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20425 专题分享|与思维有关的健康问题和2019 布里斯本法会回顾(下)

28/04/2022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与思维有关的健康问题和2019 布里斯本法会回顾(下)

20220425 专题分享【与思维有关的健康问题】与【2019布里斯本法会回顾(下)】

 

人得病有十个因缘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思维不通,人马上就生病

摘自2014-09-26 卢台长温哥华《世界佛友见面会》节选(原文链接

人其实不应该有病的。自古以来讲“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人的身体会有一种自我调节的功能和能量,我们的法身具足一切思维。什么意思?我们人的身体主要靠思维来控制,如果思想很干净,身体一定会慢慢好起来;思想很肮脏,身体一定会垮下去。思维如果不通,想不通的人马上就会生病,各种疾病都是由你的思维开始的;要常常的想得通,就是中医讲的一通百通。

 

 

思维不通,人马上就生病

摘自白话佛法 (八) 29、【控制心念 堵住意漏】 节选(原文链接

师父叫你们思维不能太多,就是说,想问题不能想得太复杂。师父说的是学佛人,但是这个的确是不容易做到的,因为我们不是比丘、比丘尼,我们还是在家居士,所以要我们完全不讲话、不动脑筋,那也是不现实的,那怎么生存啊?至少尽量不要有太多思维,明白吗?思维不能不纯、不能不净,也就是说不能散乱。当一个人脑子散乱、思维散乱的时候,他的心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维。

 

 

掉头发的原因

摘自Wenda20140704A  01:06:46(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的头发一直掉,掉得很严重,我不懂什么原因?

 

台长答:很简单,掉头发有两种:从医学上来讲,你的内分泌失调、睡眠不好,缺某种……比方说缺钙,缺铁,缺一种碳水化合物,就是像这种缺某一种元素会让你掉头发;还有一种用玄学上来讲,第一,白天想事情想得太多,你的思维已经超过你的脑容量了。所以很多人脑容量一超过,你还在想的话,就容易睡觉容易迷惑。所以一个人不停地想,想不出来了,他就开始糊涂了(嗯。会痒,一把一把地掉呢)我可以告诉你,第一,去验个血看看身上缺少什么元素;第二,自己白天不要想得太多,多念心经,让自己比较relax一点,就是放松(嗯。医生是说我压力太大)所以一般都这样的(好,谢谢。我怕是身上有灵性)嗯,再见。

 

掉头发的原因

摘自Wenda20110918  09:38 (原文链接

女听众:还有一个,我最近头发掉的很多,是不是我营养不良?还是有要经者?

台长答:头发掉的很多,一般有几种情况,你现在超过45了吗?(没有,我是76年的龙,明年是本命年)几岁了?(35。)35的话,像这种情况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呢是你身体的情况,比如你缺少一种维生素,缺少一种营养素,你平时吃饭的话,经常偏食的话,这个也会照成你头发的脱落;还有一种是遗传的,(我学了台长的法门后,就经常吃素,这个会不会营养不良?)不会,绝对不会的,你的意思是吃素的人头发都应该没了,呵呵呵(笑……那我该怎么做呢?)首先吃素,要增加营养,这是对的,你可以吃些卵麟脂啦,因为卵麟脂对补充人体的氨基酸是非常有作用的,因为人的脑细胞每天都在死,人的脑细胞死完了,人也就死掉了,听的懂吗?随着年纪上升,她的脑细胞死的越来越快,这个大豆卵麟脂是可以补你的脑细胞的,听的懂吗?(谢谢。)第二个,可以吃些西洋参啊,调节的,还要吃一些素火腿啊,这个含大豆蛋白质。这是身体需要的。从灵界来讲呢,你脱的特别多,你就看你是不是经常做噩梦,如果经常做噩梦的话,那你实际上在灵界已经受到惩罚了。受到灵界惩罚的话,身体很多部分会脱落,会有一种散架、松弛的感觉。就是你刚才说的被蛇追,如果你经常做梦梦到被蛇咬被狗叫啊,我告诉你,头发也会脱落,明白了吗?(哦,明白了。)这种情况可以多念消灾吉祥神咒,还有多念一点往生咒。我看这些都是跟往生咒很有关系的,明白了吗?(哦,谢谢)

 

 

念经不稳定导致子宫肌瘤没有变小;掉头发要边念心经边梳头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防止掉头发的方法

摘自Wenda20160610  34:27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我们全家都在修心灵法门,您给我们说几句吧,指导指导我们全家。[女听众母亲]感恩台长!

