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10816 专题分享|一切修行阻碍的解决方法

21/08/2021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一切修行阻碍的解决方法

20210816 专题分享【一切修行阻碍的解决方法】

 

心定则无忧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摘自2021年师父每日佛言佛语|2021年5月18日 《人间道场》

点击链接

修行功夫靠磨练,种种境界是考验。

改变心性越障碍,修成菩提靠锻炼。

尔心佛心相契合,人间行道就是佛。

都摄六根红尘中,转凡成圣利众生。

出离凡尘靠自悟,功德宝塔累积故。

修成佛性更精进,人间宝地能修行。

 

 

末法时期紧跟菩萨

摘自广播讲座(一) 8、【学佛就是要恢复本具之心性】 点击链接

现在这个世界,天灾人祸不断,很多人苦不堪言,不管从肉体上还是精神上都承受着有史以来巨大的压力。过去人们的压力比较小,然而现在做什么事情都会有压力。即便外出吃一顿饭,都会担心饭馆不干净,会染上疾病。乘飞机旅行,也有压力,要看看前后左右是否有恐怖分子。如果飞机上有一个不要命的人,你的这条命就交给他了。最近悉尼的一位听众,当天闪电打雷的时候,家里的烟囱被雷电击中了,结果房顶燃烧,坐在家里都有灾祸。所以我们没有办法控制人生,想好好过日子,癌症又生出来了。一个人怎样才能真正地克制自己、才能保全自己、保全孩子、保全家人呢?一个人能够保全什么?只有靠菩萨才能够保佑我们。

 

菩萨救不了自我放弃的人

摘自白话佛法(十一) 48、【认识自我的本性】  点击链接

很多人连自己都不想救自己,经常想着“死了算了,我不想活了,我没有办法在这个世界生存”。一个连自己都不想救自己的人,谁能够救你呢?你自己先要想救自己,“我一定要活下去,再怎么苦,我也要坚持”,好了,菩萨就会来救你了。自杀的人,为什么连菩萨也救不了?因为连他自己都失去了对人生的希望。

 

 

欠的债还不完怎么办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第三百五十)  点击链接

问:从2018年2月底开始到现在,我被两个魔上身已经一年半多了,期间烧送过大概200多张小房子都无效,因为他们说给多少小房子都不走,这一年半我被折磨地死去活来,家人也疲惫不堪……我一直坚持念小房子、许愿、放生,可他们就是不离开,说给多少小房子都没用,一万张、一亿张都不离开。我现在很绝望,这到底是什么因果?

答:灵性讲话能相信吗?他在你身上说“我就不走”,到化解了冤结,他就走了。你很绝望,因为你听鬼的话,那是鬼话。一万张一亿张都不走,可能吗?你能念一亿张的话早就走掉了。坚持念。

 

 

灵性阻碍念经也要坚持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为什么精进还是有劫难

摘自Wenda20120722A  54:09  点击链接

女听众:台长能不能感应一下,我念小房子的质量是不是很差?我一直都挺精进,但总是状况不断。

台长答:虽然很精进,状况不断,就是孽障很多……(我还想是不是我的小房子念下去没有用)肯定有用!你自己努力啊(我真的一直很努力)我知道很努力,但是你要记住,你的努力对普通人来说是很努力,但是台长对你要求特别高,你要更努力。这不容易的。你的要求是学菩萨,就要用菩萨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你要做一个好人,那就用好人标准来要求自己。要努力,有时候台长讲你们就是为你们好,一个人不进则退,一定要进步。

 

 

世界上很多事情要靠坚持

摘自Zongshu20200326  12:41节选  点击链接

男听众:请师父看一个1963年的。师父原来帮这位同修看过,因为移民签证的问题,师父让她读10万遍准提神咒,现在她已经读完了,移民局也叫她补充材料。现在澳洲封城,请问师父,还需要怎么做?

台长答:继续啊,说明她的运程不好。移民局叫她补材料,就说明已经同意她了;不同意,叫她补什么材料,早就拒签了(……她女儿是我们墨尔本的师兄,她女儿家里哪里没有做好呢?孩子时好时坏,已经送了几千张小房子,放生也放了很多了)我问你,一个人吃药吃得没好,应该继续吃药吗?(是的,师父,应该继续吃药)吃得好过了就好了,吃了好过说明这个药可以吃的(好的)世界上很多事情靠坚持的,人的命都是靠自己坚持着活下来的。你看看现在你们不是都在坚持活命啊?(是,师父)你跑出去跑一跑,说不定命就没了(是,现在真是挺危险的。感恩师父慈悲)

 

 

