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11011专题分享 |如何修好福德和如何保持正能量

16/10/2021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 |如何修好福德和如何保持正能量

20211011 专题分享如何修好福德和如何保持正能量

 

如何积福积德 拥有贵人缘

(请点击视频连接观看)

 

济公菩萨开示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二十八) 2021-3-27   点击链接

钱财名利如云烟, 凡尘人间看不破。

若问为何今世富, 皆因前世广积福。

若问为何今世贫, 前世自利为自己。

为何今世残疾苦, 前世杀生又淫邪。

为何今世家运衰, 前世不礼诸如来。

为何今世家运昌,前世佛前广积善。

三世因果定轮回,六道流转无止息。

唯有依止戒定慧,如来佛性心中显。

广积善德利众生,修成佛道归西方。

心灵净土妙圣境,观音妙慈撒甘露。

法语如海润凡间,圣子大愿存人间。

有缘佛子天上会,功德池中莲花开。

他日共聚西方乐,广游宇宙佛净土,

无限妙趣妙乐也。

 

 

福德具足才能解脱

摘自白话佛法(四) 18、【论人间福德与轮迴】  点击链接

你的福气、你的道德和你的德性全部都在增长,叫“福德具足”。然后你才能解脱。如果一个人没有福气,他也得不到解脱。举个简单例子,天天要打工养家糊口,这个人是没福之人。实际上就是福不够,他解不了脱。为什么?因为他没有时间念经,他就消不了自己的孽障。他一边打工,一边身体痛,然后痛了再打工,打了再痛,最后就这么死掉了,因为他没有福气。如果能常出来做功德的人,能够挤出时间来跟师父到布里斯本去弘法,还能跟师父到马来西亚、欧洲去弘法,实际上这就是具足一个福啊。如果现在一个很有钱的人修福的话,我告诉你们,他就会比很多比较贫困的人修得快。为什么?因为他前世有修,他今世才得到这么多的福,所以他修起来就快。

 

 

从出身看一个人的福德

摘自Wenda20160501A  30:26  点击链接

男听众:有的人今生生下来身体就比较强壮、有劲;有的人身体也没有什么毛病,就是感觉没有劲,这是什么因果呢?

台长答:让你派在哪个家里,就是上辈子你的因果了。今天让你投胎投了一个穷人家,你上辈子没有布施;今天让你投了一个父母亲都是病魔缠身的人家里,上辈子就是没有好好地照顾人家的身体,没有好好地在乎别人,用身体去做了很多坏事,这辈子叫你生出来就病痛;你今天能够投了一个有钱人家里,说明你上辈子是积财,但是你可能有钱了一段时间又被人家弄掉了,然后再有钱、再弄掉,因为你没有福。所以上辈子有些人是积福,有的人是积财,有的人是积德。积德的人就会投一个很高尚的人比方说院长、校长的家里,或者很有文化的,书画家啊……或者这种很有名的文学家家里。有德、有道德的人,他一生出来一懂事情,他就懂得“四书五经”,他就懂得什么样的文化培养什么样的人。

 

 

父母积福积德才能生出好孩子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生过重病的人要拼命修福德

摘自Wenda20140418  06:13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一个忧郁症患者的母亲担心孩子找不到工作,特别着急。台长开示她说:“就像一个刚从监狱里出来的人,是找不到工作的,还需要积累福德嘛。”是不是患过重病的人福德都不够呢?

台长答:完全正确。一次重病会消掉他很多的福德,就算活下来了,也消掉很多福德。因为只要生重病的话,一定是业障激活了。

 

 

福德是帮助人家得来的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第58集【见道与修道的区别】  点击链接

修心学佛,佛经上讲,福德不够的人,怎样修持都没有用的。有些人修了一辈子,碰到自己的利益,马上缺德;有的人修了一辈子,讲得天花乱坠,到最后碰到自己的福的事情,“我不愿意出来,我不愿意花时间,我不愿意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这样的人一辈子不会为别人想,他没有福德,他修不好心。

 

师父告诉大家,学佛,那是真的,不管做哪件事情,不要去考虑能够得到多少,首先要考虑“我为别人付出了多少”,这就叫“道德”,这种人会有福气的……替别人做一件好事,就多一份好报,多一份智慧。所以我们学佛行菩萨道,就是要有这种牺牲小我,多帮助别人的大无畏的佛陀的精神,要帮助别人拥有善缘,你帮助别人,跟别人结善缘,你的福报就够了,你做了好事,就会成道、成佛。根基很重要,这就叫“资粮道。

 

 

