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20617 专题分享|父亲节专题:孝亲尊师

19/06/2022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父亲节专题:孝亲尊师

20220617 专题分享【父亲节专题:孝亲尊师】

 

悲伤的老树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没有孝心学不好佛

摘自baihuafofa170601 节选(原文链接

大家知道学佛人都有孝心,一个人对自己的父母亲,如果没有孝心,你本身就是没有学佛,学好。

很多人说我的父母亲很讨厌,我不愿意跟他交流,说话,实际上它本身就是对父母亲那种虐待,你不跟父母亲讲话,你不是给他压力吗。

父母亲希望孩子对她好,能够沟通,你对他有意见了,你不跟父母亲讲话,你是不是让父母亲感情上受到损害?生活上有压力?难道这不是一种虐待吗?

对爸爸妈妈不好啊,没有沟通啊。我们良心要放在第一位,有时候十月怀胎的辛劳,加上几十年的养育恩德,都换不了你的一声问候。

现在的人整天说别人坏话,整天看别人不顺眼,整天骂别人,想一想你的子女以后会怎么对你呢?保留中国传统的伦理道德教育,以孝行孝,让大家得到佛法的恭敬,让孝道更为上。

做人也是这样,做事也是这样,自己能做的事尽量自己做。不管怎么样,对父母亲要尊敬,不要去顶嘴,不要去跟老人家去闹,想一想:他们为了这个家,为了你已经付出了很多了,心里要恭敬父母亲。

 

 

对父母孝顺就是给自己积福

摘自Wenda20141026A  06:45(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我发现那些特别尽孝心的人,他们可以得到菩萨很多的加持。

 

台长答:对啊,而且还有福报。很多人的福报现在不够就是自己本身对父母亲不够孝顺(其实孝顺父母就是在给自己积福)积福啊,你想想看不就知道了,爸爸妈妈就算还你的债,你不要他还了你不是积福了吗?如果爸爸妈妈是你欠他们的,那你把你的福全部给他们了,你不是还债了吗?从任何理由上来讲两个都是对的啊。你只要对他们孝顺,一个是还债,一个不要他们还了,你不就有福气了吗?

 

 

孝顺父母,不问前世因果

摘自Wenda20120525  01:18:25 (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在修您的小房子,我现在念了35张了。我母亲也信佛。因为我白天上班,孩子我妈妈给我带,晚上我就自己带着睡觉,但是他只要一醒,马上就要找外婆。晚上好像特别排斥我。我觉得我的业障非常非常深。

 

台长答:根据你讲话我就知道了,就是讨债鬼(我孩子跟我妈妈缘分很深是吧?)跟你妈妈也是,爱得太深了,恨也有,不好(这个孩子是我妈妈在老家的寺庙里给我求的。之前菩萨是赐个女孩给我,然后别的居士说求个男孩好,我妈又求,求了很长时间改成男孩了)这是你讲的,不是这么回事的,这个东西都要看图腾的,但是台长直接的感应就告诉你。你人还是不错,但是你脾气很倔(我跟我妈妈是不是有一点……我经常好像很讨厌她……但是我又挺心疼她)不能讨厌,不管前世什么关系,今世是你妈,你就得孝顺。自己懂点事情啦,很多前世的东西,今世再乱来的话,下辈子再还债,你哪辈子还得完啊?(是的)还要吃苦啊?

 

 

学佛后不向父母讨债有功德

摘自Wenda20130503  00:54(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的孩子是讨债的,有的是还债的。现在讨债的孩子学佛了,克制业力来孝顺父母,和本身来还债的孩子对父母好,这个功德是一样的吗?

 

台长答:还是有点区别的。比方说这个孩子本来是来讨债的,爸爸妈妈还欠他很多,他非但不要爸爸妈妈还,还继续对爸爸妈妈好,还在还债,那这个孩子的功德是很大的。一个本来就是来还债的,已经欠爸爸妈妈了,还不好好学佛修心,还要继续让爸爸妈妈花钱,那你就是罪上加罪了。

 

 

孝顺有延寿功德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来疑惑(二百九十八)节选(原文链接

问:如果想求延寿,除了放生,还有什么方法呢?譬如,可以用法布施的功德求吗?可以念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吗?

答:可以的,一边放生,一边多做善事。有能力孝顺长辈的话,就尽量孝顺,如果家里没有长辈,可以孝顺别人的长辈,然后和菩萨祈求消灾延寿,因为你已经把别人的长辈当作自己的长辈一样孝顺,孝顺就有延寿功德。

 

 

故事【差一柱香】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求的正,转功德才能收到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七十三)节选(原文链接

问:给家人转功德,在什么情况下他们能收到,什么情况收不到?

 

答:如果父母亲身体不好,把功德转给他们,那是孝顺,是正的,就收得到。如果帮父母求顺利、财运、官运……效果就不好。如果本来就是父亲不好,你用功德帮他求打赢官司,你说会有用吗?