 

台长答:老妈妈,好好念经,你一定会好的。像你一辈子这么辛苦,受了这么多的苦,到了末法时期,你最后能找到这么好的佛法,那说明你已经是非常有福气了,有这个缘分,你一定要坚持,好好修(感恩台长!我有一次梦见台长,台长叫我多念经)台长叫你好好念经,老妈妈一定要好好念经,一定要超脱六道(有时候念经时杂念还是太多)你想想看,你现在这么大年纪了,还有多少年啊?你一定不能有杂念了,要忘记,什么都要忘记了,听台长话。[女听众父亲](感恩师父!我真是很幸运……)谢谢。你要好好念经,好好修,家里会越来越好的。晚年身体好就是福气,老伯伯听得懂吗?(是啊。以前我不懂,我在外边当了两年兵,做了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吃了很多海鲜,也抓了很多螃蟹,杀了很多动物。我现在身体不是很好)对,你多念往生咒就可以了,没有关系的,往生咒最好加到49遍。自己身体当心点,你两个腿不好(是啊)因为一般吃活的海鲜太多的话,到晚年的时候,它会搞你的腿(现在我就有点担心,左脚还发麻,左手还有点发凉)对,你要当心。吃全素了吗?(我全家吃全素了)太好了,恭喜恭喜。多听听台长的节目,把台长的录音多听听(学的时候就听了您的录音,天天听)对,听了录音会加持的(我还有个问题,我的头发一直掉)掉头发有两种,一种就是因为皮脂性,就是头上的细胞不活跃,容易掉头发。每一天拿柔软一点的梳子在头上经常梳梳,大脑的神经细胞梳得很舒服的,不要怕掉下来几根,经常梳,到后面就不掉了。还有吃一点黑芝麻,黑芝麻也是长头发的。还有就是多念心经,头发也不容易掉。[女听众儿子](台长爷爷好)你好啊,你是乖孩子,好好念经,好吗?(好)你跟着台长爷爷,台长爷爷会让你什么都顺利的,考试也好,脑子比别人灵,人家也不敢欺负你,越念经越好,对不对啊?(对)嗯,你是好孩子。

 

 

掉头发可以念什么经化解

摘自Wenda20190719  26:53(原文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掉头发可以念什么经化解?

台长答:掉头发的话,实际上还是要增加自己的能量,应该念大悲咒,还有就是解结咒,因为那些灵性附在他身上有的就是来抓他头发。其实烦恼是什么?就是灵界的东西。很多人烦恼多了,为什么就掉头发了?一个人烦恼越多,头发掉得越多(针对掉头发的事情一般每天多少遍解结咒?)至少108遍。而且还要跟观世音菩萨、跟护法神要求,跟观世音菩萨求:“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不要掉头发。”就直接讲(好的,感恩师父)

 

 

老年痴呆跟杀业有关

摘自佛学问答171问(原文链接

问:台长您好!我家人得了老年痴呆,请问该怎么安排经文组合?

答:

  • 老年痴呆是属于灵性孽障造成的身体疾病,一般医院是没办法完全治好的,必须好好运用观世音菩萨赐给我们的三大法宝“念经、放生、许愿”。
  • 每日基本功课如下:《大悲咒》21遍、《心经》49遍、《礼佛大忏悔文》5遍。
  • 这个病很大程度上和杀业有关,如果自己或家人杀过或者吃过太多活的东西,日常功课也要加上《往生咒》,每天21或者49遍。
  • 小房子每周3张以上,一般这种病第一拨先念49张,然后根据病情再7张7张的往上加,直到痊愈为止。
  • 同时结合许愿放生。

 

得痴呆病的原因

摘自Shuohua20180629   20:54(原文链接

男听众:有些人得了痴呆病,痴呆病是怎样的因果呢?

台长答:痴呆就是灵性上身啊,智慧不齐,上辈子不停地讽刺人家,不停地讲人家不好,这辈子就得痴呆病,得了痴呆病就整天被人家骂、被人家讲,那不叫报应吗?(那老年痴呆病就是他今生造的因,老年就得痴呆病了,是这样吗?)对,年轻的时候嘴巴很厉害,经常搞别人的人,晚年就是痴呆症(明白了。请教师父,现在末法时期,胖的人越来越多,吃的东西越来越多,这是什么原因呢?)吃的东西越多,就是物质丰富了,物质随着时代的变迁……末法时期,科技昌明,人文先进,再加上物质充裕,那么这个社会当然在前进当中,只是人的精神没有跟上,没有跟上高境界,而跟着物欲去横流了,所以就吃啊,玩啊,喝啊,乐啊,最后越变越胖,越来越肥。长了一身肥肉的话,是一个累赘啊。胖的人累不累啊?(累,胖的人累)瘦的人站起来就走了,胖的人站都站不起来(师父,古代说“胖是有福气”,吃得这种胖和有福气的胖是怎么比较呢?)不一样,胖要脸上地角方圆,天庭饱满,这种叫“脸上比较丰满,比较圆润”。过去说杨贵妃是“珠圆玉润”——“玉”是讲她的皮肤非常好,叫“玉润”;“珠圆”实际上就是头像一个珠子一样的。唐代的时候,女人是以稍微适中地胖一点为美的。现在是瘦,所以现在有些人瘦得像一个柴火棍一样,你说能美吗?太瘦也不能美,太胖也不能美,要折中一下比较好一点(明白了)

