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11004专题分享 |不让业报成熟

08/10/2021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 |不让业报成熟

20211004 专题分享【不让业报成熟】

 

如何才能真正地摆脱业力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地藏王菩萨开示

摘自Wenda20200424 36:22 节选  点击链接

天地游记乃是宝,知因懂果少不了,

若要进得净土国,应当念经去消业,

忏悔伤害一切众,悔悟醒改不算晚,

若要执迷与不悟,不信因果和报应,

恶业来时无挽救。

 

末法时期报应快,害人之心不可有,

天上地下皆记录,恶果来时跑不了,

淫色之心不可有,短命乎乎恶报深,

杀在畜身业随身,恶业来时得畜身,

神通切莫不可求,修到功时自然有,

 

若用神通去恶事,地狱之门为你开,

许愿清修不可违,业力来时当念经,

切莫忘记心中愿,造下恶缘来违愿,

业报不同,不同去,修行路上万小心。

 

今日我地藏王告知众大佛子们,

好好行愿,遇到业力来时好好念经去化解,

切莫忘记自己许下大愿,

违愿给自己造成恶果,到时哭天喊地晚矣。

 

 

已经修行不代表没有劫难

摘自2015-01-22 马来西亚·槟城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10  点击链接

问:有同修之前从事跟杀业有关的职业,比如贩卖活禽,修心灵法门之后,有在放生念经,认为以前的孽障就不会再爆发,已经还了。怎么样能让这些同修正确认识到还债也有一个过程,需要一个时间比例,不可轻易松懈?

 

答:大家记住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时候我们种善因,它有个成长的过程。当年佛陀在农夫耕耘的时候,就带着他的弟子问农夫:“你们告诉我,你们今天种下去的东西,明天、过一个星期、过一个月会长出来吗?”农夫说:“不行,要等到明年。”所以要记住,这是个过程。当今天种下善因了,有一个过程才会得到善果。我们今天所受的,都是过去种的因。所以想一想,你今天受苦,说明你还没有好好地还完;你今天不受苦了,说明你善因开始慢慢地结果了。所以经常看一看自己今天是种的善因还是恶因,每一天走一步看一看,叫“一慢二看三通过”……现在末法时期天时越来越紧,现在的人得到的恶报的环境越来越快,所以有时候刚刚骂你一句,人家就会骂还我;刚刚你恨他,他马上恨你;刚刚你把东西砸过去,他马上砸过来。过去我们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现在人的心随着时代变迁,马上就有报应……一般,三年、五年一个小转。当你只要“三六九”有劫的时候,那些恶因就会随着你的劫爆发,所以很多杀业的人在“三六九”的时候就会得癌症,就会死亡……从今天开始,“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还有精进修行,不可松懈)

 

 

 

末法时期很多梦非常准

摘自Wenda20150731  01:20:56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最近梦见自己还有四年的寿命,哪天死他都看见了,在一张纸上。还梦见他死之后,先去阿修罗,再投一次人,再死了,他才能再上天。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梦是不是真的?他梦醒就吓傻掉了。

台长答:是真的。上次有一个人写了封信到我们东方台,告诉台长也是像这种的。说他大概是一年半左右要走,结果也是这样的。当时师父给他开示是:“你现在的境界走了就只能顺着它这么走,如果你拼命在人间做好事、做功德,你会改变。”但是他没有,他还是没有办法跟自己的习惯和命运做斗争,结果最后他到一年半的时候就这么走了,而且是痛死的。快得不得了,准得不得了,现在末法时期,很多梦准得不得了的,因为菩萨没有其他的方法让你们知道,普通的人只有通过托梦(他平时也修得很好,但是一做到这个梦他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许愿了)四年时间很快的,赶快啦!许愿啦!“观世音菩萨,求您给我消灾延寿啊,我一定多做功德,我一定怎么样……不退转”,你知道吗?现在退转也是个很大问题啊,护法神很不开心的。

 

 

梦到身体不好要狂念经

摘自Wenda20200807   01:18:24   点击链接

女听众:前段时间有同修梦见走在大街上,碰到很多死老鼠,有很多老鼠发霉了,有人在清扫和消毒。同修就一边走一边把手洗干净,不要乱碰东西。意念里他知道要发生瘟疫了,他有点害怕。为此事他许了1080遍消灾吉祥神咒。请问师父,这样做是不是能化解目前的灾劫?

