大一点再给他做一个补缺的手术吧,没办法了。一个孩子生出来如果有欠缺,总是和他前世和父母亲的业障有关系。你们都没看见,师父生出来很可爱的,九斤多啊,非常可爱!(那么大)手像莲藕一样,哎呀,漂亮得……这个没有办法,这个都是前世有修,真的。所以我告诉你们,你们这辈子不好好修,你哪能得到一个正身啊?一个人的身体如果完全没有毛病,叫“正身”(师父,您在以前的开示里说唇裂要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这个孩子给他念7遍可以吗?)5遍(好,5遍比较保险。因为他小房子有300张没念完,是不是这300张念好了还要继续念?)继续念。而且像这种唇裂,也有可能会修复。修复有两种:一种就是越长越丑;还有一种越长越小,因为头会长大的。为什么小孩子生出来眼睛都这么大?因为眼睛不会长大,眼睛还是这样。所以人脸越大,眼睛越小。

 

聋哑盲人是何因,前世喜好肮脏事

摘自 Shuohua20120608 02:03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聋哑人和盲人有怎样的因果?

 

台长答:人间属于残缺不全,一般都是前世的因果,我们讲三世因果。前世一定造了恶因,不该看的不能看,肮脏的东西看到了,所以这辈子就可能会变成盲人。比如看杀人的时候,还觉得挺乐趣;还有偷看男女之事,达到一定因果时,这辈子眼睛一定是瞎掉。太肮脏的东西,太凶残的东西眼睛里看进去之后就进了八识田中,去也去不掉,下辈子眼睛就会瞎掉(能治好吗?)心灵的病,如果还没有完全残缺之前还是有希望的……(是不是先天的不容易好,后天的容易好?)如果医生已经说不行的话,可能这个肉体发生变化,就不一定治得好。后天性的说明前世的业障还不深,没有做太多坏事,只不过看了几件不该看的事,可能这辈子某一件事触发了上辈子的这个孽障,造了这个因,所有一下子……实际上这些人划不来,如果早一点念经修心肯定不会瞎掉,肯定不会聋掉(有这种问题的同修应该怎样组合经文呢?)最主要是念心经,心经可以让人什么都明白,实际上就是开了“内心”,而不是开了“外心”。为什么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你的本性没有打开,良心没有打开,智慧没有打开。所以要念心经,然后多念礼佛、小房子,小房子要一辈子念下去。

 

 

身体残缺的人很难升到天界

摘自 2018-05-20 卢台长新加坡《世界佛友见面会》节选(原文链接

第六叫盲聋喑哑难。虽然得到人身了,已经是一个人了,但是因为前世的业障深重,身体残缺,所以他们很多人是盲人或耳聋的人,他们就很难遇到佛出世,而且很难听到佛法。所以,过去的人如果要出家做法师,必须验身。如果身体残疾,他是没有资格出家的,因为有残缺的人很难升到天界。虽然得人身了,因为有这些缺陷,会障碍他的学佛、修心和闻法。那么你们可能会问台长,难道有缺陷的盲人、聋哑人就不能升天了吗?非也,但是他要比正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拼命地学,拼命地克服自己身上的缺点,好好地学,要大忏悔,每天要念礼佛大忏悔文,他照样也可以修成佛道。

 

 

骨头类疾病是什么因果造成的

摘自 Wenda20151101A  41:11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这几年的录音节目也讲了包括生病的因果,同修说有一个因果想请师父开示一下,骨头坏死和生骨刺是什么因果呢?

 

台长答:骨头坏死和骨刺,凡是跟骨头有关系的,你记住了,就是跟父亲的冤结没有处理好。所以人家说“父精母血”,你身上的骨头是父亲的,身上的肉是妈妈的。你的骨头坏了,就说明你上辈子对父亲不孝顺,或者没有处理好关系(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鼻炎是什么因果,如何忏悔

摘自 Wenda20200705 09:46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鼻炎是什么样的因果?得了鼻炎有什么妙法吗?师父,您从传统文化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鼻炎,实际上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你嗅到了很多不该闻的东西。你想想看,在这个世界上你都很清楚,什么东西不应该用鼻子去闻的?你过去闻过很多脏的东西、臭的东西(明白,这是因果)很多人鼻子有炎症的话,就是说明做过很多烂事(那怎么化解?)因为鼻子跟喉咙这两个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只要鼻子一不好,喉咙一定痒,因为有病毒感染(对对)就是鼻黏膜在充血、肿胀、增生,或者萎缩坏死。实际上这种过敏性的鼻窦炎就是代表过去的业障。还有很多人花粉过敏,这个过敏很厉害的。实际上就是鼻腔里滋生了很多的细菌,这些细菌堵塞了鼻窦,那么鼻窦炎又出来了。像这种医学上来讲,跟呼吸系统,肺、咽喉都有关系,要干净,少接触。要是从前世来讲,喉咙会做错什么?就是讲人家不好,而且喉咙不好,不是两舌是恶口。所以一个女人如果声音讲出来很粗,她上辈子骂人,这辈子也骂人;如果这个男人喉咙沙哑,很难听的声音,像动物叫一样,这种人就是上辈子的业障。什么业障呢?就是经常经常骂别人、伤害别人。所以你去看,讲话是不是有鼻音,每个人声音只要发出来,都会有鼻音,有的人鼻音重,有的人鼻音小(对)所以这个鼻子就是跟上辈子的骂人都有关系,而且闻了很多不该闻的东西。比方说刚刚杀掉的一个飞禽走兽,你一闻,“哎哟,好香啊”。好了,下面就给你记了,灵性就往你身上跑了,明白了吗?(哦,原来这样。有的电台主持人的声音很好听,他是不是前世……)这个就是上辈子弘法,做好事情(赞美别人)嗯。赞美别人多的人口吐莲花。经常骂人的人,还有写东西给人家骂人的人,都会有很多报应,手、胳膊经常酸痛;经常骂人的人鼻子会堵塞,鼻子会痒、流鼻涕。像这种鼻子,前世的因,今世的果,就是骂人的果(真是。师父,有的人一场感冒就引起了鼻炎)对啊,这是为什么?鼻子跟喉咙有痰、堵塞全部都有关系。多念解结咒(怎么跟菩萨祈求?)“观世音菩萨,我今忏悔自己前世所造的口业”,最主要是忏悔自己的口业,对着讲,鼻子就是跟口业有关系(明白了,一切都有因果。师父,您不讲这个鼻炎,我们还真是不了解)

 

 

上辈子沾花惹草导致今生花粉过敏很严重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201016 01:25:29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有一个同修花粉过敏特别严重,她要怎么才能稍微缓解一下这个症状。她一直有在念经,也许愿往生咒,可以擦芦荟吗?

 

台长答:花粉过敏?(对,很严重)花粉过敏除了要吃药之后,多念大悲咒。花粉过敏跟她过去邪淫有关系的,沾花惹草,很多人就是上辈子沾花惹草。不是跟你开玩笑的,你去看好了,有花粉过敏症的人,眼睛都很会动的(对,师父您说得很对。您以前也开示过她有邪淫,然后她眼珠子老转,就是跟您说得一模一样)转得可厉害了,有时候连鼻子都要抽两下(对的!她这个大悲咒属于功课之外另外求的吗?)对,都可以,功课不做就求这个也可以的(好的)看见异性马上眼睛就动了,鲜格格,唉!(我让这位鲜格格的同修跟您说两句,她想让您加持一下她,感恩师父。【另一位同修接电话】师父,您好)你好,你乖一点了,你想花粉过敏一直下去?你不要鲜格格了,听得懂吗?(听得懂。我的花粉过敏很厉害,眼睛鼻子都很明显,这方面业障很重)对。第一,要改变自己的免疫系统,要吃一点维他命,维他命要换的,维他命D、E、B6你都要吃的(好的。有针对这方面念小房子还有礼佛大忏悔文……)不够的,几千张小房子才会好。你想想看你上辈子,一辈子眼睛这么眨巴眨巴看异性,你不觉得你上辈子是个男的?鲜格格(对不起,我忏悔)而且你的手以后晚年还会抽起来,经常会抽筋的(对,师父之前在梦里有叫我注意手要保养好)看见了吗?(对,师父好准)为什么知道吗?不但鲜格格,过去手还乱碰乱摸人家,我都看见你了,个子不高的,鼻子长得蛮挺的,今世不知道鼻子挺不挺,上辈子鼻子蛮挺的,一个男的(这辈子很塌的)

 

 

天生害羞难为情,前世乱看心邪淫

摘自 Shuohua20160729 18:11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同修看到别人就脸红,不敢去度陌生人,也不敢在众人面前发言。这种天生难为情是什么因果导致的呢?