 

 

小脑筋太多晚年容易老年痴呆

摘自白话佛法 (四) 19、【念念无间是功,修身养性是德】节选

原文链接

学佛做人要心行平直。就是说我的心在考虑问题的时候是平直的,是没有打弯的。而有些人小肠子太多了,小脑筋太多了,人家讲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他不是平平地去想,脑子不知道转了多少个弯,把别人的意思想歪了,所以他的脑细胞就比别人死得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聪明的人到了晚年容易老年痴呆,因为他的脑容量不够了。心行平直就是心里想的问题都是直直地去想。很多人就是心怀鬼胎,想的不是直来直去的。你讲一句话,他就会想得很多,会想到另外的地方去。学佛就是要心行平直,就是心里的行为要正要直,不要把人家往坏的地方去想。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今天讲话不当心,没有想到会得罪他。但是我这句话已经讲出来了,就不要再去想、再去解释了,要知道越解释越糟糕,越解释越麻烦。大家听得懂吗?因为很多人就是活在解释当中,很累的。学佛要学得心胸宽阔,要海纳百川。就是说不管这条川里是什么污浊的水,到了大海里照样变成清澈的。不好的人到了我们东方台观世音堂,我也能让他改变自己,因为佛法是无量无边的。就是这个道理。大家听得懂吗?所以要平等视众生。

 

 

念解结咒防止老年痴呆

摘自2019-10-21 马来西亚・吉隆坡《弟子开示》提问(原文链接

问:今天弟子拜师后,师父开示要多念解结咒,晚年不会得痴呆症。请问师父:一,可否针对性许愿十万遍?二,要如何跟菩萨祈求?

 

答:完全正确。你们记住了,如果你们现在记性越来越不好,记一件事情一会儿忘记了,坏的事情记在心中忘不掉,好的事情记在心中很快就忘掉,再加上你自己健忘,再加上你不停地反复去做一件事情,反复地去理解一件事情,纠结在里面不停地解释,超过6遍,你这个人已经是忧郁症前期,而且以后非常有可能会得老年痴呆症。你刚才讲,用什么方法?解结咒。你可以许十万遍,“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能够化解一切冤结,能够成为吉祥,化解我晚年会有老年忧郁症的可能”。就这么讲,没有人听见的,你自己一定要讲。我告诉你,很多人已经老年痴呆了,他自己不肯讲。记住了,不肯讲也存在。就像我们活在世界上,你说你不想讲“死”,你也会死,听得懂了吗?(懂了,感恩师父)

 

 

念解结咒防止老年痴呆

摘自Wenda20191101   21:49(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解结咒念10万遍可以预防老年痴呆,那这个10万遍是要另外念的吗?就是不包括在我们平时念的那种泛泛化解冤结。

 

台长答:都可以,算在一起也可以。算在一起的话,那你平时就化解不了冤结了(就只是针对老年痴呆了,对吗?)我举个简单例子,你现在手中有1000块钱,补墙要500块,买东西要500块,那你补墙的钱不能放在买东西里边的,你要分开的(明白,那就是说我们许愿10万遍解结咒另外念,然后平时我们还是可以泛泛地念解结咒的,对吗?)当然了。其实讲给你听,一个是防老储蓄金,一个就是现在要用的。为什么防止老年痴呆症要念解结咒?经常忧郁,经常想不开,经常想不通,就是老年痴呆,所以你要解结咒把这些冤结全解掉了,你不就不生老年痴呆了?(明白了。如果是年轻的同修,可不可以许愿10万遍解结咒之后慢慢地念,比如说每天针对这个老年痴呆念20多遍,这样可以吗?)可以的(不会很少吧,要不要念到49遍?)解结咒这么快的,随随便便念108遍都没关系的,多多益善的。平时跑出去做什么事情,走路、坐火车、开车……嘴巴都可以念的。

 

 

健忘是老年痴呆的前兆

摘自Wenda20140511A  36:50(原文链接

女听众:为什么我刚过这个星期五,整天在做什么、去哪里完全不知道,整天没有那个印象,昨天我也是半天没有印象在做什么。请问这个是什么问题啊?

