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20307专题分享|助缘设佛台的注意事项 和 如何防止佛台气场不佳

09/03/2022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助缘设佛台的注意事项 和 如何防止佛台气场不佳

20220307 助缘设佛台的注意事项 和 如何防止佛台气场不佳

 

恭敬心得无量福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助缘设佛台的注意事项

帮人家设佛台功德很大

摘自Wenda20130901B 02:25 (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同修帮上次那个肺部有癌症的同修的佛台设好,准备第二天上供的。有癌症的同修梦到一个穿着白底还是蓝底衣服的男的跟他说:“你要多拜拜,你难受了就去拜。”这个同修睡到半夜醒了,然后去拜观世音菩萨,拜完之后一整夜都没有咳嗽,平平安安地睡了一觉。

 

台长答:这就是为什么自己家里设一个佛台的重要性。设一个佛台相当于把菩萨请到家里来了,这是个功德很大的事情,所以帮助人家设佛台功德更大。实际上我可以告诉你们,今天你一讲很多人又会去做了,这个功德很大。人家家里没佛台的,你帮他去买东西,你帮他去设好,你帮他买水杯啊什么的,这个功德很大很大的,在天堂里都有声音的。就是说在天上声音很响的,在设佛台的时候放个水杯,你讲的话上面声音响得震动天堂的。(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设佛台不是推销,要看缘分

摘自Wenda20150906B  42:56(原文链接

男听众:有位师兄发愿将佛台设到当地的每家每户,他带领共修组师兄们最多一天可以设四到五家,当地很多佛友都找他设佛台,因为这位师兄很有感应,感应出谁家有没有来菩萨,来了哪位菩萨。有师兄担心,很多佛友是冲着他的感应而找他设的佛台,并且这样设佛台的频率太高了,无法很好地跟佛友精进念经修心。请问,这位师兄是否要背业?如何如理如法地帮助佛友们设佛台?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实际上就这个问题,他是做好事,设佛台也是功德很大的。但是你要记住,你不是说推销,你设了佛台人家不上香、不供,不是自己发心的,等到一定的时候人家不烧香了,人家把那个佛台撤了,或者做出那些对佛台不好的事情,他就背业。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所以最好是人家需要设佛台,请他帮忙或者赞助一些东西,菩萨像什么的,他可以做。但是他不能一家家就这么……而且不能利用说:“我看见你家菩萨来了,我来……”像这种东西都不如理如法。为什么?因为你靠这些东西去让人家家里设佛台,人家以后觉得拜得不灵了,人家就会把佛台马上撤了,那他就有业障了。你看台长弘法到今天,我都是叫人家自觉自愿的,人家家里缘分不到你别去给他设,设了之后他以后犯口业、造身业,全部影响到帮他设佛台的人。明白了吗?(明白了,师父)

 

 

缘分不到 不要强求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九十六)(原文链接

问:新同修还没准备好,老同修就着急帮他设了佛台,新同修现在后悔了,要撤佛台,设立佛台的同修是不是有业障?

 

答:不要盯住人家设佛台,水到自然成。也不要拼命盯住人家吃素,要靠自己,知道吃素好了他就会吃素的。人家没有说要设佛台,你盯住人家会让人烦的,他逆反心理你就会有罪。供了再撤掉他会倒霉的,你不是害人家吗?撤佛台要念49遍礼佛大忏悔文、21张小房子。

 

 

佛台的大小要量力而为

摘自Wenda20180928   00:39 (原文链接

女听众:网上有个分享很感人:有个同修家庭条件很紧张,住的只有9平米的房子,同修一心想立佛台,却因为家里没地方,就和观世音菩萨说“没地方立啊”,观世音菩萨慈悲,梦里告诉他:“我不嫌你家地方小。”梦里还告诉了设佛台的位置。然后同修在9平米的房子里设了2米大的佛台,把观世音菩萨请回了家。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师父看到这张照片了,我倒是有个想法,9平方米,其实只要用心就可以了,也用不着设这么大。菩萨不会给人家找麻烦的,菩萨总是很随缘的,非常低调的,你只要有供菩萨的地方就好了。2米一弄,边上一个床,你叫人家怎么生活啊?怎么过日子啊?所以佛友不应该给他设这么大,应该小一点。师父看了之后正好想讲的,你打进电话来,我就顺便跟你讲一下(师父慈悲。然后有个师兄就说:“良师难遇今已遇,莫要无明错此身;净信观音依师行,紧跟师父回家去。”)

 

 

菩萨不会因为家里小就不来

摘自2019-05-12 新加坡《弟子辅导》提问(原文链接

问:关于设佛台。第一种做法:有些师兄很发心,帮新师兄设佛台,但是规定佛台所在的空间不能少于1.1米宽,1.35米高,这样造成新师兄很困扰,甚至想放弃设佛台。第二种做法:要求设佛台前给房子的要经者烧送21张小房子,这样容易请菩萨进门,而且新师兄不容易撤佛台或退转。请师父慈悲开示,这两种做法是否如理如法?

 

答:一定要帮人家设,只要主人没有说要撤,环境很小都没关系。因为菩萨都是救苦救难的,不会因为你家里小菩萨就不来,菩萨是大慈大悲的。我知道一个真实的事情,有一个老太太一个人在大概只有几个平方,就一张床这么小的房间里面,连自己的尿桶都在里边,最后就是靠自己一心一意地念经,师父给她看过,照样已经超脱六道。所以不管他家多大多小,用自己的心帮他做,不可因为他家小而看不起他,要多点慈悲心。看见众生的家很小,能够这么学佛修心,要感恩他啊!