 

台长答:凡是做梦做到身体不好了、容易染著了、一些疫情了,不好,这些都要狂念,要许大愿的。知道了再这样的话,得到这个病他就完蛋了,他就结束了,这就是大劫。叫他要许大愿(好的)

 

 

梦见业障即将爆发怎么办

摘自2018-10-13 美国・纽约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15 点击链接

问:如果梦里提醒一个业障即将要爆发了,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做什么才能将伤害快速减轻,是多烧一点小房子,还是念礼佛大忏悔文?还是拼命去做功德,用功德来消业呢?还是一起做?

 

答:最好的方法就是,赶快念礼佛大忏悔文、念消灾吉祥神咒,赶快许个愿,就没了。很多人就是梦到自己要生癌症了,“菩萨,我许愿,从现在开始要吃素,或者我要劝几个人吃素”。这里不舒服,过两天医生说“有可能”,念完之后,查一查,最后又没了,他就消掉了。知道了一定要消的(感恩师父的慈悲开示)

 

 

业障要爆发却发不出愿力怎么办

摘自2019-11-08 新西兰・奥克兰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32  点击链接

问:师父曾经说过,如果觉得一个业障要爆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赶快许一个愿。但是有时候业力来的时候只有愿心却发不出愿力,感觉和菩萨连接不上。这时候要怎么办呢?

 

答:多连。电话打不通怎么办呢?再拨。怎么拨?拜佛,求,多求。

 

 

重视梦境 不让恶业成熟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突然做反常的事情可能是有劫

摘自Wenda20151018B  27:48  点击链接

男听众:前段时间的一期图腾节目中,师父看出一位女同修在她43岁左右的时候可能会瞎掉一只眼睛,并告诫这位女同修不要去游泳。同修说自己很少游泳的,师父又补充了一句说:“到时候有一天你就会去的。”通过这个案例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总结:就是当发现自己或者别人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牵引着要去做一件不寻常的事情,其实就预示着一个人自身的劫数到来呢?

 

男听众:前段时间的一期图腾节目中,师父看出一位女同修在她43岁左右的时候可能会瞎掉一只眼睛,并告诫这位女同修不要去游泳。同修说自己很少游泳的,师父又补充了一句说:“到时候有一天你就会去的。”通过这个案例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总结:就是当发现自己或者别人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牵引着要去做一件不寻常的事情,其实就预示着一个人自身的劫数到来呢?当别人、周围的同事都买了股票,都劝他,那个时候他一下子说:“我把我的心血钱全部投进去,想这次跟你们一起多赚一笔……”这个时候他一投下去,千载难逢的股票大跌开始了,他整个钱全部被吃光了。所以一个人过去没做过的事情突然要做,那一定有问题;过去从来没有的,突然之间心动了,你一定会有问题。

 

 

很多业报来自于乱说乱想

摘自白话佛法(八) 32、【造业就是种因】点击链接

一个嘴巴喜欢讲别人不好的人,他会天天惹麻烦,天天被人家讲。他嘴巴讲人家一句不好,就是造一个恶业,过两天,他被人家讲,就是他的一个劫。你从来不讲人家不好,你就没有劫,人家永远不把你当回事,没有人说你不好,那你就没有劫。经常造业的人,在六道轮回当中一切不如意,所拥有的只有两个字,那就是“烦恼”。很多人真的很浪费时间,自以为是,不管人家讲什么,自己脑子里都在想各种点子,和你自己对事物的理解,要知道,你想得对没有关系,想得不对就造业了。人家讲一句话,你就“嘿嘿”笑两声,看不起别人,不屑一顾的,对人执著偏见,这种意念天上全部知道的,所以不能乱想啊,乱想会出事情的,学佛人的思维应该比语言还要干净才行。

 

 

过关时要谨言慎行

摘自Wenda20190303A   19:29  点击链接

女听众:如果犯太岁这一年,突然之间得了腰椎尖盘突出,非常非常疼,疼了好几天,这个算不算是过一个大关?

台长答:算的,突然之间疼得不得了,这就算过大关(好的。平时还要注意什么吗?)平时要注意很多,比方说,你最近一段时间要过大关了,你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去造因,不要去让它爆发火焰。不要让它爆发出火焰,慢慢地、慢慢地,实实在在地弄;改,一点点改。你有业障,说明你有火药,你千万不要去弄导火线。明白了吗?(现实中做什么事情算导火线?)比方说,你今天已经跟这个人不好了,有业障了,那么你就不要再去惹他;你今天再去惹他,这个事情就爆发了,两个人就吵架了,闹起来了。就是不要去碰这方面的缘分了(明白了,感恩师父)

 

 