病情反复更要坚持

摘自Wenda20200807  01:12:44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一家人是全家一起修的,女儿有精神病分裂症好多年了,已经给她念诵小房子有几千张了。最近不知道是节气还是大环境不好,她又开始复发了,还变得有点严重,就是会有那种怪表情,灵性上身的样子。这位师兄也是焦急,他想请师父慈悲开示几句,他们一直都在念经。

台长答:这就很简单了,你要记住:发过病的人容易发,对不对?(对)接触过灵性的人容易灵性上身,对不对?(对)比方说,你过去肠胃不好的,肠胃看好了,是不是比人家正常人容易肠胃更不好?(对的,会成为一个薄弱的环节)就是这个道理。坚持,让她越少发,发到后来不发(好的)

 

 

学佛状态不好怎么办

摘自Shuohua20160923 23:59  点击链接

女听众:很多同修学佛过程中都会遇到一种情况,就是一阶段修心念经的状态非常好,但是有时候会遇到一阶段感觉状态很不好,想念经也念不出来多少,心也比较乱,像是遇到了瓶颈期。请问师父,在这种状态不好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调节呢?

台长答:坚持。

 

 

好与不好都在变化中

摘自白话佛法广播讲座 第41集【空性无相无愿门】  点击链接

观我所见,我见皆空,像这个八个字以后经常记住,就这么简单。这个世界上一切都会变化,今天我不好,也可能变好;今天我好了,也可能变不好,靠你自己坚持,那么就是一个恒心的“恒”字。

 

 

修心以悟性为上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第106集【虚空物质的本相】  点击链接

永恒是真实不变的,就是我们的本性,这就是实相。要看到我们本性的相,而不是看到虚幻的相,这样才能在佛法中真实妙用。我们修心的人不会浪费生命,因为我们修心的人生命可以延续。因为人身体可以死,但是灵魂是不会死的,这就是实相。你知道了永远不会死的东西,你就好好地去修,把它修得圆满、修得完美,最后就沿着这个永不灭度的本性中的佛性,能够超脱我们的人生,进入佛的境界。这就是你真正要看到的东西,而不是看到我们过去的一切。很多人把过去的一切记在心中,忘也忘不了。今天看见的一切都会失去,我们今天拥有的,明天也会失去,我们年轻时候拥有的一切都会失去,这就是真理。比方说我们今天讲的话,和别人争斗、争辩,得来的那些证悟的方法,觉得“我赢了,我明白了”,也会失去的。很多人在众人面前很要面子,当时有点面子了,很快就没有了。实际上这就是一种概念,一种体悟的感觉,只是在内心理念上形成的一个过程,有什么用?这个过程过了就没了。就像我们坐车的时候看见马路边“这草非常好看,这花非常好看”,开过了就没了。如果还去停留在那些虚幻的、明明知道它只是个过程的概念中出不来,用现代话讲,这个人叫死脑筋;佛法界讲,就是在内心已经存在这个障碍了——内心的障碍。所以要学会放下,心无所住。我不住在一路上看到的花的上面,也不住在今天要修心学好,一切都是以悟性出发,随缘出发,心无所住,没有对一件事情特别执著地放不下。经常问问自己,考验一下自己:“如果叫我放下这个,我行吗?”如果这个房子送给别人,你行吗?“今天这个单位,我这个职位给别人,我办得到吗?”“今天别人骂我,吐我一口唾沫,我能忍受吗?”每一天要想,每一天要心无所住,那你的心处处才是净土。

 

 

 

修得再好也是暂时的

摘自Wenda20160122  10:54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说过我们法门修得好的以后可以直接到菩萨道。请问师父,如果我们有师兄修得非常非常好,比如某某师兄那样,他今后继续为法门多做了很多的努力,做了很多的功德,请问这位师兄就可以直接到佛道吗?请师父开示一下。

台长答:哈哈,那要看他自己了。说不定以后师父百年之后他又退转了呢?所以人间无常啊!他现在的境界就算到了菩萨道,他以后退转了还可以到魔道,甚至还可以下去,所以这个要看他坚持不懈的,而且不能走偏的,是这个概念(明白,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境界低也不要放弃

摘自Wenda20141010  01:22:46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还有一个新同修才23岁,他最近也是刚刚修了这个法门,他就梦见师父的法身跟他说“今生成不了佛”……

台长答:那还搞不清楚啊?说明他今生今世成不了啦,他这个人做不成了(那我们怎样鼓励他?)怎样鼓励他,就是好好努力啊,“今生成不了佛”是从现在来讲的,如果他一直努力一直努力,说不定就成佛了啊(哦,还是有希望的?)当然有希望,没希望为什么学佛啊?如果菩萨说,今天你这个身体医生说你活不了,那你就不活了?你也是想办法要把自己活得好一点的(好好好)

 

 

能否把修成的希望寄托在下一世

摘自Wenda20140608A  41:17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师父,是不是一世修不成了,只能等下辈子再修了呢?