台长答:这个是老年痴呆症的前期,首先是记忆力差,第二是健忘,第三就慢慢地把很多过去的事情颠来倒去地讲话不停地讲,思维不停地想,慢慢地什么都想不起来了,这就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那我该怎么办?要念什么经?)念心经(念49遍心经?)对,而且要记住,千万不要去参与人世是非当中(好)

 

记性不好的原因

摘自Shuohua20161209  24:37(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现在很多人年纪轻轻记性就不好。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台长答:记性不好有好几种原因。一种,事情太多,那么记性也会不好。第二种,大脑缺乏脑细胞,走得太快,这种要用卵磷脂补的。就是说经常在大脑消耗的情况下,上班、下班,或者一些固定式,或者一些非固定式嗜取你的大脑细胞过多的情况下,你的记忆力会明显地衰退。第三,当你的大脑经常受到刺激和压力的情况下,你的记忆力会衰退。举一个简单例子,比方说你经常有压力,天天去上班就感觉压力重得不得了,思想就老想着压力的时候,你什么东西都丢三落四,反而记不住,对不对?(对对对)还有一个,从生理上来讲,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好色、好淫,记性明显衰退,因为精气神全部走掉,所以一个好色的男人记性一定不好。精走得太多的男人,他记性一定很差。过去医学界早就证明:男孩子、女孩子,只要犯手淫,全部记性不好,读书都读不好,记性一塌糊涂(明白了。现在有的同修睡得太晚,经常熬夜,记性会不好吗?)你如果把大脑细胞补回来就不会。比方说你晚上太晚了,早上要多睡一会儿把它补回来。你一天补到六个小时到八个小时,其实补得回来,只是质量不如晚上睡觉好,这是师父同意的。补一定补得回来,就像现在年纪大的人缺钙,医生说:“哎呀,缺钙补不回来的!”你补钙总比不补好,你的钙一定会增加的(明白了)

 

 

记忆力差怎么办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仇恨和不开心导致记忆细胞损失得快

摘自Zongshu20180922   00:31 (原文链接

女听众:您好,师父。我想问下1966年属马的,看身体。

台长答:肠胃不好,腰不好,胸有点闷,还有手有点发麻(是,都是)掉头发,记性不好(嗯,都记不住了)我现在看你的图腾,你的脑容量非常小,也就是说你的记忆细胞衰退得很厉害。记忆细胞跟什么有关系呢?年轻的时候经常仇恨、不开心,记忆细胞会损失得很快(是)所以人不能不开心,一个人一不开心,一发脾气,是不是什么都忘记了?(嗯。我也不认识字,很笨的)你要记住了,第一,买点卵磷脂吃;第二,平时早上要喝一杯温水;第三,要锻炼,要走路。你缺钙、缺铁(嗯。我打胎的孩子有没有超度?我念了200多张小房子)超度走了(谢谢您)注意,我刚刚看你的时候,看到你有痔疮,你要多吃一点青菜、润肠的东西。要记住,你千万不能在记忆当中再储存任何恨,不要再去弄了,否则你的记忆细胞会损失很大的,因为我现在看你细胞原里边记忆细胞那种偏淡黄色的很少很少。一般看到脑子里有偏淡黄色的这种细胞原,台长就知道这个人记性很好。你这个颜色已经很少很少了(嗯,我记不住,念经一下子忘记了)这个刚讲完,那个就忘记了(是)好好念经,多念心经(我天天念。我念出来的经文有没有用?)没用的话你身上的小孩怎么会超度走的?(哦)而且是两个,全被你超度走了。念经念得蛮好。

 

 

记性不好和魂魄不齐有关系

摘自Shuohua20160429  05:25(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我们如何分辨是魂魄不齐造成的丢三落四,还是记性不好造成的丢三落四?

台长答:两种都有可能。魂魄不全造成你丢三落四;还有一种,就是本身精神不集中,也会丢三落四。精神不集中的人很容易魂魄出去,相辅相成的(师父,有的人从小就读书好,记性特别好,过目不忘;但有的人怎么记都记不住,这就是他从小就魂魄不齐是吧?)对,记性很不好的人一直魂魄不齐的。过去很多人不知道,“哎呀,这孩子怎么搞的?读书读不好,像魂不守舍一样”,实际上就是魂魄不齐(如果有的人生活中包括工作、读书,记性都不好,但是他在弘法中的事情记性就挺好的,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他用心,在弘法中用心他才记得住,工作什么他不用心,他无所谓的。

 

 

