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20624 专题分享|护法神的职责与如何应对紧急状况

26/06/2022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护法神的职责与如何应对紧急状况

20220624 专题分享【护法神的职责】与【如何应对紧急状况】

 

念佛 念法 念僧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白话佛法开示 十念法(一)第81集 节选(原文链接

第一是念佛。时时刻刻在脑子里想起佛多么伟大,给我们人间留下了多少善念、善德,让我们去做很多努力,这个努力就是功,用自己的道德品质就是德,那么你经常想到“我要去很努力地精进(即“功”),用自己本性当中的道德来做很多事情,因为这就是佛”,所以你就会有功德,有功德的话你就是学习了佛。佛的榜样就是让我们懂得应该用什么样的初始心来完善自己高贵的人格,然后才能出离六道,进入涅槃。我们以成佛作为人生的目标,我们在人间修行的时候,首先要想到“我这一辈子修心要成佛,一定要成佛”。你修佛学佛到底最后想干吗?要成佛。如果不能成佛,你修什么心?我们经常讲的念佛,实际上就是念念佛的理,就是每一个念头都要想到:佛的道理是多么深广,佛的道理是多么伟大,佛的道理就是让我们脱离六道的指路明灯。要学佛的理,又要学佛的相。相是什么呢?你看看菩萨和佛站在那里,庄严吗?“相好光明以自严”,对不对?你看看我们人,恶起来那个脸,恨起来那个凶,看别人那种讨厌的样子,忌妒别人那种五官收紧抽气的样子,这些都不能成为佛的相。所以学佛念佛,要念佛的理、念佛的相,那你就不会挤眉弄眼了。有些人讲话喜欢跟人家挤眉弄眼,有的人讲话喜欢样子怪怪的(生活当中都有的),有的人喜欢眼睛左看右看,这种都是相。第一个就是念佛的境界。这样的话,道理、相和境界就是佛法界讲的体、相、用,用在我们生活中的境界。一个红尘中人、一个凡夫,他念佛,一边在脑子里想着佛,一边杂念多多,根本停不下来,就是跪在佛面前,还是大脑中横飞的全部都是杂念。你要是能够做到净心念佛,干净的心、纯洁的心,那么你就是只在一念之间,一个念头想到佛了,相也端庄了,讲出来的话头头是道。然后证到圣位,也就是说你的境界到了佛的位置了,就是你的果位。这是第一,念佛。

第二,念法。法是什么呢?法就是佛法的道理,比方说大乘佛法、小乘佛法都有经文,这些经文都是道理,就是佛理。所以你要念法,就是脑子里经常要想到佛的法。什么叫念法?就是将佛所说的一切的法念念在心中。师父举个简单例子,佛告诉我们“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很多人出去演讲,绞尽脑汁也讲不出什么,实际上只要把佛的那些短短的非常有用的精彩的句子背出来,你讲的就是佛法。“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众善奉行,诸恶莫作”“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所有的一切,你意念当中有这种法了(佛经的法),就是把佛的所有法念在心中,时时刻刻在心中想着它,“物质是空的,宇宙空间都是无常的,佛告诉我们是无常的,不要去痛苦,不要去难过,一会儿会变的,一会儿会过去的”,时时地念法,你把这些法句、法语记在心中,每一天在“行”中,照着佛法在做,那么你就是念法。

第三,念僧。念僧就是时时刻刻要忆念贤圣僧的清净梵行,“贤”就是贤达人士,有智慧、有文化的;“圣”就是圣人;“僧”就是和尚、法师。经常要念,想念他们,要怀念他们,要感恩他们,他们过去留给我们很多清净的梵行。什么梵行?就是在人间行的菩萨行,就叫梵行。以此培养出自己出世的心念:“我不一定这辈子在人间,我要修出世间。”心态要好,要尊敬贤圣僧。比方说你经常想到佛陀当年的故事,佛陀、菩萨、僧人救人。其实你们到庙里去,一走进去有五百位罗汉,那五百位罗汉怎样能够得到圣果的呢?每位罗汉菩萨都有他们的故事,非常经典,都有他们成圣果的故事。所以要懂得感恩他们,要经常脑子里想着那些圣人,从佛陀开始,包括所有的护法菩萨,都是救我们的。举个简单例子,济公活佛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对不对?道济禅师。你看看济公活佛是如何救世救人的?还有目犍连尊者等等。师父上次已经给你们讲过一些故事,要经常脑子里有这些故事,会激励你修心,会激励你进步。想一想文殊菩萨的故事、观世音菩萨的故事、佛陀的故事,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好好地去尊敬,去牢牢地以他们为榜样地修心修行,经常想着他们那种伟大的超越人的境界,在帮助众生,在救度我们,就叫“念僧”。

 

 

护法神的职责

摘自弟子开示 (一) | 第一部分 卢台长给全世界弟子第一次的开示(三)

节选(原文链接

问:护法神的职责是什么?我的想法就是护法跟监督吧。

 

答:护法神也是菩萨。护法神很厉害的,你们到庙里看到过韦驮菩萨吗?他是护法神的象征。龙天也会护法,在天上的瑞兽都会帮助你弘扬佛法。举个例子,《西游记》中由白龙变成为唐僧的白马也是护法,他是可以变成人的,他的任务就是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的,是天上的瑞兽到人间来。所以护法神就是帮助我们弘扬佛法,只要他是我们的助缘,他就是我们的护法神。所有你们只要走正道的人都会有护法神保护你们;如果你们走偏差了,护法神就会惩罚你们。他们是天律的执行者,他们的修行都是很高的,境界也很高。但是他们跟菩萨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他们是要帮助你解决问题,但是当你做错了他们会惩罚你。惩罚的目的也是为你好。就像一个孩子做错了,父亲骂孩子不就是为了孩子好?护法神惩罚你也不会把你往地狱扔的,惩罚过之后他们还是会教育你、帮助你。就像师父现在讲你们一样,如果师父不讲你们的话,你们什么都得不到。

 

 

护法菩萨有不同的名称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五十八)节选 (原文链接

问:龙天护法菩萨和金刚护法菩萨是不是同一菩萨或同类菩萨?因为我听到师兄们在读诵白话佛法时顶礼词中有合起来也有分开的。十方一切诸佛菩萨是不是包括了龙天和金刚菩萨?

 

答:是,其实名称不一样,龙天护法,里面称金刚菩萨只是讲的更加具体一点,比方说,密宗里就称为金刚上师;禅宗、净土宗称为龙天护法,就是叫法不一样,都是含指所有的护法菩萨。

 

 

“护法”和“护法神”的概念

摘自Wenda20151113  15:33  (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护法神是否有大小之分?在我们的印象当中,护法神都是严肃的。请师父开示一下护法神的慈悲,也好让我们这些佛子懂得感恩,珍惜佛法。

 

台长答:其实护法神……比方说有形象的像韦驮菩萨、关帝菩萨,很多菩萨都是属于护法。其实“护法”从广义上讲不是一个职位。比方说菩萨开灵山法会,像阿弥陀佛讲法,所有边上的菩萨都是护法啊!师父开法会你们不都是护法吗?(哦,是的)那么“神”是什么呢?加了一个“神”字,那就变成了专职的护法,你把这个概念要搞清楚。专职的护法就是像韦驮菩萨、关帝菩萨、济公活佛……像很多很多的菩萨都是专门盯着的,还有龙天护法都是护法神,还有地府里边的护法神,这些都是护法神,都是“职业”的,所以他跟着你的。比方菩萨说“要救度他”,或者你一念经他就在你身边保护你了。明白了吗?(哦,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我们与护法神的缘分是怎样的

摘自Wenda20170811  17:56 (原文链接

男听众:有些学得好的佛友身边会有护法神保护,保护某个佛友的护法神是出于职守还是与这位佛友之间的佛缘比较深呢?是一般的缘分吗?

 

台长答:全部都有,有上辈子的缘分,有这辈子你的修为的缘分(专门保护这位佛友的护法神是一天24小时都在,还是他上香或者念经的时候才来呢?)记住,“头上三尺有神灵”,这个就是讲,一个人24小时保护你,也不是紧盯着你,只要你动了恶念,他有感应。就像人家监视你一样的,你不打电话,人家不监视你;你电话的电波一出来,人家就注意你了。护法神就是这样,等到你脑子恶念一动,他就看到了;善念一动,他就注意了;你睡觉的时候没有动善、没有动恶,他就没有注意你。

 

 

 

修到身上有护法神,需要什么条件

摘自Wenda20200510   44:47(原文链接

女听众:如果说想修到身上有护法神,需要什么条件?

 

台长答:你能够天天在外面度人,你能够天天帮助别人,护法神就在你身边,因为护法神就是保护那些整天在弘法度众的人(如果说他身上有护法神,是24小时护法神都在,还是说有事的时候护法神会出来保护他?)你只要意念一动,他就来了;你意念不动,他就不来。就像你家里的警报器,你一动,声响了,它就“滴滴滴”叫了。明白了吗?(明白。但人很容易起心动念,这个动念指的是起弘法的念头,还是说普通的念头?)坏念头或者好念头,它都会起“警报”。你说“我要洗把脸”,这个不算念头;你说“我很恨谁”,它就“滴滴滴”叫了,护法神就来了;你说“我要去帮助他,我拼了自己的老命我也要救度他”,“滴滴滴”来了,护法神又到了;你说“我要去洗把脸、刷刷牙”,不叫的(明白了,感恩师父)

 

 

护法神调看第八意识的记录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六十七)节选(原文链接

问:我们平时起心动念,通过身口意造作善恶业,究竟是我们的阿赖耶识在记录业力种子,还是护法神或菩萨在记录?

 

答:第八意识在记录,只要你活着,第八意识就一直在记录着。护法神只是看到了你八识田中记录的东西来惩罚你。他可以拿这些资料出来,而这些资料就是来自于你的第八意识。很多人以为在地铁动坏脑筋就不会有惩罚,其实也已经进入了第八意识,在哪里都一样。只是说,你白天在外面的时候动一个坏脑筋,你的脑电波开始产生负能量的电磁波,护法神一看,马上惩罚;你在地铁里的时候,脑电波的磁场出来比较晚,护法神可能当时看不见,但是在你心里已经有了,他可以把你八识田中的意识调出来,看到不好的照样惩罚。举个例子,电脑只要有电,哪怕关机,它的时间就自动在走。一个人只要活着,脑电波就在运作,八识田中的思维就在运作。

 

 

 

在阿赖耶识中种下佛光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一十一)节选(原文链接

问:30-04-19,魂体被带到关帝殿。

护法天神:“童子,于2019年4月25日玄艺综述(看图腾)节目时长17:50中,关于佛子在外弘法度人学佛念经可广大众生无法接纳一事,卢军宏台长于节目中解答说就算对方不接纳还是一样有功德。”

 

护法天神:“对此,关帝殿护法天神特别开示,所有佛子们所修行的善功德即放生、念经、弘法度人,是在佛子们一旦心中发善心去行愿,在你们自己的灵魂意识深处即阿赖耶识中早已种下无数佛光。护法神在佛子们遇劫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之时会根据佛子所行善功德,即头上佛光,来判决佛子是否精进行佛道。如若见到佛子头上无光且浮现黑气,则此人多恶行,非善道之人,诸龙天护法不会护佑。只要佛子发愿忏悔往昔之恶,且修心向善,则黑气会渐淡,白光或黄光会笼罩佛子头顶。”

 

 

关帝菩萨会为谁护法

摘自Wenda20201009  27:40 (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关帝菩萨对一个同修说的,就是短短的几句话,您开示一下是不是真的。“你可知道我关帝护法不护什么人?不护自私之人,不护不敬佛法之人,不护借佛敛财之人,不护不尊师重道之人,不护背信弃义之人。若是尊敬佛法之人,尊师重道之人,爱国之人,言而有信之人,为众生之人,弘法之人,我关帝为其护之。那些口口念经之人,不尊师重道之人,我关帝不护其之。你莫要怕我关帝会离开,若是你好好为众生,我关帝护之。”师父,是关帝菩萨讲的吗?