台长:你首先要有信心,有信心么就拼命地念经,拼命地忏悔,下次再不犯,照样有可能的呀,有任何一个可能你都不要放弃。你说:“哎呀,我的功课反正不好,我就不想去考大学了。”那你放弃了,你就准备留级咯;还有一种人,“虽然我功课不好,但是我要拼,我要努力,我要改掉自己过去偷懒的习惯”,说不定人家考上大学了呢!听得懂吗?

听众:听得懂。师父,在自己没有把握能不能一世修成的情况下,当然是在很精进、修行、忏悔、度人的情况下,能不能同时求菩萨如果不能一世修成的话,下辈子让我们能够再闻到佛法?

台长:你不能这么讲的,你这样讲的话会掉下去的。比方说你对今天的考试“我只要考到60分就可以了”,你说不定就考了四十几分;“今天的考试我一定要考100分”,说不定你考了80分;“今天考试我一定要考80分”,你说不定60分。所以你讲了“哎呀,我下次再转世”,你肯定转世了。你没有这个要求啊,傻姑娘听得懂吗?念头就是愿力(哦,谢谢师父)

 

 

半途而废不如不修

摘自白话佛法(五) 29、【有因缘才会有果报】  点击链接

学到现在还这个样,有时候看看真的很可惜。今天有一位佛友跟师父讲了一句话:“台长啊,你有一句话,我特别感动、有感应——‘在人间如果不好好地修,那就是白修啊’。”听得懂什么叫白修吗?白修还不如不修呢。不修说不定不做坏事还能够投人呢。什么叫白修啊?白修就是白白浪费了你所修的行为,而且这些行为都是不如法的、有漏的。你们知道你们很多人过去生中都修过,但是修得半途而废。你们知道吗?到了这人间来还是吃苦啊。

 

 

不面对现实会增加更多灾难

摘自Wenda20130531  00:26:56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台长您能够感应一下我女儿一定会好的,对吗?

台长答:不要没有信心,自己都没有信心你求不好的,一定要有信心,这个是自己的业障,不要逃避现实。一个人有困难、有磨难、有灾难不能逃避的,逃避实际上就等于增加更多的灾难。举个简单例子,闯红灯被警察在后面追了,停下来罚个钱、扣个分就算了。逃避呢,像猫抓老鼠一样了,呜啊呜啊在后面,当抓到的时候就不是把你当一个仅仅撞红灯的人看了(对对)

 

 

若逃避还债,死后还要受报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不要逃避自己的业债

摘自白话佛法(四) 35、【抓住开悟的瞬间,找寻人生的真谛】  点击链接

实际上麻烦都是自己找来的,找了麻烦就想回避,回避不了就想躲避,躲避不了就想逃避,逃避的结果最后就会被人家追赶,永远背债、逃债。回避得了吗?师父给你们讲话你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地听着。告诉你们要懂得一个道理:自己要尽量少给自己惹麻烦;惹了麻烦之后要坚持,要有毅力来克服困难,那困难将不会是困难了,曙光就会瞬间的显现在你的眼前。师父一天不知道有多少曙光出现。我一天可以听到15件不开心的事情,但是师父心中将有100件事情都是显现着光明,所以我的黑暗很快就会被光明盖住了。而你们心中本身就没有光明,再有黑暗进来,所以你们碰到一件事情你们就不能支撑了,就坚持不下去了。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学佛不开悟,而有的人学佛就开悟,就是这个道理。

 

 

光明心帮助我们坚持

摘自白话佛法(三) 11、【觉受是悟,悟道是觉】  点击链接

感觉自己今天跪在观世音菩萨面前,观世音菩萨在看着我,感觉观世音菩萨在关心着我,这就叫觉受。强烈地感受到光明在心中,也就是说当一个人学佛修心之后,他会有一种强烈的光明,就是我现在明白了。就像有些人看上去有点傻傻的,但是他说:“我学佛之后现在明白了,只有观世音菩萨能救我的家。我现在有信心。不管家里出什么事情,我一定好好的念经,我一定要坚持。” 这就是光明在他的心中。如果没有这个光明在他心中,他就会失望、就会绝望、就会找不到方向、就会失去人生的目标。失去人生的目标之后,就像你开车开到了一个山坡路上,前面没有路了,前面竖立了一个路标:“前面无路”。你如果再往前面开你就掉下去了,明白了吗?一个人学佛要有目标,要能够感觉到观世音菩萨在关心我们。如果你能感受到强烈的光明在你的心中,“我明白了”,实际上这个就叫悟境,悟道,就是你悟出了这个境界,你就得到了这个道路。