善念可以萌发很大的福德

摘自Wenda20200703   46:28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一次我梦见师父递给我一枝小树苗,您是先把下面大的叶子摘掉了,剩下上面的那些嫩叶嫩芽,然后师父就跟我说:“小树苗也可以长大的。”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就是小小的一个善念一定会引出一大片善果。我前几天刚刚给大家开示的,佛陀跟众生开示的时候讲,一棵小树苗可以长大,树荫很大很大,可以庇荫大家,可以在下面纳凉。那么它的根只有一点点,为什么会长出这么大的叶子?就是说一个人一点点的善良,但是可以萌发出很大的功德和福德。

 

 

贫穷的人更要积福积德

摘自Zongshu20151226  05:46  点击链接

男听众:卢台长,感恩您一下,我们家现在这么个情况:我们家穷了几代了,我现在供了这个佛堂……我们现在连个住的房子也没有,老母亲和我住,我弟弟也是有事情不顺,离婚了。您看看我们这个地方还有什么不对的?

台长答:你现在呢……因为富贵穷通,这个全部都是跟上辈子修心有关系。你这辈子想经济上好一点的话,你自己第一要积福积德。你虽然没钱,但是你拼命地帮助别人,你就会慢慢地有钱了,人家帮助你,你就有钱,你要学会帮助别人。明白吗?(明白了,台长)只顾自己的人永远是很穷的,能够帮助到别人,他自己就会越来越好。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卢台长)

 

 

福德不够时 更要忍辱精进

摘自Zongshu20141218 07:57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说我在学佛的路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啊?

台长答:……自己要当心点了,好好修,你要好好修你还会有机会,否则的话你感情上还会有两次挫折……(嗯。我好好忍住自己的脾气,好好改脾气,跟着师父好好学佛)我早就跟你说了,归根结底就是自己不能克制、又没能力又没福德,所以你有时候只能忍辱精进,听不懂啊?(听得懂)

 

 

听不进善知识批评就是福德不够

摘自Wenda20200814   32:29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问:如果说我们遇到师父,师父是我们难得的贵人,师父给我们开示,指出我们的毛病、问题,我们听不进去,这是我们跟师父缘分浅还是自身福德不够?

台长答:不是缘分问题,你福德不够。我举个简单例子,一个学生到学校里去上课,老师跟他说,他不听,或者听不懂,你说他是不是学习的基础不够了?(是)那从我们学佛上来讲,就是福德不够,没有道德水准的人怎么能听到高僧大德讲啊?(对)

 

 

有条件放生延寿就是有福德

摘自Wenda20150424  02:25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本周二节目您说放生1万条鱼延寿半年到一年,这个前提是什么?是业障消到一定的比例还是小房子念到一定的张数呢?

台长答:完全正确,就是必须在不做坏事的前提下。“小房子张数和比例”实际上就代表着他一定的身体干净的程度。那么身体的干净程度在于不做坏事、保持善事,那么这个人才会越来越干净(哦。师父,比如一个得癌症的,如果他现在开始忏悔了,不做坏事了,家人给他放生1万条鱼的话他就会延寿半年到一年,是这样吗?)是这样。(如果有的人经济条件不好,没有那么多钱放那么多生,只是发心放的鱼少一点,那他为亲人放生也能延寿吗?)鱼多当然功德大,鱼少功德小。放生的钱也是上辈子的德积来的,就是有福德的人这辈子才会有积福积德的机会……这辈子有点钱的人他就不好好修了,他下辈子就变穷人了;而这辈子的穷人拼命地修心,他下辈子又变成富人了,这就叫轮回。所以,有钱的人修心更容易修得成,因为他上辈子的福德还在(对对。)

 

 

救灾、济贫、扶贫能积累福德

摘自Wenda20130224A  04:53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像救灾、济贫、扶贫,这些是不是一定有功德?

台长答:功德不一定,福德是一定的。

 

守贞洁可以转为福德

摘自Wenda20200823   39:21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以前开示过女性守妇道、守贞洁,可以念《功德宝山神咒》转为功德……

台长答:如果她守了的话,就可以转功德。你今天问得是对的,女人如果守妇道或者守贞洁,这个是很大的功德……还可以转为福德。比方说,你最近想要工作,你说“我已经守贞洁守三年了,我要把这三年的功德求这个事情成功”,一下子成功了。

 

 

淫荡损福德

摘自Zongshu20170202  10:31  节选  点击链接

台长语:我早就跟你们讲过了,任何一个人在淫荡方面控制不住的话,折寿折得最快。过去皇帝多有福德,连皇帝都活不过40岁,这还不懂啊?

