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1-04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4/01/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1月4日,星期五,农历是十一月二十九。星期天就是初一了,希望大家多多念经。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104   00:54  

阳世罪灵在地府受惩罚,醒来能否记得

女听众:师父您好!请问师父,童子游记里看到地府惩罚阳世罪灵,请问他们本人梦醒之后会记得自己在地府受到惩罚从而为人向善、改过自新吗?

台长答:记不得了。因为把你送上来之前还是把你那些记忆消掉,但是只是消掉你第六意识、第七意识,第八意识还是在的(因为我觉得如果他们梦醒之后能记得的话,这样子很快就可以向善了)美好的祝愿啊。我问你,很多人在监狱里放出来还马上做坏事,有没有啊?(有啊)一个强奸犯刚刚出来又去强奸人家了。

 

Wenda20190104   01:55  

师父开示“法无自性”

女听众:能请师父开示一下“法无自性”吗?就是人间的佛法没有自性。弟子在读的时候有点不懂。

台长答:你在学《白话佛法》?(嗯。看《白话佛法》,有时候觉得可以理解,但有时候觉得很深奥,没有办法理解)是很深啊。首先,我问你什么叫“自性”(就是这句话没有理解)自性,本性。你的自性是什么,讲给我听。慈悲是不是?(对)本性是不是慈悲?(是)那么“无自性”是什么?你说一个人无自性,诸法因缘生、因缘灭,所有人间的一切,它都是因缘所生、因缘所灭。师父上次《白话佛法》里边讲的就是《唯识论》里面的,讲的一切法皆无自性,就是无自性。你把“法”跟“无自性”三个字分开,“无自性”就是无实在的本体。也就是说,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没有本性,没有一种实体的东西,世界上很多东西无自性。你今天动了一个脑筋,你明天可能动另一个脑筋,那么你今天动的这个脑筋还有没有啊?(没了)那无自性了。你今天想做好人,明天又做坏人了,那你昨天做好人的那个自己定下来的那个性是不是会随着你的因缘所变而转换?(会)好。无自性就是这个人本来生出来了,最后死掉了,物即灭尽,四大相离,四大假合之身,地水火风,所有一切都会离开这个世界,一切都没有,称为“无自性”。那么“法无自性”什么意思?就是佛法讲的在人间的所有的法也好,所有的一切也好,它都是本无实体的,都是一种虚空的东西,叫“法无自性”。明白了吗?(感恩师父,我要回头再听一下录音,再感受一下。因为当下好像可能听懂了,但是还是糊里糊涂的)糊里糊涂就是你自己没自性。因为你当下好像听懂了,就是没自性。再举个简单例子,什么叫空性。一粒微尘,有一阵风来了,这阵风有吗?有的。有感觉吗?有感觉的。风吹过了,有吗?没了。风吹过之后这个感觉还存在吗?没有了。无自性啊。“法无自性”就是法界本空的道理啊。也就是说,人人都要知道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空性的。房子几百年之后也没了,推倒重建了;一个人一百年之后就死了;一个思维在脑子里几秒钟之后可能就转换了。这个就是“无自性”啊(懂了,懂了,谢谢师父)

 

Wenda20190104   06:07  

梦到以前杀过一条龙

女听众:我梦到师父来梦里给我看图腾,说我爷爷马上好像要去天道了。还说我,忘记说我是眼睛不好还是事业受阻,说是我以前杀过一条龙。师父还说了一些话,但是我没有记住,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这就是提醒你。师父在梦中讲的都是非常重要的寄语,一定要让你当心的,会实现的(您说我梦里杀过一条龙)那是你在天界的时候。你以为你在人间啊?在天上才有龙啊,在人间哪有龙啊?(因为我很震惊,觉得龙怎么也敢杀)你在天上做天仙的时候、做护法神的时候,就敢杀了(那我要针对这个梦境念小房子吗?还是就是平时一直念就好了?)一直念,念小房子,还要念往生咒。你想想看,你这辈子变成一个小女孩,让你来受很多感情上的折磨,你知道你在天上为什么杀龙吗?也是为了感情问题。听不懂啊?(哦……对,我感情上面……)受很多的挫折,你会受很多痛苦的,而且你会被人家抛弃好几次,听不懂啊?(听得懂。我现在有针对许念800张了,就是针对感情念的)好了(师父跟菩萨一直在加持我,帮我渡过很多难关)知道就好(谢谢师父)你不要到后来……不好好修的话,我前面的加持不是白加持了?(特别谢谢师父。有时候觉得“这两周都没有梦到师父了”,刚刚这么想,我睡一个觉,师父就来了)乖一点了。

 

