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20610 专题分享|度人常见问题与提升境界 积善消业

14/06/2022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度人常见问题与提升境界 积善消业

20220610 专题分享【度人常见问题】与【提升境界 积善消业】

 

最有效的度人方法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关于吃素

植物属五蕴之外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四百二十八)(原文链接

释迦牟尼佛:“植物是属于五蕴之外的灵,动物是属于五蕴之内的灵。植物虽然和动物及人一样有痛感神经,但是植物没有灵魂,而动物和人因为有灵魂在体内,在受到肉体伤害的时候,灵魂会和肉体的痛感神经一起感受这个痛苦。所以,佛家不鼓励杀生吃肉,鼓励茹素慈爱生灵。”

 

 

不能因为植物有生命而伤害动物

摘自Wenda20121005  21:11 (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一直吃素,家里人对我蛮有看法的,因为我们结婚,想生小孩子,家里人说一直吃素的话,肯定对生孩子不利的。

 

台长答:谁说的,吃素的人生孩子比吃荤的人还快呢。你叫他去问医生,都是医生说的,碱性体质生儿子,酸性体质生女儿(我就跟他们讲这个道理,吃荤的会残害生命什么,他们跟我说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对啊,我告诉你啊,因为植物有生命,所以我们就可以吃有生命的动物了?哪有这种道理的?有生命的东西有五蕴的,植物属于五蕴之外,不一样的(对啊,我还不够开智慧,所以总说服不了他们)说服不了就不要说,家里有这些人就是你有孽障(对啊,我就需要多多念经)我告诉你等于家里有一个人不讲道理的,你说你家里会好吗?(平时还是讲道理的,但是一说到学佛念经这件事情就有一点……)缘分不够,你就先不要去度他们。你说宗教信仰自由,我愿意吃素,健康(我自己默默给他们念经,一直念下去,直到他们缘分到了)哎呦,这种话台长听了太多了“哎呀,植物也有生命”,就是因为植物有生命,也可以吃,那么你就可以吃活的生命了,对不对啊,他不就这个理论嘛?你说这种理论存在不存在啊?(那肯定不对了)你说蚂蚁也有生命,如果蚂蚁可以打死的话,那么人也可以打死啊?什么理论真是!你要跟他好好讲,不开悟的话,你就天天给他念经,以后慢慢跟他讲,怕他造口业(对,我也是怕他造口业,所以我就不太经常跟他提)因为你不能说服他们,我告诉你,这就是业障。你看人家一家家学佛,一家家善良(对)你要跟他好好讲,你说植物的生命体是非常微小的,不能因为这个世界上植物有生命体,所以就能吃肉,就可以去杀害大生物,这种理论根本不能通行的

 

 

吃素放生 戒掉杀因

摘自广播讲座(二) 12、【以纯仁心 不造杀因】节选(原文链接

其实,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上天给我们吃的东西已经很多了,我们要戒杀吃素啊。大家知道,任何动物,它都是有意识的。就像一只鸡,你抓它,要把它打死的时候,它也会飞啊,拼命地逃啊。当你要杀一条狗、杀一只猫的时候,它也会拼命地逃啊。所以,我们人不应该吃活动物,我们应该让它们各尽天年、各得其所。小动物,它们吃草;而我们人也应该吃自己天然的植物,我们有多少的素可以吃啊,为什么我们非要吃动物的肉呢?大家要知道,放生实际上就是在熄灭你的杀因啊。要记住,你的因果不断啊。因为你心中的杀业是前世就带有的,所以,你这辈子才会杀动物。如果你懂得吃素,懂得放生,你就会戒掉你的杀因。你的因果里面没有杀业的话,你的事业也会越来越进步。

 

 

 

杀业能改变天地因果的共业

摘自广播讲座(二) 12、【以纯仁心 不造杀因】节选(原文链接

大家要明白,世界的杀劫,已引来千万亿劫的果啊。其实,大家不要以为这是不着急的,也不要默然置之。大家要知道,现在每天要杀几万吨的鸡啊,几万吨的鱼啊,几万吨的虾啊,又有多少万吨的螃蟹、龙虾、鲍鱼啊。这些本身就是我们应该爱护的、跟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世界当中的一些动物,而我们人本身也是动物啊,这个杀业能改变天地因果的共业。曾经有人说,这些动物生出来就是给我们吃的,想想看,这是何等的愚痴之言啊。我们做人怎么能这样说呢?因为他说,这些动物天生出来不会讲话,就是被我们吃的。试想一下,如果你有一个弟弟,或者一个妹妹,天生出来就是哑巴,难道也应该把他杀了吗?愚痴至极的论点啊,台长希望大家多生慈悲心。

 

 

世人不理解济公菩萨的苦心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修行不可歧义

摘自Wenda20161125  57:42 (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们吃素都在喝奶粉补钙,最近才发现有一些比较出名、补钙很好的奶粉含有鱼的胶原蛋白成分,同修就有一点懊恼,是否还可以继续吃?

 

台长答:这个应该没有多大问题,就是它有一点点,其实也是少得可怜。吃奶粉,主料是奶粉。过去有的人说不吃三净肉,这道理是一样的。它如果变成了一种营养品,变成一种药物了,其实它本身这种质就变化了,没了。这种东西,菩萨、护法神应该不会管得很紧,到时只要你心里有菩萨,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明白,可能它化学成分很少?)化学成分没有什么大问题,还有很多人问台长改基因的问题,都是这个问题。你想想济公活佛,他吃的东西到了嘴巴里马上就化成没有了,他做给你们看,模仿那些不好的情况给你们看,其实济公活佛就是这个目的,你以为济公活佛他是真吃?那种荤的东西,狗肉、鸡肉,到了他喉咙里就没了。化掉之后他就帮人家超脱,帮人家背,就一样道理,狗的亡魂就被他超度了。师父看电影的时候就看得很清楚,我就看见济公活佛把狗肉、狗腿一咬,到了喉咙里就没了,过一会儿一个小狗的灵性从他的头上跑出去,拍电影都有的,你想想看了(但是吃肉的时候能够化掉,变成没有……)那是菩萨,是佛(这个要很高的境界,一般我们都做不到。因为也有很多人会拿来说“哎呀,因为我学过济公菩萨,我吃肉,我不吃什么……”但是他就大口大口地吃肉,那个就……)这种人叫愚痴,他只看得见表面,只见其一、不见其二。唉,这种人不要跟他讲(好。应该是慈悲心很重要)像这种“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都是自己编出来,有好几句,真的是瞎搞,抽两句出来讲讲,开玩笑了!(我们不会学这个的)你想想看怎么可以吃?今天你信佛的人连动物的肉都要吃,你还有什么慈悲心?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你怎么吃肉、吃海鲜?你还修什么心?到天上吃动物?你在人间修修修,修得“这么好”,还吃荤的,你能上去?开什么玩笑!(谢谢师父的开示)

 

 

 

关于还愿

什么是还愿?