 

 

坚持的力量从众生中来

摘自白话佛法(十) 14、【悟性为上佛性为大】  点击链接

要常在佛堂拜佛、修心,为什么要在佛堂念经、拜佛呢?因为看到庄严的菩萨,看到这么多的信众大家都在拜佛,会增加你的信心,会让你坚持修心,你看到别人都在修,你自己就会有坚固的力量。一个人自己修很难,修累了,睡觉了,不能坚持念经。如果看到大家都在念经,你很快地也会跟着大家一起念。所以,人离不开众生,这就要坚固自己的佛心。

 

 

大家要坚持共修

摘自卢台长来信解答疑惑(第三百八十九)  点击链接

问:在之前的两个月的时间里,大家共修学习师父的开示,听师父录音,读背师父的佛言佛语,同修们都很法喜。但是之后很多同修复工了,或者回到了原来忙碌的生活中,没有时间继续精进修学了。有一位同修早香拜菩萨时,意念里感觉有很多师兄在从山崖往下掉……自己去拉一位师兄手的时候,发现他的脚下面已经空了,就是悬崖了,可另外一只手里还拉着一包东西(感觉就是家庭、事业……)

答:这个很正常,很多人修不上去就是被人间的名利、家庭、孩子……所困,根本放不下。能放下的话就是法师的境界了。法师怎么放下的?所以人为什么要舍弃小我成全大我?很多人就是放不下,放不下就得不到。

 

 

 

人间不是享福地

摘自Wenda20131020B  21:28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前一段时间在素食馆跟他们共修,我觉得读经状态挺好的,但是一回来就不行了,而且我觉得房间里凉凉的,坐在那里觉得自己傻傻的没有状态……

台长:说明阳气不够,阴气太重,所以就没有状态。什么叫有状态?有状态的人有信心、有愿力、有行动,就有状态了。什么都不想做,天天懒在床上想想“哎呀!这个也难,那个也难,这个也累,那个也累,这个也痛苦,那个也痛苦……”既然把你弄到人间来了,就是让你来接受痛苦来消业障的,你享什么福啊?你享得了福吗?(明白)

 

 

不明白因缘的人难以坚持

摘自白话佛法(九) 25、【破迷才能开悟】  点击链接

人很难有圆满,一定要依靠因缘而生灭,知道自己的因缘是最重要的。师父现在问你们,你们每个人想一想,你们这辈子的因缘是好还是不好?你们觉得自己这辈子是有福气的命、还是没有福气的命?给自己定个性,定性之后,再来做事情,如果觉得我很差了,我拼命地努力,吃苦的时候就不会觉得苦,觉得自己就是这个命,所以就会很努力。如果把自己定位太高,他一碰到苦头,就会觉得自己怎么会这么难受,我为什么要吃这么多的苦?其实有什么为什么?这些就是你自己所为啊。

 

 

如何保持意志不被消磨掉

摘自Wenda20180902A  41:12  点击链接

男听众:人生遭遇的挫折,慢慢时间长了,会磨失你的意志。请问师父,如何保持人的意志不会消掉呢?

台长答:要常念经、常拜佛、常慈悲、常行善、常度人,就可以了。“常”很重要,要经常。所以很多法师的名字都有“常”字的(明白)

 

 

念经做功德一定会有善果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师父也坚持拜佛

摘自白话佛法(三) 21、【触摸本性,开悟正道】  点击链接

我的一生也经历了很多坎坷,但是师父是怎么过来的呢?就是一直靠坚定的信念。我从小就拜佛念经……师父就是不停地拜佛,心中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只要拜佛什么都能解决……每个人都有福分,因为你做恶太多,你的恶业盖住了你的福,所以让你的福离你而去。但是我们跟着观世音菩萨好好地修心、修行、念经,我们得到的是最大的福分。你只要相信观世音菩萨一天,你就把福分拉在自己身边一天。大家明白了吗?