魂魄容易离身的原因

摘自Wenda20160527  01:46:14(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魂魄经常容易离身,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台长答:魂魄经常离身,脑子想得太多,分散,精力分散,想法太多,什么都怀疑,什么都要,什么都害怕,这个人不是脑子分裂吗?所以叫精神分裂症,想得太多的人就是神经病,就是精神分裂。你去看,想得太多的人,他讲出来的话都是傻傻的,神经病了(那魂魄不容易回来,是什么原因呢?)魂魄不容易回来,你这个环境不好。很简单了,你自己的家里破破旧旧的,没办法住人,人家怎么回家?你这个肉身肮脏得不得了,你干净的灵魂怎么回来?(师父,那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魂魄不齐呢?)防止魂魄不齐,多念经、多看书,天天稳住自己,心包太虚,不要有欲望,你这个人魂魄就齐了;你有欲望,魂魄就不齐了。你看很多的年轻人一谈恋爱,马上做事情就做错,马上就魂魄不齐了。不谈恋爱的人,你为什么稳稳当当的?心中有事的人,马上就魂魄不齐了,“哎呀!缺一笔钱”,动脑筋想用这笔钱了,找钱了……你想想看,你天天不缺钱的日子多好过!你去买个房子,你天天不敢不打工,哪一天不打工你的贷款还不出来,你就觉得房子没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如何判断魂魄是否齐全

摘自Wenda20151220A  48:04(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怎么判断一个人的魂魄是否齐全呢?魂魄又是在什么情况下离开人的身体?

台长答:首先,魂魄齐不齐全你跟他讲话就听得出来,丢三落四的,你问东他答西,这个人魂魄就不全了。你有时候跟人家讲话,你问这个,他答那个,眼睛、思想不集中。如果这个人突然之间听到家里发生什么事情了,你问他其他事情,他会乱答的,这个人就是魂魄不齐了。还有眼睛,眼睛也是稀里糊涂地乱看,这种人魂魄也不齐的。还有一些整天思想不集中的人,做老师的话就应该看得出,很多学生为什么思想不集中?就是魂魄不全啊(这个魂魄是在什么情况下离开人的身体的?)被惊吓,没有定力,生病,嘴巴乱骂人,生气,阴气很足的时候。还有你自己去接触灵性的时候,很多人说:“哎呀,我怎么会接触灵性啊?”看《聊斋》是不是接触啊?(是)外国的万圣节为什么这么多人生病?他自己去跟鬼打交道还要庆祝,那鬼不找你找谁啊?鬼一看,“你人这么友好来找我了”,他当然找你了,呵呵。

 

 

直指内心才能见到本性

摘自白话佛法 (十二) 57.【神清产生正思维】(原文链接

如果今天碰到一件事情,你不知道是否要去做,你不知道怎么去做,你这个人就是魂魄不全、神识不清,你就是一个不能明心见性之人。如果你是一个头脑清醒、精神正常的人,你完全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正常人如果看见红灯是不是要停下来?如果你看见红灯,你在想自己是冲过去还是停下来,你的魂魄会齐全吗?你的神识会清醒吗?所以说,你的心非皮、非肉、非骨、非髓,而是指你的心啊,直指你的心,你才能看到自己的本性。人伤我痛,你看见别人痛了,你很难过,这就是人伤我痛,你就是在直指你的本性了,因为你的心就是性,本性是佛,所以,心性要一如。心是外心,本性是你九识田中的佛性,如果心性一如,如如不动,你就可以见到自己真实的本性。

 

 

人要做错事情之前就是魂魄不齐

摘自Wenda20151225 11:20(原文链接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有个同修在人还清醒的状态下,还没睡着就能感觉到自己的腿开始往上翘,慢慢感觉灵魂剥离肉身。上半身还有知觉,还能控制,还不至于让整个灵魂剥离肉体。有过几次这样的情况,同修有点害怕。想请师父开示一下是什么情况。

 

台长答:这个就是魂魄要离身,你叫他平时白天一定要思想集中。魂魄离身的话一般是在有劫难之前,他会经常有这些情况出现的(对,师父,他明年就是29岁)这个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一个人要做错事情之前就是魂魄不齐,经常会想不通、经常会自己糊涂,然后再出大事,是这样的(对。他有一次做梦也是梦里人灵魂出窍了,旁边有很多人安慰他,让他不要难过,说他已经死了)那就是要叫他当心了,29岁如果有这种情况发生,他死了么就死了。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的,当他理解的时候就来不及了(那他该怎么办呢?)精进修行!放生、许愿、念经,“诸恶莫作、众善奉行”(那他这个情况得念多少张小房子啊?)像他这样至少要前后两个29,然后平时要7张、7张一拨不停地念,而且要多念点消灾吉祥神咒(好,感恩师父开示!)