 

 

占人便宜会损福德

摘自Wenda20141005B  51:08  点击链接

女听众:《白话佛法》里有说“占人家的便宜,增加自己的享用,多一份享用就少一份福德”,那这个享用大概是指什么?差遣别人或是怎样才算占人家的便宜?

台长答:所有的一切都算,人家服侍你、人家给你用、人家买东西给你、你自己好吃懒做……所有的一切都叫“享用”。包括你骗人家,也叫享用(也叫享用啊?)嗯,你骗了人家,人家跟着你跑了,你不是享用人家吗?(哦,我明白了)

 

 

如何增加学业方面的福德

摘自Wenda20140706B  12:38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看书上写着,孩子要是考大学的话,必须有智慧加福德。台长您说这个福德,怎么给他加一加呢?

台长答:智慧加福德,智慧就是多念经;福德就是让他多做好事。每天在家里让他给家里做好事情,到外面给外面做好事情(噢)比方说帮助家里扫地,帮妈妈洗碗,要懂得善良,每天讲一句好话:妈妈爸爸辛苦了!这种都是增加福德的,福德是靠你做善事才能转化为福德(明白)还有上香的时候,让他洗手点香,都是增加他的福德。

 

 

对父母不敬会导致求不灵

摘自Wenda20190104   47:37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我上周六打通看图腾电话,您说我凶一个年纪大的女士。之后我回去问了我妈,我们大概两个月前有一次不开心……

台长答:看见了吗?你自己都忘记了,师父怎么看得出来的!(对对,因为没想到两个月前的事情。真的是修心如履薄冰,当时我也忏悔了,也念了小房子,之后还化解和我妈的冤结,我也没想到,两个月之后还是因为这个事情,就是求的事情差了那么一点点。想要告诉大家修心真的是如履薄冰,一点点都不能差的)你看,师父帮你什么事情都看出来了(对对)

 

 

发脾气会损耗大量福德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常怀疑别人会出事,就是没有福气

摘自Wenda20191124   54:23   点击链接

女听众:心灵法门的很多年轻的同修,一种人是自力更生,一边工作一边弘法;还有的人几乎不工作,靠着家里资助,他把这节省下来的时间全部用来弘法。对于第二种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觉得会不会不够独立,给家人造成负担,而且人生无常,万一家人离婚或者家人早逝,那这个不上班的人可能……

台长答:人家已经有福气了,人家越念经,家里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去讲人家的这种人天天在倒霉当中呢,他已经在倒霉当中了,他天天去怀疑人家家里以后出事怎么办,这种人就是没有福气的人,听得懂了吗?(明白,他就把人往坏的地方想)有福气的人已经在福气中了(明白了)

 

 

再有钱都要惜福、节约

摘自Wenda20160415  27:56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我们学佛修行目地是要出六道,菩萨或护法神会不会帮助我们积攒这些福报,少给我们一些,帮助我们攒着回天的路费呢?

台长答:不会,要你自己求的。都是你自己积攒,菩萨不会帮你积攒的。比方说,你今天有很多福报,你在享受啊享受你的福就越来越少了,菩萨不会说你少用点。有,会提醒你,但是都是靠你自己积攒福报……我知道有一个人是暴发户,搞房地产成了一个非常有钱的人……挥霍啊,用啊,抽烟、喝酒、海鲜、买豪车……现在穷得不得了,哎,连老婆都养不起,五六个孩子都养不起,现在知道了吗?福报用尽了。你看看人家李嘉诚为什么?他惜福啊!很多有钱的人,牙签或者一张很干净的纸用过了,都不舍得扔掉,藏起来,待会儿自己用,这叫惜福,现在讲叫节约能源。师父也节约……不富也要节约,富也要节约,没钱也要节约,有钱也要节约。

 

 

口业造成福德流失

摘自白话佛法(十) 45、【无念远离狭隘人生】  点击链接

很多女人嘴巴里讲这个不好,讲那个不好,讲到后来自己没福气,你们去看看这样的人会发财吗?这样的人会有好运吗?嘴巴尖刻的人至少有两次以上的婚姻,家里一定会出事,这就是报应。你去讲人家,人家一定会讲你,你去诅咒人家,人家就诅咒你,做人为什么要这么做啊?师父再三跟你们说,你们是学佛的人,要少讲话,叫你们不要尖刻,叫你们不要讲难听的话……你们今天不离开自己狭隘的人生,你们怎么能够看得到自己的毛病呢?如果你的嘴巴永远“呱呱呱”地讲个不停的话,你怎么能够脱离自己这种狭隘的、庸俗的人间思维呢?很简单,站得高,看得远,你今天是好人,你才能看得远,你今天连个好人都做不到,你是一个坏人,所以你跟坏人在一起,你哪看得到自己?

