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20210205 专题分享 | 新年专题(二)

06/02/2021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    
 

专题分享【新年专题(二)】

20210205 专题分享【新年专题(二)】

 

海外弟子 2016 新年开示 节选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多做清洁工作,有利于清洁内心

摘自Wenda20171208   01:01:47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在《白话佛法》里面讲,“开悟的契机必须要有功德的积累作为基础,无论是通过念经,或者是做其他善事的积累,到达一定程度后就有一点就破的可能。这个层次是不正的孽障消除了,这时才能够看到不自私的本性,爱和包容的本性。”是否可理解为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在家里或者是在工作中每天多做一些清洁工作,有利于帮助我们破除自私的习气呢?

台长答:对。精神上清洁就是每天要念礼佛大忏悔文;身体上清洁,每天洗澡;家里要清洁,好好地劳动,扫扫地,拖拖地板。为什么庙里经常叫你们一边拖地板,一边念经?就是在清洁身体肮脏、环境肮脏的行为同时,让你念经也同时清洁自己的内心。

 

 

打理佛台要发心,恭敬菩萨功德大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二十一)点击链接

问:供菩萨的水果可否网购?因为无法事先挑选,只能一整箱一起买回来,其中有好的也有不好的,然后我将好的挑出来供菩萨,不好的自己吃,这样可以吗?

答:可以。供之前挑一下,挑的时候还可以念经,挑的时候代表你的心。师父以前买了供菩萨的橙子,一个一个擦,一边念经一边擦,挑好的供菩萨。这个功德很大的,就是一种禅定,你心里盯着一件事情做的时候,什么都不想了,思想完全集中在擦水果上,心中完全想着菩萨,思想很干净,人也不烦恼。很多人不要以为“这么小的事情……”其实天上有很多菩萨管供养佛的东西,你们都看过《西游记》,天上的蟠桃园是不是有很多菩萨管?擦洗都是代表自己的心意。供佛台主要是用心,你用心了,护法神就开心。要对菩萨尊敬,念经之前手洗干净,拜佛之前想到“我一定要把手洗干净”,就这么一个意念,护法神就给你加分,菩萨就给你加持了,说明您尊重菩萨。很多人很傻,还以为菩萨看不见。

 

 

清理佛台

清洁菩萨像要注意什么

摘自Wenda20200816 01:10:05 点击链接

女听众:同修看到开示说清洁菩萨像的时候,香炉等佛具可以请下来擦,菩萨像不能请下来,只能在佛台上擦?

台长答:不能。佛台菩萨像你要是要请下来,要在逢初一、十五前一天,而且不能烧香,不能有油灯,全部灭掉之后,要跟菩萨祈求,而且一定要跟菩萨讲:“因为初一、十五,所以我把菩萨像请下来擦。”一般最好不要去动,除了镜框。一般菩萨像不要用鸡毛掸,用那种绒布的掸子稍微擦一下就可以。菩萨像不能随便动的,位置放在那里不能随便动(明白。如果不请下来,他可以用木棒缠着新的毛巾擦菩萨像吗?)对啊,可以,嘴巴里要念心经(好,感恩师父)

 

 

如何清洁菩萨像

摘自 Shuohua20140711 06:47  点击链接

女听众:台长,我再多问一个,现在我们家菩萨的脸有点脏,有点落灰,我怎么清洁啊?

台长答:你就去买一个非常好的、非常光滑的布(什么颜色?)新的,没关系,黄的白的都可以,轻轻地擦,在不要点香的时候擦就可以了(是不是也不要用水?)不能用水(原来我们还用酒精擦过)不行不行(酒精棉不行吗?)不行(好的)

 

 

佛台有虫子要清理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零九) 点击链接

问15:现在天气热,家里小小的虫子很多,有虫子爬到了佛台的台面和玻璃的中间,爬不出来,死在里面了。如果要把虫子清理出来,只能是把佛台上的菩萨像和所有佛具全部请下才能移动玻璃做清理。请问这种情况请下菩萨像是不是也一定要念777(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

答15:一定要清理。平时不烧香的时候,一边念诵心经一边动佛台。要多念往生咒。

 

 

如何清洁供水杯;供水杯有黄渍可以换掉

摘自Wenda20160124A 32:00  点击链接

女听众:清洁菩萨像的时候不能用清洁剂,那我们供水杯是否可以用清洁剂来洗呢?