 

 

学佛的感应有助于坚持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第93集【一相三昧 一行三昧】  点击链接

修行要有恒心和金刚不坏之心。金刚不坏之心,要有一定善的根源和因缘,因为有这些因缘的人,他能够感应不同的菩萨、佛和各种各样的护法,能够让他得到加持力。就像我们碰到一件事情觉得没希望了,但是有些人为什么有能力战胜自己的烦恼?因为他知道“观世音菩萨一定会救我,我一定能够得到观世音菩萨的加持”,真正地从心里接触了自己的佛性。你有菩萨、佛在心中给你撑着,你就是有金刚不坏之心,所以你修心的境界就会提升得越来越快。

师父是如何坚持弘法到现在的

摘自Shuohua20170127  01:04  点击链接

听众:佛陀说,师父您是一位标准的学佛人,要我们跟师父您学习。请问师父,您在碰到早上很累爬不起来的时候,身体很累节目做不下去的时候,弘法很累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您是抱着怎样的信念,让自己能够持之以恒,继续坚持的呢?请师父为我们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佛陀是鼓励我,师父很惭愧,修得还很不好,佛陀能够这么讲我,我自己心里很难过,因为我做得真的很不够。师父心里只有两个字——努力,我就拼命地努力。我写稿子,坐在那里睡着了,醒过来我再写;我今天爬不起来了,我就尽量爬,爬不起来我再爬;我今天有压力了,我再顶,有压力了我再顶,有压力了我再顶……继续坚持,就叫持之以恒。

 

 

 

如何拥有菩萨的大无畏精神

摘自Wenda20151011B  01:39  点击链接

男听众:有时感觉自己的内心软弱无力、怕吃苦、缺乏毅力,怎样才能拥有菩萨的大无畏精神,像师父一样内心坚强有力、无私无畏呢?

台长答:很简单,要有信力,要有信德相信观世音菩萨,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相信不会因为外界的环境所感染,就是说“心不被境转”,这是学佛人的一个境界。外面不管发生了什么,你的心不要被转动,你这个人就永远会成功。很多人为什么会缺乏信心?因为听了别人说了。本来对自己婚姻很有信心的,因为听人家说她老公外面花花的,她开始失去信心了,天天闹啊、吵啊、跟老公搞啊……最后婚姻就结束了。你要相信,再怎么样人家有女人喜欢你老公,你也要坚持“他是真的爱我的,我不相信他会离开我”,所以你就活在自信当中了,你这个人当然天天有力啊。你还是像过去一样对你老公这么好,你说说看你老公会随随便便发神经离开你吗?就这么简单(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图腾视频】

老伯为山神投胎,说话有气场,台长点拨放下敏感怀疑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泥泞道路的脚印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学佛就是苦尽甘来

摘自白话佛法(八) 10、【惜福惜财惜缘 克服贪心 自私心 我执心】

点击链接

学佛有一个秘法,你们知道是什么秘法吗?很简单的四个字:苦尽甘来。这是师父告诉你们的,你们在别的书上是找不到的。学佛是不是苦尽甘来啊?学佛是不是为了以后?学佛的苦是什么?就是你的业障、你的灵性,你把业障灵性全部去除了,你的苦就尽了,你就能够上天了,你就能够修成功了,你是不是甘来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是说人的。师父说,不吃苦中苦,哪有甘来啊?想一想,甘泉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净瓶水,就是甘露啊。

 

智慧是靠坚持修来的

摘自白话佛法(十) 8、【学佛靠勇气心中有三宝】  点击链接

一个修行人的一生有时候要像棋盘中的卒子一样,只能向前,不能退后。你们会下象棋吗?象棋中的卒子往前走了还可以退吗?只有冲上去,没有回头的,只有被人家吃掉,或者它吃掉别人。但是士兵如果有勇气,它一直往前走,它可以把老将吃掉,这不是人生哲理吗?师父跟你们讲,不能退后,勇气虽然是平凡的,但是勇气造就了智慧,因为一个人不停地努力,他就会有智慧。今天你们学佛跟着观世音菩萨好好地学,念经修行懂道理,你们就会智慧无穷。你们是怎么有智慧的?因为你们从来没有放弃,你们就是拼命地学啊学,学到后来,怎么会没有智慧呢?努力一点,怎么会没有智慧呢?你今天不来了,不努力了,没有勇气学下去了,你哪里听得到这些智慧啊?

 

 

困难都是想出来的

摘自白话佛法(五) 27、【用“平直”管住“心生”,寻找“自佛”】  点击链接

现代人,心想种种法起,烦恼齐聚——什么烦恼都想出来了。过去菩萨是跟出家人讲的,叫你们不要想啊,心生种种法生,心灭种种法灭。现在呢,师父对你们现代的人说:你们心想种种想法、烦恼全部出来了;心不想了,种种想法、烦恼都没了,连孽障都没了。你不去想了,“有什么了不起的?过了,也就过了”。好了,这么一想,什么障碍都没了。你自见本性,自成佛道。成佛的人不会想的,只知道救人度众。只有想得太多的人,他才成不了佛。所以师父经常跟大家说,自心本空。自性本空,自心也是本空。因为你的本性是空的,所以你的心也应该是空的。