Wenda20190104   08:14  

梦见拜菩萨

女听众:梦到拜菩萨,像是在观音堂,最中间的是关帝菩萨,其他五位菩萨都在,是活灵活现的样子,很高大威猛,菩萨都在笑,但是没有观世音菩萨。这个时候,弟子就好奇,为什么没有观世音菩萨,听到有人说观世音菩萨走了。后来感觉自己变成了天地会的一员。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也就是说你跟护法神在一起啊,你上辈子一定是护法神啊,所以你敢杀龙,但是为感情问题,应该在天界的护法(对不起,弟子忏悔)没做好事,这辈子肯定“鲜格格、鲜格格”(没学佛之前是有一点点,现在也不太敢)还“一点点”,“八点点”“九点点”了你啊(对不起)

 

Wenda20190104   10:13  

许愿念针对性的小房子之后,泛泛念的小房子可否停

女听众:师父,还有一个关于念针对性小房子的问题。如果同修许愿念针对性的小房子,数目比较大,可以把泛泛的停掉吗?抬头都是自己的要经者。还是说这个要同时一起念?

台长答:可以停掉的,一样的(好的,谢谢师父)

 

Wenda20190104   10:37  

梦醒后记不住的内容进入了八识田

女听众:同修早上五点钟睡醒,看了一篇《白话佛法》,又睡了一会儿就梦见师父了。梦里他去国外参加法会,在酒店设的观音堂里碰到了师父,然后师父看到他就很开心,拿着本子说师父做梦梦到他了,在师父的梦里跟他念了一首诗,师父说,跟他念这首诗能够心想事成,梦里明确知道这个不是准提神咒。这首诗有三点作用,就记住了一个。然后师父跟他说要赶紧把这个分享出去,告诉大家。但是他没有记住。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叫他分享出去,他记不住的话就是给他的,因为进了他的八识田中了。其他人不一定拿得到(好的。那没记住也没办法了?)你说有什么办法?

 

Wenda20190104   11:36  

牙龈出血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如果同修牙龈有问题,他也不觉得痛,但是会一直红肿,有时还会流血。这个是什么情况?

台长答:这个就是牙龈这个地方有炎症啊(就是一直好不了)对啊。有炎症的话说明你刷牙……吃东西太辣了,里边有一种毒气出不来。所以有时候叫你吃牛黄解毒丸。经常早上空腹的时候吃一颗、两颗这种中药——牛黄解毒丸,马上帮助排便,马上帮助自己消毒(那这个一般要吃多久呢?)一般吃两个礼拜再停一个礼拜,再吃两个礼拜再停一个礼拜,吃到好为止(好的,感恩师父。过两周去悉尼参加师父法会,祝师父悉尼法会圆满成功)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104   13:24  

提前订放生的鱼梦到破掉功德

男听众:师父,今天有几个同修的问题想请教您。同修去放生,地方比较远,他怕去了买不到鱼,于是就提前问鱼老板订了鱼。晚上他梦里就出现一行大字,叫“善德放生,推破义工功德”,他不明白什么意思。

台长答:“善德放生”,他本身就是叫“善德”,“放生”就是他去放生。后面呢?(“推破义工功德”)因为太早买鱼了,功德不够,破掉义工功德了。

 

Wenda20190104   14:18  

梦到想拿挂在树上的丝袜

男听众:同修梦到她的两个丝袜挂在了树上,她拼命地想去拿。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说她已经超脱了一些不好的境界,比方说烦恼,但是她还想罣碍在上面。丝袜本身就是脏的、臭的东西。她还想去拿,就说明她还放不下。

 

Wenda20190104   15:40  

梦到莲花在莲花池下面的天

男听众:同修有一个意念告诉他说,他的莲花在莲花池下面的天。请问这是什么含义?

台长答:在天上如果超脱六道,到处是莲花池了。他在下面的天,那就是在无色界天了(也是在天上,就是有分层级?)对了,无色界天(好的)

 

Wenda20190104   16:15  

酒后多久能念经

男听众:同修喝了酒之后可以马上念经吗?如果想念经,要过多久才能念?

台长答:嘴巴不能念,心里念(过多久嘴巴才可以念?)很快,一般15分钟(好的)

 

Wenda20190104   16:40  

梦到把香灰丢在地上

男听众:同修梦到手里有两袋香灰,另外一个师兄问他:“你手里是什么?”做梦的人说:“是香灰。”然后这位师兄拿过做梦人手里的香灰就丢在了地上。现实中,这个师兄很精进,至今设了几百个佛台,最近做梦人也一直跟着这位师兄在设佛台。

台长答: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

 

Wenda20190104   17:28  

用洗鞋的刷子洗烧小房子的盘子,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同修先生用洗鞋的刷子清洁烧小房子的盘子很久了,同修今天刚刚看见。请问,这个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要念多少遍?