摘自入门手册|二、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简介(四)许愿(节选)

原文链接

还愿就是菩萨帮你了却了心愿以后,你必须要到原来的寺庙和原来的菩萨面前烧香、跪拜、作布施、行功德,布施或功德不在多少,量力而行,表达心意即可。如果之前许愿吃素、渡人等等就要坚持继续下去,就是还愿了。

 

摘自佛学问答171问(原文链接

在没有修心灵法门的情况下,一般还愿是需要到原来许愿的寺庙和菩萨像前烧香、跪拜、做功德布施等;现在已经修行心灵法门之后,即皈依佛法僧,跟随观世音菩萨学佛修心,无论以前在哪座寺庙、哪尊菩萨像前曾经许愿,现在都可以在自己家里或者同修家里(如果自己没有佛台)供奉的观世音菩萨像前,跟观世音菩萨跪拜磕头,感恩当初许愿的寺庙与菩萨,并且按照当初的许愿来完成自己的愿力即可。

 

 

许愿之后必须还愿

摘自Wenda20120406  37:37(原文链接

女听众:一个同修在庙里许愿,她儿子有了对象以后,她再来怎么样还愿。她现在修了台长法门,她问需不需要还愿?

 

台长答:如果她许了愿,希望她最好能够还愿。许愿总归是要还的,除非,比方说很多人过去问我,许愿念多少多少经文,经文实际上是一样的,换一个法门经文换掉,菩萨不会责怪的,但是你要是说“这个庙里的菩萨,你保佑我,这个事情成功之后我会怎么样怎么样的”,你必须要去还。“噢,我修了卢台长法门了,就不还愿了”那叫耍赖。

 

 

佛菩萨不需要回报

摘自白话佛法 (十一) 8.【去除妄执 觉悟宇宙真理】节选 (原文链接

你们要记住,佛菩萨和神、仙是不一样的,佛菩萨不需要回报,而你拜神、拜仙等都是需要回报的,在民间有个还愿的说法,就是叫还神。你今天跟神说了:“你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好了,等问题解决了,你就必须去还神。神有五通,他们能看见过去、预知未来,也能知道宇宙的一切,但是就是不能改变事实,还有一点就是他们不能脱离生死,所以再大的神力都没有用。

 

 

求菩萨后能否成功,是根据个人业力等综合因素

摘自2019-10-19 马来西亚・吉隆坡《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 节选

原文链接

问:一般向菩萨求事情,菩萨知道了之后,需要一直求吗?一般求多久菩萨会安排处理这样的事情?

 

答:你以为菩萨是办公室的文员啊?(对不起,师父)菩萨知道你们心中想什么,所以菩萨才会许愿说“有求必应”。菩萨知道了之后,要根据你自己的业力,根据你上辈子的业障有多少,这辈子修得怎么样,还有你自己有没有造新业,旧业去得怎么样……菩萨才会安排你这件事情成功不成功。不是说你一求马上就能灵的。你们记住了,任何人跑到庙里去一求就灵的话,他的缘分已经到了。比方说,很多人到庙里,“我要发财啊”,他真的发财了,我告诉你,他命中有财运的。他到了这个时间,他才一求就灵的,否则求了怎么会灵?你要有这个种子,你才能长出这棵树,长出这朵花;你没有这种善种子,没有财运的种子,你再求财也求不到。你今天没有慈悲心,你再怎么样说“我要成佛”,你成得了佛吗?

 

 

菩萨可以让果报加速执行

摘自Shuohua20130118  09:00 (原文链接

女听众:观世音菩萨是“有求必应”,如果命里没有的话,还能“有求必应”吗?

 

台长答:实际上你这句话讲得完全正确。一般你不种这个种子,求也没有应的。就算你不断地浇水、晒太阳、施肥,这朵花也长不大,因为它没种子啊。很多人到庙里拼命地求,为什么求不到啊?因为他命根当中没有这个种子。求观世音菩萨的时候可以讲“我现在就种种子”。比方说你因为上辈子没有布施,所以这辈子一直很穷,现在开始学会布施了,也能回报,只不过菩萨让你这个果报加速执行。今生种下去的种子,很快就会得到回报,那不就是“有求必应”吗?(对对对!我们怎么知道命里有没有呢?)命里有没有自己完全能感觉到。比方说读书,命中有没有这个智慧?读不读得出来不就知道了吗?拼命地要钱,怎么弄也弄不到,就这点小工资,平时节约得不得了,就知道自己命中没有了。朋友找来找去找不到,不就命中没有了吗?(对,谢谢师父!)

 

 

关于回向

回向是一个大的布施模式

摘自佛学问答171问(原文链接

问:请问卢台长是否可以开示一下有关我们在家修行人是否要念经回向?

 

答:我们平时做功课、念小房子是否要回向,最好是随缘。回向是一个大的布施模式。凡是说了回向给我们自己累世的冤亲债主或者有缘众生,就是把我们所有诵经的功德,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给一切天地人的生灵,愿力很大。回向是一种大愿力,是种大无畏精神,但是必须要有功德,要有众多的善缘和功德,回向时才能更加圆满。当自己还没有很多能力的时候,就经常念《回向咒》,实际上犹如功德大布施。打个比方说一个人好不容易赚来的一百块钱,他可以去捐助全世界所有的穷苦的人,但毕竟钱太少,而要救度太多的鬼魂之灵,他非但救不了人家,连自己也会没钱。我们学佛应该自度度人,如果自己有能力就应该帮助别人、救别人,在自己没有能力的前提下,应该先救自己再救别人。我们心灵法门念经、做功课、念小房子之前所做的祈求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回向,就是直接回向,给谁念经为谁祈求就相当于回向给谁,回向给自己也是一种回向,只是回向的方式方法不同。卢台长教导徒弟也是要我们自己学佛有成后,再发愿更大的回向,万善同归,发愿普度有情众生。

 

 

为何不要轻易说“回向”

摘自Wenda20190616   02:22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梦到15个月的儿子从椅子上爬到地上,手上拿的零食沾到了灰尘,吃进了嘴巴里,在舌头那个地方,还没有吞进去,我看到了,赶紧把他吃进去的灰尘用手指头给抠出来。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这你要当心一点,可能吃东西不慎吧(他15个月大了,经常会捡地上的东西吃,然后放在嘴巴里)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麻烦师父加持一下他,他就是太调皮了,调皮捣蛋。刚学会走路,走得像小企鹅一样,是个素宝宝)你想想他像小企鹅,你就开心了嘛(但是特别调皮捣蛋。师父之前看图腾开示说给他3遍大悲咒、7遍心经,我另外再给他加了21遍消灾吉祥神咒。您看这样行吗?)可以(他有点调皮,我就给他多念点心经,还是要再加一点吗?)可以。心经对一个宝宝来讲非常重要,因为心经能够增加他的智慧(在新加坡法会的时候,我许了愿给他每天念108遍观世音菩萨圣号,回向他,让他能够乖一点,可以吗?)你这个不要说“回向”,就是直接送给宝宝,因为你说“回向”的话,我不知道你回到哪里去了(就说“让孩子开通智慧”?)“回向”这两个字,你本身也不是完全理解的。回向本身是一种大的反弹,回向他就不是单单指个人的问题了。比方说“我念多少遍给我的宝宝,希望他能够怎么样怎么样”(好的)你一说“回向”的话,就有回向偈的,实际上就是把念经念佛的功德汇集到一个目的上去。那你想想看,你这个回向跟你把几遍经文给素宝宝,稍微有点不一样的概念了,因为回向有《回向文》的(明白。那我就直接说“让菩萨保佑他开通智慧”就好了?)对,“开通智慧,让宝宝能够平安,不要太好动……”这些都可以跟菩萨讲的(好的)过去回向还有“回因向果”,这种都是大回向;还有“回少向多”:善根福德很小,但是以欢喜心大回向,善摄一切众生。“善摄一切众生”的意思就是能够帮助到所有的人,所以一回向就帮助所有的人了,当然是好事情了,但是你宝宝这功力不够啊(好的,大致明白了,感恩师父)