台长答:供水杯要看的,不要常洗。清洁剂偶然的,自己手洗洗干净,水冲冲干净没问题的(杯口有黄渍洗不干净,是否可以换?)可以换,应该换(那换下的呢?)扔掉,包包好扔掉(好的)

 

 

大悲水杯不可以拿去厕所洗,要念礼佛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二十)  点击链接

问24:设佛台的时候,有一位同修不懂,把大悲水的杯子拿去卫生间洗了,当时也没有其他水杯可以更换,就随缘把这个水杯供奉在佛台上了。请问,这样如理如法吗?水杯要换掉吗?换的话要怎么操作,念什么经?洗杯子的同修和其他助缘的同修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多少遍?

答24:在卫生间洗过的杯子,他心中有芥蒂,就不要用了。可以在不上香的时候换掉。洗杯子的同修自己念诵3遍礼佛大忏悔文,其他人不需要念诵。

 

 

准备设佛台布放进洗衣机里面洗是否还可以用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五十三)  点击链接

问11:我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把打算设佛台的佛台布放在洗衣机里洗了,这个佛台布还可以用吗?

答11:可以用。如果没有芥蒂就没有关系,如果有芥蒂的话,可以再手洗一次就好了。

卢台长答:应该没太大关系吧,就是不要跟其他衣物放在一起洗就好了(单独洗)嗯。

 

 

过滤后的油灯的油不要混在一起

摘自卢台长来信解答(三百五十六)点击链接

问15:在整理佛台的时候,把每个油灯的油都过滤了一遍,去除下面的黑色杂质,但这些过滤后的油(就是不同菩萨的油)混和在一起放入了一个瓶子里面,这些混在一起的油还可以倒在每个油灯里供菩萨吗?

答15:最好不要混合。清理哪个油灯就把这个油灯的油倒入一个碗中,清理完再倒回去,一个个做,不要混合。整理佛灯、擦佛台的时候都有功德,不能偷懒。

 

 

清洁佛具能够破迷开悟;供油时如何祈求

摘自Wenda20200705 51:14  点击链接

女听众:清洁油灯,是否可以让我们清除业障、开智慧?

台长答:清洁任何佛具都是让你摄受心态,摄受你的思维,能够破迷开悟的。所以擦佛灯、擦佛具都是很好的一个方法(明白了。那擦油灯可以顺时针方向转动油灯吗?)可以的(我们在供油的时候,怎么样祈求比较适合?)给菩萨供油的时候,你自己最好念心经,这就是心灯,心明眼亮。所以供油灯,人家说眼睛好(那比如说可以给自己家里人或者说可以给有缘众生供油吗?)少讲。做了那么一点点功德,“哎呀,我给全世界的有缘众生”,开什么玩笑?人家有缘众生来找你了,你上辈子有缘的、有恶缘的也来了,你还啊,还得了吗?(太多了)骨瘦如柴,自己瘦的这个样子,还要还呢?师父都看得到你(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犯太岁