 

 

最好主人自己上香

摘自Wenda20200619   06:10(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我们出去给老妈妈家设佛台,这个老妈妈已经吃全素了,往上请菩萨像的时候是不是由老妈妈往上摆?

 

台长答:都可以,老妈妈要是摆不好的话,你们可以代摆。你们可以放上去,放上去之后,烧香由她烧就好了(上香也不是让她上的。师兄每次带着我们去设佛台,都是他自己代着上香)这个无所谓,心诚则灵,是老妈妈家里的佛台,菩萨总是到老妈妈家里来,让他代着也没用的,他只是功德。帮人家做好事,到最后上香你当然应该让人家上了(是,我也是这么讲)对,当然了,好事要做到底,帮人帮到底。举个简单例子,你帮人家造好房子了,你说“我来住”?(对,师父之前就这样开示过)随缘吧,如果设佛台的同修比较执著,他硬要上香也没问题,反正大家的功德大家都有的。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零二)(原文链接

问:在1月14日的问答里,台长有开示,设佛台时,佛像和佛具都是主人供上去比较好。请问如果主人还没有修多久,也还没有吃素,也是由主人把佛像和佛具供上去吗?

 

答:那当然了,设了佛台之后每天还是由主人自己来供奉菩萨的。供上去就是要让他好好修好好学的。不能贡高我慢,好像自己是他家主人一样。你是给人家帮忙设佛台的,所以佛像和佛具还是由主人自己来请上佛台。

 

 

佛友家中供牌位该如何应对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一十七)(原文链接

问:新同修家里准备设佛台,我无意中见到主人家一楼客厅里供的一个历代祖宗的牌位,我可否将师父的相关开示发给这位同修,还是以后再发给她?

 

答:人家接受就可以发,不接受就不用发。

 

 

有关助缘设佛台的问题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尊重別人,随缘度众

摘自2018-05-18 新加坡《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原文链接

问:在帮新同修设佛台时,新同修在准备和拜佛过程中会有不足之处,有些同修会直接指出,而有些同修认为不是很重要的规矩,是否应该随缘?

 

答:随缘是学佛非常重要的一环。一个人要尊重别人,人家要设佛台,人家有些想法、做法,只要他能够把观世音菩萨请到家,我们就非常开心,因为菩萨会保佑他。所以一切随缘,不要硬让人家这样那样,这样就不随缘了,心灵法门最大的优点就是随缘度众(感恩恩师慈悲开示)

 

 

用智慧来随缘

摘自Wenda20150816A  02:08(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父,我们都说要随缘,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没有真正地开悟,而是随着自己的业力在走,并且无法看清事物的本质而深陷其中。请问师父,我们该如何让自己谨记随缘和随业的区别,以防自己迷失方向,做着自以为是对的事情?

 

台长答:其实“随缘“这句话讲起来容易,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的困惑性。因为“随缘”,很多人说“家庭不好了,我就随缘吧”,“好像我已经另外有个男的好了,随缘吧,我就跟另外一个好”……实际上这些都不是真正的随缘。“随缘”是什么呢?是缘分到了之后根据你自己的判断,用自己的良心、智慧来断定这个事情的可靠性、非正义性或者正义性的事情之后,你才能随缘。实际上这是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如果你开车,开开开……开到最后,人家前面有块牌子说“这条路封了”,你只能往右边走了,你知道这条路往前走可以走到目的地的,但是他把你的路封了之后,你只能往右手转弯,那个时候就叫“随缘”了,因为你没有办法了。然后你再开,你又要开始在随缘的当中找机会,能够让自己回到原来的路上去。明白吗?(好,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缘分浅的不要强求

摘自Wenda20170310  50:32 (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看见您在最近的来信解答上说,有的人的佛缘就是一到两次,不要强求,要随缘。师父,我们在度别人的时候,有的时候是老婆信,老公不信,这种情况下怎么判断我们有没有强求,有没有伤到他的慧命,把他的缘分断掉了?

 

台长答:那你要看果的,从果报就可以看出他的缘。比方说这个人,你叫她一念经,她回家一念,老公把佛台砸了,天天吵架要闹离婚,你说这个人有缘分吗?不能再去推她了,为保护她家庭的圆满,你就不能再去了,没缘分了。或者她自己都会退转的,因为她没有这个决心嘛。或者有些人,这个女的“我什么都不怕了,哪怕出家我也要学。”这种结果就是两种:你的命硬,你就可以把老公拽走,把老公拽到学佛当中,因为他不想离婚,他就必须要跟着你;还有一种,他就慢慢地跟你拜拜了,你也是这么坚强,他只能顺着你,就拜拜了,没缘分了(师父,那种佛缘一两次的,和我们这种一接触就很相信很坚持的,就是因为前世和菩萨和法门缘分的关系,是吗?)对。我告诉你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前世只不过是逢庙就拜,所以他这辈子没有一个是真相信到底的,所有的法门都学学,都看看,到最后一事无成,走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说上辈子跟佛的缘分要深,这辈子就能一求就信。像你们一学就信的,都是跟观世音菩萨缘分很深的。明白了吗?(对。那种佛缘浅的,我们度的时候就要特别谨慎,我们其实发心很好,但是如果果不好的话,就要当心,就不要强求了,是吧?)不要了,千万不要强求。很多人,你劝她劝了半天,她看到老公吓得浑身发抖,你劝她干吗?有什么办法?她债没还完(对,经常会碰到老公障碍很大,还有她的家人、父母障碍也很大)那就是麻烦了(像那种情况我们就让她随缘,也不要太强求让她好好地修,是吧?)千万不要(好的,感恩师父)