 

台长答:很多东西,上辈子就是做了太多不该看的事情了,心里有害怕。你看他难为情了,难为情的人,心里那种邪淫可多了(如果同修也是想去度很多人,他应该如何念经,怎样克服害羞的毛病,师父?)去度,度一次害羞,度两次害羞,度三次就不害羞了,很简单了。这个东西跟很多刚刚做营业员的一样,第一次也害羞,时间长了,用现代话就叫“皮厚”了,无所谓了。当然我们学佛人讲的是度人家是有功德的。你要让他自信心充足,知道这是救人,明白了吗?(好的,就是要多锻炼锻炼是吧?)对,多锻炼才能成长。像我们小时候生出来,个个都怕陌生的,为什么到后来不怕了?锻炼啊。

 

 

怕果就不会种因

摘自 2019-06-07 卢台长布里斯本《世界佛友见面会》节选(原文链接

人要学会克制,我们人的一生成功与否,其实就是靠自己的毅力。时时刻刻地防止自己种因,经常想到只要一个念头就能让自己轮回,就不会再去种因了。要懂得不种因,那就会怕果。要知道,菩萨畏因,众生畏果。为什么?因为人总是先去做了,然后有果报来的时候,他才害怕。有很多人就是先做,没感觉什么不好,然后果报到了他才害怕。而菩萨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已经想到这会有什么后果,所以菩萨是畏因的。

 

 

前世杀狼在身上,喜欢孤独话不畅

摘自 Zongshu20160107 25:40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您好!想请您帮我看一下图腾可以吗?(念经了没有啊?)我是有念经,但是断断续续,我还想请您骂我几句。

 

台长答:你不念经的话我怎么帮你看图腾?你不念经的话谁帮你超度?(真的很惭愧,我错了,我从今天开始一定好好念)你要念小房子的,你不念小房子,我帮你看出来,那个灵性找我不找你(好好,弟子一定念。我受业十几年了,学佛也有好几年了,直到今年才接触到小房子)你自己要稀里糊涂学佛的话,还不如不学呢。你要正信正念,要好好地学佛,要把自己的精神、精力全部放到这个上面,学佛这么容易的?(好)我告诉你,你自己看看你学佛的样子就是你事业的样子,你学佛断断续续,所以你的事业永远断断续续,没有好的事业,我说得对不对?(对对,谢谢您)你自己要好好改毛病。人家怎么会这么好的?人家一门精进。你东学学西学学,学到好的么你自己坚持啊,念经还要这个念念一会不念,就像这个人今天吃饭,明天不吃,这个人活得了的?身体会好的?要改毛病啊,感情运又不好(对)老婆都不要你了,自己不知道的?(对。我一定听师父的话)还有什么问题啊?(我很想知道图腾,可以帮我先看一下吗?我就是因为身上这个业障十多年了,我前几年真的是很用心在学,现在这段时间不知道怎么了,就是很想知道图腾,所以念经断断续续,我真的很有心)你身上有一个狼精啊,你前世打过猎,杀掉过一条狼(我啊?!)嗯。这个狼精在你身上,所以你这个人比较喜欢孤独,喜欢一个人,因为狼是喜欢一个人的。而且有时候你心中产生恨,因为你觉得别人都在害你(对)要好好地改毛病了,你不把它念掉不行的,先念54张小房子。你的腿走得很快,走路很快,但是你为什么讲话讲不出来?你说哪一个动物讲话讲得清楚的?(哦)帮你原因找到了,现在知道了吧?(知道。放生要放多少?)放生1500条鱼(好的。我一定听师父的话,我今天开始念)要懂道理的,你不能不念,你不念经的话会没有能量,而且这个狼精它老在你身上不离开,那你就慢慢慢慢变得人傻傻的。你看你人长得这么瘦,但是你吃东西还是很多的(对)你要记住了,不要被动物控制住,控制住你就麻烦了。小房子跟你讲了念多少张?(54张)54张这是第一拨,念完之后看看它走不走(好好,谢谢师父)再见。

 

 

 

口吃:是前世造口业吃活的东西

摘自 Wenda20120127 22:09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个同修问他口吃是不是因为造了口业或者是前世的口业太重了,要如何化解?

 

台长答:口吃有好几种,一个是专门吃活的东西,嘴巴里一边吃还要一边讲;还有一种是造口业。这种可能性都有的,一般的口吃是前世,为什么有的人不学呢,有的人模仿了以后就染到这个不好的东西了呢?(对,学口吃的人自己也会口吃。他这个要如何化解呢?念经应该怎么求?小房子应该怎么写?)小房子就写他的要经者就可以了,求的时候“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能够让我开智慧,让我生理上的口吃病能够改掉”,这么直接跟菩萨讲。这些都归于智慧之类的,前面一定要加开智慧。

 

 

语言表达能力跟什么有关?

摘自 Wenda20170917A 46:20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语言是在社会之中沟通的主要的信息,在人际关系上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求菩萨的时候语言也是很重要的,虽然菩萨不会看我们的语言怎么样。我们想跪在菩萨面前,能有正确的语言跟菩萨去说某件事情,但是有很多的同修跪在菩萨面前就不知道怎么表达了,不知道怎么和菩萨去说这件事情了。语言表达能力可能跟前世也有关系。师父,您开示一下,我们怎么提升语言表达能力?

 

台长答:首先,语言能力跟你上辈子的布施有关系。因为你上辈子不停地在度人,今生你的语言能力各方面就比人家强;如果你上辈子没有法布施,今世你可能就是一般的语言能力;如果你上辈子做了很多愚痴的事情,你这辈子就会受语言的障碍所报。想讲一件事情讲不清楚,很痛苦的,就像想吃东西吃不进一样,看见这么好吃的东西没胃口,难受吧?(对的。师父,我们学佛了,其实都在改变,菩萨给我们这么好的经文,师父教给我们如何去学佛和自己提升境界。这种是不是也要多念心经?)对啊,都要念心经的(好的,感恩师父)

 

 

身上淤青血液病,前世布施物不净

摘自 Wenda20150726A 00:54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的体质就是特别容易身上起淤青,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啊?

 

台长答:身上起淤青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血液,血凝度有问题,血小板也有问题(对的对的)查一下,补一些铁质什么的都可以(我验血的时候好像血小板特别少)对。血小板少的话,一碰上就有淤青了(是的)你记住了,自己要念往生咒。因为你上辈子布施食物给人家吃的时候,里面不干净,你这辈子血液就会不干净(这样子?)嗯。布施是布施了,但是拿家里吃剩下来的东西给人家法师吃啊、或者接济穷人啊、或者弄这种不干净的东西……你这辈子就会得血液方面的问题(哦,上辈子我这么小气啊?)你看你这辈子小气吗?好不到哪里啊,呵呵……(是的,师父您说得太准了!我现在吃全素吃了两年半,所以现在我往生咒已经停掉了,您这么说的话,我功课中还是要继续加上去啊?)那当然了,往生咒你一定要念的(那我每天念21遍够吗?)每天至少念21遍(好的。平常饮食方面多注意哪些?)饮食方面,还是要多吃素,我觉得你要多吃黄瓜(黄瓜?我最讨厌吃黄瓜了)你看看,你就缺这方面的维他命啊(那红枣呢?)红枣少吃,太热性了,你这个人本来就热性(对!我超级怕热的)我早就跟你说,太热性了。你自己想想,什么事情都急得不得了,谈恋爱都来不及要结婚,呵呵(是的,我性子很急)你说好吗?(不好不好)性子急要急出病来的(对啊,就是)什么东西一热就出事了(大家都说我是女汉子)还“女汉子”,“哎哟,开心咯……”(不好啊,我要改!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样子嘛)对啊,女孩子硬得不得了,你说说看哪像个女人啊?!对不对啊?(师父,您说得对)否则让你投男身不就好了,让你投女身就是让你这辈子来人间,自己来适合自己女身还报这个业障,你还是把自己弄成像上辈子男人一样,那什么时候……哪辈子能还清债啊?你告诉我啊!没办法的啊。你以为这个世界那么容易的(我知道,以后还是要做淑女)也不是做淑女,你也不要做淑女,像你这种人一辈子也做不了淑女,性格稍微柔软一点就好了,呵呵……

 

 

让人家欢喜的布施才是真的布施

摘自 Wenda20170903A 09:16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说人有酒窝,就是前世欢喜地帮助别人,是不是就是这种“喜舍”,今世才有酒窝呢?