 

 

求事情太多会大量损耗福德

摘自Wenda20180223   47:39  点击链接

男听众:我们在求某一件事情的时候,可能会用自己的功德去求,用的时候会特别灵。功德越求越少的话,会不会影响我们天上的莲花呢?

台长答:那当然了,你功德越少莲花站不住了。比方说你在城里读书,平时的钱都是靠家长给你寄过来的,或者你的功德——你在那里房子出租,每个月他给你寄来,对不对?你不停地把房子出租的钱都用得差不多了,那你怎么活啊?明白了吗?(对。是不是它也会影响莲花的大小?)那当然会影响,所以我们经常跟人家讲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啊(明白了。师父,我们学佛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其实拜佛不要太多地去求佛,因为当你求得越多,你的功德不够、你的愿力不够、你的福德不够,那么反射回来的就是业障,造成你学佛的障碍。可以这样理解吗?)可以。

 

 

 

接受佛友结缘的小房子不好好修会消福消寿

摘自Wenda20170303   01:01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问:同修遇到一个什么关,大家一起帮助他念小房子,并不是经济上去资助他,他收了人家小房子之后渡过这个关了,但是后来又没好好修,会有什么果报呢?

 

台长答:这个也叫欺骗。你要记住:人家帮助你的时候,是因为你修心,不是说你不修了人家才帮助你的(对)你这是欺骗佛友的感情和功德,那你说什么果报啊?欺骗,最后他肯定会被人家欺骗感情。骗人家的功德,那就是偿还他自己的福德,他会消福,消福之后就会消寿。这个人福报没了,你说寿命不是也没了吗?(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过分享受福报会有怎样的后果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违愿最损福德

摘自Wenda20201002   45:07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最近《佛子天地游记》里,关帝菩萨说:“一旦你们欺骗佛菩萨,没有去行所许过的愿,护法神会先扣除你们的福德,然后扣除功德减寿。功德福报漏尽过后就是记录罪孽,地府执法。”请问师父,一般人违愿的话,就根据关帝菩萨说的先扣福德,再去功德,然后减寿。是这样吗?师父,您开示一下这里边有什么样的过程?

台长答:对。因为功德在天上的,福德下面可以管的,所以先把地府的扣完,然后再扣天上的……把你的人天福报先扣掉。所以你去看,在这个社会上,这个人没福了就倒霉了;这个人经常在单位里没福气,这个人很快接近倒霉了;这个人在家里天天吵架,你就接近着离婚了;你在单位里天天被老板骂,你就接近被老板开除了;你天天生病,你就快接近死亡了(是,明白了)

 

 

没有福德就会失去人身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八十五)  点击链接

童子:“佛陀,佛经上说佛有百千万亿化身。怎么理解呢?”

佛陀:“你们这些在人间学佛的弟子,到处弘扬佛法的弟子们,不就是佛的百千万亿化身吗?身为百千万亿化身的你们,不就是都是佛的影子吗?那么即是佛菩萨化身,能贪欲堕落吗?能杀生吗?能吃荤吗?能好色行淫道吗?能妄语吗?能自私小气、只顾自己感受、享乐、不去救度众生吗?能抽烟、喝酒、恶口骂人吗?能贪图小利去赌博吗?”

佛陀:“既然知道佛不是这个样子就不要去做,做种种佛应做之事,才是行佛道。”

佛陀:“这是佛菩萨最基本的德行啊。”

佛陀:“你能说你们的师父严格吗?现在佛陀我说出来了,那么你们能说佛陀我严格吗?你们是要上升到佛道、四圣道,还是你们要六道轮回呢?弟子们仔细想想。”

佛陀:“八戒尊者是要带小童儿去冥界观狗的投生是吧。童儿,你去吧。”

冥界X区阎王殿

阎王爷:“这是被车祸撞死的狗灵体。被巡逻的护法神送了过来。”

狗灵体:“我能投人吗?我想做人。”

阎王爷:“做不得人,你前世太好色,又不懂布施行善,整天暴怒,没有福德,死掉过后就根据你的福德投流浪狗的肚里去了。”

阎王爷:“还要继续投狗才是。那么,让你下一世投在一户人家,有人类照顾你,给你狗屋住,三餐温饱,不必像这世这样流浪在路边,挨饿受冻,可愿意吗?”