 

 

佛性常住

摘自2021 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 3 月 19 日《心性一如》节选

原文链接

当你一天没有念经,你会感觉到魂魄不全、神志不清。

当你一碰到事情就念经,你是一个头脑清晰、神清气爽之人。

因为正信正念的意识,指导了你的所作所为。

如果心中无佛,你一定不知做的是好事坏事,说明你的心离佛太远;

如果你做每一件事情,都想着要跟佛菩萨一样,说明你“佛性常住”。

 

减少杂念,正知正念

摘自2017-09-30 卢台长巴黎《世界佛友见面会》节选(原文链接

我们今天相聚在一起学习佛法,修行怎么做人、怎么处世,怎么样在社会上环境转变的时候心不转,要记住,智慧是修出来的。很多人说,我碰到事情就想不出解决的方法了,这是因为平时的杂念太多,不能正知正念,所以希望大家杂念要少,心情才会平静;当你的烦恼越来越少的时候,就说明你的杂念越来越少了。

我们平时不要轻易地去回忆过去,也不要执着于现在,把心安定下来,但是不要去拼命地控制它,不要去跟着自己的心转,也不要去拒绝它的各种念头,来去自由,放松放下,不管什么念头来了,都能随缘度化。比方说,我们在人间一个人说了,这个地方我们可以去做什么事情,这个又便宜,赚了,接下来你心里想:“这样对吗?这是菩萨可以做的事情吗?”好了,这个时候你的念头一转,你的心就放下了,其实,当你正信正念的时候,你的心就是放在了本觉当中,你就是真正地懂得了什么是佛法。

 

 

《法会殊胜感悟》第六期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卢台长 2017 新加坡法会花絮与师父关于灵山法会的开示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2019-06-09 卢台长

布里斯本《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回顾

2019-06-09 卢军宏台长布里斯本《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节选(三)诚实面对自己的错误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不肯承认错误的人 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摘自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5月5日 《人生如梦》节选

原文链接

总找理由不肯承认错误的人,别人表面上会应付你,内心会看不起你,因为别人心里会想,“他明明错了还要找理由”。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碰过这样的人。你可以感受一下,当一个人做错事你去讲他时,他会找出千种理由、万种理由,你是不是会看不起他?

一个妄语者怎么会让人尊敬?一个不肯承认错误的人,谁敢跟你交朋友?

 

 

不肯承认错误 就是太在乎一时的感觉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开示第60集 【理解就是解脱】节选(原文链接

很多人做错事情纠结在一个点上,就是不肯承认,实际上他纠结在“我失败了”,实际上经过几个月、一年、两年之后,这件事情本身已经是一种知觉、感觉,它没有了,根本无所谓曾经失败还是拥有,只是多一个经验而已。

 

 

知道自己错了就是进步

摘自Wenda20180126   19:38  (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好。弟子向师父忏悔,以前不懂事,做错了很多事情,包括懒惰、贡高我慢、自以为是、不尊敬他人、不诚实、自私,现在意识到自己很多的劣根性,感到非常惭愧,恳请师父的慈悲原谅。

 

台长答:好好地念经,要做一个好孩子。你要知道,你忏悔了之后你就是一个很干净的人;你不肯承认自己这些,不忏悔,你就觉得很难受,浑身脏啊(是的,感觉自己有时候配不上学佛人的称号,觉得自己连有些不学佛的人都不如)那你已经进步了,你只要有这个想法,你已经是进步了(师父,请开示几句点拨我一下吧)不要气馁。作为一个人来讲,你既然到了人道,你就不可能像菩萨一样地活着,你只有修、学,你才能像菩萨。发现自己的错误,那已经是觉悟了;如果你马上改变了,那是顿悟,顿时就改变了;你不停地修心,那叫彻悟;等到你完全修成了,那就是完全圆觉了,就圆满了,觉悟了,圆满地觉悟了(明白了)知道自己的错误是好事情,很多人就是自己做错了,永远不知道的。贡高我慢,不知道是贡高我慢,执著,他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执著啊?你跟他讲,他就不改,你跟他讲五次,他还是这样,他以为他是对的,你说这种人可怕吗?他还老觉得是为人家好,老觉得“我在帮别人”(是的,师父)

 

 

修心人不能拿普通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摘自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5月5日 《人生如梦》节选

原文链接

其实人身上的妄语、爱面子,全世界只要是人几乎都有这个通病。只是我们学佛人不能因为别人有这个毛病,我们就应该继续拥有这个毛病。

犹如医院里面,这么多人都生病,为什么医生不得病?为什么社会上这么多人的弊病,修心人不能得?就是因为我们是修心人。

 

 

不要看到别人的不义 就放弃了自己的良知

摘自2016-02-14 卢台长澳门《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节选

原文链接

从前,有一家布店的老板,他一直用一把比正常的尺要短一点点的尺,这样他可以多赚一点钱。有一天,突然碰到一个学佛的人和他讲,他觉得自己良心受到谴责,决定做个正经商人,赚该赚的,不赚不该赚的,他就把那把短尺换了。可是他心里不安,想要看看马路对面那家布店的尺是不是正的。于是,他来到对面的布店,趁对方生意忙乱时,拿出自己的一根小带子,偷偷量了一下,回到家用标准尺一试,发现这家的尺竟然比自己原来的尺还要短。他一想,“原来我比他还好,我又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然后,他昧着自己的良心,又开始用那把短尺偷赚别人的钱。一些人在人间受到谴责、批评的时候,总会把目光射向别人身上,当他一旦发觉别的人比他犯的错更严重,他的心居然会心安理得,对自己的错误也就不以为然了。