 

 

如何理解普皆回向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 节选(二百三十九)(原文链接

问:白话佛法第二册里有关修行必须要有的十大行愿里中的第十项:“普皆回向,我修心,我修行,我将功德、善业普遍的回向,我对谁都爱护,我把大爱回向人间,叫普皆回向。”佛学问答里的第77问《有关“回向”的问题》中说:“我们平时做功课、念小房子是否要回向,最好是随缘。回向是一个大的布施模式,凡是说了回向给我们自己累世的冤亲债主或者有缘众生,就是把我们所有诵经的功德,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给一切天地人的生灵,愿力很大。”请问。两者如何理解?

 

答:回向就是给人家,你们现在磕头给家人念经之后,祝愿家人身体好、过劫、学习好,是不是回向?普皆回向是境界更高,忘记小我、成全大我。举个人间的例子,有的人赚了钱养家糊口;有的人赚了钱情愿自己很节省,出去救济别人或交给红十字会,这些境界很高很大。但是作为你自己,还没有赚多少、功德还不够的情况下,你的回向如果选了这么大,就付出去了。付出去会不会有回报?有,但不是马上的。你给家人求,这种回向是马上就能得到回报的。不是不让你们回向,你们其实天天在回向,给自己念经、给家人念经、给亡人念经,不就是回向吗?回向给谁了?保佑父母身体好,不就是回向给父母亲了吗?不是念给自己而是给别人的就是回向给别人。如果连自己家人都保佑不了,你说要回向给全世界的受苦人,你能救度他们吗?你能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吗?你上不去,也下不来,把自己也牵连进去了。要有能力才能帮助别人,自度度人,先度好自己,才能度别人。如果自己天天想不通,天天难过,穷得苦得不得了,还要说接济大家?

 

 

关于《礼佛大忏悔文》中的“回向”

摘自弟子开示 (一)
第一部分 摆脱业力走出困境–卢台长给全世界弟子第二次的开示(四)节选(原文链接

《礼佛大忏悔文》中的回向,不是你在回向,是你在求菩萨,这么多的大菩萨有非常大的回向力,是菩萨们在回向。菩萨不会把你们对菩萨的好收起来的,菩萨永远是再布施出去的。

 

 

尊师重道 依教奉行

摘自Wenda20150130  01:36:42(原文链接

女听众:现在有些师兄小房子念完了不烧,他说回向掉,这样子的话有什么后果吗?

 

台长答:他说回向掉啊?(对,他说小房子经文不能烧,然后他就回向掉了)这是经文啊?你叫他去看哪个是经文啊?(他小房子就是按照我们这样子念的)对啊,那他已经走偏了。那叫他学心灵法门干吗?八万四千法门哪个法门都是好的,你叫他好好学其他的吧。有师父他都不听,他愿意自己这么做,他念小房子干吗?我讲话你听得懂吗?(我听得懂,我明白)他回向什么意思啊?他怎么回向啊?他把小房子怎么回向,你告诉我呀(比如说给某某某的要经者,他就是说把这些小房子里面的经文全部回向给某某某的要经者)好了,拿不到的。你是谁呀?你是谁呀?!你嘴巴里一种气场讲出去,对方收得到的啊?“回向”,我告诉你,回向是修得好的人才能回向的,你看庙里很多高僧大德他们回向对方能收到,就等于你一个手机或者一个对讲机发射功率很差的,对方能收到吗?听得懂了吗?(听得懂,师父)所以他这些小房子如果经常长期积累的话,就有人来拿了。他以为回向掉了,里面的经文都有用的,那有人就把它当成没有用的、没有人拿的东西了,接下来人家就会把它拿走了(明白了,师父,我会把这个录音给他们听的)好好叫他听了(师父,我们学心灵法门的佛子要视师父如佛,这个是一定要做到的)这个是啊,当然咯,所有八万四千法门很多是佛法基本理念,那你必须要尊重,就像师父经常跟大家讲学佛不能依人,要依法不依人,对不对啊?(对)要依法,我们学的是佛法,我们学的心灵法门,这个法门你必须依照心灵法门正确的东西来做,明白了吗?(明白师父,那天您已经批评过我了)要依法不依人,所以要记住尊重师父。尊师重道不要说师父了,连一个老师你都要尊重,连一个父母亲、连马路上的人都要尊重,更何况你的师父你必须要尊重了,你不尊重师父你怎么学得到东西啊?(对的,要不然就不用拜师了,拜了师父,师父教给我们的法我们必须要完全地接受)否则拜师干吗啦?跪在那里拜师干吗啦?对不对啊?(是的)

 

 

关于皈依

关于皈依的问题不能乱讲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心灵法门教导我们自性皈依

摘自白话佛法(七) 20、【皈依自性三宝】节选(原文链接

师父跟大家讲皈依的事情。因为很多人问心灵法门皈依的事情,实际上在家居士可以先做自性皈依,叫自皈依。皈依佛就是皈依觉,因为佛是觉悟的,所以皈依佛,你就是觉悟人,佛是觉者。皈依法,就是皈依正,正是什么?因为佛法是正法。皈依僧是什么呢?因为我们还不是僧人,我们就是皈依自性干净、清净。学佛的三皈依,就是我们居士应该知道的觉、正、净。所以,皈依自性的佛性,就是自皈依。因为每个人都具有佛性,佛陀说,天地人之间,人人具有佛性,这个就是懂得佛性。

 

 

 

自皈依才能受用佛法

摘自白话佛法(七) 25、【心佛一体 皈依自性】节选(原文链接

人要懂得自皈依,自己皈依自己,其实所有的佛学全部都是外面的,你不往心里去,都进不了你的心,因为是学佛法的教育,就在外面。佛学是什么意思呢?应该学佛的著作啊,外面那些各种各样的规矩啊,学佛的理念啊,这些都是外面来的,能够真正受用佛学的人是你自己。你能够把学到的所有的佛法、佛的理论能够真正地用在你自己身上了,那不是你自己得到佛法吗?很多人学佛整天是靠人家,你想靠谁啊?靠师父也不行,靠菩萨也不行,就是要靠你自己好好地学佛,最后成佛的、受用佛法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外人。你最后能够修到成佛了,你对佛法的受用,就是你能够用佛法来解决你人生当中的所有困难问题,不是外人,就是你自己。学佛学到了智慧,是不是你自己在受用啊?学佛学到了不争吵,因为你懂得佛理佛法,懂得因缘,是不是你自己受用了?学佛学到你能够用佛的思想救度众生,你以后能够上天,到西方极乐世界,想想看,是不是你自己受用了?以佛法来成就自己,我们要用佛的法来成就自己,就是让自己的心佛出现。实际上学佛学到后来,你想成就自己成为佛,你的心佛最后就会出现。心佛是什么?就是你心中最本来、最原始的佛,皈依就是皈依你自己身上的佛性。师父用白话给你们讲,佛法僧三皈依就是皈依你们自己身上的佛性啊。