 

 

 

讲别人父母的不好也会有报应

摘自Shuohua20141031 11:51 (原文链接

女听众:还有一个梦,他的父母在一个房间地下躺着,我就跟他们说先生这个事,他的父亲向着我先生似的,我很委屈地坐在地上什么也没有说。

 

台长答:因为你经常难过,惊动了他的爸爸妈妈。他的爸爸妈妈已经死了是不是?(没有,在呢)两个都在?(对)那么就说明你已经影响到他爸爸妈妈的感觉了,但是他爸爸对你印象还不好。像这些情况完全有可能你刚刚跟他结婚的时候你在他面前讲了很多他爸爸妈妈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这就叫报应,你自己好好地忏悔吧。你听得懂我意思吗?(明白了,我忏悔)我告诉你,你要记住了,做媳妇,刚刚老公对自己好的时候也不要骨头轻啊。讲啊讲啊讲老人不好,全部都会有报应的。明白了吗?(明白了。都是我自己的过错)对了,自己要受啊,要念消灾吉祥神咒。我告诉你,你老公现在这个女人跟他也好不长的。你自己好好地检讨检讨自己,忏悔忏悔,等他回来了之后再说(我听师父话)自己作孽自己受啊,受的时候就受不了,作孽的时候自己又忘记了,所以一个人不能忘乎所以(嗯。师父,我现在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可以吧?)可以的,一定要念了。学会吃苦就是消业,不吃苦哪来的消业啊,再见(谢谢师父!感恩师父!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不要沉浸在愚痴中造业

摘自白话佛法广播讲座 (二)  21、【学佛妙法 净在其中】节选(原文链接

我们人生活在世界上,毛病太多了,无始劫以来让我们分不清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我们从小以为父母亲对我们不爱,所以,我们就可以对父母亲不忠不孝,这种理念让我们沉浸在愚痴当中。我们很多人以为,我有道理,他有道理,实际上什么叫道理?这个道理是你自己的偏见所认为的,这是什么理呢?你自己认为的理并不一定在这个道上、在这个理上,只有有智慧,才能真正地明白道理。

 

天下所有的父母亲都是你孝顺的对象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孝而不顺就是不孝顺

摘自Wenda20151009  01:12:16(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有一次我跟一个同修有点争执,就是他对于孝顺……因为他平时和父母的相处方式就是会有争吵,会和母亲有这种顶撞,我就说:“你不要一直跟你妈妈去争,她怎么说你就随便她。你这样就是不孝顺。”但是他说:“我虽然跟我妈是这样的相处方式,但是我平时还是对她很好的,她要干嘛干嘛,我全部都是顺着她的。”只是在语言方面他就是不肯跟她妈妈让步。我想师父对这个开示一下,他觉得这个也是一种孝顺的方式,比别人嘴巴上不说,但心里面对父母不好,更好一点。

 

台长答:孝个混呢他,他叫“孝而不顺”听得懂吗?就是对妈妈爸爸好,叫“孝”,不顺着爸爸妈妈,跟爸爸妈妈顶撞,那叫“不顺”。所以“孝顺,孝顺”是两个,“孝”和“顺”分开的,有的人“孝而不顺”,有的人“顺而不孝”。他这种本身就没修好,爸爸妈妈再怎么样,你也得忍耐,她把你生出来了,你也得忍耐,她年纪大了搞不清楚了,你也得忍耐。明白了吗?(明白。平时我跟他说,不要跟他妈顶撞什么的,但是他说他克制不住,我说:“你这样怎样修啊?”)什么叫“克制不住”啊?狗在马路上随便大小便,那也叫克制不住。克制得住叫人,克制不住那就是畜生,就这么简单。克制不住,那就去抢东西了;克制不住,那就去强奸人家了;克制不住,就去杀人了。有什么克制不住啊?克制不住,就进监狱了;克制不住,婚姻就破了;克制不住,就出事了。听得懂了吗?(听懂。谢谢师父,我会让他听录音的)

 

 

父母最难过的是孩子不能理解自己的付出

摘自Wenda20200906   01:09:41(原文链接

女听众: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今天是澳洲的父亲节,弟子今天没什么问题,就是想祝师父父亲节快乐。感恩师父把这么好的法门带到人间(谢谢)师父,感恩您,我们都爱您,师父辛苦了!

 

台长答:你们说爱师父的话,师父当然爱孩子。你们说爱师父就说明你们很理解师父,就像个父亲一样的,一个孩子说:“爸爸,我很爱您。”就说明孩子理解父亲,父亲心里都明白的,对不对啊?(对)一个大人最难过的就是,自己的孩子不能理解父母亲的付出,这是最痛苦的事情(明白,师父一直都在默默地付出)父母亲不需要孩子什么的,就是理解,需要孩子能够理解父亲,那是最重要的(对。感恩师父,我们都爱您,您一定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谢谢,再见。

 

 

大家要相互理解

摘自2011-07-10 卢台长布里斯本《解答会》节选(原文链接

实际上人很苦,大家要相互理解,夫妻也好、孩子也好一定要多加理解,要懂得珍爱。想想看一个女人嫁给你吃多少苦,她对你多好啊,要打工还要在家里做家务、帮你生孩子,很苦啊。你动不动就骂、动不动就打,你说你是不是男人啊。反过来讲,很多女人修得也不好,男儿有泪不轻弹,很多男人心里有很多的结郁,难过的时候不讲话。在外面受气了,回到家里很难过,怎么办呢?没有办法,拿老婆讲几句。老婆就骂他:你这个死人啊!……他很难过,所以男人就死得早。你看看马路上老太太多老头子少,真的。老太太活得长为什么?女人有一个习惯很好的,她喜欢讲啊,她不跟你讲,她找几个女人一起讲我这个老公啊,怎么怎么。她讲了就发泄掉了,但男人不发泄呀,闷在心里到一定程度就生病了。

 

 

男人体质属阳,分别该如何食补

摘自Wenda20160715  01:14:27 (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说女人阴性体质,她属阴,那她应该多吃阳性的食物,是这样吗?