太岁菩萨的职责

摘自wenda20151011B 20:44  点击链接

师父答:……(说起太岁菩萨,就是掌管我们的流年运程,每个人一年一个运,太岁菩萨就是帮着我们提运。是这样吗?)太岁菩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职责,就是还要通告很多的护法神,就是协调帮助你们、记录你们身上的问题。太岁菩萨是一个值班的菩萨,是值日菩萨,每一年太岁菩萨的形象都会变的,就是每一年派到这个地方做太岁菩萨,是不一样的佛。所以你看看,我们拜的这几尊菩萨,我都有道理的。太岁菩萨掌管你每年的流年运程,也就是说你在今年一年里面的好坏,不好的丑事什么,坏事要怎么样……你跟太岁爷一讲,他可以让你变得顺利,变得马上就是会有一些显灵。有时候人家说“犯太岁,犯太岁”不是倒大霉吗?(对对)你拜了太岁,不就是消业吗?最重要的,你就算做错事情了,你要跟太岁菩萨说:“哎呀,太岁菩萨,对不起啊。”

 

 

太岁菩萨的职责

摘自wenda20151011B 20:44  点击链接

有些时候你们都不懂,你就是念礼佛大忏悔文,你把太岁菩萨也带一句啊!这都很好。

(对啊,是的。师父刚才您说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把太岁菩萨也带带,那怎么祈求呢?请师父开示一下)很简单了,“请太岁菩萨原谅,我做错某件事情,请太岁菩萨帮我消除业障”。其实你尊重太岁菩萨,太岁菩萨特别特别开心,而且太岁菩萨是值日官。你想想看,“值日官”,就算菩萨发下命来说“帮谁消除……”,太岁菩萨跑得比谁都快,太岁菩萨帮你马上就消除了,这还不懂啊?(明白了明白了。师父,我们在祈求的时候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太岁菩萨慈悲我某某某,帮助我忏悔和消除我身上的业障”,是这样说是吧?)对啊。你跟太岁菩萨一讲,你跟南京菩萨一讲,多少人帮你求情啊?你已经跟这么多菩萨求情了,说“我忏悔了”。你为什么不能求太岁菩萨帮你多说几句好话呢?因为太岁菩萨是值日官。

 

 

如何化解“犯太岁”心灵法门所供奉菩萨的含义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犯太岁的不同概念

摘自Shuohua20180105 01:03  点击链接

男听众:同修们、佛友们不理解,请师父开示一下“冲太岁”“刑太岁”“破太岁”“害太岁”从玄学角度到底是什么意思?

师父答:“刑太岁”实际上是被太岁菩萨看住。“冲太岁”就是犯冲,也就是说你在人间的生肖非常……举个简单例子,师父看见这个人特别讨厌,叫“冲太岁”。师父看见这个人特别关注他、怀疑他,叫“刑太岁”。“破太岁”,师父看见这个人就要防备他了,他经常来害我的。“害太岁”实际上就是犯冲犯得厉害,冲得厉害,整天在冲,每个月都冲。“值太岁”,因为每年的本命年都是值太岁,值太岁就是当值一样的,你就是要特别当心。很多人犯冲也好,值太岁也好,实际上就是你这一年当中被太岁菩萨管得特别严。但人是放纵的,一管得严就倒霉。

 

 

关于每天上3次香的问题

摘自Wenda20200117   26:10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您好。师父您在法会上开示,犯太岁的师兄最好一天上3次香,请问除了早晚香之后,其他的那一次香,什么时候比较好?

师父答:12点钟到2点钟(最好固定一下,在12点钟到2点钟这个时候,对吗?)对(如果早上一直在上香,那在这个时间段续香,能算一次吗?)算,从早上烧到晚上更好了。(好的。有同修早上如果赶着去上班,上了早香等10分钟左右香炉的香还没有燃完,这个时候他再去点一支香,那这个香能算第3次香吗?)最好不要了。没关系,上班的话就两次都没关系,只要自己放假的那两天,点3次就可以了(好的。那在外面上心香也可以算是第3次吗?)完全可以,其实上心香很好(哦,您说的“上第3次香”,上心香也是可以算的,达到这个效果对吗?)对啊(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有关本命年的问题   