 

台长答:是啊。你一听就知道了,这个绝对是护法菩萨讲的话,关帝菩萨就是大护法,浩然正气。关帝菩萨讲出来每一句话,你记住这四个字,你去印证好了,你去证悟,如果是对的,就是关帝菩萨讲的。关帝菩萨就是:浩然正气,浩浩乎塞乎天地之间(好,感恩师父)

 

 

 

护法菩萨不分高低

摘自Wenda20170716A  17:35(原文链接

男听众:前几天您在录音中讲到了关帝菩萨,您说“你求关帝菩萨,关帝菩萨下面那些护法神也会保佑你的”。您透露一下,关帝菩萨是不是管理着所有的护法神呢?

 

台长答:你这个用人间的思维去看菩萨,那么你就是错了,你就是叫偏执了。因为关帝菩萨也好,韦驮菩萨也好,所有的金刚菩萨他们都是护法神,没有谁高谁低的。他们护持着佛法,护持着人间,护持着人的正信正念,只要有不好的,他们都会共同来抵制,会来打击,打魔;但是有好的,他们全部都在护持。所以不存在谁高谁低,谁管谁(明白了。我知道关帝菩萨是护法神中品阶最高的,是这样吗?)这个可以讲,品位最高的护法神。比方说,这个是品位比较高的护法,那么叫“大护法”(师父,其实他就是菩萨中的护法,关帝菩萨已经是菩萨了)绝对。他是菩萨,但是他只是进行着那个工作——用现在话讲。比如说大家都是人,那么就叫菩萨,大家都是菩萨。如果超脱六道之后,声闻、缘觉然后菩萨道,比方说在菩萨道里,都是菩萨,但是菩萨里面他负责什么呢?他们这些菩萨就负责护法(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护法神怎么提醒我们

摘自Wenda20150904  37:29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人家一直说我们做错事情护法神会惩罚我们,它是什么概念呢?

 

台长答:看你问题做错多大,你做了很大,那护法神惩罚很大。但是你这个人有修的,不是你自然地做错,是偶然的,护法神会酌情处理警告你,晚上到梦中来提醒你;或者给你绊一跤,让你马上就想到:哎哟,这件事情我做错了,马上不能再做下去了。护法神是这种效果(明白,感恩师父开示)

 

心里内疚也可能是护法神提醒

摘自Wenda20190728   39:03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是不是只要学佛念经的人,身边就有护法神?

 

台长答:是的(是不是学佛人的愿力不同,他身边的护法神也不同呢?)是的(那护法神一直都在,还是分时间的?)头上三尺有神灵(做错事情的时候,护法神一般都是怎么提醒和惩罚这个修行人呢?)我问你,你做错事情,心中有内疚感吗?(有)你伤别人的时候,如果你觉得很不应该的话,你会内疚吗?(会的)这个是谁叫你内疚的,知道吗?(就是护法菩萨?)对了。

 

 

如何区别护法神的惩罚与灵性的作弄

摘自Wenda20180720   01:17:25 (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的人莫名其妙摔一跤,他怎么分辨这是护法神在惩罚他还是灵性在搞他?

 

台长答:你自己要感觉的。最近经常做噩梦吗?经常倒霉吗?经常头痛吗?如果有这种情况之后再摔一跤,肯定是灵性啊(也是取决于他当时的念头吗?)对啊。如果老感觉倒霉,摔一跤肯定是灵性;如果真的是这两天关节不太好,去掉灵性的概念,那就说明骨头比较软弱,或者骨髓体产生一种变化,所以让你腿发软,突然之间摔一跤,那分辨得出来的。

 

 

摘自Wenda20161016A  17:44(原文链接

男听众:我们有时候走路或者是不当心,会碰碰撞撞导致手或脚瘀青。除了是正常因素外,会不会也有可能是做错事情护法神的惩罚或者是身上的灵性在弄?

 

台长答:都有可能。只要你当时感觉是有灵性了,那就是灵性了。你被一弄,你只要脑子里想到这个问题了,就有可能了(除了灵性,有时候是护法神对我们的惩罚或者警告?)绝对会(那怎么判断是护法神对我们的警告呢?)很简单,你当时撞了之后虽然不是很痛,但是也有点痛,你只要脑子里一想“护法神惩罚我了”,百分之一百护法神惩罚了(就是那一念判断出来了?)否则护法神不会让你知道的。

 

 

不同修为的人有不同级别的护法神保护

摘自Wenda20160605A  44:23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是不是修得好的同修才会有专门的护法神保护他,还是只要一念经就会有专门的护法神保护他?

 

台长答:头上三尺有神灵(是这个人所专属的护法神?)对。根据你的级别,所管理你的护法神级别都不一样。比方说,你是一个很高级别的菩萨到人间来的,你要是碰到什么事情,你一叫“菩萨啊,您保佑我”,护法神马上就到;如果你今天刚刚修,上辈子是畜生道,这辈子投人了,如果有什么事情你一叫,不灵,再一叫,不灵,然后你要做坏事,地府马上就有人管你了,因为你的档次不一样。举个简单例子,你是一个小流氓,你一叫,就是警察来,不会是什么高级的首长来看你的(就是根据每个人的修为,不同级别的护法神来保护他?)对(每个护法神的法器是不是也不一样?)那当然了(因为有的同修梦到过,每个同修不同的护法神的法器都很神奇,就不一样,还有的是像飞镖一样的)对。你看看四大金刚就好了(是的,我就梦到过师父身边的保镖用飞镖来救我)

 

 

护法神帮人的时间

摘自Wenda20160124B  31:15(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我问过一个问题不明白,比如有个人遇到关劫了,护法神帮他化解了。是不是护法神知道他哪一天有一个关劫,护法神自然那一天出来直接救他;还是护法神一直伴在他左右,他遇到问题随时可以救他呢,师父?

 

台长答:有能力的人,护法神天天伴着他;没有能力的、功德小的人,那么你求护法神,护法神到这个时间才会来帮你,或者某一件事,或者某一个时间。明白了吗?(嗯,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前世根基可以抵消部分业障

摘自Wenda20181109  45:58 (原文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有的时候修行人做错了事情,护法神马上就惩罚,有的时候就接二连三不顺利,或者报应在家人身上;但是有的时候,虽然做错了,护法神会延迟惩罚的时间点,不会当下惩罚。请问这里面有什么门道呢?是不是一个人根基越好,越是这世能超脱六道,然后护法管得越严?

台长答:Credit,就是你的信用,因为你上辈子的根基好,你虽然犯了点错,菩萨给你改正的时间和机会,不马上骂你,但是要看你改,你如果拼命地改掉了就算了(那是修得越好惩罚越晚?)修得越好的人不是惩罚越晚,也就是说他的信用可以抵消他一部分的业障(明白了。那如果不惩罚,有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怎么不知道啊?怕了,在菩萨面前许愿了、磕头了、念礼佛大忏悔文了,这个业消掉了。他怎么不知道?不知道他会磕头、会念礼佛大忏悔文的?(哦,明白了)

 

 

为何有的学佛人被护法神管得严

摘自Wenda20160617  14:59 (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同样学佛人,有的人被护法神看得很严,做错事情马上惩罚或者提示;有的人做错事情,就没有什么感觉。这两种有什么说法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有的人被护法神管得紧,那就是爱护,说明他修得好;有的人被护法神管得不紧,那是秋后算账,这个人无药可救,根本没有跟护法神接上关系。我问你,如果一个父亲对孩子管得严,是好还是不好?(好)好了,哪一个成才的孩子不被父亲管得严呢?父亲从小就不管他,那这个孩子能成才吗?这个道理很简单。老师不爱、不喜欢的孩子,不会盯着他的;老师喜欢的孩子,才盯住他,不让他成绩下去。对不对啊?(对,师父您这样一说我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不能随便许愿,让护法神管住自己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shuohua20141121 24:58(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上个星期问完您之后您说我们想增强愿力可以祈求菩萨妈妈和护法,第二天同修和我两个人就同时在佛台许愿说:“请观世音菩萨、请护法大人管住我某某某,我不想造新业了。”说完之后,同修半躺在沙发上念经,然后护法就不愿意他了,然后坐起来念。

台长答:你看见了吧,你自己叫护法神管着的,护法神就来管了,真的。当然了,管你是为你好,那进步会大、功德会大,但是你要是不听的话,你会倒霉的呀(我们就觉得像请菩萨妈妈给我们套上一个紧箍咒一样的)就是这样,就是紧箍咒的呀,所以这个东西也不能随便许的,许了之后护法神就整天在你身上了,他就不跑了。所以作为女孩子来讲你要是动点坏脑筋,如果你跟哪个男朋友做一点那种烂事,那些男女感情的事情,好了,接下来就倒霉了,做一次倒霉一次(我们就求了一点,同修他求的是请菩萨管住他的口业,他不要造口业,说“如果我现在造口业的话,请菩萨让我三缄言”)我问你,你叫一个人管你,他会只管你一点吗?一请来所有都管的呀,怎么会不管呢?(是啊,后来我们发现怎么所有的都管呀)对了,就这么简单呀,所以你们乱来呀。如果你说:“台长呀,你就管管我嘴巴好了。”你说我看见你动作……叉腿坐在那里难看得不得了,你说我会不会管啊。你不讲话,你这个动作很难看你说台长会不会管啦?你说:“台长,你就管管我嘴巴好了。”你说可能吗?真的是没脑子的(现在每一点都管。有一回我给同修发飞信,我想这几个同修整天挂在网上的不用给他们发飞信了,我刚动了这个念头把他们删掉,我头就开始晕了)而且你试试看了,你要是在网上看看那些下流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你看看你头会不会痛,而且你会罚款。你自己要是不如理不如法,你只要做一次他就罚你一次款,而且还会惹很多麻烦。当然这个管住你是好事情。如果你是尼姑,那当然你一求观世音菩萨管住你,你就好好地修啦。你现在在人间,所以为什么人间修和在庙里修有不同的概念,听得懂吗?(那我们现在已经求管住我们了,可是管那么多怎么办啊?)没怎么办,所以你们这些孩子根本不知道天高地厚,就你们这种素质还以为自己菩萨呢,管住呢,你管得住的啊。你麻烦了。我告诉你,靠自己的能力,你靠别人,当然人家管住你呀。举个简单例子,你自己不想生病、不想到医院里去,那你就管住自己呀。你说:“医生啊,我管不住,你帮我管住。”医生三天两头把你叫到医院里检查、打针、穿刺、做B超、做X光,不停地给你做这些检查,你说你难过不难过啊?那你自己能够管住自己不生病多好啊,你管不住嘛才叫医生管的呀,这还不懂啊(听懂了)

 

 

护法神专门处理违愿的人

摘自Zongshu20141023 13:11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啊,帮我看一个1981年属鸡的,女的,看她身上的业障有多少啊?