 

台长答:对,是这样的,应该补。就可以补豆,补点西洋参,喝一些好的汤,比方说淮山、竹笋,还有莲子啊……这些东西,好好地烧一烧、煲一煲的话,会对身体有特别大的补气补血作用。还有就是吃些菠菜汤,就是补血的,红枣、菠菜都可以烧在一起煮汤。所以广东人“吃在广州”,吃东西特别讲究,喜欢煲汤,其实这种就是让你补中性的东西。我看过一个中央电视台的新闻片,那个村庄里所有的人全部都是长寿,都是九十岁以上的,而且从来不生癌症,叫“无癌村”。为什么?他们就是吃了很多的在当地生长的一些山珍一样的东西,就烧汤喝。这东西常吃的话,身体上就不会生癌症。大家可以去找一下,我想不起来是哪个记录片,就是说“无癌村”,一找应该找得到(我记得网上报道过)但是他是放鸡汤什么,你就不要放鸡汤,就主要报道了吃它那个东西就可以。其实最好的话,人经常要清凉一点,因为人在运作当中会不断地产生热量。易动的人,男人他本身就劳动,产生热量,而且思维也产生热量,激动也会产生热量,吃东西也会产生热量,所以我觉得应该吃一些温性、中性的东西。尤其要吃点海带,海带要过一段时间就吃,把它烧一下,红烧也可以,煸一煸,糖醋也可以。因为海带实际上补你这个脖子,过去我们说大脖子病,那个甲状腺啊,还有身体上缺乏的维生素啊……实际上这个海带里边的碘在身体上起一个非常大的助你成长的作用。比方说细胞要生长,吃碘就是帮你成长的作用,所以这个海带要经常吃的(师父,海带一个月吃几次为好呢?)我看每个星期至少吃一次(男人属阳,男同修应该在食物上注意什么?)男人每天早上要吃一个西红柿,要吃生的。因为西红柿里面,第一,维他命E和D,还有C,都有;而且西红柿可以帮助男人去除前列腺疾病;而且可以让你的细胞健康地成长,它会促进血液循环;而且会消除人的疲劳。所以每天早上一个西红柿,对男人来讲会“助阳”,就是说人会有阳刚之气。这是天上的东西。还有晚上能够喝一碗大豆的汤,大豆啊……各种豆类。晚上你睡觉之前又吃得不饱,汤喝下去,你睡觉,促进你这个身体新陈代谢,而且让你返老还童,头发都会长出来(我们平常晚上都是喝粥,就是大豆、黑豆、小麦、玉米……各种的都一块熬,是这种汤吗?)对对对,非常好的,这种汤。就是玉米是热性的。

 

 

在留遗憾之前行孝

摘自2015-04-12 卢台长新加坡《佛友见面会》开示 节选(原文链接

人的一辈子会留有很多遗憾的事情,但是让人最遗憾痛心的事情,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就是人的心灵失去依托。爸爸妈妈走了,很难过,我们就觉得无依无靠。台长告诉你们,有一个母亲就是这样,自己的父亲走了,哭得像泪人儿一样,回到家里抱住自己的孩子,跟孩子讲:“孩子,妈妈现在没有爸爸了,没人再管我了。” 想一想,人脱离了依靠,就叫无依无靠。那么我们现在有没有依靠?(有)谁啊?(观世音菩萨)记住了,永远要靠着观世音菩萨,连师父都要靠着观世音菩萨。我们的灵魂如果失去了依靠,就不知道在人间应该做什么;如果我们天天不知道想干什么,就一定会做错什么。所以要想一想,不能再做错事情了。我们的父母亲一辈子为我们,我们不能天天再迷迷糊糊地颠倒,跟他们一样,稀里糊涂地就离开人间。我们的人生列车即将到站的时候,要乘上已经等待我们的宇宙飞船——那就是上天的路。

 

 

孝顺天下的父母是大爱

摘自白话佛法 (十二)10、【舍去贪爱 获取大爱】节选(原文链接

有的人说:“我们学佛后跟爸爸妈妈接触少了,我们孝敬他们也少了。”这对不对?正相反,只有这样,你才能救度成千上万的爸爸和妈妈。难道别人的父母亲我们就不应该去救吗?难道我们就只救自己的父母亲吗?这就是大爱和小爱的区别。佛陀当年在皇宫里完全可以做他的太子,有那么多的妃子,有那么多的莺歌燕舞,他逃出城墙,为我们世人发现了这条路,你说,他的妻子痛苦不痛苦?他的爸爸妈妈痛苦不痛苦?但是想一想,我们现在幸福不幸福?有多少人离苦得乐了?如果不是我们这位伟大的世尊,不是我们这位伟大的释迦牟尼佛,我们今天能坐在这里学佛吗?哪有佛法在人间?要懂得爱护自己的慈爱之心,要舍去自己的小爱。为自己的父母可以做事,但是为全世界的父母我们要做更多的事情。今天,师父实际上也很伤感,今天是佛陀的出家日,你们坐在下面的很多人修得真的很差,没有很多时间给众生,每天为了自己在奔忙。想想佛陀,舍弃这么多的名利,找到了这么好的一个佛法给我们传到今天,我们应该觉得很羞愧,对不起佛陀。观世音菩萨慈悲我们,让我们懂得慈悲别人,而我们天天就只知道自己,我们哪有一点爱心?天天还活在瞋恨心当中,你们自己拿自己的佛心出来,比一比,对一对,你们还是活在人道。

 

 

如何用佛法平衡 “忠” 和 “孝”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佛教故事:目犍连地狱救母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七十八)节选(原文链接

佛陀:“目犍连,你说一说当年地狱救母之事。”

 