 

 

要非常庄严地对待设佛台

摘自2018-06-16 澳大利亚・布里斯本《世界佛友见面会》

原文链接

问:最近师父有开示设佛台的时候,男男女女要分开,请师父更具体地讲解一下。同修的理解是:同修去设佛台,男女之间意念要干净,不要有不如理不如法的行为和想法,要如如不动,而不是男的管男的去设,女的管女的去设。感恩师父开示。

答:首先,因为设佛台护法神特别多,菩萨特别多,不能讲讲笑话啊,打闹啊,不可以搞这种事情,要非常严谨地在那里。设佛台,是非常庄严的佛净土,今天请菩萨来这个地方,男的一般在前,女的在后。你们走来走去都没关系的,最主要心里要干净,不能看到他讲讲笑话,再上去设佛台,搞搞弄弄,就不可以。设佛台的时候,最好让男士上去;如果男士全部都吃荤,没有一个吃素,就女士上去。一定要吃素的人才能帮助别人设佛台,否则不行的。

 

 

设佛台过程最好一直念经

摘自Wenda20180715B   13:17 (原文链接

女听众:请师父给我们几位设佛台的师兄开示,有一位师兄接到了师父法身的开示,还请师父验证一下。“孩子们,你们发心设佛台,师父非常高兴,在设佛台过程中必会有弟子背业。比如,在设佛台过程中,你们不停打电话,不如理;聊天,也不如理。在设佛台过程中最好是不停地念诵经文,因为很多菩萨会提前到场,看到你们在聊天,不精进,菩萨们会不高兴,菩萨喜欢精进的孩子。你们想想看,菩萨下来助缘设佛台,你们在一旁聊天,不但功德不大,而且还会受到惩罚。第二,设佛台前必须给房子的要经者念诵小房子,不然,气场会很不好,有些师兄会受气场影响。还请你们设佛台前注意,现在不同以往,天时太紧,很多众生需要解脱,我们心灵法门是很多众生解脱的最快途径。为什么有些师兄能明显感受到气场不对?你们修得好的头上都有光。你们想一想,要钱肯定是去找有钱人,是不是?功德还是会有,就是有点不舒服,比如,头晕、头疼、犯困等,每个人的反应都不同。你们发心给他们设上佛台也不得了,你们想一想,给菩萨造庙能一样吗?功德大得不得了。今天来看看你,记住,听话,好好修,师父就来,在人间这些都是假的,你一世一世地在轮回,师父着急呀!一定要好好修呀!不然师父怎么帮你?师父也有私心,我希望能够把你们这些好孩子都带上去,你们一定要好好地修,紧跟师父,不然怎么能帮到你们啊!明白吗?多看《白话佛法》。师父走了。”

 

台长答:你说像吗?(是的)你只要看,师父的法身如果出来讲话,一定跟我平时的语气差不多(是一样的)一样就知道了。法身经常出来的,法身出来很厉害的(请师父开示一下,在设佛台的过程中我们弟子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好好念经,讲什么话啊,打什么电话啊?打电话、讲话,功德有漏。护法神来了这么多,在那里等着、看着你们呢,这还不懂啊?(哦,弟子知道了)

 

 

去设佛台的路上都有护法神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三十七)(原文链接)

问:梦到我们几人在车中说笑着,坐我旁边的刘师兄突然大喊了一声“佛陀”,我问“佛陀怎么了”,刘师兄说“刚才佛陀在车轮底下,被你们压过去了。你们没有感觉吗?”这时我才看到车轮底下有一个横倒的巴掌大小的释迦牟尼佛铜像。我惊慌地抬头,说“我不知道啊”,抬头的瞬间,清楚的看到一朵“囍”字的云从天上飘过。现实中,到达要设佛台的师兄家的时候,一开门就看到师兄家贴了很多的“囍”字。而且师兄的先生是通灵人。在设置佛台的过程中,我们建议挪一下佛台后面卧室的床的位置,不要把床尾对着佛台,但是师兄的先生不认可,有一点不愉快,最后只能随缘。

答:去设佛台、去帮助别人的路上不能嘻嘻哈哈,一路上有护法神的,平时在家里讲讲笑笑就算了,和同修在一起就不能讲乱七八糟的话。如果引女佛友笑,这个人罪该万死,还不如不要出来。如果谁听他讲乱七八糟的笑话,谁就倒霉。学佛人很干净。压着佛陀就是提醒你们不要沾着佛陀的光却压着佛陀的身,出佛身血,一样的道理。

 

 

助缘设佛台时讲话要如理如法

不要自说自话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功德看发心及努力程度

摘自Wenda20171210A   00:53(原文链接

男听众:上次有一个同修,菩萨告诉他设10个佛台就消5%的业障,平均一个佛台消0.5%的业障。请问师父,设一个佛台消多少业障,这是个案还是共案、共性的问题?