 

台长答:对,酒窝只是代表一种。如果这个人整天让人家看到就很开心,这本身就是他上辈子布施很成功(哦)所以我要给你们讲,为什么布施还有成功不成功的,喜舍还有成功不成功的。你欢喜了,人家不欢喜,对不对?(对)你布施了,人家不开心呢?人家还没有死,“我买口棺材给你”,也叫布施吗?“总归要用的,你留着。”(明白了)要让人家欢欢喜喜,给了人家要让人家开心,那才叫真的布施(对,让人从心里感到法喜)对,就是这样。

 

 

相貌不好看是否和前世有关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41116B 25:50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台长,我想问您,一个人的相貌是不是跟前世有关呢?我今世相貌长得不好看嘛。请台长开示。

 

台长答:记住,相貌不好看,第一,上辈子没有好好地拜佛。拜佛,在菩萨面前经常献花的人会越长越漂亮的;第二,经常拜佛、动善念的人这辈子也会好看的。就说明你上辈子做警察的时候没有这种很慈悲的心,所以你这辈子就比较难看。但是反过来讲,难看的女人也好,感情问题就不会太复杂,因为好看的女人都是来还债的。你去看哪一个好看的女人,婚姻这么顺顺当当的?(对啊对啊)除了韩国整过容不算,呵呵……(我也试过去整容,整容得更不好看是不是业障?)哎呀,你不要去整容啊,你整容的话也不好看的(对,整容得更不好看)更不好看啦,不natural啦,你要natural一点,自然的就是美。因为到了年纪大的时候,不好看的女人变成老太太很慈祥。你整过容,到了年纪大的时候眼皮塌下来了,鼻子塌下来了,下巴颌塌下来了,身上很多整过容全塌下来,呵呵……你说像什么样子啊?(对啊)你为了一时的美丽,害了你的晚年啦(我的缺陷是我的胎记嘛……)你现在一讲,台长看看你到底丑成什么样子,我现在已经看到你了,也不算这么难看,就是个子比较矮,眉毛比较粗(对对!)我看看你也不算难看,眉毛稍微有点倒挂,鼻子么小一点,哈哈……不过我看你还是双眼皮的,只不过双眼皮很薄,不是很厚的,对不对啊?(对)台长看你准不准啊?(准啊)所以你们以后讲到台长觉得很有兴趣的东西我就会看了,呵呵……你说你很难看,我就看看,不算太难看。你腿比较短不大好看(对,我确实很短,我很矮的)很矮的,你没办法,你在日本嘛(嗯,我在日本)日本人多数是矮的嘛,所以你就“滑得过去就滑了”,哈哈……(呵呵……现在我不理了,随缘了)随缘啦!这么大年纪了,台长跟你开开玩笑,什么好看难看的啊,良心要好,对不对啊?(对)有些香蕉表面上看很好,一吃里边涩嘴的;有些香蕉外面看看有点烂,吃了很甜的;有些热水瓶外面看看很不好看,但是倒出来的水让你能够暖心暖肺暖胃,对不对啊?要做一个暖心暖肺的好人。很多女人外表好看,你看看过去的慈禧、武则天,再看看王熙凤,好看吧?比你好看吧?你看她们的心坏吧?(台长,这个胎记是不是跟我的前世有关呢?在我的右边整个半脸)在酒窝这个地方还是在鼻子这个地方?(您听过《钟无艳》吗?)我没听到过,什么叫钟无艳?你拍一张照片过来吧,我帮你看看。有多大?像黄豆大的吗?(很大,整个半脸)你有这么大一个胎记啊!(对啊,台长,请您开示)哦哟,那你很惨了,我告诉你,唉,不要讲了,你上辈子一定做坏事,下面上来的(我明白)你记住了,实在没有工作的时候,你的声音还蛮好,看看台长要不要招播音员,呵呵……(是真的吗?感恩台长)跟你开玩笑的。好好念经,好好修心,好好在菩萨面前多献献花,人也会变好看的(对,我在忏悔)

 

 

前世供花得今世相貌庄严女子为何反而感情上受报

摘自 Wenda20150906A 46:56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前世供花、拜佛、修忍辱才能得到今世相貌庄严。可是,很多好看的女人却因此招惹不好的缘分,既然前世有修,为什么反而给她造成这个感情业的条件呢?

 

台长答:她只是在献花,她不是全方位在修。她脸上是好,但是她在感情上做孽了,这辈子长得再好看,也得让你还债啊。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长得很好,偷东西不惩罚?因为你长得好看就不惩罚你偷东西?(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今生尽受冤枉气,前世管人欠债多

摘自 Zongshu20150526 30:27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好!请师父给我看一下图腾,1988年6月16日生,男的,属大龙,想看一下我修得怎么样?

 

台长答:你这个人是这样的,这辈子到人间会受很多冤枉气(对)就是说人家不理解你的(对呀)还有人会欺负你,你不但受男人欺负,还受女人欺负(对的)因为你上辈子欠了别人很多的债,上辈子你是专门管那些人事的事情,讲得好听点叫“管人事”,讲得不好听就是你搞过很多别人的问题,就是抓人家毛病的(哦,是这样)你的生活习惯比较严谨,虽然比较严谨,为什么还会被别人讲呢?因为这是你欠的。还有你这个人很敏感,所以你怕出事,反而有时候人家就利用你这一点,经常给你找事情(对的,我知道)所以我觉得你应该多念大悲咒,你现在身上的阴气比较重,阳气不足,所以念大悲咒比较好(好的)还有,要注意自己的心脏,心脏要当心(好的。师父,我问一下我的功课怎么念?)你每天心经最好念21遍(准提神咒呢?)49遍。你最好大悲咒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你最好念1-3遍,然后要念点往生咒(往生咒念多少呢?)念21遍(解结咒我要念多少啊?)解结咒你念21遍都可以了,最好念到49遍。因为你这个人冤结比较深嘛,所以有时候你对人不错,你根本没有得罪别人,人家就来搞你、得罪你了(嗯,是的)

 

 

前世多征人家土地,今生受报得麻痹症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Zongshu20181201 08:18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想看一个1968年属猴的,女的,她的身体。

 