目犍连尊者:“顶礼佛陀。当年蒙佛慈悲证悟果位神通后,非常挂念亡母去处。所以,打坐数日,魂体出窍到处去寻找亡母堕落之处。问得当年母亲出身的村庄的守门夜叉(鬼差),得知她现在的地狱处境,又用神通预知她劫满将堕落畜生道再等畜生道劫难完结要在人道贫苦之家受苦。我观看完毕泪流不止,当时向世尊请教。”

目犍连尊者:“世尊给我解说亡母三世因果,劝我用亡母名义供养众僧,以此功德让她解脱地狱之苦转投人道。我当年依佛陀之嘱,将供养僧团内的众比丘的功德之果转给亡母。如此,我母亲才脱离恶道轮回之苦投生天道。”

童子:“目犍连尊者,这就是后世师父教我们的念诵佛经,给亡者助念,在亡人四十九天之内给亡人做功德,念诵小房子超度到三善道,是一样的道理吗?”

目犍连尊者:“正是。你们多多感恩于你恩师台长及观世音菩萨吧,恩情深似海,我们在天上是一清二楚。这种恩德就好比母亲怀胎之苦,养育长大之恩。作为佛弟子不要忘恩负义,背叛师门。”

童子:“弟子知道了。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弟子 马来西亚 17-04-2020

 

答:这几篇,一边讲的时候,师父都看到了。佛陀在两千五百年前就告诉我们,水中有很多微生物,百千万种。我们现在一般的水能喝吗?为什么大家要喝矿泉水?佛陀早就看出来了。江河湖海的水、泉水,都不能喝,都有细菌的。佛菩萨真的很伟大。佛陀非常平易近人,一个小童子,可以让这么多菩萨给大家讲述当年的情况。目犍连救母的故事在佛经中都有记载的。

 

 

佛菩萨慈悲为众生受苦

摘自白话佛法 (十一)32、【破迷惑颠倒寻真佛解脱】节选(原文链接

天道比人道享福,所以修行就难,这就是为什么观世音菩萨要到人间来度人。佛陀到人间来度人,佛陀在人间吃了多少苦?观世音菩萨到人间来,为了显化慈悲,她父亲的药引子里缺少一味药,人家有意地刁难她,说是要眼珠子,观世音菩萨把自己的眼珠子挖出来做药引子,来孝顺自己的父母亲,让大家感受到,人间什么叫慈悲,观世音菩萨随后就生出千眼来了。这些菩萨下来,他们的每一个举动就是让我们来感受到菩萨的慈悲、佛法的伟大,让我们脱离生老病死的苦。

 

 

行天下之孝

摘自baihuafofa170601 节选(原文链接

在行天下之孝当中,将自己的孝心扩大。见到所有的长辈都是我们的父母亲;见到所有的小孩子,都是我们的亲人;见到所有的老人都是父母亲;见到自己的同辈,都是兄弟姐妹。这样的话你就不会在意念当中作恶。你就是在行善,在行孝道。孝道再扩大,你就会视天下为一家人,视别人的母亲像自己母亲一样,视别人的兄长像自己兄长一样,天下一家,这个世界上什么冲突,烦恼,都会慢慢的消亡。人就会变得越来越纯洁,心胸会变得越来越宽广。毕恭毕敬地好好地学佛,从内心去感受到菩萨对我们的爱,这本身就是一种孝道;我们尊重佛法,本身就是一种智慧;我们尊重人,本身就是一种智慧!孝道在佛法当中非常重要。

 

 

 

【插花视频】

回看父爱默无言 尽孝方惜今生缘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纪念恩师】

慈悲之行 卢台长世界弘法足迹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切不可再沉沦人世  辜负恩师舍命度众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尊师重道

摘自Wenda20200731  01:35:48  节选(原文链接

济公菩萨开示:

尊师重道乃感天,

尊师重道亦可道,

此为功德大大有,

可超六道四圣道。

 

 

 

师父是拉我们脱离生死轮回的佛

摘自白话佛法 (八) 21、【“佛法”大精进者得之】节选(原文链接

佛陀当年要进入涅槃的时候,弟子们很痛苦,怕佛陀走后没有人指引他们,弟子恭敬地问世尊:“世尊,如果你圆寂了,未来众生由谁来救度,又由谁来指引他们?”佛陀就说了:“未来,我将化作善知识,你们将善知识当作我来尊重依止,则可以脱离生死轮回的苦痛。” 大家知道什么叫善知识吗?师父就是你们的善知识,师父讲的都是善的知识,师父讲的是佛法、哲学,把菩萨的智慧告诉你们。

 

把善知识当作菩萨,当你在跟人家讲善知识的时候,菩萨在你身上,你就是如来菩萨,你就是释迦牟尼佛,你就是观世音菩萨,大家听得懂吗?

 

摘自白话佛法 (八) 21、【“佛法”大精进者得之】节选(原文链接

菩萨叫我们视善知识如佛,就是说,一个能够帮助你的人,一个能够让你开悟心灵的人,你要把他视为佛啊,这是佛陀亲口说的。

 

 