 

台长答:实际上有点共性的,因为帮人家设佛台,就等于你帮他把菩萨请到他家去,你说这功德大不大?就等于师父把你们领进佛门一样的功德。他一设,设到你们家去了,功德很大的(请问师父,如果五六个人一起去帮人家设佛台,是每个人都能消掉5%的业障,还是大家一共消掉这么多的业障?)实际上功德有大有小,要看你的。你如果用菩萨的诚心诚意很努力地跟他一起帮着弄,你的功德跟他得到的一样大,根本不是说里边只有100%大家分的,而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100%~10%。你跑到那里去不干活,你在边上念念经——助念,那么10%、20%都可以;你如果去干活了,一起帮忙了,跟人家解释、跟人家讲,很努力了,你就上50%~60%了(明白)

 

 

用负面心态做事可能就没有功德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零六)(原文链接

问:有个师兄设佛台,因为没有协调好时间等问题,导致前去助缘的同修间有争执,不开心,有的同修还说了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话。请问参加这样的设佛台有功德吗?还是每个人都反生业障呢?因为有几个师兄参加完后到今天止都出现很累,经文念不动,身上疼,吵架等。

 

答:做任何事情,只要法喜、正规的做,就有功德;如果用私心、不如法的负面心态,可能会得到负面影响,就没有功德。就像开法会一样的,开心做功德,在那里吵起来了还有功德吗?不能吵,要忍辱精进。

 

助缘设佛台最好是气场好的人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八十五)(原文链接

问:咨询一下有关设佛台的问题。A同修觉得设佛台的时候按照师父的要求,人数不要太多,10多个人之内,都是弟子,必须吃全素、比较干净、有能量的师兄参加,觉得设佛台的人数太多,有些太显眼,也比较杂乱。B同修觉得设佛台是做功德,多一些师兄参加有能量,可以把菩萨请来,有一些病重的同修可以得到加持,这样就有一些不是弟子也没有吃素的,还有一些重症的新师兄也来参加设佛台。请问该怎么做更圆满?

 

答:设佛台随缘最好,如果都是好人,多一点没有关系,发牢骚的人少一点,气场不好的人少去,气场好的人多去。要看人的素质。如果都是气场不好的人、修的不好的人、天天发牢骚的人去了很多,最后菩萨不去了。

 

 

助缘设佛台最好是气场好的人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五十九)(原文链接

问:有这样一个同修,明知道自己杀业很重,可还是很坚持与发心要去助缘设佛台,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答:让他不要去。你在家里好好念经,以后业障消得少一点了再去,你这样会影响别人设佛台,你只管自己要做功德,不管别人家里气场被你弄得不好,你不要去。只能这样不客气地讲。

 

 

去除小我执著

摘自2019-10-19 马来西亚・吉隆坡《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
原文链接

问:去助缘设佛台的时候,很多同修都拼命地为自己求事情,有些像重病、离婚、官非等等,都在同修的新佛台前求菩萨。佛台主人心里很不开心,觉得他们这样求会影响自己佛台的气场,会帮他们背业,可能气场不好的话,会导致菩萨都不来了。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典型的小我执著,开什么示?菩萨请到你家,菩萨就是你家的?(对不起,师父)菩萨请到你家,你就不给人家拜了?如果今天你们家求得灵,说明菩萨在你家,你家会不会消灾解难?你要这么想过来,你心中就无罣碍了。如果每个人都这么自私,已经在学佛了,已经把菩萨请到家里了,人家要来拜,你不给人家拜,菩萨是你家的,专门为你服务的,是不是?听懂了吗?(听懂了,感恩师父)这叫没智慧(对不起,请师父原谅)

 

 

尽量随缘,不让别人反感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二十五)(原文链接

问:我们去为师兄设佛台前都会先去师兄家看佛台的位置,和师兄说好后再根据具体的位置来订做佛台。佛台送到后我们再去帮助师兄设佛台,可是有时候会发生去设佛台的时候,佛台的位置不在我们上次为师兄选的位置上,且师兄自己放的位置上面有空调和水管,并且当天无法说通师兄换合适的位置。请问师父,碰到这种情况,我们是先随他自己放的位置把佛台先设好,还是有原则的和师兄说,如果佛台位置不如理如法,我们无法恭请菩萨来,无法帮您设佛台,等师兄愿意换位置了再去设佛台,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要随缘,人家家里设佛台又不是他自己家里设,在别人家里指东指西,人家会反感的。只要让观世音菩萨进入他家,菩萨不会因为他家条件不好就不来了,菩萨又不是直接进入宝像,菩萨在很远的地方,佛光照到佛台上,佛台散发的佛光再照到你们身上。很多人家里条件很好,你以为菩萨都到了你的佛台上吗?桌子好菩萨就进来了?不要去跟人家别扭,又不是你的家里,人家选择了位置,你把菩萨请进去你就有功德。

 

 

帮别人设佛台要有担当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学佛不能形式主义

摘自Wenda20200927   24:33(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们给师兄设佛台的时候,如果已经过了饭时,这家新修的师兄比较慈悲和发心,做了一桌子素菜,但是设佛台的师兄执意不吃,就造成了这个新师兄家有点烦恼,有时候还会造成饭菜浪费掉。请师父慈悲开示,我们这样不吃他们的饭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不好,不好。盛情难却,吃啊,人家做功德,你为什么不给人家做功德的机会?他家还能够弄一桌饭菜给你们吃吃,感恩就好了,做更多的功德啊。你要实在觉得不好意思,送点小房子给人家,就这么简单了。你“不吃不吃”,浪费,这不叫形式主义?形而上学(哦,懂了)你在形式上学习,学不好的(浪费了我们也会损功德,对吗?)不能浪费的,浪费你们有业障的,人家做给你们吃,凭什么不吃?只要不去要就好了,又没叫你们去要(知道了,师父,对不起,我错了)你太执著了(我是替师兄问的)OK。

