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10604 专题分享|2016洛杉矶法会开示精彩回顾

07/06/2021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2016洛杉矶法会开示精彩回顾】

20210604 专题分享【2016洛杉矶法会开示精彩回顾】

 

卢台长2016吉隆坡万人现场解答会花絮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第一部分:想不通就是自己伤害自己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意念想不通会造成身体不通

摘自Wenda20190728   17:14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请问师父,如果是意念有偏差或者是想不通,为什么会造成身体的不通?

台长:因为意念就是在身体上面的,你的身体支撑着你的灵魂,你的灵魂又指导着你的身体,灵魂想不通,身体当然受阻(嗯。如果意念造成的身体浊气或不通,是否可以通过念心经去除?)当然了。意念让精神上想不通,想通了身体就好了,这是属于灵性病、灵魂病,不是属于肉体病(感恩师父)

 

 

遇到事情走不出来怎么办

摘自Wenda20161118  18:04  点击链接

男听众:师父,当我们对一件事情想不通,或者是陷入了一种瓶颈,突破不了,大道理都懂,都能理解,但是自己就是走不出来,心里突破不了这个关。请师父开示一下这是什么原因,如何克服呢?

台长答:业障太重,业障太重的人没有悟性,就是突破不了自己。业障越重的人越要求观世音菩萨,求念心经能够化解、解脱,帮助自己(师父,您曾经开示过,可以念心经求某一件事情让自己开悟,这个是做在功课里,还是做完功课单独念108遍心经让自己破迷开悟呢?)这个都可以。如果功课里面讲一讲“让我破迷开悟,请观世音菩萨慈悲让我顿悟”就是马上开悟菩萨会给你一个机会,让你突然之间明白很多事情的(明白了,谢谢师父慈悲开示)

 

 

不肯原谅别人的人会越来越想不通

摘自Shuohua20161014  01:26 节选   点击链接

台长:自己想不通,又不能原谅别人,你怎么样能得到别人的爱呢?比方说,一个孩子做错事情,你能不原谅他吗?你原谅他了,这个孩子“还是妈妈好”;你要是硬不原谅他,赶出去了,他跑掉了,你心里更痛。……很多女朋友也是的,人家没做什么事 情,不停地讲讲讲,讲到最后人家跑掉,你心更痛,她去跟人家男的好了。痛吗?我讲话你听得懂吗?(听得懂。师父, 照您的意思就是多包容别人)这个还要“意思”啊?我看你脑子真的有点“意思”(我心经49遍够吗,师父?)没有智慧 啊。一个人活在世界上,什么事情都是在智慧当中,要想得通,想得明白,这个人就有智慧。世界上一切事情来了,都是 本来应该来的,就想通了;这事情本来很正常,本来就应该有的,只是自己用什么方法把这件事情解决。然后你能够用智 慧来解决它,那你就是聪明的,否则你就是没脑子。

 

 

不要执着在别人做错的那一点上

摘自白话佛法(十) 13、【欲得净土 当净其心】  点击链接

人家做错了,你把他的事情说好不就好了吗?老公今天没有把家弄好,他在家休息没有把床整理好,怎么样?你就不整理了?他做错了,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你应该弥补,如果你执著下去,为什么平时我把家搞得这么好,而他就是懒,经常想不通,你得忧郁症;你执著下去,你永远不开悟;你永远不开悟,你就永远是个凡人,只能慢慢地去烦吧。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摘自Wenda20160429  31:40  节选   点击链接

听众:一个缘分,如果我们太重视就可能会造成心里的罣碍,如果不太重视又可能不珍惜这个缘分,那该怎样以中庸来对待缘分呢?

台长:随缘啊!你讲了半天就是随缘。这个世界一切要随缘,你今天没有这个缘分,你有什么中道,什么包容都没有用的;你有这个缘分了,今天有了就是你的,没有就不是你的。师父曾经讲过一个故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经常想,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把你投到人间来,也有最好的安排,让你吃这点苦,你以后就不会吃这个苦了。因为你吃了小苦,以后不会吃大苦,一切都是最好安排;今天就是让你残废了,都是给你一个最好的警告,因为救了你一条命了,也是菩萨的安排。你这样想的话,永远觉得这个世界是最好的安排,你就不会怨天尤人了,不会难过了。

 

 

想不通,心脏和脑子都不好;要相信菩萨一定会保佑老实人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不要执着于人间的道理