 

 

皈依本性佛才有依靠

摘自白话佛法(十一)48.【认识自我的本性】节选(原文链接

学佛人最怕的是无所依处。过去很多庙里的法师,自己的师父走掉了,他就没有师父了,他自己就是无所依处,他就不能再依止佛法、继续修行,然后到处挂单,四处寻找适合自己的师父。修行人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境界,如果你自佛不皈,你没有皈依自己的本性佛,你就是没有依靠。你的心中要想有依靠,你一定要皈依自己的本性佛。

 

 

皈依是启发善良和慈悲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开示第7集【善恶都是因果】(原文链接

很多人也经常说“我皈依了”,你不能把皈依作为一种答应、承诺,好像皈依就是“我以后要给菩萨做事情”一样——不是这样,那是启发你内心本性的善良和慈悲。我们天天磕头,磕头的时候思想是不是集中?心皈依了吧?你天天在度人、救人或者弘法,这是不是皈依法?

 

 

皈依佛法僧

摘自Wenda20121014B  35:15  (原文链接

女听众:台长好!有个问题请台长指示,有时候我遇到一些朋友,他们得知我有念经和吃全素,都会问我是不是已经皈依了,我不知道怎样回答。因为我想如果我说是,却觉得自己修得还不够好,称不上是皈依;如果我说不是,却觉得不尊敬菩萨不够心诚了,请问台长我应该怎么回答?

 

台长答:皈依是皈依佛法僧三宝。那么一般出家人皈依佛法僧,我们在家居士皈依什么呢?也是皈依佛法僧,实际上佛在心中,法在行中,僧在戒中。就是说我们自己要以僧人为榜样,我们要把佛法放在心上,我们要以戒律作为自己学佛的根本。这样的皈依,一样的,我们因为不是出家,我们是在家居士,所以我们自己可以说自性三宝皈依,都可以的。他们很多人不懂,以为一个形式,实际上学佛不是形式的,用心的(明白,因为我一直在修,但是如果他们问我,我就可以说我是皈依了是吗?)可以,完全可以。皈依什么?很简单,你现在学佛了,你就是皈依佛了;你现在相信观世音菩萨了,你就是皈依佛了,那不叫皈依吗?(对,因为他们的意思,皈依是进庙里的)他们不懂的。很多小孩子就是不懂来问的,真正大学教授不会来问你的。就是有小孩子:“妈妈你为什么这么做啊?你这样做怎么跟我们老师讲得不一样啊?”那妈妈做错啦?妈妈知道比他老师还多呢(听得懂)

 

摘自白话佛法(七) 25、【心佛一体 皈依自性】节选(原文链接

修行中,人不可放任自己,要严格地看住自己的行为,你们今天作为学佛人,必须以佛菩萨的境界严格地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每一个意念和每一个动作,都要像佛,否则你身上自性三皈依的东西全部都没有了。佛法僧,佛跑掉了,你不遵照佛的法律、戒律去做;在人间做事,不如理、不如法,法又没了;你自己不像一个僧人,你不像一个学佛人,僧又跑掉了。所以,要严格看住自己的行为。

 

 

缅怀关帝菩萨专题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修心是无价之宝,外心加上本性,才能消除业障合二为一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提升境界 积善消业

摘自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2月11日《消业根本是功德》节选

原文链接

心态是消业障的条件,福德是消业障的资粮,

慈悲是消业障的基础,功德是消业障的根本。

 

远离无明习气,磨练自己心性。

 

内心深处植众德本,八识田中植功德本。

 

清净心是功德的根本,培养内心的虚空境界,
才能断恶修善,修成离幻成真。

 

学佛人不应执著罣碍,无悔无报地行善,内心自然清净无染。
“无欲无为”,那才是“事中无心”,“心中无事”。

 

 

境界越高 消业越快

摘自Wenda20140727A  11:44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那这种大业障块的话其实不是那么好消掉的,是不是必须通过实心忏悔,加上狂念经,还有必须要受掉一部分报才能完全消掉(对了)一定要受报对吧?师父。

 

台长答:对了,小丫头问得非常好,很聪明。就是说因为你过去做的业没有报掉,你再做坏事等于业上加业。举个简单例子,你的电脑里边有病毒,你没有把这个病毒消掉,你又有病毒进去了,等到你很多病毒在一起的时候你电脑就死机了(明白,师父。我们必须得提升境界才能从根本上去转化业力和因果,如果不提升境界的话,只是在做表面功夫是吧?)嗯,对了,小丫头很聪明(还有就是如果我们境界提升很快的话,我们业障可以加速地去消除,是这样吗?)那当然了!我问你,飞机起飞的时候,刚刚开始的时候慢吗?(嗯)越往上飞是不是越快啊?(对)你境界越高是不是进步越快?(对)空间越大,听得懂了吗?(听懂,师父)呵呵。

 

 

境界提升灵性会自己走掉;忏悔和愿力缺一不可

摘自Zongshu20171102 00:44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看一个1998年属老虎的,他有自闭症。师父开了4000张小房子,我现在已经念了大概5000张,看他的灵性走了没有?

 

台长答:没有。不要为某一件事情拼命去做,没有用的,又不是完成任务。这种灵性在身上都是业债,只有当你自己干净了,境界慢慢提高了,他知道你身上已经不能存在脏的东西了,他会自己走掉的。很多人就像吃药一样的,“哦,多少张,多少张……”这是一种境界的传递。有时候人跟人之间也是,你做错一件事情,有时候他不要你什么,他就要你跟他赔礼道歉。有些人,“你要钱,我给你钱好了。”“我不要钱,我就要你赔礼。”“就不赔。”“我就不走。”听得懂吗?是一种境界的提升(那就一直帮他念。他身上业障还有多少?)很多,46%。你以为前世的业障念几张小房子就能消得掉的?那没有因果了。念小房子只是一个方法,主要还是要靠你自己忏悔,还有愿力(对,我每天给他念5遍礼佛大忏悔文;“愿力”,我每个月给他放生)有些事情不能急的,刚刚种下去的,果实能马上长出来?(他已经比以前好多了)那就说明效果已经出来了,继续念。人家念了6000多张孩子才好(他比以前好多了,现在乖多了,不跟我闹了。感恩师父)一点点来(嗯,我一直都帮他念,许愿108张一拨拨地念,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5遍)

 

 

真诚忏悔的意念 能直接消业

摘自2019-06-07 澳大利亚・布里斯本《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 节选

原文链接

同修问:师父教育弟子,让其当下就知道自己错了,并令心生惭愧、忏悔心,这时师父帮助弟子当时就消业障了。那么没有机缘得到师父直接点化的佛子,看了《白话佛法》,听师父开示时,是否只要当时对照师父的开示,想到了自己的错,而不是别人做错了,生起惭愧、忏悔心,那个时候也是在消业障呢?