狗灵体:“愿意,愿意。做流浪狗太可怜了。每天到处在外流荡,一直被人拿棍拿石头丢我,驱赶我离开,不让我休息在他们的家门前。还整天肚子饿。人把我撞死就跑了,我的尸体就这样在马路日晒雨淋,干瘪了都没有人看一眼。这下一世的福报太好了。”

阎王爷:“你跟这个鬼差去那边的阎王庙,那里才是管畜生投胎的。去吧。”

八戒尊者:“所以,佛子们不要再懈怠,要严守戒律,堕落在六道轮回里面就苦了。做了恶事,下一世投狗就变这个样子了。要几世投狗身才能投人啊。”

答:这是真的。一个人,死掉之后他就知道自己是个人,从来不会想到自己是菩萨,所以他就投人;一只狗,它就知道自己是狗,所以下辈子还是投狗。人执著于死时的那一刻,那一刻觉得自己是人,就投人道;觉得自己像菩萨,就去菩萨道;觉得自己像修罗道的,就上修罗道,还是要看自己的根基。投狗很苦的。大家要好好改变,不能活在人间做狗的事情。

 

 

【专题分享】 重阳节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正念现前 众魔远离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摘自师父每日佛言佛语【意念产生精气神的力量】 (上/中/下)  点击链接 点击链接  点击链接

意念能量无边际,信愿行力不思议。

改变命运靠自己,至心一念见真义。

人生要有精气神,精神失控堕凡尘。

出离六道靠心力,正信正念靠佛力。

明辨佛魔离闇障,明心见性破诸相。

转凡成圣心念间,心佛相应心无染。

 

 

病毒就是负能量

摘自Zongshu20170131  02:23   点击链接

病毒是什么,知道吗?负能量。病毒这些东西都是负能量、暗物质,都是给人带来伤害的,是不是魔?为什么叫“病魔”?

 

 

负能量的思维招惹灵性和是非

摘自Wenda20160729 13:14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有的同修讲的这个病叫“疑病症”,就是老是怀疑自己哪里有了疾病,像这种情况,这是属于灵性病还是属于哪方面的原因呢?

台长答:这个是很麻烦,中国有句话叫“疑心生暗鬼”,你不疑心的话鬼不出来,你一疑心鬼就出来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你看,有些人疑心自己身体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这个地方就真的不好了;有的人说,我怀疑家里有灵性,灵性就来了。这个东西叫什么?你疑心了之后,鬼就知道了,鬼知道了他就来了,因为你已经讲到他了,他就来了。……(按您的解释,我们一定要多想正能量的东西,那些负能量的东西不要去想,如果你去想的话,直接会给你招惹来。是这样吗,师父?)对啊,当然会招惹是非,是非也是招惹来的啊。你去越想是非,是非就来了;你不想是非,是非不就没了吗?举个简单例子,年轻人谈恋爱也是的,你越想,他就来找你了;你不想了,拜拜了,人家不来找你了。不一样啊?

 

 

要从正能量方向祈求菩萨

摘自Wenda20200417   14:09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同修分享,如果感觉度人中受到了不好气场的影响,念不动经文,可以烧给自己要经者……他抬头还是写给自己的要经者,但是祈求是针对他自己念不动经的不良气场的有缘众生。

台长答:最好不要,“请观世音菩萨给我增加能量”,应该这样讲(明白)什么事情从正能量方向去求,不要从负能量方向去求。比方说同样一句话,“请观世音菩萨让我增加能量,保持菩萨佛光普照”,那你说“观世音菩萨,我身上可能会有很多灵性,所以我念不动经,您帮我把这些灵性去掉”,本来没的,人家来了(明白了)

 

 

念经去除意念和身体的不通

摘自Wenda20190728   17:14  点击链接

女听众:身体里如果有浊气,有不通的地方,可以用什么方式去通?念什么经?

台长答:大悲咒,而且要经常正能量充实,脑子里不能想任何不好的东西。比方说你脑子里经常有负能量,有这种儿女情长、淫色、欲望,吃东西……这些东西只能暂时不想,而且要作不净观,不干净地去看它就好了(嗯。请问师父,身体有浊气或者不通,是否和小灵性有关系?)当然有关系了。也有一种是自身的不通造成的,想不通的话它就会不通,有灵性让你更想不通,那么更有影响力(念往生咒是否也有去除身上浊气的功效?)那当然,百分之一百的。(请问师父,如果是意念有偏差或者是想不通,为什么会造成身体的不通?)因为意念就是在身体上面的,你的身体支撑着你的灵魂,你的灵魂又指导着你的身体,灵魂想不通,身体当然受阻(嗯。如果意念造成的身体浊气或不通,是否可以通过念心经去除?)当然了。意念让精神上想不通,想通了身体就好了,这是属于灵性病、灵魂病,不是属于肉体病(感恩师父)