摘自白话佛法(二) 17、【学佛的十大行愿】 点击链接

人间的常理、伦理道德犹如是一种人间的烟云。比如,儿子对我不好,用人间的常理来说,只不过像烟云一样是假的,迷惑一下,不要以为是儿子真的对你不好,其实这一切都是你与儿子前世的冤结有关系,而你看到的是今世儿子对你不好,所以用正常的伦理是不能解释,你也是不能解脱的,因为都是前世的因果,等时间到了就没有了,像烟云一样,会变的,会过去的,要常想到都是因缘果报。

 

 

意识到自己在还债能消掉很多业障

摘自Wenda20200809   01:18:03   点击链接

听众:师父开示过,当我们意识到自己是还债的,那这个债其实就还得差不多了。那如果师父在录音中明确告诉同修他是来还债的,他一下子豁然开朗,想通、想明白了,是不是这个业障瞬间就会消掉很多,可以少还很多债啊?

台长答:完全正确。当你明白你欠别人的时候,你就有机会觉悟,就有机会还债;自己还不知道,你可能还在欠债。我举个简单例子,你不知道这个地方有一个摄像头,你开车被拍下来了,你下次知道这地方有摄像头,那你下次当心了,是不是不会犯戒了?(是的。如果我们对待周围的人都抱着这种还债的心态,这样可能就会减少我们的瞋恨心和抱怨,会不会加速我们还债的速度?)会。你总觉得自己欠别人的话,你自己不伤心,因为人的毛病是容易谅解自己,不能够原谅别人。

 

 

明白因果就不应该想不通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不争人间的利益

摘自Wenda20190120A   38:31  节选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我修得不好,从去年到现在一直为家里房子的事情在烦,心里想不通。

台长:你现在去想想,躺在医院,房子有十几套的,已经快死了,已经生癌症的人……你别说你了,有很多人要给我利益,家里人要给我的,我都不要,你看看。过去师父自己出钱修的一个庙,人家要给我,我捐给当地的佛教协会了,你跟我比啊(对不起,师父,弟子修得不好)……人生要学会舍,你不信,你真的觉得“这房子本来就不应该给我的”,你就不忧郁了。……比方说我们人都变成牛了,牛说:“我就要这块田,因为这块田是我耕的。”最后就被主人杀掉了。这田是你的?你耕了就是你的了?什么女儿、儿子,你现在什么都没得到,得到的是忧郁症,这就是你的失败,你还要讲什么?你已经失败了,你房子拿到都是失败,因为你已经得忧郁症了。……你这个地方放掉,菩萨会从另一个地方给你的……人生只有两件事情最大的:一个是生,一个是死。只要没死你就有机会,什么都可以解决……你现在要勇敢地活着,要战胜自己这些烦恼,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你以后带走啊?一套房有多少面积啊?天上有多大?你为什么不到天上的房子去啊,为什么抓住人间这几个平方啊?……你相信菩萨,真的是他们不好的话,第一,他们受到惩罚,第二,这房子总归会归你的。不该你的,你再去争也不是你的(对)

 

 

第二部分:学会承认自己的不足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没人敢给自己指出缺点是很危险的

摘自20191207 澳大利亚・墨尔本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   点击链接

问:当我们做错事情的时候,如果周围有师兄直言不讳地指出来,那么这就是我们的福气;相反,当我们做错事情的时候,如果周围没有师兄敢于指出,那么这就很危险,而且可怕了。请问师父,当有师兄修到发现周围已经没有人来指出缺点时,这位师兄该如何自省呢?

 

答:说明他不是太好(对)他的善缘很少。所以有的在共修会的负责人,大家经常都不敢讲他话,不敢跟他提出毛病,这是个很危险的问题。我举个简单例子,一个人如果身上有很危险的毛病,永远不看医生,没有医生跟他讲出来,也没有人指出他身体上的毛病,如果他长了个肿瘤,长在后面,他自己没感觉,天天越来越大,没人告诉他,你说是不是这个瘤会越长越大?(会)是不是对他来讲越来越危险?(是的)一个人怎么会失败的?所以很多人怎么会出事的?很多人名气这么响、位置这么高,为什么会突然之间进监狱的?没人讲啊!谁敢讲啊?出事了(对)有人讲是好事,大家多多地讲,他能够进步。所以有人讲的孩子像个宝,没人讲的孩子像根草(真的是。感恩师父)

 

 