台长答:应该问题不大,以后不要用,分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5遍。

 

Wenda20190104   18:06  

结缘小房子后梦到小河里游着一群鸭子

男听众:同修结缘的小房子没有烧,只是放在佛台上请菩萨验证,然后晚上他就梦到一条清澈的小河,河里游着一群鸭子。

台长答:好事情(小房子质量还可以?)嗯。

 

Wenda20190104   19:00  

梦到菩萨说“只看成果来判断一个孩子是否努力”

男听众:同修梦到仓库里都是我们法门的书籍,堆积如山。有一位穿蓝色衣服的菩萨对他说:“只看成果来判断一个孩子是否努力。”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成果”就是看你的果、因果。菩萨告诉我们,如果你众善不行,就会诸恶都做了。就是说,你什么善都要做,这个果才会越积越大,果越积越大,才不会有恶。有善果,不会有恶果(就是关键要看这个结果做出来有多好?)对。

 

Wenda20190104   19:46  

有塑料包装的新拜垫被人坐了,还能用吗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问,他新请的拜垫放在一箱佛具上,拜垫是塑料包装的,由于没有及时收好,被没学佛的人坐了。请问这个还能用吗?

台长答:可以,没问题。

 

Wenda20190104   20:05  

带着佛像在地铁过夜后梦到进了灵性

男听众:同修请了三张观世音菩萨像准备给师兄们设佛台用。因为太晚,回去以后订不到酒店,没有办法,只能在法会现场的地铁里待了一晚上。晚上他梦到以为用脚压了菩萨像,但是没压到,接着梦到和佛像装在一起的香被烧了,这三张佛像没有被烧到,但是有一张小尺寸的佛像被烧到了。做梦人赶紧灭火,然后菩萨就显出一个怪怪的、很难看的脸。现实中,菩萨像都是放在同修包里的。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当心一点,没有什么问题(会不会这张菩萨像有灵性上去了?)应该有。这个“很难看的”应该是灵性了,说“很难看的菩萨”,实际上已经不是菩萨了。

 

Wenda20190104   21:26  

病人卧床不起,能否在房间设有帘子的佛台

男听众:同修妈妈不小心把腿摔坏了,卧床在家,大小便都在床上。家人刚刚同意设佛台,唯一能设佛台的地方是妈妈睡的卧室,但平时妈妈换衣服也是在卧室里。请问,这种情况是否可以在他妈妈的卧室里设一个拉帘子的佛台?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104   22:12  

请菩萨见证弟子证上的新名字,需打开弟子证吗

男听众:如果弟子证已经改了新的名字,放在佛台上,请菩萨见证,需要将弟子证打开吗?

台长答:用不着的,没关系的,放在上面,菩萨就知道。倒是有一种,要念,要念给菩萨听(就是把名字多念几遍,报给菩萨?)对啊,自己念:“我某某某改名字某某某。”(好的)

 

Wenda20190104   22:49  

272遍的往生咒自存经文一天最多烧3张

男听众:师父,因为现在快过年了,很多同修存了自存的经文,有一种是272遍往生咒的自存经文。请问,像这种一天最多能够烧几张?

台长答:这个不能烧很多的,3张(好的)

 

Wenda20190104   23:23  

元旦做不吉祥之事会影响一整年的运程

男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华人的农历新年当天不要做不吉祥的事情,不然会影响一整年的运程(对啊)请问,是否在元旦1月1日的新年也一样,就是不要去看病或者哭闹等?

台长答:一样。

 

Wenda20190104   24:07  

梦到钱上都是菩萨的照片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到饭店老板给他找钱,一百块钱上面都是菩萨的照片。请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人满脑子都是钱啊钱啊,学的佛都到他钱上面去了,还不知道啊?(掉进钱眼子里去了?)对了。哈哈……

 

Wenda20190104   24:34  

在合开的店里供佛台,请菩萨时可报各自的名字

男听众:有位佛友想在店里设佛台,这个店是五个人合伙开的服装店,他们五个人都同意供奉,以店的名义,可是只有佛友一个人念经。请问,请菩萨的时候他们可以各自报各自的姓名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104   25:00  

宝宝穿着开裆裤可否到佛堂拜佛;建议用尿不湿

男听众:师父,宝宝穿着开裆裤的时候到佛堂拜佛,有问题吗?