有的人从来没有吵架的时候,偶然吵架心里非常内疚,走到邻居这里一问,邻居说:“没有关系,我们家里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他一想:“那我也吵吧,既然大家夫妻都吵,那我也吵。”迷失方向就是迷惑颠倒,对人间的一切不能颠倒自己的想法,人生在世不能失去慈悲心,我们要常常观照自己那颗浮动的心,让自己的智慧和理智永恒。很多人能成功,不管碰到什么事情,他有理智。

 

 

凭良心与他人交往 往事不必计较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本性是自然的根

摘自白话佛法 (十二) 17.【本性是自然的根】节选(原文链接

如果你用善良的心去说某些话,去做某些事情,你就会得到一种心理上的真如实相的满足。我对这个人说了实话,他爱听不听,那是他的事情,但是我说的是实话,这就是宇宙的真理。

 

2019-06-09 卢台长布里斯本《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节选(四)如何守护好自身气场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阴气重的人是什么因果

摘自Wenda20160129  20:33 (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是不是阴气很重的人修行很容易修偏?阴气重的人是什么因果?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那很简单了,第一,女人阴气重,对不对?(对对)第二,你整天动坏脑筋,那么也阴气重。比方说你整天背后阴人家,那也是阴气重;比方说那种对人家害怕了,这也是阴气重;还有你整天想偷偷摸摸的把事情搞成,那也是阴气重,这些都是阴的;你整天不晒太阳,也是阴气重;你整天吃那种凉性的东西也是阴气重。所以这个在天地人当中都讲到,其实阴气这个东西人为的可以排除一些,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根据你上辈子。所以你看女人为什么吃苦总比男人多,这很简单了,对不对?(哦)所以女人苦啊,女人很苦,所以为什么大家要照顾女人,照顾孩子呢?因为孩子也是阴气重啊,孩子没有阳气的。是这个道理(是的。师父,那我们除了念大悲咒,同时多晒太阳,还有什么方法提升我们的阳气?)那很简单,脑子里不要想不好的事情,一想到不好的事情、伤心的事情,阴气就重了。明白吗?(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睡得太晚的人容易阳气不足

摘自Wenda20120415A  25:52 (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的身体怎么样?觉得很累。

台长答:今天都不看的,很累的话,自己要调节好,内分泌失调的人一个是大悲咒念得不够,因为大悲咒帮助增加阳气,增加能量的,阳气能量不足的话,当然觉得累啊;还有自己晚上不能睡得太晚,因为如果晚上一点钟以后睡的话,实际上阴气已经很重了,阴气重的人会觉得浑身无力的,所以一点钟以后睡的人,早晨都爬不起来,因为晚上阴气太重。

 

 

早上起不来、浑身无力是何因

摘自Wenda20200315   53:35  (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些同修睡眠时间已经比较充足了,但还是起不来,起来之后也有浑身无力的感觉。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原因?要如何去改善?

 

台长答:要看的,有时候天气不好了,人也会疲倦。比方说下雨天,你就算睡了很多时间,你还是觉得很累(是因为阴气比较重吗?还是……)不一定的。比方说天阴了,你也会骨头酸痛;太累了,你也会骨头酸痛。这个跟阴气是有关系的,属阴的就是这样的(如果不是偶尔的,是时间比较长的,是不是他本身身体可能有一些问题?)对啊(多念经?)就是要当心啊。如果按照医学上来检查,肝不好的人浑身无力,早上爬不起来,肝受损了;或者肾脏,肾脏不好的人也是早上爬不起来(明白了)

 

 

身体不适可以多跟师父接气场

摘自Wenda20170716A 50:36 (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前些日子住院出来之后,梦见了一个小二层楼,就像一个个格子,有点歪了,意念中告诉我这就是小房子。后来我就想,是不是我住院身体不好,也影响小房子的质量了?