师父对我们宣讲的佛法 是天上大菩萨讨论过的

摘自Wenda20170120  49:55(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马来西亚的时候,弥勒佛菩萨给一个同修慈悲开示了一下(你看,现在普度众生啊,菩萨都下来救我们了)对啊。我给大家读一下:”学佛修心用妙法,开心开悟智慧拔,犹如竹节节节高,开心开悟全由他。学佛最重要的就是开开心心,没有烦恼,大家都知道我,‘笑看天下事,大肚能容天下事,慈颜笑看世间人’。学佛修心是法喜的事情,每一天都是一个提高、一个进步,要快乐学佛,学得精彩。你们看,你们师父讲佛法的时候精彩不精彩?非常精彩!都是精华。告诉你们,你们的师父讲的,都是天上大菩萨开会讨论之后,师父才讲给你们听的,你们真的有福气啊!在这个人间,其实你们就是一个人间净土一样的,天上的极乐世界也是天天讲法,大菩萨宣讲,你们在人间,你们的师父就是人间的大菩萨,为众生宣讲佛法,好比天上的极乐世界一样啊,你们真有福气啊!你们要对你们的师父珍惜一点。这场法会,你们知道你们师父的手又被抓伤了,真的太心疼了。你们这些人就管自己,加持自己好,也要想想你们的师父啊,真的不容易,为了弘法,跑了大半个地球,末了受了一身伤,背了一身业回家。你们要爱你们的师父啊,师父多难得啊,为了众生受尽疾苦,从不喊累,他是你们的榜样,你们要好好珍惜。估计这个开示你们师父看过之后不能让发出去,但是我们真的珍惜台长的身体,‘你太累了,好好保护自己,不要受伤了。’这个就给你们师父看看吧,我再给大家开示一下。大家要爱你们的师父,他是你们的父亲一样,深深爱着众生,不怕辛苦,劳苦奔走,弘法度众,你们要珍惜。现在天灾人祸不断,你们要加紧时间念经,不要贪玩,时间都是自己的,过了也就没有了,不要老觉得念经是给庙里和尚和老人准备的。人人都想平平安安、无病无灾,那么念经是学佛的基础,是每一个学佛人必须会的步骤。今天你懒了,不爱念经了就断掉了,可惜吧,刚刚要见效就停了,好比刚刚要烧好的水就不烧了,这不行的,要珍惜时间,末法时期天时特别快。人人都想求得菩萨保佑,但是菩萨可以帮你,可你的诚意在哪里呢?不念经就等着菩萨加持,就好比不做饭就等着吃现成的了。什么都需要过程,学佛也是一样,缺少一步都不行。今天你不爱念经了,一百个理由,明天你想求菩萨保佑了,把头磕破,但是效果呢?临时抱佛脚等来的就是前世的善果,如果前世没有此善果,那么把额头磕破也是无济于事。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好好念经消业障,任何一个菩萨都是从念经消业才修成正果的,没有略过此步骤直接上天的。所以切记,一切的缘起都是因缘,你们成佛的一个考核就是业障大小,所以再怎么难念经,忍忍咬咬牙也要坚持,念到最后是开开心心,超度有缘众生,这才是你来人间的最伟大的意义。菩萨看着你们都开心,因为你们不但救了自己,也帮助了别人,这才是一个佛子应该做的事情。加油,大家!”读完了,师父。

 

台长答:所以我早就跟你们讲了,最近末法时期菩萨也着急,他看了这个天时比较紧,大家都在懈怠,所以菩萨就尽量尽自己的力量下来救我们。如果没有好的法门,就算菩萨在某一个人身上讲,也不可能让这么多人都知道、都听到的。现在你看看,我们一讲,马上菩萨的话至少全世界一千万人知道,说不定一千万人知道之后传出去,几千万人知道呢,快得不得了,所以要珍惜。弥勒佛真的是很好的菩萨,师父很爱他。师父有时候在比较艰苦的时候,心里有时候很难过的时候,经常会想到他。”这个人间是假的”,他经常跟我讲的一句话就是”人间是假的,不要太执著,人间是假的,你就是救人都不能执著啊。”菩萨跟我讲这句话什么意思呢?你就是救人救不了,你也不能执著——因为她是你妈,因为他是你爸……因为缘分不到啊,没有办法的,只能随缘度众啊(好的,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希望你们要好好地努力,好好地听。像你们男孩子,上辈子算有修,这辈子才会投男孩子,所以更不要辜负自己的慧命,要一世修成,否则你们真的很可怜。师父跟你说了,我有一次跟地藏王菩萨还有观世音菩萨一起下去,我站在后面,那些恶鬼一看见地藏王菩萨吓得……看见观世音菩萨,都跪在他面前,拉住他的脚:”菩萨啊救我,菩萨啊救我……”观世音菩萨一动不动,然后我往观世音菩萨脸上一看,眼泪”唰唰”往下流。所以你看,这些人就是在人间没干好事。地藏王菩萨在救他们,但是同时也在管他们、教育他们,观世音菩萨慈悲心,心疼他们。所以我们做人应该要懂得怎么样做菩萨,懂得在人间千万不能做坏事。我可以告诉你,你就是一点点坏事,对自己的长辈不孝顺,对别人的长辈不孝顺,对师父不尊重的话,你都是有业障的,所以千万千万要如履薄冰地修行啊(”任何一个菩萨都是从念经消业才修成正果的,没有略过此步骤直接上天的”,师父,您开示一下这句话)这就是告诉你们一句话:不念经上不了天的。所以很多人说:”我做好人好了,我多做好事好了,我也能上天。”上不了的,可能吗?不可能的!

 

 

越修得好的人,越是恭敬师父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九十一)节选(原文链接

问:我们看佛陀和十大弟子的传记,发现,越是修得好的人,越是恭敬师父。十大弟子都证果了,具足神通,可对佛陀是毕恭毕敬,顶礼膜拜。我们身边的师兄们,也是越是修得好,越发的从内心恭敬师父。师父说过“尊师重道是大愿”。不修的人其实他们不明白,我们恭敬师父,就是在恭敬师父代表的佛法僧,是皈依三宝啊。请问,这样的理解正确吗?