 

台长答:35%(她今年这个劫有没有过啊?)还没有(大概什么时候啊?)不知道(她经文念得怎么样?)你要叫她好好念的,这个人的气场不是太好(对的。因为她去年梦到天上菩萨掉眼泪,师父开示说,这位同修业障很重,菩萨都救不了。之后她许了大愿“不贪求人间的任何东西,只求留在人间好好弘法度众”,之后33岁劫过了。但是最近她又梦到还是对吃的东西起心动念,抱有侥幸心理。之后呢好像有东西把右腹部的皮拉下一块,往皮肤里钻进去。她梦里就想着是不是小灵性,就念往生咒,之后梦里有人告诉她是恶性肿瘤。请师父开示一下,同修许的“不贪求人间的一切”,怎么把握这个尺度呢?)她完全……她已经完蛋了(哦。那她哪里还需要改进?)她许的那个愿“不贪求人间的一切”,这个愿是一个很大的愿。菩萨满足她要求了,让她过了这个关不死了。但是你要知道,现在一般的人根本做不到的,“不贪求人间的一切”就是说什么都不要,简直跟做和尚、尼姑一样,做尼姑、和尚他们有的人还要。她就是完全这个愿一许,只要违愿的话,马上生肿瘤(许得太大了是吧?)对,马上生肿瘤,完蛋了(她哪里要改进啊,怎么改进啊?)她不是改进的问题,她等死吧。我告诉你,所有的人只要跟菩萨许了愿之后,你如果违愿的话都会有大报应,现在护法神一点不客气。她一定啊……你想想看她说我什么人间都不求。我问你啊,如果比方说人家给你加一点什么钱,或者怎么样弄一点什么东西,你会不求的?你求一点点就是违愿。跟人家争了、抢了、跟人家吵架了,你就叫违愿了。你不是说人间什么都不要嘛,那你怎么还会跟人家吵架?做得到吗?你告诉我做得到吗?(唉,可能她当时急了)我告诉你,这种人拉下去最多。当时在菩萨面前乱发愿,发完愿之后做不到,好啦,身体是好一点了,接下来做不到护法神处理了。我早就给你说了,护法神专门处理这种人的(那现在师父您看看她能不能哪里可以改进的呢?)没有什么好改进的,她跟菩萨在吹牛,她在跟菩萨在打妄语。她做不到的事情,自己许这个愿了,她现在33岁过了,护法神不会饶过她的。她是靠着骗菩萨得到的这个劫过了(她可不可以现在许愿念多少张小房子,放多少条鱼啊?)没用了,她骗菩萨,骗菩萨用什么方法,你自己知道。要菩萨原谅的,菩萨不原谅么,你就死肯定了。像这样已经放到她身上去,这个癌细胞大概三年左右吧,一般的(您再帮看看她身体吧?)我不会再看了,没什么用了,她百分之两百违愿了。很多人就是这样,等到自己有灾难来的时候什么愿都愿意许,许完了之后什么都忘记。我告诉你护法神就是专门处理(她现在工作都没有了,就在家里念经。每次都去参加法会的,都在度人)问题这个你不用看她表面的,她现在跟菩萨许的愿“我什么都不要……”(她是不是前世有大的业障?)前世没有大的业障怎么今世会报啊?她在还钱是业障,今世没修,所以她报不完,报不完之后她许愿,许了愿没做好,就这样(那没办法了?)叫她继续念喽,维持生命啊,没有办法,继续念经了。而且我可以告诉你,像她许了这种愿之后护法神天天在她身边呢,所以一个人大愿一许,护法神在身边。那么很多人可以问师父,说我不许这么大愿呢?那你说不定这个劫过不来你就死喽。那你许了愿之后你违愿了呢?违愿你也是死喽。那我怎么样能解决这个问题呢?最好许了愿之后,过来了不要违愿,好啦(要说到做到)嗯,说到要做到。你做不到的话,你就是违愿(就不用许这么大是吧?)不用许这么大,你就不可能,有些大的劫你就过不来啊,过不来也就死掉啦(没办法了?)这种事情我可以告诉你,不要乱许!她只有现在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像她这种每天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好啦,这种人我看不起的。你看台长,台长吃多少苦头啊,对不对啊?!每一个人修心学佛的人你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不能退转的,一退转完蛋了(好,知道了)

 

 

 

人要信守诺言、守愿、守戒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零九)节选(原文链接

问:22-08-2020,魂体被带到关帝殿。关帝菩萨正在查看心灵法门诸佛弟子所许下的愿力及所行功德。密密麻麻一排又一排的佛弟子名字不断浮现在关帝菩萨手中的天书里面。旁边又有关平菩萨及周仓菩萨在记录一些佛子的罪行,准备让座下护法神入梦提醒警告,希望他们在还没有命终堕落地狱的时候趁早悔改。

 

关帝菩萨:“人要信守诺言、守愿、守戒。不守愿的人不是君子,不是学佛修心的人。你们跪在观世音菩萨前面许过的愿力,护法神都会给你们记录在册。不管是发愿清修、戒邪淫、发心布施做功德、帮助别人代放生也好,只要你们去行愿了,诸佛菩萨、护法神都会在功德簿上给你们记录下来。”

 

关帝菩萨:“有些人遇到苦难,来到观世音菩萨面前请求观世音菩萨帮助你们渡过难关。可是,你们要记住,一旦违愿,护法神会根据你们愿力的大小给你们下惩戒。不要以为这是可以开玩笑的事情。”

关帝菩萨:“另外,一些人在菩萨面前许愿开素食餐馆、做生意等等,事业赚钱后会布施功德款。佛菩萨不会反对你们做生意,只要这个生意是如理如法,不犯五戒律法,没有涉及敛财。但是,一旦你们欺骗佛菩萨,没有去行所许过的愿,护法神会先扣除你们的福德,然后扣除功德减寿。功德福报漏尽过后就是记录罪孽,地府执法。”

 

关帝菩萨:“望天下佛子好好守戒、守愿。不要做一个欺骗佛菩萨的人。吾言尽于此。”

弟子 马来西亚 22-08-2020

 

答:很多人骗菩萨,说要开素菜馆,许愿赚了钱会做功德,赚了钱之后早就忘了。扣的是什么?是寿命,不单单是扣功德。还有很多人违愿,“观世音菩萨,我一定改,我以后再不妄语了,我彻底改了……”全部记录了。而且前面有一句特别精彩,“密密麻麻一排又一排的佛弟子名字不断浮现在关帝菩萨手中的天书里面。旁边又有关平菩萨及周仓菩萨在记录一些佛子的罪行,准备让座下护法神入梦提醒警告,希望他们在还没有命终堕落地狱的时候趁早悔改。”所以你们只要做梦做到,不管是自己做到还是别人做到,已经是护法神在警告你了,如果你不听,接下来你就倒霉、闯祸了。有的时候做梦就是提醒你,不然你不知道要改。比如你梦见可能会有大劫,你就知道要当心、要念经了,否则你怎么会当心?菩萨、护法神没有给你们托过梦吗?你们改了吗?

 

 

“内护外护” 学佛人就是弘法人

摘自广播讲座 (二) 17、【“内护外护” 学佛人就是弘法人】节选

原文链接

正法久住于世,靠的就是大护法,靠的就是众生大家来弘法。一个正法为什么能久住,靠的是大家一个外护。要记住,学佛学法的人,如果追逐名利,这个法就不能久住。护法者,实际上就是执法者。犹如我们今天维护法律,实际上,我们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执法者。我们今天要弘法,我们要弘扬正法,我们本身就要戒定慧,我们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戒者。所以,大家都知道,戒定慧,我们要戒自己身上的毛病,我们定下心来,我们才能产生智慧啊。而现在的众生,背觉合尘,轮回六道,令人叹息啊。“背觉合尘”,也就是说,很多人离开了觉悟,去合和那些红尘当中的贪瞋痴慢疑。正因为他们背觉合尘,轮回了六道。就像一个人今天做错事情了,明天受到报应了,等他过一段时间,他又做错事情了,他又轮回到报应之中。所以,我们今天的弘法者,要令那些众生“背尘合觉”,就是要背弃那些尘埃,背离那些红尘,让我们去和那些觉悟在一起啊。

 

 

以身作则也是护法

摘自Shuohua20160527  23:58(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们每个心灵法门的弟子如何来好好维护我们的心灵法门,做一个如理如法的护法?

 

台长答:以身作则,最主要以身作则,让人家感觉你像菩萨,让人家感觉到菩萨还在人间。你们做出来的事情要如理如法,要像菩萨;如果你们不像菩萨的话,那么你们其实已经没有在维护心灵法门的尊严。因为心灵法门到目前为止,谁都知道我们干干净净的,给国家、给人民都是好事情,没有坏事情的,所以谁都爱护她。你们一定要爱护心灵法门,绝对不能给她抹黑(维护好我们心灵法门是我们每一个做弟子的责任)

 

 

如何做好心灵法门的护法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150724 13:55 (原文链接

男听众:心灵法门在全世界顺利弘扬,不仅需要弘法,还需要护法。每一名弟子都有责任和义务护持心灵法门。请问师父,作为一个合格的心灵法门护法的标准是什么呢?