 

 

动坏脑筋导致癌症复发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如何时刻保持正能量

摘自Shuohua20150327  24:09  点击链接

男听众:怎么做才能时刻保持正能量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怎么做保持正能量,就是说正信正念,正法正道正时。也就是说一个人脑子里都是正的东西,脑子里都是正的东西,你这个人就不会做错事情。正的东西很重要,正是什么?正就是说,我时刻脑子里没把人家想坏。我这个人时刻把人家想成好人,我把别人都当成自己的亲人。我都觉得人家每做一件事情都是为我好的。你这样的话,你就正了,你这种人就不会害人,就不会怕人家。因为你感觉很亲切,你心里永远是温暖的。就算人家是冰冷的,但是你用你温暖的心去和别人那种冰冷的感觉放在一起的话,最后你把他冰会融化掉的,时间长一点短一点的问题,所以一个人自我心态可以控制你周围的环境。一个人的心态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人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心态,那你就慢慢失去了常态,你对一种正常的事情事物发展,因为你控制不住,你就会造成很多的麻烦,会出很多的事情。(明白了师父,感恩师父)

 

 

不去沾染别人的业障

摘自Wenda20140727A  14:56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业障的沾染是什么概念?比方我本人很干净,我从来不造口业,但是最近我跟一个口业很重的人经常来往,他跟我在交流的过程中会造下一些口业,那么这种造口业的气场和孽障会不会跑到我身上来呢?

台长答:完全可以,完全可以。我问你,你路过一个卫生间,里边散发着臭味(身上也会有味道)你有吗?(有)你到卫生间走一走再出来,你身上异味闻不出来?狗就闻得出来(哦。如果我能沾染这样的业障是不是说明我在这方面本身也有漏呢?)对了,很简单,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个是垃圾人,这个人喜欢讲人家不好的,你跟不好的人在一起你就是不好的人;这是个小流氓,你跟小流氓在一起喝酒,那你很快就是一个“预备小流氓”(明白,师父)

 

心中有正能量别人扳不倒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真正干净的人不受染着

摘自弟子开示(二) 15、【遇到缘则起】  点击链接

我们学佛,心不能受到任何污染,如果心受到任何污染,碰到恶缘就会加速成长。比方说一个人生肺病了,还不停地抽烟,遇到一个癌细胞,在肺部迅速蔓延扩散,就很快成为肺癌,离开人世了。如果你今天脑子中没有任何恶的念头,就算来一个恶人和你说恶的话,你也不会去恨人家;如果今天你心里有一点点对别人的意见,只要再碰到一点点恶人恶语,你马上就会火山爆发。再举个例子,一个妈妈有很多孩子,二姐对妈妈特别好,三姐对妈妈有一点点意见,大姐最恨妈妈。大姐说妈妈不好,二姐就说: “你不要胡说,妈妈很好,她没有做错。我们就这么一个母亲,她把我们养大,只有我们错,她不会错。 ”二姐完全抵制了不好的东西。反之,三姐因为心中对妈妈有一点点意见,所以当大姐说妈妈不好的时候,三姐马上觉得: “是啊,妈妈真的是搞不清楚了,老糊涂了。 ” 希望你们不要有一点点肮脏的东西在心里,你们就不会受人挑拨,就不会受人影响。因为任何对你们有影响的东西,都是你们心中已经存在的东西,被人家正中下怀。真正有修的人是心中无私天地宽,永远不会对别人有意见,人家也不会对你有意见。你今天对这个人有意见、对那个有意见,恨这个人、恨那个人,你很快就会成为仇人,而不是一个正常的人。一个满心恨意的人,在社会上是他难过还是别人难过?有些人已经恨到什么程度了?他看谁都不顺眼,没有一个顺眼的,最后他自己难过不难过?

 

我们学佛人看谁都可爱,谁最受益?受益还是你自己。要做到看每个人都顺眼非常不容易,你看到别人永远会觉得有的很可爱,有的很讨厌,就是还有病。学佛人就算看到别人很讨厌,也要有慈悲心,觉得他可怜,觉得他还是很可爱的,心中就舒服了,否则一辈子都难过。

 

 

 

如何不去想别人的不好

摘自Wenda20151011A  11:09  点击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思维不纯洁怎么办?脑子里总想着别人的不好,控制不住,会不会有业障产生?