 

答:基本正确。要尊师重道。上学的时候能对老师不好吗?对老师不好你能学得到东西吗?小时候上课的时候手放在背后毕恭毕敬听老师讲。怎么可以不尊师重道呢?这是最起码的,不然学不到东西。

 

 

 

 

许愿尊师重道,要在身口意上依教奉行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若许愿尊师重道 杂修属于违愿

摘自Wenda20191129   14:25 (原文链接

女听众:关于许愿尊师重道,有几个问题想要请师父慈悲开示。第一个,没有拜师的同修可以许愿尊师重道吗?

 

台长答:可以的,他没有拜师,他称师父也是“师父”,他也可以尊重师父的(第二,还没有许愿吃素的同修可以许这个愿吗?)可以的,效果不如吃素的人(如果能尽量做到吃素就更好)对啊(如果业障重,意念有时控制不住会对师父不恭敬,这种情况的人可以许愿尊师重道吗?)可以啊,因为他不是整天不恭敬,他改变了就好了(如果许愿尊师重道,但是后来杂修或者是转修其他法门,但还是很尊重师父、尊重心灵法门,这样算违愿吗?)已经违愿了。因为你本来跟着师父修的,突然之间跑到其他地方去杂修了,然后你说你对师父还是很尊敬,这个“尊敬”本身就是个虚空的东西(是的)你要是尊敬的话,你怎么会离开师父,不跟师父修了?(对啊)这很简单了,这还叫“尊师重道”啊?(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若许愿尊师重道 要远离杂修的人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六十五)节选 (原文链接

问:我们学佛群的群主在杂修,修偏了。如果我们继续在他群里,会有影响吗?还是退出来好?

 

答:如果他已经杂修了,大家就不应再在里面,要退出来,不然会受到他影响的。人最怕就是受别人影响。修心灵法门的话,必须尊师重道,不能杂修,杂修修不出来的。真正修成佛菩萨上天的,你们去看,每一尊佛都有一个专修的称谓;杂修的话,最多只能成为声闻道、缘觉道的一个小菩萨。

 

 

参加其他法门的活动 也属于违背尊师重道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八十一)节选(原文链接

问:参加其他法门举办的一些佛法活动,是不是违背了一门精进和尊师重道?

 

答:当然不应该东看西看,每个法门都提倡一门精进。

 

拜师后再拜其他人为师属于杂修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擅自更改菩萨圣号 是严重的不如理不如法

摘自Wenda20181207   40:41(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带着很多人到各地去弘法、共修。参与共修的许多人觉得他讲白话佛法讲得很好,共修后觉得更加理解白话佛法了;有些同修觉得他分享的大多都是自己的感悟。这位同修去年被东方台发通知说是修偏差了,但是很多同修觉得他现在应该改了,要给别人机会。这位同修带领大家每天上香、共修念经。还把菩萨的圣号都改了,比如把菩萨圣号改为南京妙决定祖师[音]、观世音大菩萨、太岁大菩萨、关帝大菩萨,还叫人一起唱观世音菩萨圣号,闭关等修行方法。请师父给大家开示一下。

台长答:你说这如理如法吗?(不如理不如法)好了,你都知道了,还要我讲啊?把圣号都改了,这是尊师重道吗?师父没叫他改他就改,你说这个叫邪了吗?(邪了)师父叫他教人家闭关?这么学的?你说这种人能跟着他?!(不能跟)不可以的。像美国有好几个弟子,把师父的白话佛法全部背出来了,人家就这么讲啊讲啊,讲的都是白话佛法的内容,大家也很喜欢听他讲,这叫如理如法的。你尊师重道都不懂,这种人能修得好心的?(不能)佛陀十大弟子如果都不尊重佛陀当年的意旨,他们怎么能够上天呢?就像现在学生如果不尊重自己的老师,学得好老师的东西吗?(不能)今天你们跟师父学,你们都不尊重师父,自己连圣号都改了,你这个人还有什么救啊?(没有救了)好了!这叫给他机会啊?怎么给啊?他自己不改,我给他机会啊?(没办法给。有些师兄因为无明,这么盲目跟从的话,他们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我问你一句话,盲目跟从人家去做坏事,最后是不是被警察一起关进去?(对。他们要许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忏悔?)7遍就可以了(好的,感恩师父)

 

 

 

师父没教过的 不能自行编造

摘自Wenda20170714 17:04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开示过心灵法门的护法神,不同时间会有不一样的菩萨来护持。那么我们上香的请安词是否能够“恭请南无心灵法门护法神菩萨摩诃萨”,针对护法神菩萨请安?平时我们如何向心灵法门的护法神菩萨祈求?

 

台长答:师父没教过的不要编。我觉得你们都很有“创意”,我没教过的你们都会“创意”,师父讲一句话,你们“举一反六”,不是“反三”(对不起)关帝菩萨是大护法,很多护法神都在关帝菩萨下面,你求了关帝菩萨,那其他很多的大护法,他不是就能护持你吗?(是的。那我们按师父的教法就对了)

 

 

坚决按照师父教的去做 就不会走偏

摘自Wenda20180107B 16:51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有一次开示,随缘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使之最适宜生存,后面又说涅槃就是无所得,想通想明白,也是随缘。请问师父,这个随缘是证悟佛性的前提,还是证悟以后的状态,还是两者互为因果呢?