 

台长答:护法的标准实际上应该懂得,如果人家是在造谣、诽谤,该讲的还是要讲。但是我们讲道理,要合理合法地给他一些驳斥,都是可以的。《弟子守则》上本身也是要护持佛法、护持心灵法门。你作为一名弟子,人家在这里拼命地骂,你说“我如如不动”啊?你知道你是明白的,但是有多少人会退转?有多少人会损失慧命?那你本身不就是没有起到一个弘法和护法的作用吗?(对对)现在有很多人乱写信,上次有个人乱写信,有个佛友说我“是讲正的、讲真的,是怎么样怎么样……”像很多人发表一些文章说自己的感受、感悟,那不就是在护法吗?(对对)我不跟你争,但是我说事实,学了心灵法门之后怎么好,不也叫护法吗?我不跟你去斗、也不跟你去争,你好斗好争不好,但是我说事实护法,那不是一样吗?你说不好,我说好,我没跟你争啊,呵呵(嗯。师父,有些人乱写东西诽谤师父,我就心里想:快找到斗战胜佛、关帝菩萨对他惩罚一下吧,他不懂他就乱写)什么都不懂就造谣诽谤,太多了,末法时期这种很多的,那怎么办呢?你这种想法既然出来了,那随缘了。讲老实话,如果《西游记》里面唐僧真的被关在里面,孙悟空不求护法神来保佑,那不请斗战胜佛过来护法,你说唐僧就一直关在里面啊?(对对,光靠孙悟空不行的)所以心灵法门到人间来不但有护法他必须要有护法,而且还要有正法,还要让更多的人得智慧。得什么呢?不能毁了他们的慧命啊,因为很多人看了这种文章之后会毁慧命的(是)你记住了,有些事情啊不是这么简单的,要有人想搞你的话,他总会弄出很多东西出来的,就这么简单了。所以我们一个是靠菩萨,好好念经修心;第二个要相信我们的人民,相信我们国家,相信党,你就不怕了嘛(对对)我们是正信正念的,台长号召大家爱国爱民,不是谁都能随随便便把你弄下去的,不可能的。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您说天上的龙天护法包括神灵很多都在护持着心灵法门,是吧?)对,太多了。你去看好了,诽谤的人最后有什么好结果了……过去不是有很多人做坏事吗?他们位子比我们高吧?现在什么结果了?(对对,现在已经受惩罚了)好了,有什么好讲的?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我走我的路,你走你的路,你要做坏事你去做好了,这个世界你做坏事,你造这个恶因,总会有果报的啊。我们就种我们的善因,一定有善报的嘛(嗯,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众人祈求护法菩萨护持正法,会震动天庭

摘自Wenda20170602  56:34(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有个同修他想问您,以前准提菩萨说过:“其,汝等众生,无论你是极具佛性,还是瞬间顿悟,皆是往世学佛之福报积累,如今果报成熟,皆当护持菩萨以及师父。这是最根本的道理。”请问师父,如何理解“皆当护持菩萨以及师父。这是最根本的道理”?

 

台长答:皆当护持师父,菩萨就是说只要你是学佛的人,你就必须护持正法。心灵法门是正法吗?(是正法)心灵法门爱国爱民、遵纪守法(是的。同修们如果遇到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直接在佛台前跟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说,这也是算护法吗?)对啊(直接报给护法神,让护法神处理就可以了?)对了。你叫护法神处理,护法神一定处理。一个人坏得不得了,你就要跟护法神讲,只是反馈回来时间长一点,有的人最长一天,最短的几秒钟,像师父几秒钟就可以了,我讲完之后很快那个人就有事情发生。这个要看人的能力的,像你可能三个小时以后。你就跟那些护法神讲:“护法神啊,我受到太多冤枉了,你救救我,他怎么样怎么样。”你看看,他不倒霉才怪呢!那些诽谤的人,我已经很给他们面子了,我从来不讲,是护法神他们自己在帮师父气不过,我要是讲一讲的话,他们倒霉倒得更厉害,就等于我是公诉人,我现在公诉人没讲,合议庭已经憋不住了,说:“这个人怎么这么坏!”(师父,一个团队有一百多人跟关帝菩萨说,您说这个速度是不是也很快啊?)那当然更厉害了,一个团队一百多人,这全世界的人都在念经,都在讲这个问题的话,震动天庭的啊!(哦,直接震动天庭。那他们只跟关帝菩萨说,还是太岁菩萨、南京菩萨一块说呢?)不要多问,这些事情要记住,用心去做就可以了(明白,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求护法神主持正义 自己要正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一百二十九)节选(原文链接

问:最近老有人诽谤正法,诽谤佛法,他们应该是学佛人,只是法门不同,他们这样做会误导很多人。可以上香和菩萨说他们的QQ号,和QQ名字吗?怎么说才好呢?这样是背后阴人吗?有业障吗?还是替天行大道、打魔呢?

 

答:这样的确有些问题,如果对方在诽谤正法,那么跟护法神一讲,护法神真的会惩罚对方。如果你是完全正的,不是因为对他有气,那就可以。如果是因为对方一直对你不好,长期以来你一直都很讨厌他,正好抓住他的毛病了,你跟护法神一讲,护法神会惩罚他,你也会有业障,因为你是假公济私,是不干净的,不是纯善。真的嫉恶如仇,不能带有私心的报复,是不一样的,要完全心中一点私心都没有;自己非常纯净、不带有恨,就没有问题。如果将对方报给关帝菩萨、报给护法神,真的会出事的,尤其像我们现在念经的人,所以师父从来意念都不敢动,如果我觉得这个人很讨厌,总是诽谤,如果我和菩萨一沟通,对方就出事了。

 

 

守护自己的佛缘

摘自2018-12-28 卢台长马来西亚《世界佛友见面会》节选(原文链接)台长告诉你们,连护法神保佑你也要靠着你这个佛缘。你们不拜佛、不磕头,护法神不会来保佑你们的。你们不好好念经,天天动坏脑筋,没有佛来保护你,只有魔来关注你。

 

 

【幽默笑话】超载的面包车

(请点解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三十三观音化身】延命观音

(请点解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解开身心枷锁,寻找内心真正的解脱

(请点解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佛法讲:“行则若带缠索,处则若关桎梏。”在你的行动上,就会像带着缠索一样,把你缠住了,所以你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开。“处则若关桎梏”,把自己关在一个笼子里,最后就剩下你腐败的灵魂。所以一个人痛苦之后,剩下的就是痛苦的灵魂。要学会珍惜善缘,哪怕是恶缘,也要懂得这是让你理解因果论。一件恶事发生了,你可以懂得,这是我上辈子种的因,今世积的果,也未必是一件坏事。而现在的人,如果发现好的,觉得是应该的;发现不好的,觉得那是不应该发生的。这就是缠索,把自己缠住了。所以当一件事情发生,他会非常痛苦,过不来。

 

我们人实际上懂因果论之后就明白了,现在和未来只是一个连接点,我们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怎么样做好现在,拥有未来。所有的过去如阴暗潮湿、如一切乌云一样都会过去,因为它只会给你带来无量的生死轮回的因。所以执著于过去的人,他还会在人间轮回。我们人的思想和行为被过去的业因感召和报应,所以产生出来的未来果,会产生一些造果的因,而这些因表面上看起来是一种抽象的概念。举个简单例子,人家这么讲,我也这么讲,是对的,但是你没动脑筋地这么讲,你可能就错了。别人天天这么做的,你不动脑筋地这么做,你可能就错了。所以透过自身的观察,要把因果看成我们具体生活的依据。有智慧的人害怕因果,没有智慧的人天天行着因果。因果来了,他看到了这个世界一切的遭遇,脑海里会出现不如理不如法、不适合现代社会的那些念头,心灵会被烦恼所桎梏,你真正的良心得不到舒展和解脱。

 

一个人要懂因果,因为身体是我们的牢狱,身体需要吃、用、欲望,你就开始用眼耳鼻舌身意去追逐、去拥有它。但佛说过,这个世界一切都是无常的,不能永久的。以为是我所拥有,你就会被捆绑起来。被捆绑起心灵的人,他不会得到内心真正的自由自在。所以佛菩萨让我们面对生命的真相,更切身地投入到真理的探索,积极地去寻找心灵深处的解脱。

 

 

 

如何应对紧急情况

 

摘自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 年 5 月 21 日《学会无常观》 节选

原文链接

学会白话无常观,

世事无常除隐患。

人间变化是一贯,

信佛靠佛保平安。

 

 

遇到要紧的事 该如何上香求菩萨

摘自2016-04-21 卢台长新加坡《世界佛友见面会》节选 (原文链接

很多人求菩萨的时候不懂礼仪,插完香跪在那里哭叫,菩萨告诉我们,在烧香的时候如果你要求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你把香点燃之后不要马上插上去,拿在手上,用自己最诚实的心祷告“求菩萨保佑孩子身体好……”讲完之后再插上去。因为当你拿着香的时候是用心在和菩萨接,一个人最早的时候的心就是初始心。今天刚刚烧香,第一炷香刚刚烧的时候,拿在手上,用自己的心佛合一,菩萨能够接受到你的心理语言,求完大事情之后,插上去,再开始跪拜,这样会有更多的显灵。

 

 

突然身体不适 可以将弟子证放在胸口

摘自弟子开示二28. 【弟子提问 师父开示】 节选(原文链接

问:家里没有佛台的同修,弟子证放在哪里最好?

答:最好放在书桌书橱书柜里面,比较干净,其他的放衣服的总不干净。弟子证可以竖起来的,只会有佛光不会有灵性上去(可否放在小红口袋里面?)那更好,最好放在红色袋子里。如果你是精进的弟子,碰到身体不好或者有紧急的事情的时候,把弟子证放在胸口,你看看是否舒服。马来西亚有位弟子的孙子发高烧受到加持就马上病好了。你们要相信,要真心求。平时包一包放在书橱里,派用场的时候拿出来,任何法物都具有磁场和能量,师父不打妄语。

 

 

紧急情况下 可以使用心灵密码

摘自佛学问答167  节选 (原文链接

问:同修梦见一个像南京菩萨一样的人告诉他一个密码“7829”,让他紧急情况下用。请师父开示这是什么密码?

 

答:

“7829”是心灵密码,是一个特殊的经文组合:

大悲咒7遍、心经8遍、

礼佛大忏悔文2遍、消灾吉祥神咒9遍。

 

  • 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念诵这个特殊的组合求菩萨,会很灵。比如家里突然出事、自己想不通等。
  • 这个组合是救急的。念了之后灵性会暂时离开,然后可以再慢慢补念小房子给要经者。
  • 念诵之前,可以和菩萨祈求解决某个事情。
  • 只能作为应急临时用。如果想要从根本上解决一些大问题,还是要靠常规的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才行。
  • 平时没什么急事一般不要这样念诵。

 

遇到紧急情况时 念诵“心灵密码7829”是一种妙法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Shuohua20180629 08:17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最近有一个开示,紧急情况下用“心灵之密码7829”,就是大悲咒念7遍、心经念8遍、礼佛大忏悔文念2遍、消灾吉祥神咒念9遍。这个是共性还是个案?