 

 

不把困难当成困难,你已经战胜了困难

摘自Wenda20170806A  01:00:52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今天刚看见一句话,玄奘大师的,“宁可西去一步死,不愿东归半步生”。看了之后我们感觉,真的是要经过很多的磨砺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台长答:有一个人讲过“不把困难当成困难,你已经战胜了困难”,知道这是谁讲的吗?(师父讲的)对了,呵呵

 

 

不要被短暂的苦难吓倒

摘自白话佛法(九) 45、【随缘产生智慧】  点击链接

要懂得在短暂的因缘里面控制好自己不被短暂的因缘所累,要不执著啊,要有智慧加上定力。有智慧,又有定力,你就能在任何的艰难困苦的环境当中得解脱、得快乐、得法喜。你们想不想快乐啊?你们想不想法喜啊?不要去执著,很快就开心了,对不对?现在家里有人跟你闹,你心想,总有一天他很快地就会觉悟了,我现在每天给他念七遍《心经》,我相信观世音菩萨会很快地让他想通,很快的他会对我好的,这样就法喜了,快乐了。如果你想,我念了这么多经文,他怎么还不好啊?执著难受不难受啊?你就想着他明天就好了呢,一看明天还没有好,后天会好吧?一看后天还没有好,大后天一定会好的。你就天天给自己希望,你天天就会得到法喜,这是真的菩萨的境界啊。

 

 

恶习难改时应该继续念经

摘自Wenda20141019A  31:36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一个同修的老公一直赌博,这个同修帮她老公念了很多心经,念了很多解结咒、小房子,放了很多鱼,小房子大概念了两百多张了。但是她老公赌博这个恶习还是一直没有好转,她比较苦闷。师父您看一下这个事情她应该怎样帮她老公?

台长答:你以为这么容易的?水这么容易烧开的?一个人的恶习就念几遍经就解决了?那还有因果了?(那应该再怎么帮她呢?)一直帮下去啊!(一直帮他念小房子,念心经)我问你,水没开应该怎么样烧开?(继续烧)。

 

 

坚持放生得殊胜加持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持久的放生比一次性放生效果更好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第三百三十九)  点击链接

问:节目中,师父开示,过关劫的小房子,一拨一拨烧比较好,一拨可以16张。请问,这个是个案还是具有普遍性的呢?

 

答:普遍性的。小房子当然一拨一拨烧比较好。医生给你配三个月药,你一下子吃下去也好不了的。放生也是,有一个真实的案例,两个人类似的情况,师父开示他们都要放生两万条鱼,一个人第一次放了一万多条,第二次放了八千多条,病没好;另一个一直放一直放,坚持了半年,两万条放完,病好了。如果师父说要放十万条难道你也一次性放十万条?不可能一下子的,要一点点来。冤结也是一点点积攒的,好的坏的都是一点点来的,别人对你印象好、印象不好,都是一点点来的。

 

 

功德要源源不断地做

摘自Wenda20130405  07:25  点击链接

女听众:关于做功德,有的人一下捐几千块钱,然后也不管事了、有什么大的活动也不参加了、也不念经了,觉得自己做了功德以后,好像有菩萨保佑了,无所谓了。还有一种,功德做的不是那么大,但是我有心,经常去做一点小的功德。您觉得这样的等量,谁更大呢?

台长答:一个人的心最重要。比方某名人,他做功德,因为他前世已经很有修了,他这辈子有福报,他再做功德,福报更大,根基越好,房子造得越高啊。你根基小的话,你不断地在造,总比那些偶然的造一次要好一点。其实还是要看人的根基的(我是觉得,经常去做,是将菩萨放在心里。如果做了一次大的,以后也不去做了,得时间长了,好像把菩萨给忘了,那也得不到菩萨的加持嘛)这个话完全正确,因为你经常应该做的你不做,你把菩萨老忘记的话,实际上功德漏的很厉害的。比方现实中有的人经济上好一点,他是一笔赚来的,之后他就永远觉得不够的,因为他觉得用掉一点就少一点。而有的人每天去上班,他觉得这个钱是源源不断的,实际上这也是一种感觉,源源不断,就像我们天天磕头,菩萨永远保佑你一样的。你偶然磕一次头,就算你功德做的很大,你好久不磕头的话,实际上你的心是不安的(对)

 

 