台长答:颈椎不好,还有肠胃不好(是)腰不好,经常走路像驼背一样的(有时候感觉好累)站不起来(睡觉时经常感觉后背发凉)赶快念小房子(需要多少张小房子?)36张(感恩师父。看一下业障比例是多少?)27%(图腾是什么颜色?)白猴(我从小得过麻痹症,如果我什么都是按照师父说的“众善奉行、诸恶莫作”,以后我能拜师吗?)到时候就知道了。你要好好努力,要有信心,菩萨已经在关心你了(知道了,师父)我刚刚已经看了你家里的佛台,你烧的香打过卷的(两个油灯天天结莲花)香也打卷(是)菩萨来关心你了,你自己要记住,不要再做坏事了,上辈子坏事做了不少(是,我好好改,我忏悔)坏事做得太多了。不要欺负人家(欺负人家?)上辈子(哦,这是上辈子的报应?)很麻烦。我告诉你,我看到你有一世是个地主,很有钱,你借给人家地的时候,你用腿去量多大,有意地把步跨得很小(我向观世音菩萨忏悔,我今生一定好好地改)你多征人家的田地,要你说多少的时候,你就跨得很大(心眼不好,说明我心很坏)所以你生出来就吃苦头。有烙印的,你现在想问题也是为自己想得多,为别人想得少(我忏悔,我错了,我一定改。弟子一定好好修,听师父的话,听观世音菩萨的话,好好地忏悔。师父,我错了)像你目前这样修的话,下辈子可以投一个比较有智慧的人家,做一个男孩子。你一定要懂得,如果下辈子再投人投到好人家,你要多做慈善,要多帮助残疾人,听得懂吗?(嗯。师父,您说我这辈子回不了吗?)肯定上不去了,下辈子投人(我想跟师父“回家”,我想跟观世音菩萨“回家”)你可能要再受一辈子苦才能“回家”(我真的不想留在人世间了)“不想留在人世间”,下辈子再来,有什么办法,你要修的。你现在要到天界去的话,唯一的方法就是拼命地修,修到天界最多可能会做一个护法神,或者怎么样(师父,我想“回家”,不想留在人间了。我想到我这个烂样,对不起观世音菩萨,对不起师父)前世造因啊,造因的时候从来没想到果。你看很多人造因的时候没有想到果报,所以果报来了,逃都逃不走的(因果不虚,我知道,对不起,师父,我错了)好好修,要感动菩萨(好)大家想一想就知道了,不好好修是什么结果。人生一辈子,真的,一出来就跑不掉了,不管你是谁,在人间注定就是受苦的。

 

 

哪种情况会得现世报或来世报?

摘自 Shuohua20150320 02:25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三世因果有现世报、来世报,这个报应是根据本人的业障大小来决定何时报的吗?为什么有的人是现世报,有的人是来世报呢?请师父开示,因为有好多老妈妈都会问这个问题,如果是现世报的话,大家就知道原来报应是存在的,这样他们就会向善了。

 

台长答:现世报和来世报是这样的:第一,现世报的人,你上辈子特别好,特别不好,这是造了你的“因”,到了这辈子之后你又是特别好或特别不好,所以现世马上就报的。比方说你上辈子做了很多坏事,这辈子继续做坏事,马上这辈子就枪毙了、马上就把你腿轧断了现世报;上辈子如果做了很多好事,这辈子继续再做善人,马上就好得不得了,这也是现世报。一般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是指上辈子没多少好事也没多少坏事,这辈子他不停地在做善事,但是这个善事没有根基,所以他到来世才能报。也就是说你上辈子有善事的人,这辈子只要做善事了,马上这辈子就现世报了;那么上辈子没有好的也没有坏的,这辈子不停地在做坏事,但是这个坏事还没积累到一定的孽障的时候,所以它不报。就像很多人一直贪污腐败,为什么到快要退休的时候抓起来了?就是说他一辈子在做坏事,在贪污腐败的时候,他并没有报应,但是到最后,因为累积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了,所以他今世报掉了;如果他不是贪污腐败很厉害,可能下辈子再报,这辈子可能也就这么平平安安过去了。听得懂了吗?(实际上还是根据他所做业障大小来决定的)对。根基,就是你的分量,分量太重了就爆炸了;分量不重的话不爆炸(好的,感恩师父)

 

 

自己的业报不能怪别人

摘自 白话佛法广播讲座baihuafofa151119 节选(原文链接

为什么师父经常跟大家讲因果导致轮回呢?因果那是种因得果,有果必有因。今天你所有的事情不要去怪别人,因为你今天的果一定是你种下的因。很多人经常说“我蛮好的,为什么受如此业报?”如此的业报是你自己搞的,自己找的,所以一个人不要去怪别人。今天你被人家骂了,你肯定有因。今天你被人家打了,你肯定有业报。你今天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总是有道理的。

 

有时候我们经常说,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你不得罪别人,人家怎么会来捉弄你呢?你今天没有在语言上、行为上、思维上对别人挑衅、讽刺或者争斗,别人怎么会来找你麻烦呢?有些人的争斗挑衅是怎么来的呢?因为他的眼睛。很多人的眼睛会说话,眼睛看不起别人,眼睛恨别人,对方就开始跟你作斗了。所以做人也好,做事情也好,怎样能够让自己的心平静,就是不要去造因啊!今天你就是事情不顺利,也是你造的因,你不要怪别人。家里不顺利、事业不顺利、前途不顺利或者自己今天倒霉了,喝凉水都硌牙,为什么呢?那就是你自己造的因。为什么人家不难过,你难过?为什么呢?这一切难道没有因果吗?就算你这辈子没有做错事情,也不能解释为你上辈子没有造这个因啊。

 

 

观世音菩萨的故事:普悲观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卢台长心灵禅语 【忘记、放下 幸福人生】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2019-10-19 卢台长马来西亚 吉隆坡《世界佛友见面会》 节选

原文链接

万缘只在一念间

我们要学会广结善缘,在人间没有躲不过去的事情,只是你在攀缘,不想随缘。不管是你的身体还是命运,不管是劫难还是缘分,学佛后我们要明白,万缘只在你的一念之间。学会像菩萨一样感悟人生,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喜无声,大爱无疆。

 

常回头看看

人生需要积累,走过的路要常回头看一看,你才能在懂得过去的得失和苦难当中,心灵得到升华。向前看,那是理想、是目标;向后看,那是结果,要忏悔。人间有多少事情,如果我们当初能够停下来回头看一看,可能你会做得更好;有多少人一辈子如果能常回头看看你过去做的事情,你可能会拥有自己当时想要拥有的一切。

人生活到八十,也就是匆匆的三万天。擦肩而过,你恨的人,也是看一次少一次;你爱的人,也是见一天少一天。相识是缘,相逢是缘,相知也是缘,缘分来的时候像做梦一样,缘分失去的时候就像风一样地飘走了。

 

摘自 2019-12-08 卢台长澳大利亚 墨尔本《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节选(原文链接

理解缘分 帮助别人

当别人忽略你的时候,不要伤心,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谁都不可能一直陪伴你。学佛人要用圆融的心去帮助别人。人总是过高估计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所以,最容易变的不过感情,最凉的不过人心。要用菩萨的慈悲去让别人感到温暖,理解缘分,才能懂得因果报应。

 

忘记放下  幸福人生

爱过、伤过、痛过,当我们对这些无能为力的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学会忘记和放下,因为知因懂果,才能化解冤结。我们活在世界上不是要把仇恨和痛苦牢牢地记在心中,而是要慢慢让它离开心中。忘记伤痛,你才能在人生今后的拐弯处继续遇见你的幸福人生。

 

阿修罗道的位置

摘自 卢台长来信解答(二百八十八)节选(原文链接

问:阿修罗道在地球上吗?算不算另外一个星球?

 

答:阿修罗道已经跳出人界了,并不完全在宇宙空间,但又在宇宙空间刚刚离开地球的一瞬间,存在于天道和地球中。

 

 

阿修罗道男的瞋心重、女的痴念重

摘自 白话佛法一16.【善恶与因果】节选(原文链接

把善恶分得太清楚,瞋心重,最容易上阿修罗道。阿修罗道男的瞋心重。女的痴念重,情痴。因为,前世男人对她好过,她就一直会迷恋。但如果真的投生到阿修罗道也是有福报的,阿修罗道也是灵体世界。佛教有许多护法神都是阿修罗道的,如果得罪了他也会发脾气,但大护法神是有善心的,所以人间善恶也是因缘果报的持续。

 

 

喜欢和人比较容易堕入阿修罗道

摘自 Wenda20181216A 27:36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有的人修行喜欢暗地里和别人比较,觉得别人比自己加持多,别人比自己有福报,等等。请问这种心态是否容易让人堕入阿修罗道?

 

台长答:是啊。学佛要没有心态,要无心,无心生有心,无心就是干净。比方说这个房间里没有货物,这个房间就特别干净;堆满东西了,这个房间就不干净。你心中充满了杂草,你的心能干净吗?(明白了。师父,阿修罗道和魔道又有什么关系呢?有的时候听到阿修罗道有很多护法,但有的时候……)我只要举例子你就知道了,人道里面强盗和好人有什么关系?你问出来的问题,我只要这么一问,你马上就知道了。跟人道有什么关系,跟阿修罗道有什么关系,任何道都有好人有坏人,有佛还有魔呢(感恩师父开示)

 

 

执著、有才华、容易生气的人很多都是阿修罗道下来的

摘自 Wenda20130524 01:03:41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阿修罗下来的人有可能是拼命赚钱的医生吗?