 

台长答:两者都要。比方说你虽然没开悟,但是你先随缘。随缘的人容易开悟,开悟的人更容易随缘(明白了。可不可以说完全的这种随缘,达到真正的这种随缘呢?它是对佛理的完全的领悟了,是人的一种外在和内在,就是内在他是领悟了,外在表现为随缘)不要讲得好像你很懂一样。你现在问得好像很深,人家都听不懂,你以为你就很有水平啊?(对不起,我错了)你“之乎者也”吧,有什么用?白话佛法就是告诉你,比方说随缘就叫读书,那你读高等大学,还是读初中,读高中,读小学都叫读书,你读到高等大学叫高校,你读的初中叫初中学校,你读的小学叫小学学校,现在明白了吗?(明白了)绕得把自己都绕进去,脑浆已经不够用了(谢谢师父。您说涅槃就是随缘,那随缘它应该完全体现在六度,我没想明白……)哎哟,七拼八凑(它是怎么体现在精进呢?)随缘怎么精进?随缘难道不叫精进吗?大家都在精进努力,“我也跟着他们随缘一起”,不叫精进啊?刚刚前面已经跟你讲了,还纠在那里,所以你这种脑子就是不行。不开悟的脑子很容易走偏差的(您多教育我,我千万不要走偏差,我很害怕的)你不要走偏差,很简单,你就死跟着师父好好学佛就好了。这个世界两种人能成功,一种是悟性特别强的,他马上理解师父的意思,他也能成功;还有一种没有悟性,很笨,没关系,“我就死跟着师父,我相信我的师父”,好了,他也成功了。你看看当年佛陀的一个弟子周利槃陀伽,笨得……什么东西一讲,前讲后忘记。佛陀跟他说,“你就好好地念一句话就可以了。”他就念啊念啊,叫他“你就扫地”,“我就扫地,扫清自己心中的障碍,扫清自己的愚痴”,就这么讲。你看看周利槃陀伽不照样做菩萨啊!(嗯)就怕这种有一点悟性的,然后还要怀疑师父,不想完全跟着,又要自己有点悟性独立,这种叫高不成低不就的人。我没说你啊(我引以为戒。师父,您就是我唯一的师父,我从来没想过要怎么样,但是我有的时候可能就是会……)你已经有时候有一点“怎么样”了,觉得有点贡高我慢,觉得师父可能还不如你慈悲吧?(没有,师父,对不起)你就觉得,“哎呀,师父怎么对这个人怎么不慈悲啊,为什么对他这么严厉呀?”严师出高徒,听得懂吗?(对。师父,您别生气,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没生气,我才不会为你这种人生气呢,虽然你已经悟性很高了,哈哈……(我没有悟性,对不起,师父)

 

 

师父最心痛的是看到弟子丢失慧命

摘自Shuohua20180223 11:37 (原文链接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在教室里,师父给大家上课,师父讲话很严厉,带有批评的语气。教室有一部分佛友因此起身离开教室,不修了。师父在台上默默地看着这一幕,非常难过,伤心得一句话也讲不出来,望眼欲穿地看着那些佛友走出了教室,师父心里很希望那些佛友不要退转。从来没有见过师父这么难过,同修看到师父那样子很心疼师父。有一位佛友冲出教室对那些离开的佛友大喊,梦中喊的原话记不得了,他意思是告诉那些离开的佛友,师父那样讲话的用意。那些离开的佛友没有理解师父的用心啊!

 

台长答:是啊,现实当中也是的啊,离开师父的话,师父会很痛的(对对对)那些慧命没了,他自己去乱来了,怎么会不痛啊?离开我五六年、六七年的,想起他们我都会心里很痛啊。我前几天在讲一个弟子,就是因为当时没有去劝他,他撑不了的话,要告诉师父的,他又没说,我讲起这个事情还在痛呢。所以一个人的慧命最不能丢失,大家明白吗?(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不管弘法条件多么艰苦  师父都默默坚持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文昌菩萨开示

摘自Wenda20200809  39:54(原文链接

女听众:念诵一个文昌菩萨关于尊师重道的开示,已经经过秘书处验证,内容如下。“凡尊师重道者我文昌帝君护佑之,尊师重道者乃天地喜欢,受人尊敬。尊师重道者,我文昌帝君会护之子女学之有成。凡是诽谤恩师者,不得我文昌帝君佑之:事事皆不顺,业业则倒霉,子女皆不孝,生意一落仗,人间处处难。”分享完了,感恩师父。

 

台长答:人家说文昌菩萨实际上也是个大护法(对)只是他管理的“文”,文学,文昌菩萨实际上就是文思广进。诽谤师父,诽谤人家,不尊师重道,你说说看,这种老师会开心吗?(不会)你的家里会兴旺吗?(不会)父母亲如果诽谤、不尊师重道,你说你的孩子会尊重你吗?(不会)不尊重你,以后你肯定要倒霉的(对,明白。文昌菩萨这段开示也讲了,我们只要好好做,尊师重道,也会有很大的福报,然后也会有功德,生活会有很多的顺利)对啊,就是这样的。就是你要是好好地尊师重道。你想想看,文昌菩萨,本身就是讲的学习什么的,如果学习不尊重老师,你能学得好吗?(学不好)

 

 

不精进、附和别人诽谤恩师 家庭很快受报

摘自Wenda20200131 1:22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新年好。有一件事要跟您说,我的女儿出事了,经常发呆,自言自语,大概有半年多时间了。师父,您感应一下,救救我的女儿。

 