 

台长答:都可以用的。其实“7829”这个秘方还是很管用,你们可以试试看。碰到什么事情烦恼的时候、想不通的时候、很痛苦的时候,你就“7829”,你试试看……(明白了,这又是菩萨给我们的方法)对啊。因为就像小房子组合一样的,这个“7829”就是另外一个经典组合了。实际上什么意思呢?你要是7遍大悲咒、8遍心经、2遍礼佛大忏悔文、9遍消灾吉祥神咒,你碰到一个事情,一念这些经文,就等于又加盐、又加糖、又加味精……把一个菜烧好了。你不能说碰到一个事情,你肚子饿的时候全部给你吃馒头,菜也没有的;也不能全部给你吃菜,馒头也没有的。我举例子听得懂吗?(听得懂)

 

 

摘自Wenda20180715A 34:18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如果半夜在外面碰到急事,想用“心灵密码7829”,那其中的心经跟礼佛大忏悔文怎么办?能不能在半夜念呢?

 

台长答:“7829”是启动,你可以启动这个“7829”的方法。你念大悲咒、心经的时候,你就说“我现在求观世音菩萨慈悲,紧急情况,我回去把后面两个补上”,就好了。在外面先念7遍大悲咒,8遍心经,然后念9遍消灾吉祥神咒就可以了(那就是8遍心经也能晚上在外面念,是吧?)没办法,你要说“我现在要菩萨保佑……”讲起来像现在整个一套经文组合,这么一个组合的话,你就可以念,它有菩萨、护法神的罩子罩住的(明白了。这四种经文的顺序有没有讲究?就是必须要先念大悲咒,再念心经……对吧?)一定要(好的,感恩师父)

 

 

患重病者可每天念诵“心灵密码”

摘自Wenda20190120A 10:41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之前说,在紧急的情况下可以念“心灵密码7829”[7遍大悲咒、8遍心经、2遍礼佛大忏悔文、9遍消灾吉祥神咒],可以救命。请问,有一些病重的人,可不可以每天念“心灵密码7829”呢?每天祈求菩萨救命,帮助他?

台长答:可以的(每天一遍“7829”?)对(是通用吗?)通用。“7829”很灵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劫难到来前 菩萨会给我们哪些提示

摘自Wenda20160103B 24:03 (原文链接

男听众:我们学佛人都有菩萨保佑,菩萨会否在我们倒霉、有灾祸、不顺利之前给我们一点点提示,让我们特别注意呢?如果有,提示的方式有哪几种呢?

 

台长答:做梦,感觉,还有突然之间有一个人跟你讲了一句话让你醒悟……这些都是菩萨的提示。很多人马大哈,不好好当回事。而且菩萨有时候的提示非常微弱,不是很明显的。比方说你今天出去要开车,你今天出去要撞车了,菩萨会今天早上让你想一想。有时候你会想一想,“今天我会撞车吗?”“咦,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怎么今天突然想会撞车啊?”好了(就是突然一个意念会这样想)第二个,做梦,哎呀,撞车了。第三个,突然之间你老婆或者一个朋友打个电话来告诉你“哎呀,我前几天撞车了”,都是提醒你(师父,您说如果接受到菩萨的提醒,我们怎么许愿化解比较好呢?比如多少张小房子、多少条鱼?一般有个定数吗,有个基础数吗?)拼命念经啊,那个时候就得拼命念经了,没有话讲的,念消灾吉祥神咒、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小房子。过去有个佛友我告诉他:“你三个月当中有个大灾。”哎哟,每天念,每天念……有一天突然之间抽筋,家里一个人都没有。结果你说好玩吗,躺在地板上抽筋的时候隔壁邻居敲门,你看看看,不就把他救了,翻白眼啊。你想想看就知道了,这个东西你要避开,很难避,但是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对不对啊?(对对对,真的是这样。师父,在冬至的时候,那天我不是开车吗,我开着车把一个人撞倒了,那个人就从车上跌下来了,上医院查了查,幸好没有事情。结果师父的法身到我梦里来告诉我:“是关帝菩萨帮的你。”)现在知道了吧,你现在这么帮助别人,这么问,你想想看好了,你发心帮着别人,菩萨当然就帮助你了,消灾啊。因为人是在万始劫当中,无始劫以前,所以到处都是劫。所以菩萨算人间不算你岁数的,算你劫的,一劫两劫的,呵呵(真的是这样。师父,我觉得真的是,有时候我和同修们这样分享,我们每天除了给自己念经、念小房子、放生,我们还做过哪些利益别人的事情?我们都说是做菩萨的千手千眼,每一天你为别人做了什么?我们真的要反思一下自己啊)对。每一天干什么?吃喝玩乐;每一天度了几个人了?偷懒、睡觉,每一天能躲就躲、能懒就懒,你这个人怎么能成为菩萨成为佛?开玩笑了。就想吃,肚子整天饿,这也是一种贪啊,叫贪欲,食欲也是个贪欲。整天想吃东西,整天想睡觉。食,过去不是说“名、食、睡”吗,为名为利。吃过头了也是一种贪,睡过头了也是一个业障。明白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大劫即将来临 可以如何许愿

摘自Wenda20200703 08:59(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上次梦到小腿上虫子咬,第二个梦是有五个僵尸来拉我(哎哟)第三个梦,有一个很大的动物来拉我。

 

台长答:都不好(我很急)你现在要念小房子了(我在念,我许了500张小房子,500条鱼,请菩萨帮我分配小房子给要经者)可以,菩萨会帮你的。现在最主要问题,这是你的劫,肯定有劫,提早提醒你了(我今年犯太岁)“犯太岁”就是你这个劫比较大,他们已经来了,来了就是要你平时早一点就开始念,不能太晚(我在念。去年儿子有骨癌那个梦出来,给儿子许了很多)那是有问题(我念经的时候,有一个意念出来“肺癌”两个字)那你一定要当心你的肺了,现在赶紧……(我去检查了,有两个结节)你要记住,你这个结节不好好修掉的话,它就有可能转换。所以你现在,第一,赶紧要吃药;第二,自己赶紧要许大愿。你吃全素了没有?(吃了)那你就赶紧再许个其他大愿吧,你说“我如果能够过这个劫,我就会度多少人”,或者就说“我会让多少人能够知道,叫他们学佛”,或者怎么样(哦,度众生?我这个人太愚痴了,笨得要命)你不度众生,那就给自己许愿:“我做功德,为帮助别人,做1000件好事。”就是做1000件功德去帮助别人。比方说到观音堂去跪在地板上擦地板、擦拜垫,用这种功德来抵消你的罪孽,都可以的(我们这边有观音堂吗?)你自己家里设个佛台,那不叫观音堂?(师父,我家里还没有设佛台,怕老公不同意)所以这就是你生肺癌的缘分成熟。一个学佛的人一定要有佛台,没有佛台怎么办?(所以我很心急。师父,我家里有一张很大的照片,还有两只貔貅、三只鸡,还有铁的小鸡)你这种都要拿掉的(应该是通灵人弄的)你不要搞了(这个拿掉要怎么拿?每个要“7遍7遍7遍”还是怎么?)你们那里有没有同修?你找个稍微修得好一点的同修,或者你打电话到东方台来问(知道了。拿下来要不要小房子?)要,至少21张(总的21张还是每一个?)你能够多念就多念一点。你说哪有菩萨叫你去拜鸡的?只有这种通灵人,他们搞不清楚的,他们自己都搞不清楚在哪维空间。不要乱来,有师父在多问问师父也好,打不进电话打东方台秘书处,总比外面乱听好(嗯。这个是以前弄的)以后不要弄了(我刚才打不通师父的电话,真急死了)你现在赶紧要把它拿掉,拿掉之后念21张小房子(全部拿掉总的念21张小房子给家里的要经者?)对(然后我要怎么许大愿?)你不能度人的话,你说“我要多做善事”。反正自己看吧,你天天要拜佛、念经,念经也叫愿力——“我要念多少遍经”,听得懂吗?(我天天念的,每天只睡5小时左右)对,那就好,否则说不定你早就生癌症了。现在菩萨在保佑你,所以你自己更要好好念(我知道,肯定菩萨保佑我)没有菩萨保佑,很多人早就走掉了(我知道的,菩萨肯定保佑我了)不要急(我放生500条鱼够不够?我现在放了三四十条左右)没关系的,只要有愿力(给自己放的都是去市场买的黑鱼)只要有愿力就可以了,菩萨不会因为你放多放少……菩萨只要看你的心,你有心去救人,救众生,都是好事情。菩萨主要是看你心里是不是有慈悲,这样能救你,否则你心里没慈悲怎么救你?(明白了。上次打师父的图腾电话说我身体里有孩子,不知道念掉了没有?)你念了多少张小房子?(21张也有,40多张也有)上次打电话的时候叫你念多少张?(好像是60多张,忘记了)如果你没有梦到孩子,应该就走了(没有梦到过)那就走了,念掉了(哦。我儿子没关系吧?)你记住了,任何人不信佛,没菩萨保佑。现在在这个世界当中,很多天灾很麻烦的,所以希望你孩子一定要念经修心,单单靠你救他很难救,一定要让他自己相信。我问你,你儿子肚子饿,你说“妈妈替你吃饭”,他会饱吗?(他住校的,回家里来做功课,现在也念小房子)那就可以,心中有佛就好了(那我就这么念着?)就这么念着。你不要着急,你今天跟师父通了电话,应该有加持的。你一定要坚持,不要去闹(我一定会坚持,我要加紧念经)年轻的时候脾气太坏,嘴巴太坏,你好好忏悔,要改的(知道了,我好好忏悔。师父,对不起)记住,菩萨专门救好人的。你自己要菩萨救的时候要想一想你是不是好人,菩萨是救好人的,听得懂吗?(我会改的,师父加持我,谢谢师父)好。

 

 

业障爆发时 绝对不能心生怀疑和怨恨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180325B 11:50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好,现在念诵一位师兄的分享,借此与众佛友共勉,感恩师父。这位同修于2016年感情业障来临,近四个月的时间,已经受了前世业力的折磨。菩萨很早就慈悲点化她,可是当她开始念经化解的时候已经太迟了。这件事让她更加深信因果,感情不是儿戏。2016年就许愿清修的她,曾经用全部的功德去化解此事,但是根本没有化了。她修行五年多,而且是全职的,助缘法会20场,度人数量和放生数量她自己都记不清了,但是遇到这种大的业力还是抵挡不了,这让她真正知道了什么是因果循环丝毫不爽。她说,曾经自认为修得还不错,直到此时才知道修得根本不够,差得太多了。在此过程中她的心态也有很多变化,她曾质疑菩萨,质疑师父,甚至心生退转。她说之前每天做因果方面的素材来度人,当事情发生在自己头上就忘了菩萨不动因果,或者循环因果,菩萨不能阻止事情的发生,只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她曾经梦到对方曾有一世救过她的命,还有一世死在她眼前,两条命的业力可能一下子消失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件事让她彻彻底底明白了什么叫因果。她忏悔道:“我对不起诸佛菩萨、龙天护法菩萨,对不起师父,从这个事情我也看到自己的境界是一个小人的境界。菩萨和师父曾经帮助我那么多,现在有一件事情没如我意,我就左右质疑,左右怨恨,我修得太差了,对不起!”希望借她的经历与想一世修成的师兄共勉:一,修心如履薄冰,若已经许愿清修,就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情感,不续前世情缘,不造今世新业;二,在平时业力还没有来的时候,多多积累功德,业力有苗头了,马上化解,一刻不要犹豫,业力来了一定要多看《白话佛法》,有助于明理开悟,驱迷断惑,坚定道心;三,时刻提醒自己,一切都是因果,菩萨不动因果,自己的业力要靠自己去消,不生瞋恨心,牢记“一念瞋心起,百万障门开”;四,时刻对菩萨、对他人都有感恩心,一切都是自己的增上缘。在此向诸佛菩萨、龙天护法菩萨忏悔,向师父忏悔,向东方台的师兄们忏悔,也向对方忏悔,向受到此事影响的所有人忏悔。感恩师父。