 

台长答:都会,就是比较执着的人,而且很容易生气、但又是非常有才华的人、动不动就要发脾气、记恨人家的、要报复人家的,很多都是阿修罗下来的(那天界下来的天鸟可能是名歌星)

 

末法时期 很多阿修罗道的人影响着世界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11230 21:54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家人梦到外星人入侵,统治了地球,家人和另一些人在商讨反击,然后外星人就过来,家人给他做一个臣服的手势,外星人就离开了,后来家人就驾着一些像猴子的头一样的飞船上天准备战斗,然后就醒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他的魂魄已经到了阿修罗了(应该不是预示梦吧?)没有,实际上要说有外星人在地球上控制一些人类,也不是肉体的人,而是灵性附在很多的人身上,他们本身都是阿修罗道的(谁是阿修罗道的?)因为阿修罗道本身是个灵体世界不是肉体世界。如果阿修罗道的人来入侵人间的话,他是附在人肉体上,美国施瓦辛格,你看他那个脸像不像啊?他现在不是控制着美国很多地方吗?(噢,那我就知道了,因为网上还有好多人梦到有外星人,那我就知道怎么跟他们解释了)不会真正的有这种怪兽那种脸下来,只不过他附在人的肉体上,然后很多人的思维就变成像外星人一样,很多的外星人实际上就是阿修罗道下来,他本身投胎下来就是从这个地方来的,所以有很多怪癖,而且很多怪癖越多的人就越聪明,他就能想出来人家想不到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当今这个世界越来越发达,科技越来越昌明,实际上就是阿修罗道的人还有天上的天神、护法神、菩萨都下来,因为末法时期有魔来了,也有菩萨来了(有些是来挑起战争的,有些是来救大众的?)对,小到家庭战争,大到单位里战争,再大到国家跟国家的战争,这个不叫战争吗!已经在打了,实际上某一个领导人,他是某一位从天上下来的人,他跟魔斗争那么他是正的,如果他是魔,他就喜欢打仗,很多国家像叙利亚、中东,他们整天就要打仗,这种人不就是阿修罗道下来的嘛!好好的人活着,国家已经打的什么都没了,乱七八糟的,连一座好房子都没有,还要打。

 

 

阿修罗道的人都会掉下来

摘自 Wenda20120527A 21:51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您以前说过到阿修罗道的人可以活五六百年,但还是会掉下来?

 

台长答:都会掉下来(和天道差不多?)不一样,跟天道掉下来的比,有的时间短、有的时间长(这是自己控制的吗?)天上有天律,天兵天将会管的。

 

 

阿修罗、天人和菩萨的魂魄比人强很多

摘自 Wenda20140613 01:11:03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比如说阿修罗道、天道或者菩萨道的人,他们的魂魄是不是比我们人的魂魄更多一点呢?

台长答:那当然了,更厉害了(他们的魂魄能量也更强?)那当然了(就是魂魄越多,他的觉悟就越高)实际上就是灵感越高呀,很多人为什么有灵感啊(那么菩萨到底有几魂几魄啊?)已经不是魂魄来计算的,魂魄就是说人身上有魂魄。到了天上的时候,它就不成为魂魄了,就成为一种能量了,一种能量体,这种能量体就是魂魄嘛。你想想看“魂归故里”,魂没了,跑到什么地方去了?这就是你的魂嘛。但是菩萨有魂吗?当然有啊,菩萨的这种Power能量已经是万千亿的魂魄聚在一起,成为一种能量,才能指挥万千亿劫的各种各样人的魂魄,是这个概念。举个简单例子,妈妈为什么会知道小孩子想什么的?又会知道外婆想什么?因为妈妈经历过小孩子,懂得外婆的心。听起来妈妈怎么会有孩子的魂魄、会有外婆的那种意识啊,实际上它就是一种聚集、聚合力,就是一种能量体。

 

 

师父描述阿修罗道的生活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31122 37:52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很多人的家人去世后,念了小房子大多数都超到阿修罗道了,但是有些亲人非常想念他们。想问一下台长,阿修罗道一天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是不是也跟我们人间一样上班、工作、念经这样生活?

 

台长答:阿修罗道的生活,首先基本上是在天上。他们经常聚在一起讲讲,去走走,不要上班的。他们飞过来飞过去,有自己的家,生活跟人间一样。只不过他们比较有“瞋恨心”,经常恨这个恨那个,人聚在一起就讲讲。就像现在马路上看到的三五成群的人聚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饭、然后骂骂人,饭店里吵吵笑笑,就是这样。有时候一起走到这个地方,一起到那个地方去,而且在一起就骂这个骂那个,讲这个不好、讲那个不好,要跟天上斗。他们嫉妒心特别强,最嫉妒的就是天上,所以他们整天要跟天斗(明白了。那他们知道心灵法门吗?会不会念小房子?)阿修罗道就像我们现在人间一样。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就明白了:在人间,人间的人知道心灵法门吗?有的人知道有的人不知道,对不对?(对)阿修罗道也是这样,知道的也有修的,有的人不修还是不知道啊。在天上各种教派都有,就像在地球上一样的,西方教、佛教、伊斯兰教,还有印度教、天主教、基督教……谁愿意学哪种教上面很自由的。在阿修道跟在人间一样,大家聚在一起,吃吃、玩玩、谈谈,一天就过去了,很快的。在人间日子好过的人不就是吃吃玩玩,大家聚聚,讲讲笑笑嘛,他们天上也是这样的,天福享尽了又下来了!所以在天上修的人,很容易上得更高,但是在人间能够一下子翻上去。在天上要一步步上了,不可能一下子跳出六道,在天道也很难跳出六道的(明白了。我们一定好好修)因为在天上“受”的多,就是享福特别多、吃苦特别少,所以从人间带来的那些恶缘和一些不好的东西在天上很难报掉,报不掉。人间有一个好处,因为人间是受苦的地方,虽然是属于三善道,但人间的人一边吃苦一边享福。所以很多人拼命吃苦的话,就把自己的恶报都报掉了,身上就干净了,一下子可以跳出六道甚至到菩萨道,都能成功。到了天上,没有机会让你吃苦,都是很享福的,那么你过去的业障有吗?还是在啊!这些业障去不掉就注定让你上不去,脱离不了六道,还在六道里轮回!诶,这些话你到哪儿去听?谁会告诉你!有的人知道他都不会告诉你,何况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对的)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从天上下来

摘自 Wenda20150524B 40:40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同修问,如何在不看图腾的情况下,知道自己是不是天上下来的呢?

 

台长答:知道自己是不是天上下来,很简单,自己的良心特别善良,整天很慈悲,整天想帮助别人,很爱干净(比较洁癖)比较洁癖的人,基本上都有点天上下来的(对)真的,因为天上太干净了,到人间他什么都不满意的。明白了吗?(明白)

 

 

有胎记的人是否一定是天上下来的?

摘自 2016-02-17 印度尼西亚·巴淡岛《世界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节选(原文链接

问:身上有胎记的人是否一定是天上下来的,是否都是同一层天,还是有不层的天。

 

答:这个问题很好回答的,因为有些人在天上下来的时候,他会被天官踢一脚,“崩”掉下来,所以他的臀部会有一个痣,但是有的人呢,是从出生的时候,那些护士看见他出来了,在他这里啪一下,这块痣也会有的。呵呵,我真的不是跟大家开玩笑,如果你们真的有胎记的人,很多人都是天上下来的,胎记,它是一个黑点长在臀部上的,大家听得懂吗?所以你看见身上这里有黑痣的话,腰上啊,其实都是比较好的,好好修,这种人一般在事业上啊,前途上呀,都会比较有前途的。你现在明白不明白?(明白了,师父,感恩师父)

 

 

天人天福享尽一般都是投非常富有的人家

摘自 Shuohua20171020 10:32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在9月22日的开示里提到,天人下来后会投人或投畜生。请问师父,天人投人或投畜生是由什么决定的?