自以为聪明的人很容易做错事情

摘自白话佛法广播讲座第36集【苦乐一如 动静一如】 点击链接

大凡聪明之人, 极是误事。就是凡是好像很聪明的人,实际上他就是误事之人。非常地误事,就很容易把事情耽误的。你去看好了,这个人好像很聪明,其实把很多事情都耽误掉了。实相就是误事。何以故?为什么呢?惟其聪明生意见。你去看,这个人不以为自己很聪明,他就好好地干活, 好好地事情,他就不会做错事情。为什么他们那些人会做错事情,觉得自己很聪明,我要这样做, 我要那样做。惟其聪明生意见。接下来意见一生, 便坚持之,就是我坚持,我意见生出来之后我就坚持,不肯换。你去看好了,凡是自作聪明的人,肯定好的,肯定好,人家跟他说不行,他意见一生出来,马上就坚持,肯定好,肯定好,而且不忍割舍。你去看自以为聪明的人,只要讲出意见来,他不肯割舍的,他不肯放弃的。因为我讲出来了,我死要面子,且不忍割舍。这个世界上很多人很傻的,为什么他们会误事?因为他们觉得他们自己很聪明,所以觉得很聪明的人,就会生出不同的意见。他认为自己的意见一生出来,马上就坚持,坚持,人家跟他说不好,他又不忍割舍。那么就是开始误事了。你们觉得,过去你们有没有碰到这种人?明明是错的,因为他讲过了他就不改,对不对?……

 

 

承认缺点是改正的开始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懂得认错的人不容易承受别人的恶气

摘自Zongshu20130226  04:15  节选   点击链接

台长:现在很多人很聪明,台长一讲他毛病,马上说“改”,我告诉你,当场就化掉。你要知道,台长做节目的时候,菩萨都会在的,所以你只要一说“改”,你马上会消掉很多业障。所以聪明的人跑来就说“哎呀,我改正了,我改正了”,他马上就消业障了。……一个人最傻的就是不肯承认自己的缺点,越不承认缺点,大家的恶气上身越对你不好。比方说你坐飞机,大家都在等你一个人,两百多人在等着,就你一个人上来晚了。你一上来之后,人家眼睛里都冒火了,都看着你,你跑上来不承认自己缺点,还跟人家说:“不就是晚了吗?不就是刚才堵车了,谁不堵车啊?”怎么样……大家所有的恶气都上你身,你说这个人会不倒霉吗?如果你在人越多的地方,越跟人家说:“对不起啊!哎呀,我做错了,我下次不会了,这次请大家原谅我了,我也是最后一次了……”你如果到飞机上跟大家这么一讲,很多人会说:“算了算了,没关系的,下次注意点了。”大家对你没有怨气了,那你这个人不就顺利了吗?所以,在越多的人面前承认自己错误、缺点,实际上是等于把自己做的孽障让大家来分担了。所以不承认错误、缺点的人是最傻的人,因为他会被人家骂,被人家背后不停地讲,而且无形当中那种恶气会上身,使他更倒霉,明白了吗?

 

 

把修行的善报背在身上会形成慢心

摘自Wenda20130809  43:19   点击链接

女听众:您说过“增上慢人”就是天天往上走,他也有修为,但却是一个傲慢的人,表现是在进步,但实际上他是在退后。那么成为了“增上慢人”,是他的孽障在阻碍他吧?

台长答:增上慢人就是有业障,他做的一些努力已经慢慢地变成了一种看不见的业障。举个简单例子:你今天做好事的时候,是不是已经得到善报了?但是你把人家的那种善报作为自己的一种包袱了。大家都说你好,你觉得“我不得了”了,好了,你把它背在身上了。然后人家又说你好了,你又把它背在身上,这个包袱越背越重,难道你还能走得了吗?(这种劣根性就是比较好大喜功,喜欢这种成就感)对。有些人是有成就感,有些人呢好大喜功、沽名吊誉,什么样的人都有。但是尽量能够鼓励他们,既然今天学佛了,就是要叫他们放下。现在跟台长学心灵法门,最要紧的就是不要自己觉得“我有……哎呀我丢脸了,我我……”,不能“我”得太多的,“我”得太多一定修不好的。当着人家面,要勇于承认自己错误,这种人是修得好的;如果当着很多人的面,死要面子的人,这种人修不好的。今天在人间这样好面子,你最后是上不了天的(就是放下自我)对了。

 

 