 

台长答:现在知道了吗?人间的毛病就是人家对你好了一辈子,只要有一两件事情不开心,就可以把人家对他所有的好全部忘记,这种不是小人啊?!这种人的心态和根性怎么成佛啊?(对不起,师父,我一定好好修。还有上上个礼拜的1990年属马的那个男师兄,他感情上造业,让弟子也深深地了解到业力是多么可怕,我们一定要在还没有生病之前抓紧时间还债消业)现在看到了吗?自己老公要死了,你看看他老婆哭成这样,你们都要引以为戒啊!(感恩师父)

 

 

生恶病以后 哪些大愿最基本、必须要许的

摘自Wenda20160527 22:58(原文链接

女听众:现在网上传这样的开示“卢台长慈悲告诫,如果身体不好,包括重症病人,癌症,要想康复必须发以下大愿:第一,终身吃长素;二,终生不杀生;三,放生上万;四,许愿小房子1000张还债;五,康复后现身说法,救度众生。”请问师父,同修们能否将这个内容作为模板发给那些重病的初学者?

 

台长答:可以的。因为这个是最基本的,除了师父另外给他开示要做什么之外,这些是基本必须要做的。生了癌症、重症一定要做这几条的,做不到的话没有用的,做不到的话,你再许什么大愿都没用的。

 

 

业障要爆发却发不出愿力时,如何与菩萨连接

摘自2019-11-08 新西兰・奥克兰《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 节选

原文链接

同修问:师父曾经说过,如果觉得一个业障要爆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赶快许一个愿。但是有时候业力来的时候只有愿心却发不出愿力,感觉和菩萨连接不上。这时候要怎么办呢?

 

师父答:多连。电话打不通怎么办呢?再拨。怎么拨?拜佛,求,多求。

 

 

紧急情况下 转功德要说得具体才有效果

摘自Wenda20170806A 47:46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先跟您反馈一个事情。前几天同修接到亲人的电话,说父亲吐了好多血。当时同修听了就懵了,他赶紧回去给菩萨上香,跪在观世音菩萨面前泪流满面地和菩萨祈求“保佑父亲平安无事,身体能够康复”。然后他许小房子给父亲的要经者,并且当时就给父亲助念了21遍大悲咒。几个小时之后打电话回去问,家人说父亲已经稳定了,并且已经回家了。但是第二天父亲又开始大量吐血,并且紧急送到了医院。其他同修就提醒这位同修,让他把功德赠送给父亲,但是同修想他平时都没做什么功德(问题就在这里了)他想来想去,在纽约法会做义工的时候不知道还有没有功德,他就上香的时候又跟菩萨讲:“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某某某,因为我平时没做什么功德,我在去年参加过纽约法会,做过义工,菩萨慈悲我,把我做义工功德的20%给父亲,祈求菩萨保佑父亲早日康复。”第二天早上他收到家人的信息,说父亲的血已经止住了,报告出来也没什么大问题了。而且医生还说:“如果再晚一点,父亲就救不了了。”(看见了吗?)同修非常感恩观世音菩萨的保佑。师父以前在节目里开示:参加法会是可以救命的。

 

台长答:功德啊!没有功德,要用的时候,就像“书到用时方恨少”一样的,平时不做功德,等到要用功德的时候拿都拿不出来(对,就是这样子。其实很多事情,如果有功德,真的能够比较容易解决,得到菩萨的保佑)对。老爸的命不是被他救下来的?(对)“想来想去自己没功德”,我再三跟你们讲了,要靠平时做功德的(对,真的就是这样)而且我告诉你,他聪明在他这个求法是对的。他求“观世音菩萨,我如果在纽约法会还有功德,我就把多少……”我告诉你,你要指明。菩萨知道,护法神是具体执行的,你只要跟护法神说“我把某某哪一个功德……”你认为有功德的,你给爸爸给妈妈,你只要指出具体的,对方马上就好。你要说“把我的功德,开法会的功德……”泛泛地讲,有时候就没有的(哦,这样子。而且师父以前也开示过,法会的功德很大的,说参加法会是可以救命的)对,就是这样(所以同修现在觉得,以后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多参加师父的法会,真的是太殊胜了)上次有一个人就是,他们把那个医生都说救不了的人带到法会上来,结果到那里已经不行了,师父拼命再把他救回来(对,我们也都看到了)真的,要靠平时的。你不能说到法会上,你自己没有功德,就说“师父啊,您来救救!”师父也不能动因果,你听得懂吗?(对。菩萨也是这样,菩萨不动因果,都要靠我们自己去修)对,我不能把成果给你们,我只能教你们怎么种西瓜(对。非常感恩师父教会了我们种西瓜)对,现在你们都会了。

 

 

业障爆发后主要放生甲鱼还是鱼?

平安时放生 功德更大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171103   12:05(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10月底的时候帮一位老妈妈看过图腾,她是澳洲的,1939年属兔,她突发脑溢血,一直昏迷不醒。当时您说她2月份之前要走人,因为阳寿到了,地府当差的在拉她,很难救。她生病前很精进,回中国去看一位生病的朋友,就在他们家中昏倒了。她家里人许大愿,她女儿发愿放生20万条鱼,已经放了29000条鱼、105只甲鱼,烧送了105张小房子,她妈妈在慢慢地恢复。因为她女儿是澳洲公民,当时回国的时候没有想到会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现在身上现金不够,如果要继续放生,就要从澳洲转账,或者要本人回去。她现在想请问师父,她能不能先借钱放生?

 

台长答:当然可以,这有什么关系?你借钱要还就好了。很多人借了钱,理论就是“借了钱就是我的”,还不还那是你的事,不是他的事。这种人过去真的很多的(您说有冤结在拉她,阳寿明年2月份就要尽了,如果能挺过去就能回澳洲。现在是先给她放甲鱼延寿为主呢,还是先放鱼消业为主?)都可以。要当心的(哪一个比较好?)我觉得放生鱼多一点,数量大的话功德能量大,就能够感动天地。其实,甲鱼靠平时,还活着、身体还好的时候一直在延寿;但是出大事的话,就要“量”,比方说,放5万条、10万条或者1万条,这种都能震动天庭,就是因为你的大功德,天上知道了,他会马上先采取一个方法让你先活着。渡过难关、渡过劫难,就是靠大放生鱼。很多人都不懂的,讲一点点……我有的时候无语了(明白,感恩师父。现在她女儿也许愿吃全素了。因为她放20万条的鱼,她想用这个大愿让她妈妈醒过来,用这个案例救度更多有缘众生,请师父慈悲点化一下,她哪方面还需要再努力?)没什么。本身这句话问得就是贪啊!你刚刚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冤结刚刚到,你刚刚许这么大的愿,就是通过天庭再转下来,还有一点时间呢,你可能吗?每天都会好?只能慢慢来。我再三跟你们说,业障爆发了,1张小房子就相当于0.3张,也就是说你平时念1张就相当于现在业障爆发的3张。就这么简单。不要搞啊,没有用!平时放1条鱼相当于100条鱼;等到你有业障的时候,放100条鱼相当于平时放1条鱼。想想看这是什么概念!所以叫你们平时要修,叫人家平时修是很难的事情啊!(是的。现在觉得人的业障说来就来,真的是……哪怕他是学佛修行的人,他如果功德不够,业障太大,根本就顶不住)对啊,很多人顶不住的,很多人身体很好,业障来的时候突然之间倒下来了,他顶得住吗?(是的)不能为自己以后考虑的人,这个人属于没有远见,所以没有能力,没有智力,智商都没有了,EQ[情商]、IQ[智商]都不是太好。一个人没智慧怎么在社会上活啊?(是的)就像我们一个主持人,我发觉他主持的声音太慢了,就跟他说:“你太慢了。”他一下子念得快得不得了,人家血压都高了,这不是开玩笑吗?你心中要有节奏的,第一步应该做什么,第二步做什么,应该怎么样完成你的人生,对不对啊?你今生在人间得不到的东西,你要在人间结束之后得到,那全部都是愿力。比方说,我年轻的时候虽然得不到很多东西,但是我不停地念经修心,到了晚年就享福了(是的)没有远见,必有近患(比如说同修平时梦到家里人或者梦到谁,就是梦中菩萨提示,这个时候我们放生的鱼、小房子的数量,马上就做的话就会比较少,比他真的出事要少很多?)少很多。你去看看,很多经常放生的人,突然之间不舒服、头晕,去检查,医生说:“哎哟,差一点脑溢血。”这种人就是靠平时放生,躲掉一个大关了(感恩菩萨给我们提醒)人的麻烦就是平时乱花钱,一到真的要用钱,家里钱都拿不出来。我们中国人还喜欢藏一点。你到时候没钱了怎么办?去借啊?现在这个社会谁借给你啊?借钱有去无还的,你知道吗?(对对对,真的是。现在赚钱也真是太不容易了)现在知道就好了。所以靠平时攒一点的。节约就是积福,不节约的人就是在消福(明白)你平时节省下来的钱,放1条鱼,你都功德无量。平时没事求的时候放1条鱼,你等到有事的时候放100条鱼,相当于只有1条鱼的功德(明白了)

 

 

危急时拼命求观世音菩萨、拼命讲自己的愿力 可以保命

摘自Wenda20190113A 29:29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兄分享:念诵2万遍观世音菩萨圣号,渡过生死大劫。同修今年66岁生命大劫,又犯太岁,他去参加6月份布里斯本法会,在飞机上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半睡半醒的时候,看到黑白无常同时出现,黑无常在低处,白无常在稍高处。他心里一惊,本能地坐起来,双手合十喊“观世音菩萨”,瞬间就想到《白话佛法》里的一句话:“求正能量。”然后他就说:“我给师父许愿放生的一千条鱼,还有几百条没放完,自己的一千条鱼也有几百条没放完。这么大岁数闻到了佛法很不容易,请观世音菩萨给我一些时间,我好好地修,好好改毛病,好好地消业还债。”然后就看到南京菩萨从他右上角射了两道白光,有点带黄,直入心脏,同修的心脏马上就缓解过来了。然后他就一直念观世音菩萨圣号,一个小时过后心脏又开始不舒服,但是没有那么厉害了。那一天同修念了2万遍观世音菩萨圣号,然后又去观音堂许愿:将6月份布里斯本法会全部功德化解这次生死大劫;这次好了以后博客分享。回家又继续用三大法宝许愿、念经、放生不间断,现在已经感觉好很多了,梦境全是法喜的。感恩观世音菩萨慈悲,帮助渡过66岁的生死大劫。感恩师父。分享完了。