 

答:是,非常肯定的“是”(感恩师父)你记住了,你们的心到了,念头就到;念头到了,菩萨就听到。所以我告诉你,你只要生起惭愧心,生起“我做错了,我对不起我妈妈,对不起我爸爸,我过去对他们不好”,你只要脑子里一想到,消掉了很多的业啊!

 

 

一念善心 菩萨就为我们消灾增福

摘自Wenda20180624B 48:08 节选(原文链接

男听众:现在有的人求事业,会许愿赚多少钱拿出多少来做功德。他许愿的话,这个比例最低要求多少呢?

台长答:实际上他的许愿,他只要能够大发心,菩萨就会保佑他。菩萨是根据你愿力的大小来成就你的果位的。我问你一句话你就知道,地藏王菩萨的愿力大吗?(哎呀,太大了)好了,成就地藏王菩萨的果位了——佛。对不对?菩萨为什么称他们自己为菩萨?就是为了放低自己,平等心。我问你,实际上地藏王菩萨是不是佛?(是,他是地藏古佛)好了,知道就好了(明白。师父,地藏王菩萨在度化地狱众生的时候,是怎样度化呢?您给大家讲讲吧)他的愿力所为啊。那观世音菩萨怎么度化人家的呢?给人家愿力所为啊。比方说地藏王菩萨到下面去救度那些苦难的众生,那些曾经做过坏事的、那些已经受了果报的在下面的苦难的众生,那么他这个愿力会在他的心中产生一种强大的磁场力(超级能量场,是吗?)嗯。你看地藏王菩萨在成就这个果报当中,他曾经是以大孝和大愿广为流传的。地藏菩萨是大愿菩萨,你们知道吗?(对)举个简单例子,一位得道的高僧,他已经是菩萨了,是佛了,他许了一个大愿去救度众生,那么是不是他的愿力会散发出光芒啊?(对对,是的)只要闻到他这个光芒的,就会得到救度。实际上它是一种光芒。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我今天说“2019年几月开始,你将得度”,你虽然还没得度,你是不是从现在开始已经感受到你有希望了?(对对对)你毕业之后,我指定你可以到某个大公司里去,你读书是不是有兴趣了?有那种能量了?这个能量场哪里来的?就是因为人家的愿力。举个简单例子,比方说现在清华大学说“我要将这个中学所有的学生全部升到我们清华大学来”,你说这个愿力一来,这个中学里所有的学生是不是欢喜雀跃啊?(对对,是的)那么他们进去了没有啊?还没有,但是他们开心了吗?(开心)为什么?是因为清华大学的愿力,让这么多学生已经开始感受到愿力的能量体,让他们加紧学习,让他们感受到今后有前途、有希望、有未来。是这个概念(明白了。师父,讲起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这些都是厚德载物)是啊。实际上追求当时成本的人是最傻的。做生意也是这样。很多大菩萨都是现声闻相,“现声闻相”是什么意思?很多人动不动就讲《地藏经》,《地藏经》里说“以神通力,现声闻相”,菩萨到地狱去救人没有神通的?没有神通怎么救啊?为什么要现声闻相啊?声闻相就是出家相,所以为什么叫“出家师”啊?法师就是给人家一种模范的样子。《地藏经》里都讲了,因为这个世界实在太肮脏了,所以你没有一种很大的愿力,甚至连你的苦恼、连这个人间肮脏的东西你都不能完全消除。所以地藏菩萨为什么要立誓度尽六道一切众生,自己才成就佛果啊?就说师父这么小小的学佛人,师父都有“要度尽全世界一切有缘众生”的愿力啊(对对对。其实弟子也很感恩地藏王菩萨,当年是地藏王菩萨叫我接触了师父的心灵法门)对啊(感恩地藏王菩萨)菩萨都是很慈悲的,菩萨不会这么小气(对)菩萨慈悲我们五浊恶世的众生,只要你能够一念善心,他就应你所求而消灾增福。其实地藏王菩萨也好,众位菩萨……他就是要以成熟众生的善根,成熟你们的善根、善缘、善力,就是这样(对。师父,我觉得师父说的菩萨的境界很高,无论你修哪个法门,你只要成就了,他们就高兴。是这样吗,师父?)对啊,他的目的就是救人,只要救到了,他当然开心。医生到底是为了赚钱还是为了救人?如果一个医生为了救人,他当然高兴了;如果一个医生为了赚钱,看见人家病好了,他就难过了,因为他没钱赚了(对,师父说得太对了)

 

心量大就是有慈悲心,就能消业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改变内心是重中之重 不必苛求外在事物的圆满

摘自Wenda20150405A 01:39 (原文链接

男听众:请问师父,鱼老板知道我们初一十五、佛菩萨纪念日要放生了,就会多进鱼,价格也会上涨,放生的地点抓鱼的也会比平时多,因为他们找到规律了。请问我们是否可以跟观世音菩萨祈求本来许愿这些日子放生的鱼提前或者延后几天放?另外想问一下,改天放和纪念日当天放,这样祈求以后放生的功德有区别吗?

 

台长答:你根本不要这么做。这是几千年传下来的,我们慈悲的这种心态并不是真正救这几条鱼。你能救它们吗?你知道不知道放生的含义啊?你根本目的都不知道。你以为放生就是为救它们几条鱼啊?那你到饭店里去阻止他们杀生,你做得到吗?我讲话你听得到吗?(师父,听得懂)你还想什么?你以为你能阻止杀界啊?你开什么玩笑呢?你简直就是说好像在人间在玩游戏一样的,“哦,我们初一十五,初十七、初十八这么放”。实际上放生是一种慈悲心,这个心照大地,让菩萨都知道你是慈悲的。你今天做你的善事,做你的功德,他们做他们的孽,他们下地狱,我们上天,不是一样啊?你能阻止那些人不做恶事吗?(阻止不了)好了,听得懂台长意思了吗?一点不开悟的(听得懂)你怎么不讲你躲在边上突然间跑过去“我把你鱼全部买光”?你只不过是一时的。那是一种发心,那是一种慈悲,并不是说能够解决你现实的一些问题。那是修心、念经、许愿、放生,不是真正放鱼是放你的心啊!把你的慈悲心全部激活,让菩萨来感应,你才能会得到报应,得到回应的。你以为放生啊?放生就救这几条鱼啊?(好的,感恩师父,明白了,最主要还是自己发心的一个问题)多开悟吧!多多动脑子开悟吧!(好的。感恩师父开示)

 

用心越多,吃苦越多,消业越多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不管处于何种境地 只要发心都能受益