不要把自己的优点挂在嘴边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所有的恶业都无所遁形

摘自白话佛法(十一) 13、【忏悔是学佛人的根】 点击链接

不管是佛陀也好,还是其他菩萨也好,他们对忏悔都有一个共同的理解力,就是说,“若此恶业有体相者,尽虚空界不能容受”。如果你的这个恶业已经形成了,你今天骂人,骂得人家吐血了,你骂人的果已经出来了,那么,你已经有体相了,就是说你已经把人家弄成这个样子了。“体”就是体验、体会出来,已经暴露出来了,“相”就是已经造成了这个后果,“尽虚空界”就是宇宙。如果你已经造成了恶果,伤害到别人,整个宇宙空间都会知道。

……尽虚空是什么?是指天上无尽无边的宇宙空间。就是说,尽虚空界都不能容忍你们做了这么多的烂事,你们要忏悔啊。很多人是躲在家里、躲在地下室做坏事,那么果报是从你的心做了坏事之后慢慢地显露出来,报应没有那么快。如果你在马路上做坏事,那么天上马上就会收到这个信息,所以有一句话叫“你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做坏事”。“光天”是什么?就是指的宇宙。

 

 

天上地下都听得到我们的忏悔

摘自Wenda20150816B  53:40  节选  点击链接

一定要忏悔,做错事情没关系,一个人做错事情不懂得忏悔那就彻底完了。因为你忏悔的时候地府、天上都听得见的,他们就觉得你还有希望,他们就会给你机会,如果你自己不忏悔,就等于地府跟天上都觉得你没有希望,他们都对你失望了之后不会给你机会。

 

 

常忏悔 心清净

摘自白话佛法视频开示 第73集【初正则终正】 点击链接

……你常生忏悔,别人会慈悲、同情你;经常去作恶或者去欺负别人的人,一定是一个贡高我慢者。佛法中讲,如能常持忏悔心和惭愧心,一定能精进修行,得到精进波罗蜜,你将道心不忘波罗蜜,就是在修心中,不会忘记自己的本源。

一个人的心清净,就是通向大菩提心的资粮。师父要你们变得越来越干净,不要留有任何的杂念在自己的内心中,才能超脱这个五欲六尘

 

 

【素食视频】娘惹素粽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第三部分:世事无常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善护口业

摘自佛学常识开示集锦(二)善护口业  点击链接

佛陀曾告诫弟子们:“你们应当善护口业,因为恶口的过患比猛火还可怕。”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在有意无意间犯下口业,很多时候造下恶因而不自知,甚至等到果报现前,依然不明所以,不知悔改。

 

《谨言慎行》

摘自师父每日白话佛法|2021年6月1日《谨言慎行》 点击链接

修心不用找去处,八识田中要落户。

修心修的是内心,修行修的是践行。

所以师父说从基本的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开始,女孩子不接触不礼貌的事情和语言,男孩子不做流氓事,干净自己的内心,不看黄色电影,不玩黄色游戏,不听人家讲笑话,这些都是为人基本的道德品质。如果你连这点都做不到,你就像一个动物一样,在游戏人间,所以远离邪魔邪心很重要。

人不能自私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只要对自己有利的话就讲,对自己没有利的话就不讲,也不管伤害不伤害别人。所以人要有境界,要守戒,才能做到身安心安。

修心的环境安静了,嘴巴不乱讲话叫口安、舌安,不惹事,不轻慢他人。自古以来,一句话可以把人家讲得跳起来,一句话可以把人家讲得笑起来,一句话可以惹来杀身之祸,一句话可以平安度过。

 

……修行必须远离贪瞋痴,尊重不同的见解,不贪图名闻利养,你的善业会很快地增长,护法神会加持,菩萨会护持,你的学佛道路会更加地顺利。

师父曾经讲过一个新闻,一对夫妻吵架,吵到后来那个女的冲着她老公说,“你有胆量现在就去撞车”,那个男的一赌气,就往外跑,那个女的追出去已经来不及,最后那个男的被车撞死了,那个女的后悔莫及。一句话就害死了一个人,这就是不学佛的苦,这就是不谨言慎行的痛。

 

表面修行内心苦,

真修实修心底乐。

无是无非笑呵呵,

平安是福真快乐。

 

 