 

台长答:谢谢。很好。分享也是很有力量的(对,因为他们都是自身真实的切身案例,特别能感动人)对。

 

 

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

摘自白话佛法 (二 )21、【学习观世音菩萨闻声救苦,弘法救度众生不二法门】节选(原文链接

当你们遇到灾难的时候,来不及念大经,只念圣号也可以。要从内心发出“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求观世音菩萨救救我,救救我……”如果实在着急,就直接叫“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因为观世音菩萨悲心深切,观世音菩萨救人的心很急切,你们只要一念观世音菩萨的圣号,观世音菩萨马上就有感应。你们一定要记住,只要念“观世音菩萨救救我”,菩萨就会来救你的,因为观世音菩萨是闻声救苦,观世音菩萨是有求必应的,所以,观世音菩萨与苦难的众生宿缘深故,也许你在前几世就拜过观世音菩萨,求过观世音菩萨。你们与观世音菩萨的缘分早已连在一起了,因此你们一求就会灵。

 

 

心魔上身 该如何紧急处理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130526A 00:45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教您几个问题。有一位同修她修了一两年了,有抑郁症、有强迫症,还有情魔,见一个爱一个。现在已经喜欢上一个已婚的男人,但是她不能控制自己,念经都不好好念了,一周只念一张小房子。她曾经打通过师父8次电话,也曾经许愿每个月要度50个人,放生也很精进。但是她从今年起没有做到许过的愿度50个人,然后她脑子里天天想着这个男的,还想自杀,师父能不能给她指正指正?

 

台长答:这个就是在她许愿和度人的时候,已经走偏差了。所以我跟你们讲得很清楚,做任何事情不要过分。自己做得到的事情才能许愿,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许愿就会走偏差。所以做人也好,做事情也好,千万不要去许自己做不到的愿,否则会有护法神……麻烦的。她这种情况完全就是已经着魔了,魔在身上了(是的,因为她以前也度了很多人,但是现在可能魔在身上,她根本连念经都不怎么好好念了,现在一直想自杀。师父您能不能帮她去除这个心魔,之后我们请她听这个录音,可以吗?)实际上这种心魔,上来了就上来了,把它到时候请走了,它就走掉了,人就会恢复正常,就像精神上不正常的人一样,所以没有关系的。实际上你叫她也不要紧张,像这种第一有冤结在;第二她本身在度人方面自己可能会走偏差,就是说想法怪怪的,或者就有魔上身;第三度的人质量太差,然后讲话的时候可能会出偏差,讲错了很多不如理如法的事情;还有就是许的愿太大。这几点加起来,魔上身很正常的(明白。那她现在怎么做才能恢复呢?我们跟她说一定要多念小房子,她现在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去好好念经,一个礼拜只能念一张,这种情况下怎么帮助她更加好一点呢?)赶紧要请观世音菩萨帮忙,“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XXX,请将我过去的功德先用在去除这个业障上面。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我一定会念多少张小房子把身上的这个冤结可以化解掉,我以后还会更多地学佛修心,感恩观世音菩萨帮我把身上的冤结化解掉。”实际上这种情况并不完全是她的问题,到了一个人有劫的时候,再加上自己很多不如理如法的事情,加在一起就出大事了。如果没有劫的时候,就不出事情;就是因为劫在,所以才会出事情。所以这种主要是许愿,愿力非常重要,有了愿力之后菩萨同意了,那个灵性很快就会跑掉了。但是你一定要叫她求观世音菩萨,千万不要乱求;还有度人的时候,以后不要乱讲话了(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突然意识中想要犯罪 可以多磕响头

摘自Wenda20170730B 01:13 (原文链接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弟子给师父请安(谢谢)师父,我是之前同修给您打过电话,说我邪淫太重,发愿坐着睡觉的那个佛友。弟子今天向观世音菩萨,向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向师父忏悔我的邪淫。我给大家讲一下邪淫的业障给我带来的危害。请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请师父慈悲原谅,请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慈悲原谅(不要讲得太细,只要讲到你因为邪淫带来的后果就可以了)弟子因为邪淫太重了,现在看见床就感觉很恐惧,也不敢躺着睡觉,经常半梦半醒的时候就感觉有人想跟我做男女之事,我有时候会拼命地叫观世音菩萨,许小房子,他才走。现在租的房子我也不敢进去住,到处去同修家里住,就是心里感觉特别特别恐惧。有一次还被强行要求做男女之事。从那时候起我就不敢躺着睡觉了,就坐着睡了半个月。也给我的婚姻带来了很大的伤害。

 

台长答:自己好好忏悔吧。你到这个阶段,已经是一个不大好的阶段了,这个阶段是属于犯邪淫的意识性的阶段。意识性是什么?只要意识当中有这种事情了,马上人会恐惧的。讲得不好听,过去像慰安妇,还有做妓女的,如果是强迫的,她只要看见男人,她会发抖。就像一个小动物看见一个大动物来了之后会浑身发抖。这种不是快乐的事情啊。你们这些孩子真的……把你们爸爸妈妈给你们这么宝贵的身体这么让人家去糟蹋了,你们这是干什么?!(对不起,师父)年轻的时候不好好地爱惜自己,看那些不应该看的东西,才会造成你们犯邪淫,听得懂吗?(是的)从小,你们的爸爸爸妈怎么不管你们啊?现在是爸爸不像爸爸,妈妈不像妈妈的……他们管你们呢?连自己都管不好了。在末法时期,五浊恶世,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你说说看,一个好好的小女孩,不学好的话,你知道给她肉体和精神上带来多少创伤,你现在知道了吗?(知道了,师父)所以学佛就是开悟,就是不能再去做任何这种畜生的事情(师父,弟子已经发愿了,终生不再做男女之事了)要自己坚持(知道了,师父)碰到有这种邪淫的意念来的时候,你就必须要念经,哪怕再苦、再难,也要靠菩萨的力量来帮助自己改变,那个时候要念大悲咒了(好)有这种想法的话,念经的时候,跪在菩萨面前把自己的头敲一下,磕得响一点。为什么过去叫“磕响头”?你不要太重,就是磕一下响头的话,至少振动一下,叫你脑子里那种杂念“啪”一下子就没了。《一休》里边有一个“榔头和尚”,他为什么喜欢拿着榔头?他又不是真的把你的头敲扁,他就是给你脑子振动一下,让你一痛,马上其他的意念就没了,是这个概念。磕响头也是这个概念。在菩萨面前,有的人看着菩萨还犯淫贱(师父,有时候我也会这样……)你现在知道了吧?(对不起,忏悔)你这孩子!所以叫你们有杂念时,跪在菩萨面前磕头稍微重一点,就是让自己一痛,马上杂念就飞掉了。听得懂吗?(知道了,师父)好了,过了就过了,畜生做过,好好做人了。人做得像一点,以后再做菩萨。你知道师父都看不起那些女孩子,穿得那种样子,看都不要看的。我在马路上看见她们我就觉得很可怜,像企鹅不穿衣服,像猴子不穿衣服。还妩媚呢?狗化得再好看,永远是个狗;人化得再好看还是个人。你不是菩萨,没有庄严相。明白了吗?(明白。师父,我发愿一辈子都要坐着睡觉了,断除我的淫欲心)过去庙里很多人要戒掉自己身上各方面的毛病,他们都坐禅。坐着不一定要盘腿的,就是坐着。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半躺着,就是垫得高一点,也不要完全坐着。明白吗?(明白)自己要珍惜啊,要洁身自好啊。思淫欲的女人,我告诉你,脸不干净的,眼睛不干净的,看上去就像一个淫荡的女人。你去看,那种好色的男人,眼神都不集中的,眼睛都没有光亮的。听得懂吗?(听得懂,师父)好好修心吧(感恩师父)记住,有这么个父亲在这么远的地方还经常讲讲你,讲完你就舒服了(是的,感恩师父)

 

危难关头  切不可找通灵人、乱结缘小房子

 

自称有天眼的佛友也属于通灵人 不能去接触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一百六十) 节选(原文链接

问:现有一位同修今年72岁,属狗,又犯太岁,4月22日下午,因突发心脏病抢救,送到医院时心脏已停止跳动,经过抢救,心脏恢复跳动,身边的师兄一直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并且烧送小房子给病人的要经者,23日又处于昏迷状态,当天正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法会,法会现场师兄们求观世音菩萨,师兄们助念大悲咒,家里的人帮她许愿,放生一万条鱼,10天放完,再许愿小房子287张,到5月7日烧完,并且许愿病好后现身说法,经过许愿还有师兄们慈悲助念,病情慢慢稳定。但是,24日,病人的妹妹也是学心灵法门的,她在其他师兄们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叫了一位自称是有点天眼的功能的同修,两人到医院看了病人,叫病人家属当天烧送108张小房子,再烧送一张一千多遍的礼佛大忏悔文自修经文,烧送完后这些,当天晚上病人病情反复,直至现在。

答:很快要拉走了,台长再三开示不能找通灵人,妹妹的做法本身就不如理不如法,不按照心灵法门的方法去做,只能随缘。一千多遍的礼佛大忏悔文烧下去一定会激活。要好好忏悔,否则病人身上的灵性会到妹妹和自称有天眼的同修身上。只能自己多许愿,多烧小房子。

 

 

为病人结缘小房子必须谨慎 否则会害死病人

摘自Wenda20150213 01:11 (原文链接

女听众:台长,您好!我父亲得了癌症,已经许愿放生22万条鱼,现在放生了10万多条,助印了经书1万本,快印完了。父亲也许愿吃全素了,也发愿身体好了出来现身说法,现在每天也在念经。医生说病情现在很厉害。在这期间我帮父亲从一位同修那里结缘了6000张小房子,每张花了十元钱。这个同修说我父亲半年内要给我父亲的要经者3000张小房子,她来给我们念。

 