摘自Zongshu20161103 05:13(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弟子给师父请安。麻烦看一个1976年属龙的,男的,他的身体。

 

台长答:他从胸部这里开始一直到肚脐眼这个地方全是黑气,非常不好(对。他一直住院,好长时间了)我告诉你,他有好几个毛病,肠胃是一个大问题,还有肾脏也有问题,而且他心脏也有点小问题(还有肝脏也不好,他肚子也肿得老大的)他已经有肝腹水了(对的。他这个是灵性造成的吧?)是灵性造成的,后来在身体上的确让他吃了不少苦头(对的,他已经许愿吃全素了)他的肝现在不运作。他过去有杀业,你知道吗?(是他杀业造成的?)对,而且我看到一个男的眉毛特别浓。你问问他,有没有一个人眉毛特别浓,是他过去的好朋友,在他身上,一个老伯伯,看上去像六七十岁(他要多少张小房子?)这个来要他的命。小房子先念69张,接下去21张一拨不停地念(还有他放生要放多少?)1500条(他每天的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一般是念3~5遍,像他现在这情况,如果能念最好念5遍。因为像你们这种念法,一般3遍效果不是太大,要5遍才会有效果(他一直住院,其实他也努力地在念小房子)业障爆发了再念小房子有什么用?你有本事念经念得让它不要业障爆发,你就叫有本事了(对的,之前没有好好修)又吃活的,嘴巴又乱讲话,脾气大得不得了(嗯)我会不知道?一看全知道(对。他住院之后才发心许愿吃全素,他说这辈子一定要好好修,一定要坚持下去)我告诉你,发心之后都不会吃亏的,真的,哪怕走掉了也不会下地狱了。因为在关键时候,很多人发心了,最后……过去有人叫我看过,开始看,黑白无常、牛头马面把他拖下去的,像这种拖下去要下地狱的,后来好多人就是在医院里发心了,结果走的时候根本没有下地狱,投胎了,那已经好得不得了了(他也许愿好了之后要现身说法。求师父救救他,菩萨救救他吧)他现在几岁了?(才41岁)哎哟,现在都死得早。所以佛法在《法灭尽经》里讲道,末法时期的男人,他的寿相当短,基本上50岁左右就会走掉;而女人的寿,60、70、80、90……都有,现在知道了吗?(知道了)所以为什么现在老妈妈多、老伯伯少?但是这些老妈妈……哎,我不想讲了,她们不念经啊,她们真的很可怜(没福气)“没时间”,没有事做,跑到马路上去跳舞,你看看,真的……你念念经多好啊!(对啊,好多人这样)真的可怜,她们在混时间啊,真的。其实应该抓紧好好学习佛法,懂得里边的真谛之后,你在佛法里出不来的,你太开心了!这是我们说的“无量无边的佛海”啊,让人能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生命源泉啊。所以真的“人身难得今已得”,但是很多人“佛法难闻”,他没有闻啊!我们闻到了,我们多福气啊(对对对!闻到了,一定要好好修。师父救救他)知道了(加持加持,谢谢师父)

 

 

菩萨开示:赶快提升境界,莫要执著人间之相

摘自Wenda20201018 01:20:52(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我做一个分享,这个分享师父看过,我看到这个分享之后都哭了。童子问观世音菩萨:“有的佛子给师父放生、诵佛教经典组合、助念经文,祈愿我们的恩师在人间法体安康、长久住世,在人间救度更多有缘众生,观世音菩萨能保佑我们的师父在人间法体安康、长久住世吗?”观世音菩萨开示:“徒儿,为师今日为你解答你心中之疑惑。佛子们可知,你师父为天下佛子忧心操劳,背诸多业障,为师见诸佛子为恩师诵经、放生,求诸佛慈悲让你师长久住世于人间,在人间多多弘法。可知为你师放生、诵经乃尊师重道之行,亦可感动诸佛菩萨之心。念佛子虔诚之为你师,亦是如佛子所愿之心久住于世间。为师今日之示,望诸佛子珍惜恩师之恩,听恩师之言。尊师重道之人,为师必加持。”济公菩萨开示:“为师祈福诵经文,祈求恩师住世间;尊师重道之心为,皆可感动诸上天;天地尊重心灵法,超度世人皆可知;为汝恩师诵经行,护法天地皆护持;为汝恩师放生行,观音菩萨如所愿嘞!”还有一个观世音菩萨给广大佛友的开示:“现天时紧张,佛子们莫要浪费时间,莫要再执著人间之相,好好跟着你师父出离轮回。每次见徒儿们求,为这个求,为那个求,何时能够出离轮回呀?望徒儿们提高境界,随着你师得我心灵净土,闻我佛之法音,得我佛之智慧。为师为此着急,见诸佛子们日日求于空相,被前世因缘所累。母亲千呼万唤,就是希望徒儿们能够抓紧时间好好修心,跟着你们师父出离轮回。为师盼天下佛子都能与为师在天上相聚。为师送徒儿们几句话:母亲待儿归,望儿出轮回;莫要求因果,当生出离心;莫要执因果,念经把业消;提高身修为,慈悲悯众生。”师父法身来了,师父法身说:“我们的观世音菩萨每次看见你们这些孩子天天执著这些人间的假象,不好好修,着急啊,所以菩萨才会给开示让你们好好修啊。如果不好好修最后还是六道轮回,观世音菩萨看见得多心痛,有的是天上下来的,佛缘很深来人间都迷失了,你们不好好珍惜的话,师父也是没什么话好讲的了。好好修吧孩子们,珍惜菩萨给我们的一切。现在你能够在家好好念经,没有病痛,这就是你的福气。不要再去争了、抢了,什么事情都要学会随缘。好了,你们好好珍惜吧,好好修,孩子们。”师父,分享完了。

 

台长答:是啊,你看你现在念的时候,刚刚我看见菩萨来了。观世音菩萨讲了这么重要的一句话你们都听不懂,在因缘当中和因果当中你想寻找什么?寻得到吗?也就是说,这些都是前世的因缘、因果。你在因果当中想翻出来,你怎么翻得出这种轮回?翻不出来的。只有脱离因果、脱离轮回。你们都听不懂的,菩萨急都急死了(师父,佛子们很挂念您的身体)今天比昨天稍微好一点。有的时候身体会虚,有反复的,真的身体很虚弱,现在好好地养。讲老实话,也就是这么多年下来,积劳成疾,太累了(观世音菩萨讲“为师今日之示,望诸佛子珍惜恩师之恩,听恩师之言。尊师重道之人,为师必加持”,我们一定要做到尊师重道)对啊,尊师重道很重要的。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连自己的父亲都不好好地照顾,你连自己的师父都不好好地照顾,怎么听他的话?举个简单例子,最起码的,小学里读书,你听老师话吧?(对)你对老师都不尊重,你能学好什么文化?(师父,百善孝为先,这个孝包括尊师重道吗?)对啊,肯定的。你看看过去有多少法师,一辈子对自己的师父孝顺得不得了。一样的。

 

 