年轻时口业不好,晚年遭受到严重果报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修行人不可造业

摘自造业就是种因——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   点击链接

因为人的转世、投胎、轮回,都是依照着每个人业力来定的劫数。……劫数是怎么来的呢?劫数多就是造业多,做一件好事叫造善业,做一件坏事叫造恶业,恶业造得越多,那么你这个人的劫数就越多。如果你这辈子每年都有大劫,那说明你上辈子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人,造了很多恶;一个人的劫数越少,说明这个人上辈子造恶业少。一个嘴巴喜欢讲别人不好的人,他会天天惹麻烦,天天被人家讲。他嘴巴讲人家一句不好,就是造一个恶业,过两天,他被人家讲,就是他的一个劫。你从来不讲人家不好,你就没有劫,人家永远不把你当回事,没有人说你不好,那你就没有劫。

 

有关口腔溃疡的问题

摘自佛学常识开示集锦(二)善护口业    点击链接

听众:有一个同修修了快两年了,他大概从去年5、6月份开始口腔出现溃疡,念经也觉得疼,他口腔溃疡是不是念经不得法,还是怎么回事?

台长:不是的,口腔溃疡跟他的业障和现世口业都有关系的。从医学上来讲,口腔溃疡是由内热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口腔会溃疡,吃得太热都会有。但是从灵界上来讲,嘴巴经常讲人家不好的人,口腔也会溃疡,前世造口业的人这辈子也会口腔溃疡。人家说“烂嘴”,一天到晚讲人家不好烂嘴啊,要多念心经,念礼佛大忏悔文好好忏悔。

 

 

念经之人切勿乱讲话,否则有漏

摘自佛学常识开示集锦(二)善护口业   点击链接

听众:我修心灵法门一年多了,想请台长指正下我的缺点。

台长:你的缺点自己不知道啊?嘴巴不能乱讲话。

听众:念什么经文?

台长:嘴巴不乱讲话比念经文都好。一边这里念经文一边那里乱讲话会有漏的,白念了。

听众:我一定改。

台长:念经的人只要一动口,天上都知道,因为念经的时候跟菩萨接上气了,不念经的时候嘴巴乱讲天上气场也相接的,很容易把你名字记上。

听众:好的,我知道了,我一定改。

台长:以后真的不要发脾气,否则你修一两年都没用,很多人修来修去就是不好。长时间这样的话,不但念经没效果,到了晚年身体会一塌糊涂!

 

 

净口业真言中“口业”的含义

摘自佛学常识开示集锦(二)善护口业   点击链接

听众:请教一个问题,比方说吃荤的之后要念净口业真言,这里面的口业和平时讲的“身口意”三业里的口业是不是一个概念?

台长:不一样。如果你吃了辛辣的食物,可以念净口业真言;但你说的话,净口业真言就清除不了,要念七佛灭罪真言和礼佛大忏悔文。因为人说出来的话,有无量无边的穿透力,一句话可以把人家气死,穿透人家心脏。如果一个人说话很恶毒的话,会让人家气一个晚上、一个星期、一年,甚至一辈子。你说念净口业真言能够消除吗?

 

 

学佛人应当守好戒律

摘自【谈学佛的戒律】——摘录卢台长讲述于观音堂》点击链接

你们在学佛当中要记住,很多大的罪行都是要下地狱的。你们自己想想吧。大罪:比如杀了一位或者中伤、骂了一位很有道德、很有德性的高僧大德。或杀父、杀母、杀和尚、杀尼姑等。或者对一位善知识,一位高僧大德,你诽谤他、你讲他,你就等于杀死了千万人的慧命一样。因为这位高僧大德是替亿万人的慧命来出家、为亿万人的生命来解脱。所以诽谤、杀父、杀母等都是大罪,一般都是现世报。你看他倒霉不倒霉?这种人会下地狱的。你们去看看,和尚为什么到后来不敢讲人家不好呢?因为他懂因果。举个例子:你如果是皇帝派来的钦差大臣到这里来帮助大家,来改善你的城市,你如果骂皇帝的钦差大臣,过去是不是要杀头啊?师父不想多讲,你们明白道理就好。如果有人还敢再造恶口的话,这个是下地狱的罪。师父今天跟你们讲的都是重罪。你如果去骂一位高僧大德,你等于伤了千万修德人的心仪,因为他是来救千万修德人的心的。

 

 

第四部分:用正能量看所有问题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每天正能量充满就不会有负能量

摘自Wenda20200925   01:12:34    点击链接

女听众:我本身是敏感体质,经常出去在外面接触到不同的人,不好的气场一来的时候自己就不舒服得特别厉害,有时候还会头痛欲裂,那个地方不对也会这样。针对这种体质,除了求菩萨、念大悲咒、送小房子之外,有没有其他办法来强大自己?