摘自佛学问答 97、有关本命年的问题  点击链接

本命年犯太岁,可以每个月一次性烧送27张小房子,敬赠xxx的要经者,“求太岁菩萨保佑我某某某几月份平安”,一般可以阴历的月初或月中烧。一个月一个月求,比如求太岁菩萨保佑我一月份平安,可以每个月都求就每个月平安,最后十二个月都平安。如果贪心的话,“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2017年平安”,如果这样泛泛的求一年都平安,最后就平安不了,只能一个月一个月的消,所以化解犯太岁的小房子要分开每个月祈求和烧送。(所有犯太岁的属相都可以参照此方法烧送经文组合。)

 

 

烧送化解太岁的小房子通常分开烧送

摘自Wenda20180629 40:45 点击链接

女听众:师父在《解答来信疑惑》里讲:如果一次烧送多张小房子,分开烧送比较好。请问师父,每个月烧送化解太岁的27张小房子,是一次性烧送好,还是一个月分几次烧送效果更好呢?

师父答:当然分开烧好了,你没有出什么事情分开烧好,出了什么事情集中一下(好的。如果之前许愿比如说每月农历初一烧送27张,跟菩萨再更正一下就可以了吧?)是。

 

 

犯太岁也要念保平安的小房子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六十八) 点击链接

问:关于犯太岁,每个月要念和岁数相同数量(或至少27张)的小房子,那每周还要念保平安的小房子吗?

答:要的,犯太岁一定要保平安的。

问:犯太岁的小房子不是也能保平安吗?

答:虽然也能保平安,但它是特别的。比方说,不犯太岁的人也在求保平安,你今年犯太岁,就更需要太岁菩萨的原谅,是不是应该念更多?

 

 

犯太岁烧小房子的问题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六十八)点击链接

问:年龄较大的老同修所需念的数量比较多,是应该先满足犯太岁的小房子,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再念平时给要经者的小房子吗?还是同时念?

答:同时交叉着念。

问:犯太岁的这一年是不是也应该加强礼佛大忏悔文?

答:礼佛大忏悔文也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得多,业障消得多,求事情就更灵。

 

 

在佛台前送化解犯太岁的小房子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五十二)点击链接

问:家里的佛台只供奉观世音菩萨,烧送化解犯太岁的小房子时,是求观世音菩萨还是太岁菩萨?

答:求太岁菩萨或者观世音菩萨都是可以的。菩萨不会因为你没有供奉就不来,只要有佛台菩萨都可能会过来。

 

 

通宵念经问题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五十三)  点击链接

问:大年夜,家里没有佛台的情况下,可以通宵念经吗?

:一般来说最好不要通宵念诵,有佛台的情况下上香就可以通宵念经。不过正月初一是一个非常大的日子,菩萨会非常多,如果没有佛台,也可以通宵念经,但是如果念了之后感觉有不适,就最好停下来。

 

 

初一十五烧小房子效果与平时不一样

摘自Wenda20130217A  42:25  点击链接

台长答:你最近多留几张小房子,等到正月十五烧……因为正月十五烧小房子特别灵!你们都不知道,实际上节气节气,就是天上不同的菩萨、天官和地府的官不断地到人间来的时间。所以他们来的时候,如果多烧小房子效果跟平时烧又不一样了。所以初一十五为什么这么重要?就是这个道理啊。

 

 

许大愿有助于消业,会重罪轻报

摘自Wenda20200327  17:10   点击链接

女听众:有同修赶上“三六九”劫,还有犯太岁,师父说许大愿有助于消业。如果他这个时候许愿一世修成,会造成业障的爆发,还是会造成他的劫难更重?