控制恶因 就不会有恶报

摘自白话佛法(三) 20、【转定业,改共业】点击链接

恶果灾难你不让它的恶果种子长大,它就不会成熟,不会有报应。所以我们不要去动坏脑筋,动坏脑筋实际上就是在动恶因。如果我们再去做坏事情,就是又在碰它了。就像我们碰癌细胞一样,不要去碰,它就不会长大,对不对?你今天碰碰它,明天去碰碰它,会越碰越痛。如果身上长了一个小疙瘩,你拿这个手不停地去触摸就会越摸越大,你不要去碰它,它就不会长大。如果一个人的意念出差错,实际上就会让他的行为出差错,意念控制行为。因果就是这样,你控制了因,你就制止了果……任何事不要有意的、人为的去触动它。就是说任何不好的东西,不要人为的去造成它不好,比如今天这个人来了,朝你看了看,而且很不开心。你看到他的眼神后,不要人为的再去触动这个事情。人家不开心了实际上是人家家里不开心,你看见之后用你人为的想法去想:“哎哟,他今天对我有意见了。”接下来脑细胞就开始转了:“我得罪过他吗?我讲过他什么了吗?我怎么样怎么样……”就这样不停地转。第一,死脑细胞;第二,就动了不好的因了。你去想它干什么呢?你去动它不好的因干什么呢?因为你动了之后你肯定会想出一个偏思维。不是正的思维叫偏思维。这个思维出来之后会害你。你以为是这个原因呢,你就会报复他,或解释,实际上就是你这个不好的因在你的脑子里开始运作了。所以不要人为的去触动那些不好的东西。明明知道自己在男女关系上控制不住,就千万不要去乱看去乱动。如果是钱财方面控制不住,就不要去接触钱财。所以师父给你们讲,因为你触动任何事情才会加速它的发展。

 

今天你不停地去碰善因,你就会有不停地善果出来;今天你不停地去碰恶因,你就会有恶果出来。比如夫妻两人的感情已经不好了,天天吵架,其实就是天天在触动那个不好的恶因,最后造成的灾难就是打架、离婚。如果你天天去触动好的善因,两个人的感情就会越来越好……人都有善恶,你今天只要成为人,不可能没有恶果的。就像你只要是人,身上一定会有白血球和红血球。

 

 

做坏事让劫提前爆发

摘自Wenda20200626   43:32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一个女同修,她梦见有四个人排队跟她要小房子,同修分别跟前两个人说了49张、21张,然后两个灵性走了。到了第三个人的时候,第三个人说:“我不要小房子,我要带你走。”……像这样的梦境,如果她不念小房子,这个要经者想带她走,多长时间会应验?

 

台长答:半年。半年就开始身体急剧下降,身体什么地方都不好、不舒服。没办法,欠人家的能不还吗?(得还。她今年是33岁,之前梦里有人跟她说43岁有关劫,但是她心里想“43岁的关劫还得10年”,有人回答说:“你刚学佛,不懂,43岁的关劫不一定要在43岁爆发。”)对,这个是真的。说你有一个难,可以提早吗?(可以)举个简单例子,单位里给你一个难,领导要裁一批人,本来说明年再裁员的,今年突然之间有什么问题了,提早裁员可以吗?(可以。那她是什么样原因导致这个关劫爆发呢?)本来上辈子应该是在43岁的时候做了一件坏事,有这么个劫要报的,但是在今生,三十几岁又做很多坏事了,那么43岁的这个劫就提早报……念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得诚恳,念得诚恳菩萨帮你消业,念得不诚恳业消不掉。

 

 

精进修行菩萨多次帮忙化劫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末法时期很多人的命已经定型

摘自Wenda20151018B  44:36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以前您在电台里都是鼓励人家,即使人家修得不好您都会鼓励人家要努力念经。可是为什么最近几次您都会……就是跟人家讲的时候您都会说:“他再怎么努力,最多也只能修到天道。”为什么会把话说到底呢?

台长答:你记住了,现在末法时期很多人已经定型了,很多的苦难已经定型了,再不好好修的话,很难改变你的命了,除非你发大愿。很多人的命已经定型了,说他什么时候死的,很多年轻人都死掉了,你都还看不出来啊?所以,现在是末法时期,时间非常非常的紧张,所以我们不能再浪费自己的生命了。听得懂吗?(就是说那些没有努力、没有精进的同修,他们可能就只能那样了?)对了!你们也看到了,现在有同修做梦也看见师父跟他讲:“最后跟着师父上去的也就四百多人。”……要真修啊!假修没用的,好吗?……要死死地跟着师父的,没办法的。

 

 

佛菩萨开示如何转定业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九十五) 点击链接

释迦牟尼佛:“人的命运是定下来的,这些都是因为你们前世所造的因果。可命运也是可以改的,通过你们种善因,去掉恶业的果报,就可以改掉坎坷的一生。”