减淡自我 境界就能提升

摘自白话佛法(三)33、【苦修行 虔诚心,境界增 益众生】节选

原文链接

真正想要解决问题是把自己放下。我没有自己,我没有什么面子,我要的是有价值的生命,我要的是自己的前途,我要的是自身的修养,我要的是我的境界,我要的是今后能够去西方极乐世界或者四圣道。那才叫真正的境界。要的是那些真正存在于你心灵的东西,而不是要这些名利、家具、钱财。所以一定要把自己的名利、地位思想减淡,减淡自我。就是把自己看得越来越轻。你值多少钱啊?你是谁啊?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叫你说声对不起就不肯啊,你是谁啊?现在知道师父为什么经常要讲你们了吧?是在减淡你们的自我啊。师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讲你们,你们说声“对不起”,说明你们的境界在提升,并不是说你们掉下来了。越谦虚、越懂礼貌的人才是高贵的人,才是有境界的人,才会让人看得起。死要面子不肯承认错误的人是让人看不起的。被人家背后骂,自己想只要我没听见就可以了,两耳朵掩耳盗铃。如果你说声“对不起,我以后改。”人家就很看得起你了。

 

 

放下自己 向众人真诚忏悔 消业很快

摘自Wenda20140613 24:33 节选 (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生重病去世了,过了一两个月的时间,我们身边的一位同修梦到了这个去世的师兄情况很不好,说是在很不好的地方,可能是在地狱里面(哎呀)去世的师兄跟这个做梦的同修讲,他之前做错了很多的事情,不是在修佛,而是在修魔,也伤害了很多同修们(哎哟)他现在想去好的地方,但是他走不了,所以希望做梦的同修跟大家讲,希望大家都能够原谅他,只有这样的话他才能离开这些不好的地方(对)做梦的同修就跟大家讲,让大家上香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跟观世音菩萨说“观世音菩萨,我原谅某某某师兄了,请观世音菩萨保佑他。”请问师父,如果告诉所有的同修这么做是不是如理如法,这样做可不可以?

 

台长答:这样的情况,他说的是对的,但是要看大家原谅不原谅他了。如果因为他做错很多事情,多受人家原谅,实际上就是消业障。为什么台长在越多的人面前讲你们,就是越给大家消业障啊。我曾经给你们举过一个例子,你听到过吗?飞机上就等一个人,如果这个人一上来之后不讲话,大家都恨他,你说他是不是有业障啊?大家都骂他,他是不是很快就倒霉了?(嗯)但是他一上飞机说“对不起,对不起,哎呀,我下次再也不……”大家就算了嘛。“哎呀,我家里出一些事情,我真的对不起大家……”是不是跟越多的人讲,越能够得到别人的原谅、消业障越多啊?(是的,师父)就这个道理。他肯定在共修组里边敛财或者骗人喽(嗯。已经有同修梦到他是在地狱了,那我们是否可以在群里面或者共修组里面告知大家,让大家跟菩萨说原谅他?我们这么做的话如理如法吗?)应该说没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但是你们会帮他背一点的啊,你原谅他你帮他背了啊。比方说一个人把你家里人杀了,他现在进监狱了,说:“请你们原谅。”很多人说:“我原谅他了。”原谅他你心里难过吗?难过你就帮他背了啊,你就觉得对不起家里被杀的人了啊你原谅他一定会背的啊。但是从菩萨的慈悲心上来讲,你原谅他就原谅他了啊。比方说被他骗过钱,他敛过财或者动过坏脑筋,现在你们能原谅他就算了,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啊,作为我们来讲,慈悲心啊。但是,如果有一些人的确受过他的伤害,那你要是原谅他,你肯定心里会很难过的啊。

 

 

 

修行到最后就是归于一个“悟”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发心弘法度众,业障从三年前80%降到18%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境界就是根基和智慧

摘自Wenda20171103 40:36(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好。有一位师兄接到了师父法身的开示,我给大家读一下。“口业是造恶的源头,学佛修心最难管住的就是自己这张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都是嘴巴在造业。要想管住自己的嘴巴,首先就要明理,明白道理,知道口业的可怕。其次要多念经,人都是一张嘴巴,只要你念经,你就没有其余的时间讲这些是非,所以就不容易造业。但是,真正能做得到的人,还是真的少之又少啊。不光是你们,法师也是知道口业造起来真的很麻烦,所以法师基本都很少讲话的。你记住,能够明理是第一步,第二步是你明白了之后就该守了。什么叫守?守就是戒。当知道了不能做的时候就不要去做,那么,你的智慧就来了。这就是戒定慧。所以人间需要太多的智慧般若,没有智慧是不行的,根本吃不开的。以为“自己单单念念经吧,我就可以修上天去做菩萨了”,根本不可能的。要是真的像这么说,那么岂不是人间净土了吗?那人间的往生不得是多么的容易啊?想要上天,念经就可以上天,你说可能吗?如果真的这么简单,那法师们全部都能成佛了呢,他们比你们不知道要专业多少倍呢!所以口业是必须要守的。一个学佛人,只要有修成的一颗心,在人间,你们必须修口、修心。修口是在修心里面的,一个人没有智慧才会干出冲动的事情,一个人没有头脑才会乱撞。讲老实话,你平时精进地念经的确会消掉很多的业障,但是你要知道,智慧才是你唯一区别众生的标准啊。菩萨是智慧圆融,众生是智慧未开,都有个‘智慧’,所以可见智慧有多么的重要。现在末法时期了,师父真的非常地着急,师父真的恨不得像菩萨一样可以飞起来,帮助、教育你们,希望你们不要跑偏,希望你们不要愚痴。有一句话,就是“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也得不到”。其实这句话有一些道理,其实人的命运都是学佛人主宰着,如果你不能主宰你自己的命运,那么,你得有多么的悲哀啊。师父讲这句话很多人又听不懂了,师父的意思是,人的命运都是抓在自己的手中。师父希望大家能够明白道理,师父来人间这一世,没有任何的所求,只是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地过好这一生,并且所有的学佛人能够开悟,能够拥有智慧。师父不希望看到,师父给你们讲了那么多的佛法和佛理,你们运用到生活之中,却是起不到任何作用,师父不希望看到大家这样。师父希望大家能够抓紧,改变自己的命运。命运的主宰是你们自己,你们多学习,多改变自己,把时间多留一些能够看、读、背《白话佛法》。师父说得再明白不过了,如果今生你不能够跟师父回天上的家去,那么你将会永世沉沦,出离很难啊。师父真的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弟子两万多,精进努力的才一百多人可以修成果位。师父希望大家都觉悟起来。努力吧,一定要多学习《白话佛法》,这是智慧的灌溉。任何人,没有智慧的修心,只会越造业力越多。不开悟永远是不行的,一定要明白,希望大家懂得。希望大家能够快速从《白话佛法》第一册看起,想要修好心的一定要每天背诵一点点,不多的,哪怕一点点,你都会非常受益的。请大家珍惜时间,时间真的不多了。师父要讲的还有很多,希望大家懂得,上天的基本条件是功德和境界,这个境界就是根基和智慧。希望你们能够听师父的话,真心地改正自己,好好努力,做一个老实本分的学佛人。千万不要炫耀自己,炫耀自己的功德,炫耀自己学几年了,这些都是不实际的。真正的修心是上天,任何没有上天之前的考验等你越过了再说吧。希望大家多发心为众生,师父希望大家多度人,能够履行千手千眼的大愿。这次新加坡和马六甲等地举行的‘一叶一菩提’活动,师父真的很开心,师父看到弟子们真的用心,师父很开心,师父和观世音菩萨非常地开心,师父看大家的境界提高了,师父非常地欣慰。师父和观世音菩萨那天去,加持了所有的为法门付出的人。师父看到了你们的成长,师父希望这样的分享会可以几个月就搞一次,真的太受益了。那天,龙天护法和关帝菩萨、韦驮菩萨等等几位大护法菩萨全部都去了,菩萨们非常地开心。师父谢谢你们这些佛友们,师父真的很爱你们。你们一定要作为地区的榜样,多多地相互帮助。师父明年还去看你们,师父一定多多给你们加持,你们都是好孩子。师父的心就是菩萨的心,师父希望大家全部都好,师父希望众位佛子们能够紧紧地跟随观世音菩萨跟随师父,师父希望看到最后上天的是几千几万的弟子,师父不希望最后看到的只是寥寥无几的几百个人。希望大家能够抓紧时间,努力修心,跟随师父弘法度众,师父一定会多多地加持大家。对了,过几天的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地去放生,一起感恩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能够把这么殊胜的佛法传递到人间。我们一起感恩我们伟大的观世音菩萨妈妈!谢谢大家!再见了。”弟子分享好了,感恩师父。