 

 

众生得益,自身才会得到法益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第80集【忍辱是一种力量】(原文链接

有时候你们多看看菩萨的相,就知道什么叫相好庄严了。我们修心修到后来,要真正地在内心产生一种与众不同的相貌,这种相貌就是非常地清净,非常地不贪(用现在话讲),你的眼睛里没有贪,没有恨,没有愚痴的眼神。你看很多傻瓜、精神病人,你从他的眼睛可以看出他傻傻的。他眼睛闭着睡觉的时候你看得出来吗?他眼睛一睁开来,你看着他眼睛,就知道他是个傻瓜。所以眼睛里要端庄,要清净,能够让自己的心得到清净庄严。不要影响众生的心的一种宁静;众生得益,自身才会得到法益。你给别人创造了一个庄严的相,你自己会得到更多的法相庄严。一个女孩子,人家在说那种下流笑话或者听那种不好的东西,她听都不听、看也不看就走了,别人会对她起庄严心的。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介绍片

《伟大的佛陀》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开光的意义——荡涤自性尘垢 开启内心佛光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何保持佛台的好气场

 

摘自Wenda20171210A   07:31  (原文链接

金光灿灿到你家,

你不修行谁修行?

十世因缘一成熟,

一世修成报佛恩。

 

如理如法供奉家里的佛台

在天上会有对应的道场

摘自Wenda20151227B 48:25(原文链接

男听众:师父,您说家里设佛台在天上是大事,包括我们佛台上点的油灯,您说可以大如须弥山,这点我觉得非常神奇。请问师父,我们设的佛台都对应在天上有道场吗?还是什么样的?

台长答:是你先设了之后,慢慢你越做越好,菩萨来得多了,你以后在天上才会有这么一个像家一样小的道场。你如果在人间香不烧,什么东西都做不好,最后你肯定不行啊(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可否推开门就是佛台

摘自Wenda20181116   34:53  (原文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推开门就是佛台是否不好?

 

台长答:推开门就是佛台,会把外面的一些外尘和不好的气场带进来,因为这个时候你家里的佛台也没有烧香。但是也要看你的佛台离你的门有多远,近的话不好,远一点就好一点,最好弄个屏风(嗯。这个远近的距离大概是多少?)5米。

 

 

楼房设佛台尽量靠窗

摘自Wenda20170310 01:48:14 (原文链接

女听众:师兄问,他家里佛台对面的房子气场不太好。这样的话,佛台要不要移动一下,多贴山水画还是怎么办?

 

台长答:如果没有大的问题就贴山水画;如果真的有大的问题,还得移动佛台(他如果心有芥蒂,还是应该要移动佛台?)对,他已经感觉不舒服了,必须移动(他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比如说楼上几户人家气场不是太好,他住在楼下的话,那么观世音菩萨用什么样的方法给他加持?因为不好的气场在上面)一般地,菩萨都是从窗户这里的光射进来的。所以不管怎么样,佛台一定要尽量靠窗户。大楼的话,菩萨从来不会从楼上直接下来的,都是从窗户边上进来的。我看到很多人,菩萨到他家里加持,菩萨都是从窗户进来的。

 

 

设佛台要远离污水管

摘自Shuohua20170210  01:03(原文链接

男听众:台长,初一的时候我打电话给您看同修的佛台,他佛台的位置,墙壁上面有一个水管,可以设佛台吗?

 

台长答:有一个水管不是太好,最好偏一点,因为水管一般都是污水管,不好的(不好啊?您是讲进门到底的右边,窗户边上)这个地方,你移过去一点,离开水管一点就好了(那个水管很长,到窗户那边了)那是没办法了。那应该没什么关系了,他如果确认是水管就没关系(水管。如果旁边有一排电开关,很多)算了,这个家里条件有限,那没办法了(他能放的那个地方只有14吋而已)条件不好没办法(他的佛台位置要不要改一改?)没办法改的,就这么放吧,没办法。菩萨不一定会过来,但是菩萨会在比较远一点的地方,会给他一点……会看得到他的佛台,但是不会上佛台,看到就可以了(明白了)

 

 

可否把佛台附近的污水管油漆成红色

摘自Wenda20191115 09:02 (原文链接

女听众:如果佛台附近有污水管,是否可以把污水管油漆成红色来阻挡不好的气场?

 

台长答:可以。

 

在厕所隔墙不能设佛台;

拜佛时,佛台隔墙有人不好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佛台背后是阳台,能否晒内衣之类的衣物

Wenda20190303B   13:31  (原文链接

女听众:一个同修家的佛台背后是阳台,同修晒衣服的时候架子低于佛台的位置。请问,能不能晾晒一些裤子、内衣、袜子这些东西?

台长答:不好。不能在佛台后面,过来一点,挡住,不要直接在佛台边上(好的)

 

放过肮脏物品的地方 要刷油漆才能设佛台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六十一)  (原文链接

问:同修家条件有限,唯一能设佛台的地方之前是放鞋柜、鞋子的,请问,鞋子拿走后可以设佛台?