观世音菩萨:“许愿、念经、放生、修习佛法就是诸佛菩萨大慈大悲赐予众生改变自身因果的法宝。不是只有我观音慈悲而已,诸佛菩萨皆大慈大悲。”

 

地藏王菩萨:“心灵法门佛弟子,娑婆国土苦难也只是一时而已,大家不要害怕。好好念佛修心、做功德法布施、奉守戒律,诸佛菩萨会保佑你们平安渡过这些劫难。想不通的时候多看几遍《白话佛法》,整篇文章看下来会让你们得清净心,不起烦恼,不受五浊恶世的污染。好好去看,去看。

 

关帝菩萨:“众弟子,正心正念、如理如法护持道场,护法神会让你们在这一年平平安安,你们好好念经,不要懈怠。”

 

 

念经可以让命根里的病不发作

摘自Wenda20120803  17:23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前几天您帮我看了下图腾,说我鼻咽喉部位有炎症。我上医院查了一下,医院说我已经长了很多年鼻息肉(台长会看错的?有息肉在一定有炎症的呀)那您说我现在要做手术吗?

 

台长答:如果没有太大的感觉,先不要去动(先念念经是吧?)对,因为身体上的很多病都可以带走的。很多老年人死的时候,身体上有很多病还没有发现,但是人走掉了,就全部带走。没有发出来就不叫炸弹,炸弹就是炸出来之后它才成这个结果了……抓紧时间烧小房子,免得你皮肉痛苦(好的好的)

 

 

末法时期要更努力念经

摘自Shuohua20160401 04:00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问:师父,有很多同修可能刚开始,觉得我们念的经、修行时间比较长,但是现在想一想,如果只花一点点精力,比如每周只念个两三张小房子的话,根本没有办法消除他可能会爆发的业障。所以真的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定还是要多念经的。

台长答:对。

 

 

每天要念诵多少经文才能保持能量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七十二) 点击链接

每个人一天至少要念诵2-3张小房子,否则能量会流失很快。

 

 

化解大劫不能掉以轻心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要抓住一切机会做功德

摘自Wenda20160529A  25:55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我之前一直有念头想要去观音堂做义工,如果太远的话,我要照顾孩子,我可能一个星期只能去一两次,我算违愿吗?要跟菩萨妈妈忏悔吗?

 

台长:要的,当然违愿了(我没发愿……)没发愿,你心里想应该去,有空就去,孩子可以带着去,放在边上,没关系的,两边管管(因为孩子下午两点钟就放学了,来回我要四个小时)那你跟菩萨讲吧,这种事情不要跟我讲了,自己处理。这种人间的事情你自己要想开一点,你能够多做功德,以后孩子少生病。你现在少做功德,孩子生了病,你不是一样花出很多时间?“来回四个小时”,你怎么不说来回四个小时你现在开开心心;你来回四个小时的话,孩子生病,你到医院很远,你不去看了?(是的……我知道了,我跟菩萨忏悔)

 

 

末法时期一定要多度众才能保全自身

摘自Wenda20110923 27:45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台长,有一次你在梦中跟我说:“你老是记得你老公,你看其他人都是天上下来的,都是办事情来的啊……就是在救人,你老是记得你老公!”

 

台长答:自私呀……情感你放不开啊,就是说你周围的人你从来不关心的,你就知道自己家里,就知道自己家里给老公念小房子,给你自己念小房子,你没有想到你周围很多的亲戚朋友……可能你跟他们讲一讲的话,他们马上就想通了,马上就开始念经跟着台长修了,这个就是你没有做到的事情,这是天上在提醒你(就是功德做的不够)对啦。我早就跟你讲啦,到时候收的话就收你们这些人呢,你就是念经也照样收走哇,听得懂吗!一定要救度众生在末法,才能活下来(知道了)好好念经啊!

 

 

先生病倒,同修后悔没去观音堂做功德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千万不能造新业

摘自白话佛法(六) 31、【做功德不着相】  点击链接

必须要把自己身上的业障克服,首先不能有新的恶业在里面,制造新业实际上就是在让旧业繁殖。一个人如果现在不做坏事了,即使过去的业还没有消掉,但是,他也是在往好的方向走;如果没有把新业这个事情看重,就算你在消旧业、念经、做善事,但是你不断地在制造新业,也只会有越来越多的业障。那么,新业要怎么样来预防呢?很简单,克服自己的贪念、瞋念和痴念。

 

 