 

台长答:这个应该是对新加坡上次的“一叶一菩提”做的开示(是,师父)因为新加坡的佛友非常地纯洁,而且他们讲的时候一边讲一边哭啊,真的震动了很多人的心扉。因为你要知道真的用心去度人的时候,一定度得到。你真的很感动啊,你真的“是真的啊!真的,这是真的……”你看看,昨天的博客上有一个人写的他爸爸,医生天天叫他“准备后事,准备后事”,家里人都哭啊,闹啊,他就是一直很稳得住,他就说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救他爸爸的。所以一个人有信念很重要(是的,师父。这个信念一直在弟子心里头,遇到任何事情,我都不会害怕的,我就想“有观世音菩萨在,有师父在,我什么都不怕,我只要许愿、念经、放生,好好地修,师父和菩萨一定会帮我的”)对。人间的这些事情对菩萨来讲很小,你即使自己有碰到劫啊难啊,这都是你上辈子的事情,菩萨都能帮到你的,只要你现在好好地修,好好地改。菩萨永远会原谅一个犯错的孩子的,这没关系的,而且是上辈子的错,更容易消掉。

 

 

不管以前多么好 修行就是要看当下的境界

摘自Zongshu20190502  15:24  节选(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想问一下我的莲花长得怎么样?在哪位菩萨这边?弟子证号7111。

 

台长答:你现在莲花没掉下来,但是长得非常不茂盛,非常不好(上次师父说长得很好)今天看不行啊。你看看你最近有没有动什么脑筋?有点贪欲吗?贪吗?(好像没有)想一想再讲(上次师父说莲花长得还蛮好的)现在看了长得不好,会变的(哦,这么快,好像前两周看的)对啊,你如果今天杀人,明天图腾就是莲花掉下来了,这还不快?(前两天梦到师父,打通师父图腾电话,今天就通了。梦里师父说:“修得不好,不给看。”请问师父,我最近修心是不是……)看见了吗?(是,是哪里修得不好吗?我忏悔,我也想找到)口业,还有就是自己不够精进(最近小房子还好吧?我也挺紧张的,到底是哪里出问题?)小房子还可以。好好念经吧(那我相应这个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多少?)你现在3遍、5遍都没关系的(好的,感恩师父)

 

 

护法天神对于莲花发生变化的开示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一十一)节选(原文链接

问:03-05-19,魂体被带到关帝殿。

护法天神:“于2019年5月2日玄艺综述(看图腾)时长15:25,莲花号码7XXX,为人自私、固执。在弘法及为人处事中不圆融,喜爱与人争执,可知有理也要让人三分?汝无佛子大行智慧,导致亲友对法门误解,虽亲友对佛法不理解也要大爱包容。护法天神对此非常不喜,你师父弘扬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美德,佛教的正信正念。望佛子把白话佛法拿来对照自身毛病,多加忏悔自己修行上不足之处。”

 

 

守好身口意 修行的善果才会成熟

摘自baihuafofa170311 节选(原文链接

贪瞋痴是三毒,贪恋也是一个毒,有时候我们贪恋人间的一些幸福的环境,贪恋自己放不下的一些东西,境界就会随着社会的境界而转换而没有慈悲心。很多人犯了戒律,就是因为禁不起整个环境对他的影响,让他进入了人间的贪瞋痴慢疑的境界当中,所以他就不能明心见性,不能大彻大悟,他就不可能达到究竟圆满。

 

大家学佛,不管大乘、小乘,首先好好地把自己十善业修好,把身口意恶业转成善业,这才叫修行。讲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情、动出来的脑筋,一定要跟佛一样,跟菩萨一样,绝对不能找自己的理由,不能制造自己思想上的错误——跟别人争斗,好大喜功;自己有烦恼,一看不惯别人,就让别人跟着受害,自己也在造业。

我们看到世界上很多人,好像他们种了善因,为什么结果却是恶果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善因是种下了,但是他们没有智慧啊!他们在种善因的同时又在种恶因啊!恶果长得快,善因种得慢啊。恶果一出来,可以把他的善念、善因和善果全部遮住。我们每一个人做了很多的恶业还不知道,所以学佛最重要的修行在于修智慧。

 

 

学佛要从内心落到实践

摘自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5月1日《定与慧》节选(原文链接

学佛人有一个通病,就是急于求成,但没有践行,结果造成修心和修行的脱节,因为你在行为上还是我行我素,所以修心必须触到心灵。

 

佛法的真实含义就是让我们要学会践行,就是脚踏实地地去行佛,所以从内心落实到实践是最重要的。

不生不死不涅槃,

修心止孽把业搬。

六度四摄修成佛,

不舍众生结硕果。

 

守戒可以启发自己的定力,定力可以引发自己的般若。

 

修心修行犹如读书,必须一年级一年级地读,无法小学念完就直接进大学。

每一次念经、许愿、放生,都要用智慧去理解它,经常想到“我这是做功德而不是积福德”。长此以往,你才能去除烦恼,见到空性。

 

在学佛中,人会有短暂的开悟,但这些悟性只是给你带来了短时间的法乐。过一段时间,你又被每天如海浪潮般涌来的烦恼淹没。所以使你无法接近佛菩萨的真正智慧和深层般若。

 

止恶行善行善法,

清净身心修本性。

制止心魔离恶道,

点亮心灯觉悟高。

 

人生如梦皆成空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您无法登入以上视频链接,请点击此链接下载视频)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