台长答:鞋柜要拿掉(鞋柜不能用来设佛台)。这个地方过去放鞋子,要重新打扫油漆一下。过去放过气场不好的东西,譬如鞋子之类的,现在要让它干净的话,最好的方法是油漆。油漆可以挡掉很多的“污泥浊水”。比方说,搬到一个新家,重新油漆一下,就焕然一新了,而且这个味道可以挡掉很多不好的气场。

 

 

有些画报刊物气场不好,不宜放佛台附近

摘自Zongshu20161013 11:55 (原文链接

女听众:您能不能帮我感应一下我们家的佛台好不好?

台长答:佛台还可以。面对佛台的右面气场差一点(右面是一个书柜)把书柜 里面一些不好的书要拿掉(好的)我看到好像有很多画报刊物,这些刊物里面气场不是太好(太感谢师父了)自己当心一 点(您帮我感觉下我念经的效果好不好?)还可以。

 

烧小房子的盘子放佛台下面会影响气场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不要让犯邪淫的人接触菩萨像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三十一)(原文链接

问:这次新加坡法会托师兄请一尊菩萨妈妈像,他们叫一个邪淫18年、从来没有念过经、吃荤的人拿,这样会不会影响气场?

 

答:当然影响气场。找个坏人拿东西,比如找个小偷拿东西,就算是他的东西,警察都以为是他偷的。邪淫的人气场非常差。只能自己将菩萨像供奉上去之后重新烧香念经,将不好的气场擦掉。

 

 

退转同修的菩萨像不能结缘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一十八)(原文链接

问:师父最近开示,如果有同修退转不修了、造口业,他撤下来的菩萨像不要再结缘给其他同修供奉。请问,如果该同修不修但没造口业,他的菩萨像还能结缘供奉吗?

 

答: 不修了就不要结缘了。他自己的业自己背。他供着菩萨拜佛念经,有气场在上面,现在退转了、不供了,护法神会不开心,谁结缘回去谁就帮他背业,不能拿回家。

 

 

 

碰佛台前脑子和手都要干净

摘自190607澳大利亚・布里斯本《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和看图腾 (原文链接

问:昨晚给佛台铺玻璃时,大约9点左右,跪下和观世音菩萨说了一声,把菩萨像请下来放在红布上,开始安放玻璃。因为玻璃太大、太薄,当我再端起玻璃时,玻璃瞬间破碎,把左手划破了四处伤口。请问师父,是不是我做得不如理不如法,该如何补救?

 

答:可能就是他手不干净或者意念不干净。很多人跟我讲过这种事情,我也问过护法神。如果你当时在佛台,菩萨来了,你在换佛台的时候,你脑子不干净或者你的手刚刚弄过不干净的东西,你一碰,护法神一掌就下来了,你们都不知道的。所以在佛台上一定要干净。

 

供佛台时的哪些做法会导致不如理不如法

摘自Wenda20180401B 01:01:11 (原文链接

女听众:同修元宵节前晚上上头香后,梦到自己急急忙忙地选红布,把观世音菩萨的像套上一层红色透明的纱布,随后供在佛台上,感觉当时好像领导马上要来查看佛台的布置。同时场景里还有一个年纪大的人要用脸去亲近佛台上的东西,马上被同修拦住了。同修就对他说:“我的佛台的香可是经常打卷的,你这样做是不好的。”这个人听后就撂倒在地上,同修几个人在一边劝一边拉他起来。请问师父,同修是在供佛台的时候有什么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吗?

 

台长答:对了,就是不如理不如法,已经被护法神惩罚了(那他不知道哪里做错了)换水手不干净、插香手不洗、一边插花插香一边嘴巴讲话、跟家里人不停地一边讲话一边供水、刚刚生过气马上插香……都会不如理不如法的(明白了。那他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50遍。

 

 

莲花杯、菩萨像放得不正,

邪气容易上佛台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观世音菩萨挂坠一直放在佛台上 也会有灵性进入

摘自Zongshu20160929 02:55 (原文链接

女听众:我的小儿子是2003年属羊的,他身上有没有灵性?

 