功德够多才能战胜业力

摘自白话佛法(三) 16、【讲佛理—悟人生,谈六道—惜佛性】  点击链接

我每一次看见观世音菩萨心里就很难过,因为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离观世音菩萨的距离太远。虽然说“每一个人今天做一分钟菩萨的事情,那一分钟你就是菩萨”。其实不然。举个例子:就像人身上的细胞一样(红血球、白血球),如果你的白血球只有一点点的话,红血球就会把它吃光;如果你的白血球太多而红血球只有一点点的话,白血球会把红血球淹没。也就是说,一个人身上孽障太多了而好事做得很少,功德做得很少,一段时间过去之后过大于功,这个人就没救了。

 

功德要忍辱地做

摘自白话佛法(四) 12、【心地无私天地宽】  点击链接

不做坏事,你走的时候上不了天,大不了投人。这个世界并不是说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这是一个误区。“我就管好我自己”,实际上大错特错。因为你在人间很短,你只有走出来拼命地做,因为你做出来了,你才能得。你得到的是什么?能修成佛道,你以后能上天。如果你在人间不做功德,你怎么能上天啊?就算你不做功德,到时候该出事照样出事,并不是不做就不会有灾难啊。……有些人会说,我多做多错。什么叫错啊?错了也有功德。我今天做了,人家嫉妒我,对不起,我不理你,我坚持做这个事情,我就有功德。他诽谤你,他倒霉。他种这个因,他一定有后果。跟你有什么关系啊?你就好好地做你的功德……因为他讲了你不好,难道你这些正确的功德就不要做了吗?……人家说了,你就不敢做了?你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做的?因为你要修炼自己,你要把自己境界提升,你以后死了是要上天的……难道因为别人说了,自己就转变思维去附和别人错的观念吗?这就叫境界,这就是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多做,哪怕多错,我念《礼佛大忏悔文》,但是我做得好的地方全部都有功德的,虽然我做错的地方还是要记上错的,但尽量在做的时候少犯错。碰到问题就念《礼佛大忏悔文》,把不好的孽障消掉,那你的功德就圆满了。……和尚剃了头,穿着僧服,跑到马路上去,人家对他指指点点,他会有感觉吗?他没有感觉的,因为他有定力啊。当你有定力,当你是菩萨的时候,你不会觉得你在丢脸,你心中不会产生一种烦烦不安的感觉,你觉得你就是这样的。你做什么事情都有自信心,不要去管人家怎么讲你,你要有定力,你就是在做功德。

 

 

忙于家务不念经,脑梗发作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念经就是增加脱离人间的能量

摘自弟子开示(二) 26、【无生杂念无我无为】  点击链接

其实你只要今天在念经,你就没有浪费时间,增加了自己最后走出人间的能量,念经好的人最后走的时候会有能量,完全靠他的功力。

 

 

功课每天都要坚持做

摘自白话佛法(六) 16、【心佛相应远离颠倒梦想】  点击链接

坚持每天做功课很重要,师父曾经跟你们讲过,不坚持每天做功课的人,就算他某一天把功课做得再多,他的功力也不会上去的。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就是再忙,但是你必须要做功课,你今天再忙,水哪怕温一温,你这水明天不会凉,所以,念佛念经都要每天坚持,这很重要。

 

 

哪怕每天念一遍经文也不要中断

摘自Wenda20160729  28:54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孩子每天念功课,父母也帮着孩子念全套功课,如果孩子这几天没有念,但是父母一直帮他念。这种情况,孩子的功课是算连续还是算断了呢?

台长答:你这个问题很好。实际上就是半断断了一半。他自己没有接收,你外面给他再怎么,他接收只有一点点(就是尽量不要断,千万千万不要断)哪怕念一遍都好的,不管什么经念一遍都好的。

 

 

念经不能因噎废食

摘自Wenda20200228  33:40  点击链接

女听众:同修担心自己的孩子不能够坚持念小房子,所以就干脆不让孩子开始念小房子了。请问师父,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一个孩子不太愿意吃饭,那干脆不要让孩子吃饭了,饿死就可以了。是不是这个道理啊?(明白了,感恩师父)

 

 

成功来源于能量的积累

摘自Wenda20150705A  14:38 节选  点击链接

台长语:如果你不断地对某一件事情增加能量,那么某一件事情一定成功,那就是为什么修行要一门精进,不断地念念……念到后来就成功了。有一个人为了让自己老公相信,念了4年,念了一千多张小房子,她老公现在天天帮她在烧香呢!过去天天骂,不许她设佛台,天天跟她搞,人家有恒心坚持啊!念到后来,人家说感动上帝,没听过“愚公移山”啊?