师父答:不会的。劫难如果更重,也是他过去不好的一种业障。因为你许了这么个大愿你应该有功德,而且可以消除业障才对,怎么可能许了大愿之后反而劫难更重?不可能的。唯一的就是说现报,帮你报掉了,因为你的大愿让你重罪轻报。

 

 

化解犯太岁最好的方法是不停地做善事,针对性念经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2021年当值太岁菩萨开示

摘自 卢台长开示来信解答疑惑(四百一十八)  点击链接

01-10-2020 ,魂体被接到太岁菩萨神殿。诸多护法神将聚集在南天门前观人间善恶。

关帝菩萨与诸太岁菩萨正在观察来年天时的运转。不久,一位护法神将把弟子叫到眼前,对弟子开示如下:

“吾乃杨信护法菩萨,来年(2021年)乃吾当值,吾及座下护法天神会在年末彻查普天佛子们是否如实行愿,同时严查人间恶口及诸多因贪而妄取不义之财的罪孽。”

“有所犯者应当好好忏悔,当思悔改。吾念及观世音菩萨与诸佛慈悲会调你们往昔所做功德消除这些罪孽。不知悔改者就莫怪天道不公,善恶果报皆由凡界众生自作自受。有念经、吃素、放生、行善者吾自会加持庇佑。尊师重道者我也会多加庇佑。”

关帝菩萨:“佛弟子们要好好体谅你们的师父,每天为你们这些出事的弟子们及家中亲人加持,耗费能量。你们弟子当思精进,好好修习《白话佛法》,忏悔口业。”

弟子 马来西亚 01-10-2020

答45:师父经常帮你们求的,看到你们遇到什么事情了,怕你们想不通、出事,师父就帮你们求。做师父不容易,做师父有责任的。

 

 

素食视频 – 莲花朵朵开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卢台长 新年开示合集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新年的玄学小知识

关于如何抱拳

摘自20090207卢台长《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点击链接

因为现在还是算在过年的时候所以先讲一下,大家都知道的我们恭喜的时候都是两手抱拳。在抱拳的时候注意一下,要把左手放在上面,右手放在下面,这个才叫恭喜。这个道理在什么地方呢,这样抱拳的意思是合家团圆。并不是像中国有的习惯男左女右一样,说男的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女的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在恭喜的时候,情况是不一样的,效果就不一样。左手放在外面,右手放在里面,你这样恭喜了别人,你自己合家团圆,明白了吗。

 

 

牛年东南方位比较吉祥

摘自2009-02-07卢台长《玄艺综述》大型解答会  点击链接

今年是牛年,所以台长要和大家讲一下牛年的风水。牛年中大家要注意不要向北方面发展,如果你的家门开向北面,你的生意想向北发展,如果你其他的事情想往北发展的话,会不太顺利。从国家讲,你要是往北走的话呢,你就会不太顺利。牛年最适合的方向是东南方向。

 

 

春节被诅咒,不信就不会灵验

摘自Wenda20180727 41:51  点击链接

女听众:春节期间,同修的孩子不听话,批评他几句后,他竟然诅咒同修今年的财运都没有。大概一周后,同修就被骗了两万元,接下来的一切都不顺利,事事倒霉。一直在念经和放生,但丝毫没有改变。师父在节目中开示过,破了财接下来会倒大霉。请问,破财后倒大霉的时间会有多长?

师父答:他这么相信儿子干吗?他就是自己没信心,因为他信了所以才灵验呢。“信则有,不信则无”,孔老夫子早就讲过了,连这个都不懂啊?要是他儿子这么讲了“倒大霉”,你马上信都不要信,童言无忌。我告诉你,这种孩子有什么能量啊?他讲出来这种话,你今天破财的?你不去想它,不去理他,你看看你这两万块钱……你就是已经把孩子这句话进入了你的脑海里,形成了一个业障了,所以你的业障就会让你倒霉,听不懂啊?(听懂了。那现在应该怎么办?)“怎么办”,理都不要去理他。两万块钱算什么?你是念经的人,你儿子又不念经,儿子这么不孝,儿子要倒霉,不是你倒霉。你心中要有浩然正气的,你正能量没有了,负能量就把你正能量压倒了(明白了)“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连这个都不懂啊?(懂了)

 

 

过年要在家多布置红色的东西

wenda20090118   点击链接

问:过年应做什麼准备?