台长答:有。你们家里的风水不好,真的不好(哪方面不好?)房间的气场不好,而且房间走进来的那个地方太暗(哦)你们家里出门右边过去不远有个教堂还是一个坟堆什么的,有一个很宽阔的地方(现在房子外面都在盖房子)你自己看一看,我指的是你房子的右边,自己去跑一跑就知道了(那怎么化解呢?)第一,贴山水画;第二,每天要给房子先念1遍大悲咒。你要知道房子边上盖房子也会影响你们家气场的(对,我知道。我现在就觉得这房子有问题)是这样的(2003年属羊的这个儿子要念多少张小房子?)第一拨念67张,我指的是暂时的(都是小孩子在他身上吗?)嗯,你别开玩笑。我告诉你,你掉过的孩子表面上看起来只有两个,实际上你不当心掉的还有两个(对对)看见吗?台长说得准不准?(我们家的风水怎么改善呢?)跟你讲了贴山水画(我贴了七张八张了)佛台有没有?(对,您看看我们家佛台怎么样)佛台做得不好,我刚刚根本看不见,你放在客厅的一个角落里了(没有,我佛台在楼上的正的客厅,起居室正对的外面)我不是说客厅里吗?什么叫“没有”?(对。不好吗?)你这个楼上的客厅不也是放在角落里?又不是放在正当中(我就是放当中)怎么当中?客厅进去不是偏右的吗?(在楼上的正中间我放了佛台)我看见楼上佛台偏右面(对对,后面是主人套房)跟你说佛台的位置也不是太好(那放哪里?)你现在供哪几尊菩萨?(我就供了观音菩萨,还有东方台请回来的观音菩萨)你自己供了观世音菩萨,一个小小的瓷像?(对,后面立了东方台请回来的观世音菩萨)我知道,左面还有一尊菩萨呢?(左边没任何东西)会不会花瓶上有东西?有仙女什么的(有电线之类的,有插座,插着莲花灯的)莲花灯上有形象吗?(没有)左面气场不大好(左边就放着一盒一盒的香)如果香盒上面有菩萨像,你要把它取下来,不要放在桌子上(香炉上面有一个小的菩萨,后面立着东方台的……)看见了吗?香炉上有菩萨像,跟你说香炉上不能有菩萨像的(香炉上有菩萨像?)刚刚不是你自己讲的吗?(香炉上没有菩萨像。对不起,我很紧张)刚刚我说你这个地方好像有一尊小菩萨,但是是其他的灵性进来,你说香炉上有菩萨,开什么玩笑(没有,是挂坠,我也一起供在菩萨这边)好了,不要供了。跟你说有菩萨像的,你看看。台长会看错的?我跟你说有一个灵性进入边上的那个像,我就不知道是什么像,因为我看见一个小光环,这个光环的颜色又不是白的(哇,这个就是东方台的观音菩萨挂坠)那不一样的,挂在身上和供在那里不一样的。如果你把挂坠放在佛台上,那很快就会有灵性进去的(但是现在几乎每天结莲花)结莲花菩萨来,但是你这个挂坠,其他的灵性也来(我拿起来了)不能放在那里的,放在那里其他灵性会来的。你自己给家里好好念念吧,脑子不要再糊涂了。四个孩子全部要念掉(好,多谢卢台长)

 

关于佛台的梦境

摘自佛学问答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原文链接

如果梦见佛台不干净、香断了、油灯灭了、花蔫了等,说明供奉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或者心不诚、意念不干净等,要自查反省忏悔;如果菩萨像不见了或者倒了,说明菩萨已经走了;如果佛台上的菩萨像变样了,令人感觉阴暗、恐怖等情况,说明已经有其他灵性进去,要念至少21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并且如理如法诚心恭敬供奉。

 

如何让家里佛台来菩萨而不进灵性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供了其他菩萨的佛台气场不纯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二百七十六)(原文链接

问:梦到一个很大的类似开法会那样的展览厅,两边和中间都摆了师兄们家中的佛台。从正门进去,越往里走气场越杂,因为师兄们的佛台上都不仅仅是供了咱们心灵法门的菩萨,同时还供了其他菩萨。我们一直往里走,走到后门的时候,气场有点让人喘不过气来。然后师父就出现了,师父说他要去看看为什么我们师兄们的佛台气场不纯净,背后是有魔在作祟。果然,师父从后面出去,后面有一间屋子,从屋子里出来一位道士样的男子,说就是他让我们法门佛台不纯净。然后师父就开始打魔,那个拿了一个很长的鞭子攻击师父,师父受伤了。师父说,我之所以不还手,是在给你们做榜样,我们学佛人要慈悲为怀。然后就醒了。现实中,现在确实越来越多的师兄佛台上不仅供了咱们法门的菩萨,同时也供了其他菩萨。

 

答:不纯,很多人过去供奉的佛台,像是菩萨像,可能里面有灵性,你硬要供,师父也不能让你不供奉。你把我们的观世音菩萨供上去之后,有的灵性就离开了,但还有些灵性没有走的话,他还是受很多烦恼和罪孽。最好自己要一门精进地学,如果这个学学那个学学,这个不舍得那个不舍得,就是杂修,效果肯定不如一门精进的人。你问我可以供吗,我当然说可以,我不能说不好,你当然一门精进更好。

 

 

佛台房间挂“戒”字,不守戒会被记录

摘自Wenda20200925  07:19 (原文链接

女听众:同修问,“戒”字可以挂在佛台的房间吗?裱好后的尺寸和大悲咒尺寸差不多,这种可以挂吗?

 

台长答:可以,守戒的“戒”字也可以的。就是给谁看的问题,自己给自己看,你也用不着挂这么大;给人家看的话,那你自己又不戒,有什么用啊?因为这个“戒”字也会有灵动性的,你挂了之后……比方说,师父写的两个字“净心”,心干净,它有灵动性了,它就让你心变得更干净,多好啊。“戒”字的话,它灵动性来了,就是看你守戒。连黑白无常看到这个“戒”字,都会来管着你守戒,你守吗?你稍微有点不守戒,就帮你记录了。举个简单例子,你在家里经常挂一个“帮助别人”“要有慈悲心、慈爱心”,人家看了,大家都有慈爱心;你门口去弄一个什么怪怪的东西一放,那么怪怪的东西就来了。一样道理。戒律,就是说要么给你看,要么给人家看。给自己看,自己守戒,你不能破戒;给别人看的话,那你自己更要守戒,你自己守不住戒,给人家看干吗?(明白了)

 

家里吵架,观世音菩萨不会来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果厨房和佛台连在一起,香未燃完不能做荤菜