台长答:谁叫她这么做的?谁敢这么做?谁敢收钱啊?台长说小房子不能敛财的!谁叫她敛财啊?(对啊,所以向台长忏悔,我们做错了。她就说她在家里给我们烧)有一个人也是的,你们就是叫“病急乱投医”啊!自己不好好地念,再多的话也要找好人结缘的。像她这种人,你把名字告诉我们(她是黑龙江的)我知道了,你打电话到我们东方电台来,这事情我们要处理的。这个人不想活了,我要跟护法神讲了,像这种人马上要把她带走了(我都做梦了。结缘小房子以后,我就做了三个梦)看见了吧!(有一次梦到她,一个通灵人;还梦到这个同修浑身发着淡蓝色的光;结缘小房子的钱,她一半用来做功德,一半敛财)没用了,她出事了,她一定出事的。我告诉你她要生癌症的,尤其是2015年,2015年现在地府正在收这些人呢,谁敛财就收走谁的,她撞在枪口上了(我做梦以后,我就让她停下来了。不过原先的时候,她说每天给我们21张、21张这样地烧,那现在小房子质量是不是确实有问题了?)你说说看你爸爸好没好,就知道了啊(我父亲现在越来越厉害了)好了,这小房子会好的?!(台长,我们知道错了!那我现在已经这样结缘了……)什么“结缘”了,你连小房子都没看到!你真的浑,自己浑得不得了啊(我知道。台长,我们错了)你怎么可以随随便便相信她?现在社会上有多少坏人啊、多少魔,你知道吗?(知道,台长,我错了)这些人都是要钱不要命,唉!(那她现在帮我许愿了,让我在半年之内许愿给我父亲3000张小房子,现在我已经让她停下来了,我现在要怎么再跟菩萨重新许愿呢?因为我一个人半年也念不了3000张啊)第一,她完全犯错了,我们东方台会处理的,处理不好我们会跟有关方面联系的。这个人,你叫她把钱全部退给你,否则她很快就会走人的,我不骗你的(台长,不是说光我自己,现在很多人……光我身边就有好几个人结缘了她的小房子。并且这个钱我跟她要过,她说她已经做功德了,并且她还立了很多佛像,到全国各地去结缘)你现在不要讲,她这样敛财的话……你打电话打到我们东方电台找一个张秘书,好吗?我们会处理这个问题的。到时候她不听的话,我们会跟有关方面联系的(那现在全国有很多人已经从她那结缘了菩萨像……)你知道吗?有一个人也是这么做的,现在死掉了,也是说叫大家钱到他那里,他来帮人家放生(对对对,她也让我们放生了,我们没有让她放,放了一点点我们就全部自己放了)你们脑子都不开悟,你们都不配做台长的弟子。好人坏人都分不清楚(台长,我们错了,我已经知道错了)你会害死人的!你把你爸爸害死你知道吗?(对啊)你知道这个烧下去之后,骗天、骗地、骗鬼啊!鬼拿不到小房子,灵性拿不到,你骗他了;骗人她在骗你;骗天菩萨的经文她没念。不要说他们了,你们真的是浑得不得了,我真的是……唉!(台长,我知道错了,您不要生气。她帮我们念的时候还不让我们自己念,所以我们也听她的,一直没有念。后来我做梦感应到已经不好了,我就让她停下来,就抓紧找到了上海的师兄帮我父亲到鱼市场去救鱼,大量放生。通过这次放生我父亲当天马上就好转很多了。并且这些师兄很发心,都是当天晚上去救鱼,并且跑很远很远的路,把鱼放生到那个生态保护湖里去。放生完了以后,我马上做梦大家吃面条,并且是一大桶的面条,面条里面也很干净)我告诉你放生只能延一点寿,但是不能减轻他的痛苦,小房子会消业障。你们现在不单单害你的父亲,你叫这个人烧小房子,你不告诉东方电台,你就是在害更多的人,听得懂吗!(对啊,我知道错了!我就是一直都想打通台长电话)你打什么台长电话,东方电台电话92832758天天开着,你为什么不打?!(台长,我错了。我们原来也是听别人说怎么样怎么样好)“听别人说”,人家让你跳河你也跳啊?(台长,我错了,我知道错了)人家叫你信邪教你也信啊?!(台长,我错了,您不要生气)你们这些人真的是害死自己,还害别人啊!台长天天在这广播里跟你们讲,叫你们要当心、要当心,不要敛财(台长,我知道错了,求台长救救我父亲!您看我接下来应该怎么样做,我已经发大愿了,我们家里好几个人都开始吃素,我放生也许愿了22万条,已经放生了10万多了)你们相信她好了,连小房子都不给你寄过来,她就这么吹吹,这个不是叫骗人吗!(台长,我知道错了。让大家都来知道我这个事情,吸取我的教训,以后不要再犯我这样的错误)这种人你理都不要去理她。第一,你完全可以自己念;第二,你可以请大家帮忙,大家都不收钱的。只有法师可以结缘,因为法师是接受供养的(我让她停下来不要再给我们烧了以后,我又梦到有人找麻烦,像黑社会一样的人,来杀人的)那根本不是的。你们完全犯罪了,地府派的那些小鬼、夜叉他就可以来搞你的,因为你们在骗下面,他当然盯着你啊,写你的名字的!唉,这种人真的应该……真的给黑龙江丢脸(并且她加了很多人的微信,光我知道我们附近的就有好几个人)你要早点跟东方台讲,东方台会发文件的,通知所有的弟子,不要去上这种当,就是你现在不讲啊,你害多少人啊!(台长,我错了,以后知道有这个问题,我会马上打东方台秘书处的电话)所有人都给我记住了,凡是不管什么地方发生,全部要通知东方电台,我们会及时处理的(东方台实际上原先也发过,也说过这个人。因为我们也没看到这个,所以也不清楚,后来出了这个事之后才知道,东方台已经谴责过结缘我们小房子的这个人了)好了,我知道了。你们记住了,这种人不如理不如法的,会坏事的,他们在破坏佛法,这种人我会跟菩萨讲的。她活不了几天的,你相信了,这种人肯定要早点收走的,你让她去好了,她拿点钱换她一条命啊!她发不了财的。你赶快现在正信正念,一边自己好好地念、加紧时间念,一边多度人,请大家每个人帮你念一张啊、几张啊,只能这样(好的。台长,您不要生气。我们以后好好地学,正信正念再也不给台长丢脸了,好好地学佛)不要临时抱佛脚,靠的是平时,明白了吗?你爸爸现在放生是能让他延寿,死不了,但是现在他的业障太重,他会活得很痛苦,就这么简单。你现在小房子要赶紧给他拼命地念。自己不念还要叫人家念,还要给人家上当受骗,我看你们不知道怎么活的(我知道错了。台长,还有她帮我父亲半年送3000张小房子,我已经和菩萨许愿了,那我接下来应该再怎么重新跟菩萨许愿?)没关系,你归你跟菩萨重新许愿,你就告诉菩萨这个人的情况,师父也会跟菩萨讲,好吗?你看看她能活几天。好了,我知道了(好的)你现在重新许愿,哪怕200张、300张,要自己念,然后有好的人、度的人多……所以台长为什么让你们广结善缘、多度人啊?就是要靠大家帮你,一起来结缘给你,有事情的时候大家一起帮你念啊(好)你们这些人真浑啊,这些人真的是……唉!你放心好了,用不着的,很快受惩罚的(好,谢谢台长,谢谢师父)好好念经、许愿、放生(好,我一定会做)要真做(我会用余生来好好地做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帮我父亲多做功德)你父亲有业障,讲都不要讲,听得懂吗?(嗯,我知道)好好帮他消业(他原先杀生的)对(都杀过蛇,还钓鱼)我知道,现在都来报了,所以这种事情最麻烦了(台长,我错了,求您原谅。您加持加持我父亲,我们好了以后,一定会去法会现场现身说法,让更多的人正信正念,来好好学佛、学心灵法门)Ok,我知道了(谢谢台长,台长再见)

 

 

 

观世音菩萨一定能救你的

摘自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4月12日《四无量心》 节选(原文链接

师父教你们一个解脱痛苦的方法,在自己苦的时候,要经常想着别人的痛苦,要多感受别人的苦难。

 

把别人的苦难当成自己的苦难,你就会拥有菩萨的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你自己内心的痛苦就会顿时减少。因为菩萨的慈悲力量会让你马上减轻业障,变成帮助你克服自己痛苦的力量。

 

经常告诉别人一句话,“观世音菩萨一定能救你的”。其实这句话你让别人坚强,你自己也会变得坚强和有信心。

 

努力修吧,弟子们。

 

菩萨天天在看着我们,在救我们。这种力量,只有信佛的人才会有,而且这种力量是“金刚法力”,会让你解脱一切烦恼,离苦得乐。

 

左厌右烦伤自己,无明遮心不见底。

学佛修道归一心,看破红尘放下情。

拨开云雾见天晴,无常如梦是泡影,

学佛找寻如来心。

 

 

莫让年华虚度,活着就要为众生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Wenda20190407 23:04 节选(原文链接

人生都是这样的,没有什么可以讲的。人生就是一个转变期,一个过程,自己战胜自己那是最好的,靠别人战胜,总不是太圆满。人的一生还是要靠自己来战胜自己,因为我们身上有佛性,要好好努力的。有时候想一想,人生就是这样,很可怜哪。你说说看,哪一个人不可怜?人生实际上要自己战胜自己,自己的因自己造,自己的果也是自己得。所以讲到底,你跟每一个人的伤痛,只是自己,根本不是别人搞的。 自己要放下,学会放下。

 

摘自Zongshu20190516  16:00节选(原文链接

当一个人觉悟的时候,他一切都明白了;当一个人不觉悟的时候,他一切都糊涂了。当一个人要走的时候,他看清了这个世界,他知道原来在这个世界上活了这么长时间,一样都带不走。那在干什么?整个在这个世界上虚度了这么多年华,在干什么?没有一件事情是为众生的,只是为自己自私而活着,这个时候他就会痛苦,不走也得走。你说这种人活在世界上,就像一个动物为了一日三餐一样的,多可悲啊!所以活着要为众生,要想着别人,不能自私。希望大家要好好努力。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你说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不会碰到?碰到了怎么办呢?就是这样。希望大家要努力,希望大家要懂得怎么样来改变自己。

 

在人间成为菩萨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摘自20170218新加坡《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法会结束语

好好学佛,好好修心。记住了,做人像菩萨,你才能成菩萨。学佛人就是这样,我们今天在人间不计较任何个人得失,好好学佛,好好修心,我们在心中就拥有了菩萨。所以我们要有境界,在人间忘记一切烦恼,才能享受明天的光明。

我告诉你们,好好学佛,那是我们做人唯一的道路。我们虽然在人间,但是我们照样可以脱离人间的六道;我们的境界在菩萨,我们虽然在人间,那就是一个人间菩萨。最后,希望大家都成为观世音菩萨的千手千眼,去度更多的有缘众生,让这个世界到处呈现出佛的净土世界。谢谢大家!

人间需要太多的菩萨、善良的人和好人,需要像菩萨一样为众生无私奉献的人。学菩萨就要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有益于国家利益的人。学佛要内修纯、外修净,一辈子要利益众生,要实践人类精神的净土化。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