佛菩萨开示:一点点恶业都不能造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零一) 点击链接

观世音菩萨:“童儿,你看人间的人要买一片湿纸巾,虽然一片只是相差0.037,可是如果这些差距乘以1000片,就是马币三十七元。那么,买的人就会觉得很贵,不划算。学佛做人也是一样的,如果你们每一天不当心自己的言行举止,杀生、活杀、妄语、两舌、恶口骂人、淫荡邪淫……日积月累,是不是就会形成大业障、大因果?对于你们学佛人的慧命那是划不来的事情。众佛弟子们,好好警惕啊,好好学习吧。”

大势至菩萨:“大家不是很会算数吗?要记得,算出来的数是要善的数目而不是恶的数目。对于会形成恶果的因素,你们要把观世音菩萨拿来作比喻买纸巾的人一样斤斤计较、小心翼翼。诸佛菩萨是畏惧因果,人间的人是不懂因果拼命造恶业,等到自己的命数和果报来临的时候才会害怕。你们是已经学佛念经的人,和普通人不一样,要有智慧,不可造恶业呀。”

 

师父:菩萨就是告诉我们,什么事情都是累积的,累积一点点恶,时间长了就是大恶;累积一点点善,时间长了你就是大善人。要有智慧。菩萨让我们不要造业。如果把人间斤斤计较的心用来好好算一算,一点点的错都不能出,一点点的恶都不能有,才是真正的精进,才不造业。

 

 

因果都是自己造的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第48集【执着是误 解脱是智】 点击链接

一切人生,若心无生,人无从生。心不生出来烦恼,人哪来的烦恼?人的心不生出恶念,人哪来的恶念?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是谁给你起的。实际上因果就是自作自受,身口意的恶念、善念,全部都会成为你的业力。

 

 

观世音菩萨的故事:

三十三观音化身 • 三面观音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劫难有它的时间与空间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第61集【五浊烦恼就是业障】 点击链接

劫难用高深的佛理来解释,就是时间和空间的综合。你想想看,劫是不是有时间概念?你几岁有劫,你过不去明年,你身体再这样不好下去一定会动手术,是不是一个劫?那么就是劫难。劫难是不是有时间的?空间就是你现在所处的环境。如果你今天处在五个人都抽烟的环境当中,而你自己不抽烟,这个空间造成了你一定会得肺炎,因为五个人的二手烟你都在抽,都在吸进去。所以时间和空间造成了这个劫。佛法把这个劫解释得非常清楚,这个劫数就是时空的观念。我们说,“不是不报,时间未到”,劫数的时间到了,你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为什么你不能解脱?你这个苦难,你求了菩萨半天,为什么到今天还没有结束?因为你时间没到,因为你拜佛的空间——心里边的空间——还没有完全清洁干净,所以你就不能解脱。为什么我不能证道?因为时空让你证不了道。所以这个劫就是劫浊,劫难的劫。很多人在时间、空间当中很难躲过。所以很多人为什么这么怕,一到自己的业障来了,吓得不得了。是真的!怎么不吓?你告诉我,怎么会不吓?来的时候躲都躲不过去。讲讲话就讲出事情来了;做做事情,明明平时是对的,今天就出事了。“哎呀,怎么搞的?我为什么这么糊涂?”因为你进入了时间、空间的劫难当中,劫浊。

 

 

宇宙空间的负能量正在干扰全人类

摘自2020-01-12 澳大利亚・悉尼《玄艺综述》解答会开示  点击链接

整个天象,因为地球受到电磁波的干扰,受到干扰之后会让人心不稳定。那么很多人说,电磁波干扰对人有什么影响?我问你们,你们手机是不是用的电磁波?你看现在的人能够离开手机吗?离开手机之后,你是不是整天都会心神不定?很多人看着手机笑,有的人看着手机闹,看着手机跳,是不是受到电磁波的干扰?因为天象当中的电波、紫外线,红外线、伽马射线……破坏影响着地球的磁场,造成大气环流的紊乱。恶劣的天气、地质灾害、火山、地震、水灾,都是由一些射线所造成。天时造成地球的脉冲紊乱,让WiFi和GPS有时候都会产生分频。大家听到过GPS把人家引到河里面去吗?为什么呢?这就是碰到亿万光年的负载,负能量的影响,它的射线负能量的影响,就会影响磁场的变化。人跟人间的讲话也会影响到磁场的变化,你看有些人跟你讲得蛮好的,突然之间讲一句话出来怪怪的,你就说他神经病了,实际上他的思维分频了。所以人间的口舌增多,吵架分手率就会上升。

 

 