 

台长答:一般地,天人下来,天福享尽,都是投人,而且是非常富有的人家,或者有缘分的人家。投畜生只有一个缘分,那就是他在天上犯罪了,而且投到畜生道不是小动物,至少是老虎、狮子、狗(大熊猫呢?)很少。大熊猫在天上没有智慧,所以就会啃竹子(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天上下来的人,婚姻往往不尽人意;天福享尽很快会下去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Wenda20180909A 04:26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说过天上下来的人可能婚姻感情都不好。比如一种是天上下来的人本来婚姻就不好,还有一种是因为个人原因导致婚姻屡次失败,这两种情况,让他开悟的过程都是菩萨在帮助他吗?

台长答:要看的。他修得好,不乱来,邪淫不太重,就会好一点。如果你是天上下来的,享尽人间福报,很快就下地狱了。因为天人在人间,已经降了一级,他在人间不停地给自己造成很多伤痛、难受,再给自己烦恼,然后再享受,他很快就会下去了。下去之后就变畜生,变鬼了,就结束了,没了,天人的福报就享完了,在人间全部把它享完了(明白。天上下来的人,如果婚姻感情很不顺利,会不会有这样一种可能:他本来有天上的福报,但是和人间人的福报并不匹配,所以和人间的人是不能在一起的?)绝对不能。没看到过《天仙配》吗?董永和七仙女行吗?白娘子和许仙行吗?不管是动物类的精、仙、神,跟人间都不行的,人鬼情未了啊,“了”不了的,没办法的,这些事情不能做的。很多女孩子到人间来,长得好看一点,乱淫,你看看哪个结果好的(明白了)

 

 

天人很多掉下来,被打入人间,都是意念犯戒

摘自 Wenda20171105A 21:45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人间的智慧和天上的智慧,您讲讲天上的智慧吧,天上的智慧是什么样的智慧?

台长答:天上的智慧,不犯法就是智慧,跟我们人间一样,守戒就是智慧。天上很多人掉下来,踢到、打入人间,都是因为在天上犯戒。举个简单例子,意念犯戒就是在天上犯戒(我们以前看神话剧,在天上犯了错误,“好,把他打入人间,让他受尽人间的苦难,再修成正果,等着他再重新修回来。”)对啊,就是这几句话,“打入人间,待人间苦难受尽,再收回天界,继续在天界做什么做什么。”过去就是这样的。因为你做错事情,就打入人间了,受苦的地方。三界属于三善道,一界不如一界(谁掌管阿修罗道呢?能这样问吗,师父?)有什么好问的?你去看看就知道了,书上都有的。有一个掌管阿修罗道的很大的什么王,我一下子想不起来了,你去看一看,查得到的。这些可以查的,没有什么,不是太秘密的。如果查不到的那就是秘密了,天界的秘密了,“天机不可泄漏”。只要是查不到的东西,那就是天机了。如果你查得到由谁掌管……玉皇大帝掌管天界,欲界天,比方说忉利天、兜率天,像这种每个天都划出来,都写出来了,你只要背出来。那是佛学院学的东西。我们学的东西,要用智慧来解决人间的问题,那是菩萨的智慧。举一个简单例子,一个人是学历史的,他把历史背出来他就考高分了。历史是已经发生过、已经存在的东西,你把它背出来、记住,那有什么稀奇的?你要能够解决哲学,那就比较难了,没有固定考题的,完全看教授。古时候中状元,写一篇文章,没有统一标准的,几个翰林院的院士说“这个人好,推荐给皇上”,那就是状元了(确实是这样,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从天上下来人间弘法的人,往往不会取得很高的世俗成就

摘自 Shuohua20170915 00:56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有的人是天上下来的菩萨,有的人在某个行业中会成为一个出色的人物,但是有一种人干啥啥不行,只有弘法才取得成就。师父,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本来就不是叫他到人间来贪瞋痴慢疑的,到人间来他一定有任务的,所以他只能弘法成功,其他都不会成功的(那像有的行业,他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也是天上下来的菩萨,为什么他能成就呢?)很简单了,他不是天上的菩萨,他是神,或者天人,或者阿修罗道的(哦,明白了)根本不是菩萨,菩萨还会到人间来贪瞋痴啊?你看看有些人长得像什么样子就知道了,哪个天你都看得到(是的,长得就是那种……)嗯(师父,他这个任务就是来弘法的,其实上天也会给他够吃够喝,就是来人间弘法的使命,是这样吗?)对啊。而且不单不让来弘法的人特别顺利,还要让他吃苦。因为特别顺利,有吃有喝,财富饱足,他不会好好修的。要想成佛的人,哪个不吃苦的?(哦,明白了。让他吃尽了苦,他才接触了佛法,看淡了人生,所以今生就是要好好弘法度众,是这样吗?)对。

 

 

上天成瑞兽是在人间修行不干净

摘自 Shuohua20160610 23:12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有的人上天成了菩萨,有的人上天成了瑞兽。成为菩萨还是瑞兽是按什么来判别的呢?

台长答:要看的。你在人间有修,修了之后不能成为菩萨,那成什么呢?比方说你修行修得很好,但是你做了一些事情跟动物有点像……人是动物,境界高了,就叫菩萨;境界不高,就是人,人就是高级动物。很多人在人间结婚了离婚,结婚了离婚,但是他一辈子修行,那最后做瑞兽。因为你的身体受到严重的动物性的侵害了,就像污染了,所以你到天上哪能做菩萨?菩萨干净啊,一尘不染;人非常脏的。

 

 

设心灵法门的佛台可以到二十八层天

摘自 Wenda20180506B 34:27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诸佛菩萨。师父,有个弟子特别发心设心灵法门的佛台,但是他又怕有什么事情做得不如理不如法。有一天有位师兄上香,南京菩萨给这位师兄讲了几句话,我读一下。南京菩萨开示:“弟子,关于你们设心灵法门佛台,没有什么注意事项,菩萨都很慈悲众生,不会因你不懂而去怪罪于你,只要心怀虔诚去拜佛,诸佛自会保佑。心灵法门佛台其中的奥妙和玄机我自不必说,你师父曾经讲过,如若家中设有佛台,时时虔诚拜佛,诸佛菩萨自会保佑家庭和睦幸福,那也是看此人是否有如此之大福报,不是每人都有如此福报在家中请上心灵法门佛台。只要发心为众生设佛台之弟子,自有护法时时保佑,护持设佛台之师兄,当天所受加持是你在家念诵几天经文都无法比拟的。希望众佛子都在家中请上佛台,在家精进自修,爱国爱民,不给你师父增加麻烦,希望正法早日归家。阿弥陀佛。”请问师父,需要怎样的福报才能请上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台?

 

台长答:你现在家里请了吗?(请了)请了你就有福报,这不就叫福报啊?(是的)没智慧的,好像还很有佛理一样的。什么叫福报啊?闻到佛法就叫福报,还要问啊?你今天能够闻到佛法,你不叫有福报?(是的。师父,如果同修暂时没有缘分请上我们法门的佛台,他需要如何去做才能增加自己的福报,来请上我们的佛台呢?)许愿、念经、放生,这都是添福添寿的(是的。南京菩萨开示“心灵法门佛台其中的奥妙和玄机我自不必说”,请师父开示一下奥妙和玄机)你是中文没学好还是想有意让师父多跟你讲两句?(想师父多讲两句)什么叫奥妙?奥妙就是里边、内涵的意思。什么叫玄机啊?就是你不知道的,就叫玄机(明白。师父,南京菩萨开示“只要发心为众生设佛台之弟子,自有护法时时保佑,护持设佛台之师兄,当天所受加持是你在家念诵几天经文都无法比拟的”,请师父开示)唉,我看你真的水平一塌糊涂,这种还要来问我,还要开示,这个比白话佛法还要白话佛法呢,菩萨讲的话你还听不懂?你说你哪一句话听不懂?你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我不喜欢人家这么装的,好像很虔诚一样。你说说看设佛台功德大吗?(功德大)哎,我真的无语了。你自己好好修了,好好开悟,没智慧的。你中文有没有水平?你念得出来,按照字面上去解释不就得了吗?(师父,弟子是很愚痴,没脑子)好好修了。就是说能够帮助别人的叫大乘佛法,你自己修行念经那叫小乘。我问你,大乘的功德多还是小乘的功德多?(大乘)好了,帮助别人本身是功德很大的,这句话还听不懂?还来问我?愚痴啊。这是文化理解水平的问题,不是愚痴不愚痴的问题了(师父,有一位师兄现实生活中帮人家设佛台,一位师兄梦到设佛台的男师兄在帮别人设佛台时,看到这位男师兄纸上写着“斗战胜佛”,意念中也是供了斗战胜佛。师父,这是什么意思?)这个人身上有斗战胜佛保佑,护法(这位男师兄梦到设心灵法门佛台可以到很高的天,梦中有个意念,他最低就到了二十八层天)那已经很高了(南京菩萨开示“希望众佛子都在家中请上佛台,在家精进自修,爱国爱民,不给你师父增加麻烦,希望正法早日归家”)正法,正信正法,心中有菩萨,叫正信正法。心中有慈悲,叫正信正念。刚刚讲的一个人能够修到二十八层天,已经很高了,如果你家里供心灵法门的佛台,你能够到二十八天……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共有二十八层,那就是说如果你修得好,现在这三界你已经快要超脱了,所以直接可以上去了。因为色界天、无色界天和欲界天一共是二十八层,欲界天有六层,色界天有十八层,无色界天有四层,加起来就是二十八层。你说你设一个心灵法门的佛台,你能够在二十八层天,那还了得了?你很快就进入须弥山了。