答:放点红的东西,把旧的东西扔掉点请些好的花回来,哪怕没有敬菩萨的花也要放在窗口这裡,花其实就是讲到风水方面的问题了,就是说吉祥如意。怎么样来弄,反正不要弄人头的东西就可以了(怎么样的花比较好呢?)比方说像一般的花都可以,不要去买很大叶子的,满天星不要去用。(就红色的?)对,红色的花,不要去买白花也不要去买其他怪怪顏色的花,主要是红色粉红色都可以……(那么碗碟餐具都需要换吗?)不要,换一块台佈什麼都解决了(那麼如果没有台佈呢?)没有台佈就擦乾净。这种没有关係,家裡都放点红色的东西,喜庆点的东西,红色绝对是代表喜庆的。

 

 

过年可以粉刷墙壁

摘自20191206澳大利亚・墨尔本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  点击链接

问:供佛台的房间时间长了,墙壁黑了,佛友想重新粉刷墙壁。请问师父,粉刷墙壁会让家里原来的气场更加好吗?还是墙壁黑的无所谓?粉刷之前需要给家里房子的要经者烧送吗?

答:当然了,如果你过年的时候粉刷一下墙壁是好事情,没关系的,把菩萨像用红布盖起来(需要烧送小房子吗?)如果你家里本来就没有灵性就没关系。当然干净好了,菩萨都爱干净的,弄得黑不溜秋的,你说你家里菩萨来吗?(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学心灵法门后过年可以继续拜地基主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十五) 点击链接

问61:我之前没学心灵法门前逢三大节日(过年、端午、中秋)都有拜地基主,学心灵法门后我就在佛堂请南京菩萨帮忙协调,请问现在该怎么做?

答61:继续拜,可以逢年过节拜,就是拜土地公公一样的。

 

 

关于如何还钱不破财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四十六) 点击链接

问5:如果在今年欠了别人钱,在年30晚还可以去把钱还给人家吗?

答5:年三十之前还最好,过年之后超过正月十五再还钱比较好,否则会破财。

 

 

年三十和初一护法神很多,做什么都要如理如法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学佛人过年期间收到酒水该如何处理

摘自160217印度尼西亚·巴淡岛世界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同修问:第一个问题,西方国家圣诞、新年都习惯送瓶酒作为礼品,对于不饮酒的学佛人如果把这些收到的红酒在网上卖出去或者送给别人都会有业障吗?如果有那我们该如何处理这些酒?还有在饭店吃饭,比如大家举杯敬酒,我们学佛人用饮料敬酒随礼,对方应我们祝酒随礼而喝了酒,我们会不会也有业障呢?

台长答:首先比方说因为这个都是数量的问题,量变到质变,偶然地人家给你送点酒,就几瓶嘛你网上如果卖出去的话,你换点钱放放生那也很好啊,没有什么不好啊,对不对。又不是天天送你酒,那你就变成网上开商店了,这是一个事情。第二个事情,比方说你敬酒,跟人家有意,你拿个饮料,对方喝酒,因为对方这个人他本来就不一定修的,他喝酒的时候他是他自己,一切都是由他自己的,并不是代表你敬他的酒,他喝了就是你的业障,应该不是这样,因为他本身已经喝酒了,并不是你逼着他喝酒,你叫他;如果你是拿着茶杯跟他讲,你喝酒我喝茶,那么你有业障,听得懂了吗(谢谢师父)

 

 

学佛人可以给亲戚家的佛台上香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四十四)点击链接

问15:新师兄过年要回婆婆家,婆婆家供的不是心灵法门的佛台,也不是从寺庙请回来的菩萨像,好像是找人算过再供的,佛台上供的有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观世音菩萨,还供了财神爷。请问,回婆婆家是上香好,还是不上好?怎么做可以不惹事?