如何不受不良磁场的影响

摘自2016-02-17 卢台长印度尼西亚·巴淡岛《佛友见面会》开示

点击链接

我们人经常会身体不舒服,这是因为个人的意识太强。你们知道,有的时候一个人“我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怎么这么不舒服啊”“哎哟,我会生什么病吗?”“哎呀,我会得癌症吗?”“哎呀,我怎么这里不舒服啊”……有一个人就是这样的,一摸,哎呀,长了一个小疙瘩,其实长个疙瘩,擦点肥皂,多洗洗澡就没了……所以人自己的意识,等于把自己的靶子太显化自己了,容易接收到周围别人发出的信息,大家想一想,是不是这样?你们听过收音机,收音机在信号越强的地方,你只要有一个声音出来,边上“嗞嗞嗞”的声音就出来了。就是你靶子不要出来……一个人要懂得低调,你状态好,心态好,身心空的,周围没有办法影响你,这样的话,如果你能够经常状态很好,你就能顶住别人对你说三道四了。自己身体不好的人,记住了,如果你们身体不好,很容易受到别人情绪的影响。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你是一个苹果已经有一点点烂了,你放在一个空气很闷热,环境很不好的地方,它越烂越快,对不对?同样一个苹果没有一点烂,你放在这个位置上,它不一定会马上烂掉,对不对?所以已经感觉到身体不好的人,不要轻易地去跟那些天天说自己倒霉,天天说自己“哎呀,我真苦啊”的人……不要去,因为这样的话,你会受他磁场的影响。

 

 

药师灌顶真言功效

摘自师父最新开示:心灵法门佛友可念《药师灌顶真言》2021-09-24

点击链接

消灾避难,躲过疫情。通过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过去,请药师佛加持自己内心的正能量。灌顶之后,人会积聚很多正能量和菩萨的能量来挡住外界不好的负能量和病菌。我今持咒如来心,学习观音慈悲情。”请药师如来显灵,给我某某某大加持,清除内心的污垢抗共业。心善即慈悲心,可度过人间一切苦厄。一旦感觉自己身体不适或被负能量影响,比如伤风感冒等,或者要到某个比较危险的地方,就可以马上念诵。

 

 

不被负能量传染

摘自20210825师父每日白话佛法《小业不消 大业受报》(下)

点击链接

负能量会传染的,在身上会越积越多,就像一堆垃圾一样,会散发出臭味,最后把整间屋子都弄臭了。学佛人不改变自己的杂念是无法修心的,要坚决跟自己的杂念作斗争。杂念一出来,马上就要否定它,不要让它在脑子里存着。就像一个垃圾马上要倒掉,不能放在家里存着,越存垃圾越多,而且还会散发出臭味;就像一个人杂念越多,一定会影响你的正知正念,慢慢就会让你搞不清楚什么是杂念,什么是正知正念,你心里的正能量和正常逻辑思维就会混乱,这样对修行非常不好。要学会警惕自己的杂念现前:杂念一出来,“不可以的”,马上要去掉;“哎呀,我有杂念了,我怎么又乱想了”,马上控制杂念现前。

 

佛友之间只能传递正能量,不能传递负能量,否则就像传染病一样,会把病毒传给别人。一定要坚定信念,对佛的信念就像每个人身上的免疫力一样,别人的负能量就伤害不到你。

 

杂念现前要警惕,坚持佛道勿迟疑。

正信正念正能量,无私无为无我相。

 

 

业障爆发后,放生和经文数量都会翻倍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每个负能量的念头都是劫

摘自Wenda20181125   01:50  节选  点击链接

台长语:我们说一个人有很多很多的烦恼,脑细胞有上亿个……只要想不通,你可能就会产生很多的负能量,这个能量体是由细胞源组成的。实际上也是个能量体,就是说八十亿劫、劫数,讲的就是会有很多很多的生死重罪……你的恶念造成了你的意念当中的一个小劫,当你一念礼佛大忏悔文,消掉多少不好的念头啊!所以你们很多人说“哎呀,我今天没有什么恶念”,你小小的恶念一大堆,想过了你就没了、忘记了,但是它还是储存在你的细胞源里的,在你的脑细胞里的,就是“八十亿劫”里的。一个劫就是一个劫数,所以很多人一个灾难来的时候,他是不知道多少多少……几百个劫、几千个劫、上万个劫才成为一个大的灾难。

 

 

恶念会使人堕地狱

摘自Wenda20170618B   51:59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同修A梦到同修B十分焦急地赶去参加师父的法会,但是每次都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同修A对同修B说:“以后可以去无间地狱参加法会。”同修A还对同修B说:“你不是还会通过杀几个人做到吗?”同修B点头说:“是的。”想问问师父这个梦到底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完了,就是这个人心中有很多恶念。别人在讽刺他,“你以后到了无间地狱,你叫卢台长再来救你吧”,就是这个话(说要去无间地狱的,都是因为心中有恶念才会这样的,对吗?)对,而且脑子里还有杀人的恶念。杀人的恶念不一定要拿刀杀,心中恨人家也是杀人的恶念。

 

大的劫难会影响莲花的状态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慈悲能化解劫难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九十三) 点击链接

问:《白话佛法》中讲“一个人有了基础,他才能够把佛学好。如果一个人的本质很坏,就算是进了佛学院,就算是能够和菩萨接上气,但是给他带来的所有佛法的深奥的功能都是暂时的。因为基础最重要。”请开示“佛法的深奥的功能”是指什么?