摘自Wenda20130816  06:50  (原文链接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的佛台设在开敞式的客厅里。他上次做梦找不到佛台,佛台燃烧了,到处找不到菩萨。他经常上完香后,香还没烧完就去做吃的,厅跟厨房连在一起的。

 

台长答:他只要是香没烧完去厨房里做荤的,他会倒霉的,闯祸的(他会出事的?)他一定是不尊敬菩萨。实际上他应该……这个很不好,就算有个屏风,味道也会传过去。就算做,做素菜就好一点,如果做荤菜一定会有事情(香点完再做有没有问题?)香点完再做好一点,香在的时候至少护法神在呀(因为他自己和家里人都还没有许愿吃全素,所以经常点上香就去做事情)那不行的。你跟他说两个方法:用短一点的香(要不就把佛台另外换一个位置)放到房间里去,可以跟小孩子在一起(他自己也是单身)那换到他自己卧室里就可以了(感恩师父!再见)再见。

 

 

自家佛台照片最好不要公开

摘自Wenda20160228A 44:34 (原文链接

男听众:共修组共修的时候,为了鼓励大家修心修行,可能让每个人把家中的佛台照片拍出来,放到我们共修群里面去让大家看一看,这样的话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我觉得没必要的。因为每个人家里有自己的摆法,最好不要公开。像人家家里“我爱怎么拜就怎么拜”,你放到共修会干嘛呢?又不是说给台长看,台长看了么还看出你佛台上有没有不好(对对对。如果我把自己佛台的照片放出去以后,会不会影响到我自己气场被放出去这样的?)会一点点的,如果被人家骂了就不行了。比方说,你放出去之后有好人当然是赞叹;如果有坏人的话,他一看佛台,“哎哟,什么样子……”“哎哟,这种人还拜佛呢!”“哎哟,这种人家里……怎么供的?”好了,那你家里的气场就不好了(只要看的人有些起心动念的话,就可能会影响到我的佛台?)对,就是气场啊。老被人家骂的人肯定容易倒霉的。

 

 

师父开光的背景画佛光普照

很多路过的菩萨会驻足休息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求佛、念经 用心最重要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三百五十七)(原文链接

台长语:希望大家好好念经,好好修心。每天要多和观世音菩萨讲话,很多人跪在菩萨面前不讲出来,和讲出来的区别在哪里?讲出来,护法神也听得到,菩萨也听得到;如果你不讲出来,基本上是菩萨听到,但是不一定马上会管这件事情。菩萨管你是你到了一定的能量体了,菩萨自动会转化成让护法神来管你、帮助你,菩萨会直接加持你。而一点点小事的话,你只要讲出来,护法神马上帮你解决。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你讲出来,“观世音菩萨,我明天上班的时候,我怕老板对我怎么怎么,观世音菩萨一定要救我……”护法神在边上全部会帮你安排好;如果你不讲出来,你在心里说“观世音菩萨救救我,我老板怎么怎么……”那么就要看你的功德能量到不到位,就是你自己的能量体会产生一种正能量出来,菩萨一看你能量到了,菩萨的气场就自动和你接上,菩萨就帮你解决了,不是说菩萨直接来帮你,而是你自己的能量到菩萨的境界了,菩萨来帮你解决。有什么苦有什么难,你要讲出来,讲出来之后,边上的护法神就会帮你解决了。

还有一点,磕头不要磕得太快,很多人傻傻的,磕头磕得自己晕了都没用,要慢慢磕,心佛合一,你和菩萨的心合在一起了,然后你说什么菩萨都听得见。就像打电话一样,要用电话号码拨通,如果电话号码不是“合一”,对方怎么听得到你讲话?有的人磕头像捣蒜一样,你们去看,哪一个法师磕头是这么磕的?法师念经都是很慢的,我们现在是为了赶时间。现在末法时期,菩萨有求必应,给你们一点帮助,你们只要念好一遍都算是功德。法师当然可以念的慢,他们一辈子在庙里了,他们一辈子的功课、工作就是念经;你们还要上班什么,所以菩萨给你们慈悲,让你们可以念的快一点,但是也不能太快的,有的人念到后来把菩萨的名字都搞错了,有的人念到后来心经和大悲咒都搞不清楚了。要慢慢念。至少开始的时候慢,由慢到快。

 

不管在欧洲、美国,还是我们祖国大陆,大家要遵纪守法,爱国爱民。师父经常跟你们讲,学佛人要懂得爱护社会、爱护国家,要懂得世界和平。平安就是福,你们天天不出事不就是福吗?

 

新年烧头香的时候应该求“菩萨保佑我们全家平安吉祥”,每个人都要讲“全家”,这样的话,凡是跟你有关系、沾亲带故的人,相当于全部帮他们祈祷过了。

 

每个人都不容易,好好努力!记住了,不要以为帮助别人自己会吃亏,实际上,帮助别人的人得到的最多。

 

希望大家吃得好、睡得好。睡觉的时候就好好睡,吃饭的时候好好吃,放松的时候好好放松,念经的时候认真念。不要吃饭的时候想着睡觉,睡觉的时候想着念经……觉也睡不好,饭也吃不好,经也念不好,所以要一心一意。

 

烧一支香就是一心一意、一门精进,烧三支香就是皈依三宝,希望大家对佛法僧都要尊敬,你们自己本身都有佛法僧的,要好好地用菩萨的慈悲和智慧来圆融自己的人生,让自己的人生能够一帆风顺。

 

希望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

 

 

增光明 惜光阴 远离人生的劫难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