台长答:是,你的小房子有一段时间没念好,才让你住院的,这还不懂?你的“房子”歪了你才住院的(我以前看见的楼都特高特高的,我用意念……)这叫现世报。念得不好,下去了(是不是与我身体不好也有关系?)当然了,阴虚(是不是就是力量不足了?)对,过去中国传统医学说的“阴虚”,“阴”是什么?什么叫“虚”?为什么佛法里讲“虚空”?(是的,那段时间我真的念不动,浑身一点力量都没有。我做了这个梦之后就觉得,确实我小房子有问题了。所以我现在身体要是觉得不舒服了,我就休息一会儿,听听您的录音,看小影碟)对,你这个方法非常好。有时候觉得自己很累,或者觉得最近怎么这么不顺?我告诉你,清净一下,放下一下,听听师父的《白话佛法》啦,接点气场也好。

 

 

观看法会视频可以得到很多加持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一百八十)(原文链接

问:虽然没有得去法会看台长师父,但是在视频看台长师父举手嘴里又念经的时候感觉自身也会受到加持,也有能量。我们可以专门盯着台长加持别人、举手、念经的视频看吗?会对台长的法体肉体有不好影响吗?会消耗台长功德和气场吗?

 

答:不会影响台长,这样做没有问题。菩萨的能量很大,你这个视频播放一遍的时候,菩萨又会到现场来,只要有任何一个人想得到加持,菩萨不会放弃我们,菩萨的慈悲是无量无边的。

 

 

气场若与菩萨契合,随时都能得到加持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不干净的人气场不好,会倒霉

摘自Wenda20180204A 44:20(原文链接

男听众:上次师父说过,人倒霉的时候有五种症状,其中之一是不爱干净。请问师父,为什么不干净的人会倒霉呢?

台长答:气场不好,磁场不好,身上臭得不得了,你说不倒霉啊?(倒霉)为什么要烧香啊?烧香就是气场好。人为什么要干净?为什么人喜欢干干净净啊?你的气场好,大家都喜欢跟你在一起;弄得邋里邋遢的,你说谁喜欢你啊?(对)

 

 

不管好事还是坏事 只要做了就会有对应的气场存在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一百八十七)(原文链接

问:我梦见一个亲戚和一个邻居单身汉,在我家的一个空房间做男女之事。我在梦里很忌讳这种事。我原本要把菩萨像移动到那空房间,做了这个梦,佛台还可以移动到这个房间吗?

 

答:这是提醒她,护法神给她看,淫气很重。做一件坏事,很长时间有脏的东西在,就是气场。好的东西、坏的东西都有气场,为什么好的东西会流芳百世?当年这个房间怎样怎样,人家都去参观。国外一些领袖人物,譬如丘吉尔,曾经在这个房间里做过什么事情,有气场。不好的东西也会有气场。说明这个房间里很脏,做过这种事情,走了之后,就像照相机一样,以后的照相机能够拍得出,人在就有一个影子在。你做过某一件事情,你身体的光就会在那个地方出现,所以家里有人死掉之后,突然之间看见过世的妈妈回来了,其实就是影子,就是鬼魂。如果他实在没其他地方的话,房间要粉刷一下,并且要烧送小房子,将气场改变,就可以了。

 

 

破除贪嗔痴 就是除去心中的病菌

摘自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7月24日《去无明 破三毒 净心全修》节选 (原文链接

末法时期的病菌在公共场所传播着,社会上有病菌,人的内心里也有病菌。社会上的病菌总有一天会治愈,而人心的病菌却无法治愈。犹如佛陀所说的人心的“三毒”,却因为没有智慧,无药可救。所以无药可救的心灵是最痛苦的,没有佛光普照,人类只能在黑暗中摸索;只有佛光普照,才能照亮你的前途和光明。找不到光明的人,总是在黑暗中前进,还不如用佛光照亮心灵,看到光明。

 

人一定要活得有意义,活得要重如泰山,不要像自私的小动物一样死去,轻如鸿毛。想想自己一生给人间留下了什么,一辈子除了贪,什么都没有留下;人的面子看不见摸不着,只是给自己带来了更多的伤害。

 

讲假话,做假事,现代人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欺骗,就像现在人明知自己染上了病菌,坐电梯也不戴口罩,再传染给别人,让别人防不胜防。病菌相互传染,人的私心也相互传染。每个人都贪,每个人都为自己,这样的社会气场一直延续,这样下去怎么会有好的气场。大家都在相互设防的交往中生存,每个人活得都很累。在不太好的气场中,怎么会不相互传染。一个人活在好的空气中、纯洁干净的空气中,才能正常呼吸;没有纯净的空气、气场,怎么会有好的呼吸。人人为己的空气会好吗?人人为自己,自私爆棚的人心,让年轻人一开口就说“这件事让我崩溃了”“那件事让我崩溃了”,只会活着给人给己带来伤害,没有正能量,让人的心灵都在黑暗中摸索。自私的人就活在黑暗中,为别人的人就活在光明中。

 

人生皆由自心造,破除我相断烦恼。

众生共业染心灵,佛光普照破无明。

 

 

2018年印尼雅加达法会感人结束语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