 

答:举个简单例子,观世音菩萨佛法深奥的功能是什么?慈悲。慈悲可以化解一切烦恼。对别人好,对别人慈悲,别人会和你作恶、作对吗?这是不是功能?很多时候,你怎么和他斗,他都不买账,要靠慈悲,能化解。用慈悲、用正能量、用金刚罩,是不是都是深奥的功能?一般人遇到事情想着用什么方法,我们没有方法,就跪在菩萨面前念经,一会儿就都化解掉了。人生就是如此,不停地有劫,不停地化劫。

 

 

善存正念 摆脱业力

摘自弟子开示(一) ——卢台长给全世界弟子第二次的开示(四)点击链接

学佛的人要懂得业力就像鲨鱼一样,你在水里游忽然间来了条鲨鱼,它紧咬着你你逃都逃不掉。至少你可以不要去那个游泳池游泳,也就是你可以不要去趟这个浑水。这个事情明明会出事的,我就不去惹这个事情;那件事情会出事的,我就离开它,躲开它。我很喜欢吃甜的蛋糕,但是我知道对我身体不好,为了身体健康我就咬咬牙不吃!我们要用我们的根力,也就是想要离开苦海,很坚强的根力,将根力扎入我们的原始的佛性当中,扎进我们的本性和良心当中……师父叫你们要扎到心里,你们才能解脱,否则冤亲债主都会来找你们。所以大家要记住,人要善存正念,就是把好的念头经常存在脑子里。就像是把乘法表一样的方程式都记在脑子里。比方说,脑子先想好:如果我老婆骂我的时候我应该怎么样——“随她去,她可能不开心,我让着她吧!”好,这个念头在里面了,等到老婆一骂,这个念头马上跳出来,“随她去吧,她可能不开心了,我让让她。”好了,事情就解决了。这叫善存正念。或是一有嫉妒心,一个善念马上跳出来:“我不要去嫉妒他,人家有人家的福气,我们有我们的福气,我们有好的地方他不一定有,他有好的地方我们也不一定有。”这样一想就开心,不嫉妒人家了。就把好的模式全部都装到脑子里,这叫善存正念。善存正念很重要,自己经常会碰到几个想不通的问题,想几个模式出来,常存在脑子里,一碰到这些问题,对应的模式马上就跳出来,解决办法就来了。老公一开口要骂人,马上意念出来:今天老公肯定吃苦了,老板骂他了,他很辛苦。这样就解决了,没事了。

 

 

末法时期善恶念头报得很快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割舍欲望 解脱业力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第93集【一相三昧 一行三昧】  点击链接

什么叫背舍之道?就是背弃、舍弃。拥有背舍之道就是能够放下,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是善缘还是恶缘,都能解脱。这就是我们人的一种特殊能力。今天你能够解脱欲望,你就是有一种神通力。“我不被欲望所控制。今天我非常喜欢这样东西,但是我说不买就不买;今天我非常喜欢那样东西,我说舍去就舍去”,自己爱的东西,善的东西、恶的东西,全部都要舍去。因为在这个世界上,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尤其要学会舍去、割舍自己的烦恼,因为烦恼扰着你的心,让你放不下。割舍业力的纠缠也是一种舍弃。不要以为好像欲望是缠扰你身、缠扰你心的,割舍不了,照样能够把它割舍掉,因为割舍了之后就得到了解脱。用什么方法来割舍?就是靠平时的修行,比如我们经常修行、拜忏;有时候得到高僧大德的加持,有这种加持力你也能割舍;有时候靠一种智慧,就像很多人感情解脱不了,如果有一个智慧的长者跟你说“放下吧,这一切都是空的。想一想几年之后,他还会再这样地跟你在一起吗?”想一想,想通了,智慧了,慢慢学会了割舍,修掉了自己的业障。这样,你这个人就是有能力。

 

 