答15:上香总比不上香好,哪怕佛台有灵性,你上香,他也可以得到点供养,也会对你好的。拳不打笑脸人,你对他拜总是好事情。

 

 

过年家里缺一人对长辈来说是好事

摘自20180616澳大利亚・布里斯本世界佛友见面会提问  点击链接

问:为老人延寿放生甲鱼,许愿99只还是100只?许愿99只和100只会有什么不同吗?请师父慈悲开示。

答:其实“九九归一”,实际上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讲,“九”就是永久,就是一个好事,长寿本来就是求永久。那么为什么“九十九”呢?就像我们中国人过年一样,家里过年不能团圆的,什么人都到了总要缺一个,“等他下次回来”,那么又过一年。如果家里“哎哟,今天全部到齐了”,好了,有人就会走掉了。所以过年的时候不能全部到齐的,总有一个孩子不回来,打个电话回来,其实这个意思就是“等我回来”。过去很多老人家要走,在床上的时候,他就走不了,因为什么?他没看到这个孩子,他就不会走掉。所以我们过年的时候一团员,全部到齐了,“哎呀,真开心,全部到齐了”,明年走了。“九十九”也是传承了这个习俗,也就是说“九十九”就是永久。“一百”到顶了,明白了吗?(明白)

 

 

烧头香时许的三个愿怎么计算

摘自Wenda20140803B 41:52  点击链接

女听众:烧头香要祈求三件事,上次我听您的录音讲的,假如皮肤有病,或者眼睛有病,心脏有病,这三个都有病,我三个都求就算三件吗?

台长答:这个当然算三件,你说“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身体健康,身体上无病”(哦,这样的,呵呵)那一般的人身上至少五个病以上(对对对)那一次只能求三件,而且求三件又不一定……你可以哪一件最重要的先拿出来求一求,然后第二件再泛泛地求自己身体健康(哦,好)

 

 

求一件事许一个愿会很灵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过年期间念礼佛的注意事项

过年期间念礼佛,护法菩萨会检查是否心诚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八) 点击链接

弟子魂体被金光带往天界来到关帝殿前的莲花池中。观世音菩萨、南京菩萨、关帝菩萨、周仓菩萨、关平菩萨、太岁菩萨(谢太大将军)及众多护法天神抵达关帝殿。弟子向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合十叩拜请安就立在观世音菩萨座下听审。关平菩萨轻轻用手一点空中,金光闪现一个名单。菩萨用意念告诉弟子,这些名单都是心灵法门佛子在新年期间大量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往昔所犯过错的记录。

护法天神查看佛子意念,确定佛子们真心忏悔后,立在旁边的护法天神就会依令下界把犯错的弟子魂体(一魂一魄)带到关帝殿等候审讯。观世音菩萨怜悯佛子,嘱咐关帝菩萨把佛子魂体带到天上惩戒,而不是送到地府处置。现诸佛菩萨慈悲天下犯错佛子,将于年后传童子上天界听审把一些案列公告阳间。心灵法门佛子必须以此为戒,学佛修行来不得半点虚假,众护法天神不喜佛子打妄语。说完,关平菩萨看了弟子一眼,弟子立刻磕头忏悔之前在共修会所犯口业,请天上诸佛菩萨原谅。太岁菩萨:“童子有如今殊胜机缘能写天地游记,可往昔所犯过错尚需惩戒忏悔。天下佛子可要好自为之,尔等护法天神实不愿下惩戒,望天下佛子尊师重道,普度有缘,利益众生,以戒为师。诸佛菩萨及龙天护法皆随喜赞叹诸佛子在人间所行诸善德。本座会在今年传令护法天神保佑护持广行佛道的心灵法门佛子出入平安,消灾吉祥。”请师父确认以上开示是否属实?感恩师父,感恩观世音菩萨。

答:任何一个法门,护法神都会保护的。

 

 

念诵礼佛时如何升起忏悔心

摘自20150119马来西亚·沙巴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问:新年期间,观世音菩萨慈悲,给我们可以连续好多天念礼佛大忏悔文消业障的机会,我们就使劲地针对做错的事情念经忏悔,但是由于境界不高,导致有些事情明知道自己做错了,却无法真心地生起忏悔心,而是怕受业报而忏悔,这样念出的礼佛大忏悔文有效果吗?请问如何能够真正地生起忏悔心?