 

 

坚持才会创造奇迹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看《白话佛法》犯困也要坚持

摘自Wenda20150104A  01:05:43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多次强调《白话佛法》是非常好的,让我们每天至少要看一篇《白话佛法》。我们这里有很多同修是晚上睡觉前拿出《白话佛法》来看,有时候刚看了几眼就睡着了,没办法保证每天看一篇……

台长答:你哪怕看了睡着了,你都会做个好梦;你哪怕看了睡着了,都比你平时躺在床上睡下去好。

 

 

每个人都能做法布施

摘自Wenda20151227A  41:42  点击链接

台长语:如果你今天转发一条弘扬佛法的东西,师父的《白话佛法》,你让很多人开悟了,那你就是功德无量!转发人越多你功德越大!是这个概念啊。

男听众:对。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在网上发一些关于法门的信息,让更多的人看到,正能量压过负能量。

台长答:……就是在网上不停地发,在自己的手机上不停地发。发了哪怕给人家眼睛看一看,“哎,这个很有道理!”好,你就种上善因了,你就有功德了。这个人刚刚想骂人,一看,“哎,这个发过来什么东西啊?卢台长说的’生气就是伤害自已嘛’”“对啊,我不生气了”。只要他这么一个意念,你就功德无量了,呵呵……很厉害的(是是。我们大家要多发一些正能量的佛法的东西)

 

 

坚持守戒 消业很快

摘自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第三百一十四)  点击链接

问:梦见一个上千的数目,意念指消我邪淫业障。这个数目会是真的吗?

答:是真的,邪淫业障消得掉的,只要脑子一直干净,任何时候和菩萨求,请观世音菩萨帮助我消掉邪淫的业障,菩萨一看你前面的记录,过去虽然一直有歪念,但是这段时间很好,啪一下就可以消掉的。你要消哪个方面的业障,你之前一段时间就不能再碰这个事情,这样就很容易消掉。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恒心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第115集【远离泡影常住真心】  点击链接

佛教界经常讲一句话叫“难行之事”,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非常难做的。难行之事,实际上“难行”,“哎哟,这件事情很难的”,经常嘴巴里说“这个事情很难行的,不行啊”,这个人已经在后退。因为当一个学佛人不努力上进,他就是在后退,这件事情让它变成难行之事,他已经在后退。学佛人拥有的恒心,那是最难得的。所以你去看,能够跟着师父十几年修心修下来,甚至二十年、三十年修下来的人都有,他就是非常难得的,因为在他的心中拥有了佛性。我们经常讲,发心容易恒心难。在学佛中有很多人发心,在菩萨那里“我保证,我保证,我一定要……”,到最后坚持不了,很可惜。任何一个学佛修心之人,只要你拥有恒心,你的心就会清净。你们没听到过这句话,师父告诉你们,拥有恒心的人,他的心能保持清净。你们想想,经常保持家里干净的人,他的家是不是干净?所以恒常就会清净,能够清净的人就能够忍辱,就能够守戒。对所有人来说,只要能够恒常用心的人,他就不会把他所修的心变成难行之事,“很容易啊!”一件事情,这个人只要坚持,人家说“哎哟,你不容易啊,几十年,你看你这么坚持下来,修得这么好”,这个人有恒心,对他来讲没有什么难的。我举个简单例子,有些人天天喜欢睡懒觉,你叫他早起,偶然的一天,他难受吧?这件事情难行吧?但是他如果天天这个时间起床,对他来讲很正常,他就起来了。

 

不能找任何理由不修

摘自Wenda20171013  01:09:16节选  点击链接

台长法身开示:心灵法门走到现在真的不容易,台长从小小的广播室,直到今天的家喻户晓,这些年也是师父拼出来的。师父很喜欢你们这些孩子,师父现在老了,等到有一天走不动了,师父就在观音村里面给大家讲讲佛法,到时候我们天天法喜充满的,我们要让这种快乐持续下去,不要今天我很忙了,我不念经了。不想念经了理由一大堆。人生谁都很忙,谁都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合理地分配时间,做好每一天,不要等到身体得病躺在床上才想到观世音菩萨,才想到我该念经了,那个时候已经晚了。真正的学佛人是抓住时间好好修,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紧紧跟随观世音菩萨。记住,只要你肯努力,至少你还有上天的那一天,如果你理由一大堆,天天忙忙忙,那么,天上不会给你这个人间忙人留位置的!……菩萨的加持是短暂的,真正的加持是你们自己……真的不简单的,不坚定是不行的……一定要改毛病,让家里人看到你们的变化,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也会学佛的!

 

摘自2017-12-03 卢台长新西兰奥克兰 法会  点击链接

人间每一种变化都是对自己的考验,其实都是修心修行的一个过程。

 

 

不当人生的逃兵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