消除恶业 超脱六道

摘自baihaufofa170615  节选  点击链接

为什么要做功德?功德因为已经不是单单的,单纯的善业了,它是一种善业到了一种心灵上存在于帮助别人,解脱自己,解脱别人的一种愿力,而这些愿力就会让你认识因果,你才能化解自己的恶果。所以不管你做什么善业,你要知道,最后不管做什么事情,恶因造了会有恶报,善因造了会有善报。只有你彻底地不造这个恶因了,你才会慢慢地消除你身上的恶报。要靠自己的力量去相信菩萨,相信我们只要种下福田,一定会有福报产生。如果你今天做功德,你一定会有善报。所以要真正地懂得这些,你才会慢慢地彻底地能够接受现实。所以很多人一辈子,两辈子,三辈子不能脱离六道,因为每一辈子他都做善事,他有善根,但是最后全部在六道轮回当中,再一次投到有钱人家里,再布施,再投胎再布施,尝尽人间的苦难。所以一个人应该怎么样彻底地放下,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希望大家要懂,要懂什么?真正的懂就是我今天要懂得做人,做善事不是为了自己,不是我在做好事,是因为我必须要做好事,因为我要做个好人。我今天学佛,因为我要学佛,所以我必须要像佛的样子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只有把这个问题看的非常非常的重,你才会对它非常非常地认识。

 

所以师父经常跟大家讲,万般带不去,只有业随身。

佛教是说善业和恶业是不能抵消的,我们学佛不是消某一个业,而是要懂得,因为你的恶业会让你下三恶道,因为你做的善事会让你上三善道,因为你的等流果它已经预知了你一辈子的善和恶。所以要懂得一个道理,你如果让恶业成熟的快,那么你就是下三恶道;如果你让善业成熟的快,那么你就上三善道。等流果是什么呢?比如你短命了,身体不好了,烦恼多多了。如果你修得好,那么这个人,人家说也好也不好,这个人好事也做,但是有时候也不是完全做好事,那么你就是等流果。如果这样的话,你就非常地累,因为你并不可以抵消,但是可以慢慢地给你更多的机会来消除你的业障。所以要看你,你到底花了多大的精力,多大的努力在善上面,那你可能就获得善报特别大。你花了多少精力在恶业上面,你的受苦就会有多少。

 

所以我们懂得了不能抵消,所以我们就要会消除业障。我们最重要是不要去做那些恶的事情,不要为自己下三恶道去种下任何的因。

 

今天要骂人了,想一想,我怎么可以这么做?今天要对别人不好了,我可以怎么可以这么不干净?一切的一切全部都要学的非常非常的干净,一切的一切都要懂得,师父前几天给你们讲的随顺众生,众善奉行,诸恶莫作,这才是真正地会让自己怎么样来减轻自己的业报的方法。一个人忏悔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如果你忏悔了,并不是完全没有了,忏悔了,也就是说你洗过了,但是可能还会有一些恶业在里面,但是本来说你这个恶业是80%,但是你不停地忏悔,而且做很多的善事,可能你的恶业只剩下30%。你再不停地做,不做坏事的话,你的恶业可能只有10%了。那么想一想,80%和10%是何等的差距?80%(的恶业)它可以引起任何的业障爆发,而10%的话,那可能就会消除掉更快。所以要向大家说明的一点就是,虽然不能抵消,但是还是能够做一些让自己的善大于恶的话,还是会消掉很多的。所以人要常做善事,心要常常地不要贡高我慢,要常常地爱护自己的本性和良心,你才能真正地脱离六道。

 

 

孩子叫母亲 母亲听得见

摘自2012-04-08 卢台长好事围《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点击链接

我问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很多的人因为没有修,前 世没有修,他们在拜你的时候,他们经常问台长:我们求观世音菩萨, 观世音菩萨知道吗? 很多修心修得很好的人,他们就能求到观世音菩萨显灵,灵得不得了,就像很多人现在他们只要叫台长,台长的法身也会到他们梦里去一样,但是很多身上孽障很多的人,很多身上病痛很多的人,很多人还在做坏事,现在刚刚开悟立地想成佛的人,他们叫观世音菩萨,求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您听得见吗?” 你知道观世音菩萨说什么,这是台长跟观世音菩萨的对话,我原原本本的讲给你们听,观世音菩萨说“孩子叫母亲,母亲听得见”。台长当时眼泪就下来了,难过,妈妈爱孩子。我们现在受多少苦,我们在人间受多少苦,哪个家庭 没有苦,一会儿孩子生病了,一会儿自己爸爸妈妈不好了,一会儿工作 没有了 ,一会儿家里怎么样了,做点事情被人家抢了,被人家弄了, 什么样的事情都发生,我们不求观世音菩萨,我们能求谁啊?

 

 

师父开示:怎样防止自己的人生越来越苦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