台长答:像你这种人,自己想一想是不是一直在精进就知道了,懈怠过的人就会出这种事情;还有,谤佛的人,孩子也会出事的,不尊师重道就会出这种事情。你不是第一个了,很多人都这样。你只有好好忏悔,抵赖是没有用的。自己好好地忏悔吧,你没有好好地一直精进(是的)当中有过懈怠(给她开示一下,师父)开示什么?我在帮你找毛病啊(她现在就像变了一个人了,天天看电视,也不念经。我问她:“你为什么不念啊?”她说:“有原因的。”)看你这种人自私到……我讲话你听得懂吗?(我听得懂,一定好好忏悔。我现在也天天给她念礼佛大忏悔文,跟菩萨忏悔)你自己不知道你懈怠啊?你在我面前不承认,你的毛病还改得了啊?你连自己做错的事情都不肯承认,你这种人还有救啊?(好的,我把录音给她听)怎么给她听啊?我说你,你懈怠啊,不是说你女儿(我懈怠啊?)脑子都没有的,这种人。你讲给我听,你跟师父学了几年了?(对不起,我忏悔)你当中没有懈怠啊?没出息的,真的是(师父,我知道了)找了一段感情,马上可以把师父、把法门全部忘记。人家谤佛,人家对师父不好,你跟着一起,你也不帮着师父去解释,你以为这种是轻的罪孽啊?(我知道了,师父)搞得女儿还没死呢,死了你还要忏悔呢,我告诉你。很多人都是这样,不尊师重道,当着人家一起不尊师重道,你看看你的家庭马上就报应来了,讲都不要讲,有什么好讲的?孩子生这种病跟爸爸妈妈一定有关系的。人家早就讲过了,报在父母身上、报在孩子身上,就让你痛。自私的不得了的人,好好念礼佛大忏悔文了,我有什么办法?(好的,我一定念)自己没出息,真的。跟菩萨好好忏悔自己所有的业障。我告诉你,护法神全部都会记住的。你以为放放生,小房子念多少就好了?任何一个灾难来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认识自己为什么错,这是寻根。就像看病一样,你的病根是什么,然后再根据病根改的,你现在病根都不想去讲,“哎呀,医生,我吃什么药?”吃了药它还会发的(师父,我知道了,我一定改,一定尊师重道)没出息啊,真的。“女儿”呢,女儿为你受了很多苦,你只管自己吵、闹,跟你老公搞,搞得女儿这样!你对女儿没有愧疚感的?女儿得忧郁症,多亏了心灵法门救她,要不是心灵法门,她能到今天啊?你自己不尊师重道,女儿会不复发的?我在帮你找毛病,你听得懂吗?[电话断线]你看看,连护法神都不要理她了,电话都掐断了,还讲什么?我告诉你,任何人,不尊师重道的人,到了爆发期了,没办法的。佛法无边啊!任何人不管做什么事情,自己种因的时候都要特别当心,不要等果来了才难受。

 

 

许愿尊师重道后,梦到小房子数量减少了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广大佛子团结一心 无惧魔之侵扰

摘自Wenda20181207  30:30 (原文链接

女听众:同修有个学佛的感悟,请师父慈悲指正。他说:“我们心灵法门所有的佛友均为一家人,互相联系、互相依存,佛友之间是累世的缘分,有时候之间会有矛盾和隔阂,但我们佛友之间的矛盾是内部矛盾,随着境界的提升和业障的消除,自然可以化解。末法时期各种魔障阻碍不断,必须克服自身的贪、瞋、痴、慢、疑、嫉妒等不好的心,对我们的佛友也好,如果佛友们不团结,魔会乘虚而入,各个击破,到时候唇亡齿寒,也会因此造业,切不可因小失大。佛友同心、其利断金,帮助佛友克服、改正缺点,而不是谈论佛友的缺点,看不起他、远离他。时间久了,感动度化了佛友的同时,自身境界也得到提升,其他人也会受到这种好气场的影响,加强学佛的决心,提升自身境界,其功德之大不可思议。愿我们心灵法门所有的家人团结一致、弘法度众,一起跟着师父回到天上的家。”

台长答:这种正能量的语言应该还是属于很好的(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斗战胜佛帮助弟子打通电话)

 

 

诸佛菩萨对广大佛子的期盼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四十五)节选(原文链接

观世音菩萨:“你师父甚担忧你们这些还在人间修心修行的孩子。你们可要好好的替你师父分忧,替为师普度天下有缘众生,解脱他们心中的苦难,知道吗?”

观世音菩萨:“为师想把你们这些修得都不错的孩子带回天上的家园。你们可要好好的争气,好好的坚定信念,一直修心修行直到归老那天。你师父不想百年归老后,看到他的弟子沦落在人间,回不到天上的家,知道吗?人间的一切都放下吧。”

南京菩萨:“你们弟子可要听话了,要以救度天下众生为己任。”

关帝菩萨:“广行佛道,普度有缘。你师父为了弘扬佛法,忍受诸多苦难,实属不易。弟子们,切记忍辱精进,才能助你师父成愿。”

济公活佛:“一生皈依观世音,早登极乐莲花座。”

文殊菩萨:“菩提花开,悟道成佛。莲花彼岸,佛子回归。”

释迦牟尼佛:“吾于极乐佛国,如父等子,盼子之意,如火之炽。”

阿难尊者:“佛子孝心,天地动容。”

师父:“蒙佛之慈,这些孩子还要好好的锻炼。真金需火炼,历经风霜才能得芬芳扑鼻。但是,你们也不容易,师父知道。好好努力吧,好吗?还在刻苦环境中的,坚强一点,多求求观世音菩萨,要道心坚定。”

斗战胜佛:“末法末劫,魔障甚多。坚定道心,一路向西。”

 

 

心系众生 不忘师恩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