 

 

天上有男女之别吗

摘自 卢台长给全世界弟子第四次的开示(二)节选(原文链接

有人问过师父,到了天上有男女的区别吗?实际上在欲界天,还有男女的区别,到了色界天、无色界天之后,男女之间的区别就慢慢消失了。简单地说,男人可以变女人,女人可以变男人。真正到了无色界天之后,大家都不要成为女人了,大家的脸都很干净,很漂亮。其实你们看看年纪大的人,没有头发的时候,男人跟女人的容貌是分不出来的。就像庙里的和尚或是尼姑为什么把头发剃掉?因为剃度之后,你就分不出他们是男的还是女的,这就表现出一种众生平等境界。到了西方极乐世界,只要菩萨一上来讲课,听众所有的脸都是一样的。在欲界天,想变成男人就变成男人,想变成女人就变成女人,就类似现在很多男人想成为女人就去化妆打扮一下就像是女人了,所以这不稀奇。

 

 

不同层次的天寿命不同;到无色界天很容易超脱六道

摘自 Wenda20160306B 52:32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说亡人在中阴身要待满49天,只有特别善和特别恶的不用,一个直接上天,一个直接下地狱。那么直接上天的是到哪一层天呢?

 

台长答:基本上是这样的,如果直接能够上天的话,要特别善,特别善的话应该可以到欲界天,欲界天也可以直接上去,但是一般的欲界天在地府也有判,也可以上去,两种方法。因为比较善的人他是到欲界天;如果你是已经有功德的人,到色界天;如果你已经在人间有修为了,到无色界天(欲界天天人的寿命一般是多少?色界天和无色界天人的寿命是多少?)像在欲界天就是千岁、万岁都可以了;然后到了色界天,那这个灵体就比较轻了,已经基本上是超脱万年了,很厉害。然后你自己做得不好,你会掉到欲界天;无色界天其实就是已经进入菩萨的前沿了(那像这种无色界天的天人,他只要稍微一修行,或者是菩萨一加持,台长再托他一把,就能超脱六道了,是这样吗?)对对,这肯定上去了。如果你能够修到无色界天的话,虽然也是属于六道,但这是最后、最靠近天上的一道,非常容易上去的。就像人一样,人道是最靠近畜生道的,非常容易变成畜生(我们心灵法门的佛友如果没有超脱六道,修到了无色界天,那师父您直接去拉他一把就超脱六道了是吗?)我可以告诉你,无色界天就相当于特区了,稍微修一修就好了(打个比方,比如我到了无色界天,师父您会去拉我一下吗?)那肯定啊,你要求的话就会来拉,你不求的话就不拉了。所以很多事情还是要求的,你不求不行的。你看很多人叫台长看病,你要求:“哎呀,台长求求您,救救啊……”其实这就是一个愿力,你求人家就是一个愿力,那么人家来顺着你这个愿来还你的愿,你就成功了。

 

 

曾造口业,杂修,最高只能到天道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Zongshu20180621 16:47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好。请帮同修看一下,同修已经过世,叫刘奇麟,男的,今年5月12日走的。

 

台长答:在阿修罗道(他妻子想问,能不能帮他许愿超出六道?有没有这个可能性?)蛮难的,他有些业障(他们都不知道他怎么会往生的,请师父帮忙看一下,他是突然之间走掉的)劫,也是一个劫。他本来去年有一个大劫,应该走的,因为他家里人给他很多功德,所以他就留下来了。但是他今年这个劫就是要走的,就延了一年,家里人没给他功德了(哦)他犯过两次口业。你去问他家里,就是吵架的时候讲到菩萨的,护法神给他记了。所以不要发脾气,不要吵架。有时候一讲出去,你们讲完了,忘记了,护法神帮你记住的(明白了)还算不错,在阿修罗道。他这个人脾气很倔(他们是夫妻双修。他妻子问他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再给他86张(好的)我可以叫他回来看看他太太的,没问题的。他太太可能会做到梦,但是不一定告诉他太太,就是到时候他太太一定会做梦,会告诉你说“我梦到他了”(好的)他回来,你看他的样子就是在阿修罗道的样子(他最高能去到哪里?)天界(只能去天界,明白。师父,他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需要帮他念吗?)要,帮他念一点(要多少遍?)27遍(好的。您看一下他有没有杂修的情况,这个可能性有没有?)哦,有,夫妻两个都杂修过(我听别人说,他好像修过其他的,看过这方面的书)对,他没有放下(就是他不是一门精进的?)没有(太可惜了)哎哟,他放生的仪轨都不一样,他讲了很多。我可以拉回来看,他讲了很多事情,比方说,他讲了:“我要为众生怎么怎么……我要救度别人,我要以德服人,我要以道德来让众生怎么样……”讲这些东西(明白了)你去问他家里就知道了,他家里有个老太太过世了,我现在看到一个老太太(在拉他吗?)在拉他,穿得破破烂烂的(明白了)眼睛耷下来的,形象比较丑陋一点。你去问,一讲,全部对上(师父,他这个不是一门精进的比例占他这次往生的因素高不高?)蛮高的,30%(这么多,明白了。真的,大家一定要跟着师父好好修,千万不要杂修)杂修就是什么都搞不懂,搞不懂就进入无明,进入无明就有无明习气,你就慢慢变得迷惑。人生一辈子逃不过的就是这个“惑”字,迷惑的“惑”。一个人如果开悟了,惑就没了(是的)一迷惑,你肯定做错很多事情。

 

 

到了六道的天是享福,很难修行

摘自 Wenda20160103B 28:15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每年腊月二十八,天上会通过灶王菩萨总结一个人的功德。请问师父,是这样的吗?