答:实际上,忏悔有里忏,有拜忏,有内忏,有外忏。“外忏”是什么?就是能够把自己所有做的事情回忆一下,“我做错什么了”,对这件事情的忏悔;还有一种叫“内忏”,“我深深地感觉到这件事情,我伤心、我难过,我已经做错了”,那是一种对内的自责感。对事情要有一种觉悟,能够看穿,做错事情承认;对内要有一种真正身心的内忏。内忏和外忏加在一起,才能真正做到忏悔。这个就是回答你的问题:只要用心去忏悔某一件事情,不管是用什么想法来做,都能忏悔你的恶缘和错误。

 

 

重症病人年三十和初一念诵礼佛不超过49遍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八十九) 点击链接

问6:年三十、初一可以念87遍礼佛,如果是重症的话,这二天每天念几遍呢?

答6:重病患者这两天的礼佛大忏悔文不要超过49遍,同时可以多准备一些小房子。

 

 

年三十和初一的礼佛不要提前烧送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三)点击链接

问1: 师父开示过,年三十和年初一两天总共能念87遍礼佛大忏悔文来消业,但我过年要回老家,担心念不了这么多,老家也没有佛台可以烧自修经文的礼佛大忏悔文。请问,我能否把提前念好的自修经文礼佛大忏悔文写上年三十或年初一的日期提前烧掉?

答1: 如果提前烧送会激活很严重,只能当天烧送。无法烧送的情况下就只能当天念诵。

 

 

自存礼佛烧送前如何祈求

摘自By 兰 2016年01月25日 周一 at 3:53  点击链接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大年三十和初一要念诵的87遍礼佛,自存礼佛的开头敬赠如何写,烧送的时候该怎么向菩萨说。感恩!

 

摘自By 东方台 2016年01月25日 周一 at 4:28  点击链接

尊敬的同修您好!

敬赠写您的名字。可以针对某特定事情祈求忏悔消业,或者泛泛地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我某某某一直积攒着81遍(或少于81遍)礼佛大忏悔文,在今天观世音菩萨和众位龙天护法的见证下,我今天将这些我的功德还清我的部分冤亲债主,消除我的业障。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同修间可以送年货,但脑子里不要有偏信偏念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上完头香后能否念劝导升文

摘自20160213中国·澳门世界佛友见面会共修组提问 点击链接

同修问:师父开示过大日子上头香,很多菩萨都会来,我们在上完头香后能否念劝导升文?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可以的。很多菩萨来的时候,实际上劝导升文还有其他的一些都可以跟天官、跟菩萨讲,效果特别快。因为师父经常在那里……比方说带着大家一起拜佛之后,很多人就把劝导升文放在佛台上,这个时候师父就看到很多天官在天上拿着本子在记,全部都在记。他们记什么呢?就你们放在佛台上的那些劝导升文,很多人被记上了没一二个星期,家里人突然之间帮太太换供果、换水了,很多人就开始慢慢地不反对太太念经了,这个都是很快的。所以大日子一定要守戒,大日子一定要修心修得好,为什么?——菩萨太多。

 

 

正月可以多多烧送自修经文,平时也要努力

摘自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零七) 点击链接

问5: 正月里烧送准提神咒的自修经文,可以祈求菩萨保佑自己2018年全年事业成功吗?一次性烧送的数量有没有限制?大年初一最多可以烧送多少张?

答5: 不是靠求一次,要靠不断修心不断努力,精进就是一次连一次不断的努力。没有太大限制。

 

 

2015年新年的开示节选(二)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卢台长 新年祝福

(请点击视频链接观看)

< 白话佛法共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