台长答:正能量充满,每天都想正能量不想负能量,都想好的,人就有能量。你天天想“哎呀,我会倒霉吗?我会生病吗?”自己就叫负能量。“这个人间怎么这么苦?我活得真累啊!”你天天想这些事情哪会有力量?你天天想“明天会更好,我通过学佛之后菩萨会保佑我的,我现在每天法喜充满,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心里很快乐”,这种都是正能量(嗯。只能是自己充满正能量,然后自己就会越来越强大)

 

 

心放空,才能接收到更多菩萨加持的正能量

摘自wenda20161118  23:17    点击链接

男听众:菩萨和师父对我们加持的时候,我们接受加持的程度是由什么决定的?

台长答:自己有多少容器就能接受多少容量,容器太小,菩萨给你这么大的加持,你受不了的(那如何能够接受到更多的加持呢?)首先你自己的心要放空,心无杂念,如如不动,那菩萨加持的能量就能进来,没有负面的心理状态存在,你就会接收到正面的、正能量的心理状态,这样你就能接收到菩萨更多的能量(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正能量来源于正信;怎样保持正能量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身体有能量、精气神充足,是正能量循环

摘自Wenda20190728   19:20   点击链接

女听众:请问师父,一个修行之人如果身体很有能量,感觉整天精气神十足,如何把这能量转为道用?

台长答:其实他自己能量、精气神十足的话,他会增加更多的精气神。他只要正能量充实,根本用不着转的,还是他身体上发出来的正能量,用完了当然还是保持在他的身体上的。用不着转的,它自我就转了,转意识,转成智慧,转识成智。因为你的正能量充足,精气神十足,并不是件坏事,对你身体上有好处的,又不是浊气,又不是阴气。举个简单例子,你一边在做好事,你觉得“我有用不完的力气”,你做了好事是不是有好报?不是一个正能量循环吗?(好的)

 

 

如何避免他人负能量的影响

摘自Wenda20200209   51:12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能量场,都有一个气场,人跟人之间的能量场,相互之间是怎样产生影响的呢?

台长答:这个人的负能量你知道吗?这个人整天在你面前抱怨、说人家不好、讲讲哭哭的,这种人就叫负能量。我问你,听他哭之后你会烦吗?(对,会烦的)你会烦就对了,烦了就烦了,这就是你接触他的负能量了(那我们怎样避免不受他人负能量的影响呢?)少听、少看、少接触、少讲,这就进入初禅(初禅?)“初禅”就是先干净自己才能帮助别人(对。有的时候很容易受气场的干扰,会把内环境全部给打乱)对啊,谁叫你去乱接触人的?不好的人你去多接触干吗?你跟台长接触,会把你的思维打乱吗?(不会)好了。那你要跟正能量的人接触啊,明白了吗?(但是我们生活在人间,肯定会接触很多人的)自己要记住了,菩萨在心里,就很简单了,要把菩萨天天放在心里(好的)

 

 

台长是如何补充正能量的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找到佛性 清净寂静

摘自白话佛发视频开示 第101集【除心垢染 行即清净】 点击链接

在第一思维刚开始的时候,就能马上找到事物的本性,找到佛性,然后把自己的思维迁移到不动的清净境界。也就是什么?把自己的思维还是放在最干净的地方,控制自己心理的状态。这就是佛教界经常讲的“止观”,叫你不要再看下去了;叫你“止语”,不要再去讲了。这就是参禅,这就是六波罗蜜中的忍辱之心。佛家的思想观念讲的是,当意念一起的时候,就要有修养和精进忍辱心,又要有寂静的功德。明明知道欲念会让你上火、争吵,你要用自己寂静的冷静心,把自己内心的一种膨胀的怒火压下去,去纠正它,从而形成忍辱之心。佛法讲来讲去,讲到后来就是做人,你有这种内在的理解力,你还会跟别人吵架吗?还会跟人家闹吗?自古以来就有很多高僧大德就是靠着内涵、内修、禅定,在这个世界上破除了多少贡高我慢,破除了多少贪瞋痴慢疑。这就是内在的心要像金刚般若一样如如不动。

 

 

寻找永恒的真心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