 

台长答:应该是天界吧,天界有个总结吧,就像一个年终考试一样的,应该有的。但是最后的总结,如果你不是上了天,那你的档案就是全部在下面了,在阎王老爷那里,那你就上不去了。所以走的时候最要紧,如果你意念进入了地府之后,你基本上很难超脱六道,这是肯定不行的。但是也有希望,根据你的评定和特殊的人间的贡献,还可以把你放到天上去,这是有的。但是一般都是阿修罗、欲界天了,色界天都很难上去。所以最好的时候,是走的时候直接上去,就不要下去。明白吗?(对。师父,有的同修学佛后往生到了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他们继续想修超脱六道,有什么方法吗?还是他们必须下来重修,来到人间度人才能上更高一层天呢?)一般来说很难,一般到了天上一享福,人根本不会想到去修。就像现在很多人不苦的话,他怎么会修啊?你想想看,躺在医院里了,马上开刀要死了,跑过来“卢台长啊,救救我啊……”你看看平时叫他修,他修吗?你看现在你去劝劝那些有钱有名有利的人,你叫他修,他会修吗?(不修的)好了,你到了天界天天享福享受的话,会想到天上修的?唉(哦。我还在想,在天上有菩萨在讲法,他可以去听听,说不定就修了呢,有这种可能吗?)你想想就知道了,天外有天,天上有三十三重天呢,菩萨就是偶然来讲讲法,也是很少机会的。举个简单例子,在人间不是有卢台长在讲法吗,有几个人知道了?就是上千、一千万人的话,跟全世界几十个亿的人比比,你看算多少啊?你看看有多少人吃荤的?你现在如果……有本事现在这个国家全部吃素,也就是几千万人而已啊,对不对?(是的)你看看现在多少人吃荤,天天杀多少鸡啊,杀多少鸭啊?还吃狗肉,杀狗;还吃猴子,杀猴。还杀人,打仗……想一想了(师父,像有的国家那种天灾人祸是不是杀业引起的?是共业感召吗?)当然了,共业感召,大家都在杀动物,天天打仗……两伊战争打到现在,你说哪一天打完?(是的)我们从小十几岁打到我们五六十岁了,几十年打下来,没有一个酒店、一幢房子没有弹孔的,没有一幢房子是好好的,他们就住在破瓦砾当中。孩子生出来什么都不知道,读书也不知道,弄件衣服穿穿,稍微大一点给他们拿把枪,告诉他“对岸就是杀死你爷爷、杀死你父亲的人,你要把他们全部杀光”。他懂什么?什么都不懂,弄个面包吃吃,弄个汤喝喝,就这么长大。你想想看这不是在人间吗?(是的)那我告诉你,你如果在天上,大家都在享受,你接触不到……同样在天上,天太大了,所以你不一定听得到菩萨、佛陀的讲话,你也听不到观世音菩萨的讲话。因为人间苦,所以观世音菩萨先下来救我们人间。天上很享福,所以菩萨也没办法去救,他们也不修啊。但是真正的天是什么天呢?那完全是超脱了六道的天,那这个就是菩萨和佛的境界了,那完全两个概念了。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审视自己的所作所为,可判断自己的境界在哪个道

摘自 Wenda20160807B 46:50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有什么方法知道我们现在在人间的境界到了阿修罗道,还是欲界天,色界天、无色界天,或者是已经超脱六道?

 

台长答:经常看看就好了,你还做这种男女之事,你的境界在人道;你天天还吵架,还骂人,还贪瞋痴,那你在人道;你要是到天道,那么天上会斤斤计较吗?不会,不嫉妒人的人那么就是在天道了,不贪痴的人那也在天道;你如果天天在人间帮助别人,那在菩萨道了;天天能够广度有缘,那你是佛了。就这样,很简单(师父,在梦里会不会也给我们暗示到达某种境界,是这样吗?)那当然会(好的。如果同修梦到在天上飞,这种一般是哪种境界?)那就是在人道修得比较好而已。

 

 

修过很多世 今生才会闻到佛法

摘自 卢台长来信解答(二百)节选(原文链接

问:我梦见一位师兄在办公室对我说:“你已经轮回了28世”。

答:一般人有佛缘至少要好几世,一般今天听到佛法、闻到佛法,不知道修了多少世了,过去经常拜观世音菩萨,今天才有这个佛缘,看到菩萨才很开心。28世修心没有修成,现在要好好努力,这是最后一世了,要一世修成。

 

 

前世有修 今生不精进也枉然

摘自 Wenda20151016 36:47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一个男同修念经念得比较少,他梦到在一个竹林里面,竹林里面有一个宝塔,很多人在那里读经,在等着佛陀。念了很多天之后佛陀一直没来,到最后很多人都走了,只剩下十几个人。然后佛陀来了,就给他们每个人一个盒子,他打开他的盒子,里面有三粒扣子,一粒是金色的,两粒是银色的。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他一定在佛陀年代就修了,而且得到过佛陀的真传,三粒扣子是什么?三个珠宝。我们现在讲,叫摩尼珠、舍利子(那今世的缘分只是……)没了,修啊修啊修到今世,如果是个女的,不知道做了多少坏事了(男的,他现在念经念得很少的)好了,完了,他这辈子上不去了,麻烦了,他只能回忆他曾经有过的事情了。就像你到马路上去采访一个叫花子、捡垃圾的,你跟他讲,他也能讲出他年轻的时候很多辉煌的事迹(前世梦?)对了,完了完了,很可惜的(如果今世好好努力的话也许还有机会,是吧?)要看了,今世好好努力的话,可能这个男的还有一点机会(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以后人间会越来越动荡 脱离轮回才是最大的利益

摘自 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八十八)节选(原文链接

关帝菩萨:“每个国家的人心正在变化,以后社会的局势越来越动荡不安。佛子们,你们往后切不可做任何投机取巧之事。在事业上也莫要过贪,求取那无谓的名闻利养。当今社会,能够安居乐业、平安无事地念经,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佛子们,请记住我关帝所言。学佛念经、行菩萨道利益众生才能为你们往后带来莫大的利益。这个利益不是你们所认为的人天福报,将来往生净土,脱离轮回之苦才是你们学佛念经后所获得的最大的利益。

 

关帝菩萨:“你看童子一念经就能被菩萨带去净土听闻法音,听这么多佛菩萨开示,多么法喜。你们也应该发愿往后肉身灭度后能够与我们这么多的佛菩萨在一起。让我们学佛念经的人都能融入宇宙虚空中,看破红尘幻影,还你心灵净土,才是极乐世界啊。”

 

答:关帝菩萨前面讲的就是“平安就是福”。学佛人要能融入宇宙虚空中,看破红尘幻影,人间的一切都是假的,今天有明天没有,明天没有后天又有,一切都是红尘幻影,你的心灵只要干净,就永远处于干净,心灵肮脏就永远处于肮脏。

 

 

离众生相 心中拥有净土世界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 baihuafofa141030节选(原文链接

佛菩萨认为“一切众生相皆为净土”。众生相,就是指人间每个人各种不同的表现和面貌。比如这个人特别嫉妒别人,他就是嫉妒相;恨别人,就是恨相;贪别人,就会产生贪恋之相。嫉妒别人,会有嫉妒之相;做坏事的人,会有坏相。所以众生相就是每个人心中所产生出来的一种相。那么菩萨为什么说:“一切众生相皆为净土呢”?实际上,就是说,你离开众生相,你就会有净土。因为你的心中有那么多的众生相,你就没有净土;你只要没有众生相,你皆为净土。

 

什么叫净土?净就是干净,众生就是不干净,“一切众生皆具净土”,实际上,就是“一切众生皆具佛性”。所以让本性光明,让人间的果实长存,这才是我们真正的人间相啊!

我们在人间,在极乐世界,我们境界达到了极乐,我们人的思维就在极乐当中;我们为什么很多人天天活在痛苦当中?因为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维、行为。

 

怎么样增加自己学佛的信心?这是让自己的心越变越干净的一个方法。经常地精进,经常地管住自己在人间的六道,也就是,恨,你会进入阿修罗道,会进入地狱道;你的贪,会让你进入畜生道。所有人间的贪心,痴心,恨心就会让你天天在人间像活在六道当中一样,天天不得安宁啊!所以你们要记住:学会修心,实际上,才是真正的修心啊!很多人说,我修了一辈子了,什么叫学会修心啊?因为学了一辈子了,你才刚刚明白你是不是在修心。

 

希望大家要明白:了脱生死,没有生,没有死。因为我们无生,才能无死。我们因为不懂,所以才会轮回,真正了脱生死,那就是已经没有将人间作为一种自己所期盼、所追求的人间的一个道场。所以,孔老夫子曾经讲:我们不知生,焉知死?我们自己怎么生出来我们都不知道,我们人怎么会知道我们人会死呢?

人生非假非空,人生就是根本是空的,因为有,就代表着没有;没有,就代表着有啊!因为我们有生出,所以我们才会有死亡;因为我们要死了,结束了,我们才会投胎,又有生出啊!因为我们失去了,我们才会下一次得到;因为得到了,我们终有一天会失去。实相实修啊!

 

学佛人要懂得:意境修心啊!我们要修实实在在活在人间的境界,在人间的境界就要把它修到天上,这就叫实意境相修啊!也就是说,实实在在的意念的境界,“相”,就是在修行啊!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