台长答:你说呢?会不会啊?(会的)好了,脑子里一天到晚想人家不好,你会没有业障产生的?脑子时一直想别人不好,就是嫉妒了,把自己想得太好了。很简单,你脑子一直想人家不好,就是你把自己想得太好了,所以你才会把别人想得不好;你把自己想得差一点,“我也不是个东西”,那你就觉得人家是东西了,呵呵…………你老看人家不顺眼就是心理变态啊(哦)你去看好了,你到精神病医院去问,他说每一个人都不正常的,所以他自己进去了(好,感恩师父)

 

 

不让毒素侵蚀内心

摘自白话佛法(六) 47、【正念常存 邪念不侵】  点击链接

学佛人一旦松懈,就是在学佛过程中一旦不精进,全部伤人的毒素就会进入你的身体,你的恨就会变成伤你的毒素,你的嫉妒心就会变成害你的毒药,你的委屈,因为这些委屈是你不明白道理的时候感受到的委屈,当你明白了这些道理之后,你就不会觉得委屈了。所以,人要时刻保持自己心田的健康,保持自己干净的佛身,认为自己的身体是佛菩萨给的,所以才必须保持它的干净,不能让它松懈,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不学佛、不念经,因为嘴巴里不学佛、不念经,接下来就会有一种无形的东西进入自己的身体,这种东西就是你自己转变观念的毒素,因为你的瞋恨心、你的嫉妒心,你的贪心会随着不好的意念而产生因果,会伤害你。你受委屈了,你应该觉得这个是好事情,可以用佛心去除污垢。如果觉得每件事情都不如意,在你的意识中,实际上已经是一种不好的毒素侵入了你的肌体。

 

 

令人沉迷的东西会吸走能量

摘自Wenda20190322   35:52   点击链接

女听众:灵性和魔是否可以窃取人的时间?像现在媒体上有很多东西,人们看完了还想看,停不下来,这是不是在窃取人的时间?

台长答:不但窃取人的时间,还窃取人的灵魂,还窃取人的阴阳不平衡。你看,很多人看了之后,饭都不吃,觉都不睡,是不是让你失去精华?(对,他们窃取人的时间做什么用呢?)像魔,如果魔性,它是在空中无色无嗅的,你是看不见的。他们窃取有什么用?我就问你,鬼来残害人类,你说他有用吗?第一,他来报仇;第二,他自己愿意让你来做替死鬼。因为人间比鬼道要好很多,所以他做了这个事情,他是能够跟你交换,他要让你变成鬼,多一点人变成鬼了,那么鬼就会有很多出来变成人,投人。为什么要找替死鬼,就是这个道理(走神是不是有时候就是灵性在偷走这个人的时间?)对了。偷走时间,还偷走他的灵魂(嗯,明白了。)

 

 

听流行音乐容易增加负能量

摘自Wenda20160724B  14:41 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一听流行音乐或自己哼流行音乐,就觉得浑身发冷,还有感觉自身的能量在丢失,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很简单,因为流行音乐都是负能量。你去看好了,很多年经人失意了,唱流行歌曲;难过了,唱流行歌曲;想不通了,唱流行歌曲。你看哪个流行歌曲是正能量的?……这个不能听的。其实菩萨早有预示,早有开示,我们学佛的人不能听靡靡之音的,听了会让你懈怠的。你去看好了,你念经的时候很兴奋、很振奋、很好,但是你待会儿听一段音乐之后,再回过来看那些经文,你就觉得很古老,就觉得不想去接触了(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少听少看 邪念不侵

摘自白话佛法(十) 15、【自信靠着正念】  点击链接

有一位精神病高级医生说,精神病患者时常会因幻想、幻听来伤害自己和他人。例如一个人去上班了,发现人家在咬耳朵,他马上幻想了,他们在讲我,马上心里不开心了,过一会儿,人家在讲话,他听到了几个字,正好其中有一个字和他名字中的一个字一样,他“啪”的一下,在单位里发疯了,他是不是神经病?是不是用幻听和幻想来折磨自己了?人家告诉师父什么事、什么事,师父都不要听的。为什么啊?他能代表几个人啊?他能代表整个宇宙空间所有学佛人的心态吗?他是谁啊?师父听都不要听,看都不要看,你是谁啊?你心中有念了,是佛念,邪不侵啊,不会讲别人。因为你这个人本身已经是这种料了,喜欢讲别人,背后伤人家,所以你一看到这些,你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在伤害你。一个小孩子从来没有在背后讲过别人的时候,你说说看,人家在背后讲他,他会有感觉吗?没感觉。人不要伤害自己……学佛人靠的是思维的般若,想什么事情都要有智慧,不要去听别人讲。很多幻觉都是听出来的,很多精神病的执著都是听出来的毛病。所以,真正能治疗精神病的,除了放下,还是放下。师父要帮你们治疗,除了放下,还是放下,必须放下。看看社会上很多人的脸,很多人都很忧郁啊。你们有忧郁症,想又想不出来,就会整天愁眉苦脸的,今天你们已经闻到了佛法,你们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为什么还一脸愁容,想不开、难受,你们想干吗?师父告诉大家,心中若有正念,人间就是慈悲的净土。一个愿意帮助别人,从来不为自己,天天去帮助别人的人,大家都喜欢他,大家都愿意看到他,他不停地帮助这个,帮助那个,谁都喜欢他,那你不就是生活在一片净土上吗?一点点小事都会让你生气,要知道不能生气啊。人家说我瘦,千金难买老来瘦;人家说我胖,胖是福气啊,有什么不好?哪个有福气的人不胖?我多有福气啊。你总是把它往正念上想,往好的地方想,你就开心了,净土就在你的心中,对不对?

 

 

放下执着才能生出正念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坚信菩萨就能增加正能量

摘自Zongshu20200905   08:05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我要念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你可以念89张……小丫头,你要是再这么不正气抬头,老这样的话你会得怪病的,我只能讲到这里(好)要正气抬头,你经常想一句话: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救我的,只要越相信这句话你正能量越足,这不是对你一个人讲,所有的人都是这样(感恩师父)

 

 

 

心中常想师父就会拥有正能量

摘自Wenda20151018A  54:12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现在做的最不好的就是对孩子的教育上,我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经常还是会发火,有的时候想想这样是师父说的“功德有漏”、“火烧功德林”。但往往还是控制不好自己,这个是自己修得不好……

 

台长答:很简单,你自己要记住,这个孩子好不好,实际上是影响你修心的一根导火索,有时候自己能够控制住,你把它当成境界来了嘛,你要发脾气了,“境界来了、境界来了”,你自己想啊,对不对啊?……你在发脾气的时候、实在憋不住的时候,主要是没人提醒,边上要是师父在你会发吗?你想一想就不会发了。(不会)好了,那你想想师父在边上了,“要骂我了,说我修得不好了,为什么发脾气”,那马上不就不发了呀!(嗯)所以心中有师父的人,他也会有能量的,他想到师父,他会增加能量的,真的是这样。

 

 

 

保持正念 三业清净

摘自baihuafofa170311  点击链接

我们看到世界上很多人,好像他们种了善因,为什么结果却是恶果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善因是种下了,但是他们没有智慧啊!他们在种善因的同时又在种恶因啊!恶果长得快,善因种得慢啊。恶果一出来,可以把他的善念、善因和善果全部遮住。我们每一个人做了很多的恶业还不知道,所以学佛最重要的修行在于修智慧。很多人有很多其他的方法、法门,注重一个方面是不行的,学佛、学法要注重自己所有的身口意,不能光修身,也不能光修自己的口业,也不能光修自己的意念,要身口意一起修,要增加自己内心的一种能量和承受力。你如果没有修心,就会相互谋害:用你的意念会伤害到你的口业,用你的口业又会伤害到你的意业,用你的意业又来伤害到你的行为。这就是相互谋害。

 

举个简单例子,你的意念不好,你的行为就会做出打人或者不好的动作;因为你经常做出不好的动作,你整个的意念就变成肮脏、无耻、下流。你的意念不好影响到你的嘴巴;你的嘴巴经常骂人,你的意念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学佛是学智慧。一个人没有智慧,能学到什么?想改变命运就一定要真正地修行。要少言多思,少言寡语,就是都摄六根,管住自己的眼耳鼻舌身意,老实修心,老实学佛,不要搞什么歪门邪道。学佛就是一个规规矩矩的净念相继,就是干净的念头一直在相继着,你脑子里都是干净的念头。你不去看那些不该看的东西,不去听不该听的东西,不去说不该说的东西,不该管的你就不管,这样你就会慢慢地干净。很多人整天地一边念念经,一边骂骂人;一边念念经,一边说说别人不好。这种人,整天张家短李家长的,他还能念好经吗?他还能修成菩萨吗?少言寡语,少说多听。为什么一个人有一个嘴巴两个耳朵,就是叫你们多听少讲。念头很重要,释迦牟尼佛在很多经文当中宣讲净业,就是干净的业,包括你的心,包括你的意念,包括你的口和身,真正的意义上来讲就是让我们只能做有益于众生的事情,只能好好地念经,只能好好地脑子干净地修为,一生成佛。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