台长答:没关系的(一般建议孩子长到多大就不要去穿开裆裤?)其实露阴不是好事情,那是过去很不发达的时候,没有尿不湿的时候,怕把棉裤尿湿了。现在都有尿不湿,包尿不湿就好了,老把自己的私处露出来不好的,这属阴的(哦,包着尿不湿就没问题?)没问题,就不要穿开裆裤了,开裆裤多难看啊(对的)

 

Wenda20190104   26:06  

梦见铲煤,第二天妇科大出血

男听众:同修梦见现实中在世的人叫她帮忙铲煤,现实中第二天早上她就妇科大流血。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做梦铲煤,“煤”就是血、血块,身上有血块了(对。现实中第二天早上她妇科就大流血)就是说明她里边有淤血块,不好的,要叫她当心。一般地,如果妇科一直流血,就是说明:第一,里边有炎症;第二,里边有淤血,收不住了(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104   27:05  

给精神有问题的女儿念小房子,灵性不想要小房子怎么办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女儿有轻度的精神问题,她现在正在为女儿念经,最近梦见女儿端了一碗米饭给她,说:“不吃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女儿身上一定有灵性,她不想吃,就是说她妈妈在给她念小房子,她不想要。不想要,就是说灵性放不了她,不想让她病好(哦,那像这种情况,她应该怎么样去化解?)继续念,念小房子,然后再念点解结咒就好了(就是帮她女儿念解结咒?)对,再念小房子(那帮她女儿念礼佛大忏悔文可不可以尽快化解这个事情?)念礼佛大忏悔文的话也可以,最好念解结咒(还有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呢?)对,都可以(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104   28:14  

结缘小房子后梦见有空白的小房子

男听众:有位同修结缘法师的小房子求菩萨验证,然后梦到一个双层的茶几最下层放着几张空白小房子。请问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小房子质量还不够好。

 

Wenda20190104   28:40  

“庙前穷,庙后富”在玄学上有何说法

男听众:师父,有一句俗语叫“庙前穷,庙后富”,这个说法在玄学上有根据吗?

台长答:“庙前穷,庙后富”,那还不懂啊?你进庙的时候,求菩萨之前你是很穷的,求完了之后,你就心里富有、精神上富有、钱财上富有(哦,原来是这样)求菩萨了就富了,不求菩萨就穷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104   29:20  

供奉的富贵竹能否用红布缠绕以便保温

男听众:师父,有个佛友把富贵竹用红布缠绕好,供在佛台上,说这样可以保温,这样的做法可以吗?

台长答:应该可以。

 

Wenda20190104   29:45  

男性手掌感情线上有痣代表阻碍

男听众:请问,男性的左手中指下方感情线上有颗痣是代表什么?

台长答:有颗痣就是代表阻碍(哦,感情阻碍?)嗯。

 

Wenda20190104   30:05  

如何判断自己的境界到达哪层天

男听众:请问师父,我们平时自己修行的过程当中怎么样去判断自己的境界是到达色界天了,或者是到达无色界天了?有哪些标准可以自己评断?

台长答:自己度人还是自己自修,用小乘、大乘就知道了。你停留在小乘佛法上,你至少超过欲界天了,超过色界天、无色界天了。因为任何一个自修的人——完全自己能够把握住自己的心性,这种人一般都是超度六道了。如果一个人悟性极高,不会有烦恼,这个人肯定超过六道了(如果小乘修得很好,同时大乘上面也很精进努力的话,就是自度也很好、度人也很好,就直接是菩萨道?)对啊,就是菩萨道。

 

Wenda20190104   31:15  

玩到天亮回家的是“赌鬼”,玩到半夜回家的是“色鬼”

男听众:师父曾经在法会上开示:早上起床就会生气,那是一个小气鬼;晚上十点到家,那就是酒鬼。想问一下,天亮才回家的是什么“鬼”?还有不回家的呢?

台长答:天亮回家的,那是赌鬼;凌晨回家的,玩到下半夜才回家,是色鬼。

 

Wenda20190104   32:01  

梦见天上有两个大手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见自己站在地上,然后看见天上有两个大手都伸出拇指和中指来回动。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他的命运喜忧参半。

 

Wenda20190104   32:40  

梦到护法神提醒“荣升一级,拥有莲花盘”

男听众:同修梦到护法神说:“恭喜你,你荣升一级,拥有莲花盘。”然后只见一个大的蛋糕形状的像莲花盘的东西在他房间的地上,他想坐上去,但是莲花座变成了有缺口的透明塑料盒子,但他很开心自己在天上荣升一级。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个就是经过他的努力能够成功的。

 

Wenda20190104   33:59  

梦见佛祖加持并赐一颗白色药丸

男听众:有位同修梦到一个声音跟他说:“释迦牟尼佛给你加持,你在天上就拥有了永远的莲花底座。”然后释迦牟尼佛还给他吃了一颗白色的圆形药丸。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一般地,给他吃东西都是加持(好的)

 

Wenda20190104   34:30  

想请下曾供的佛像和亡人照片,需念多少张小房子

男听众:师父,同修在家里没接触我们法门之前,佛台上供着阿弥陀佛,还有一张亡人的照片,现在准备设我们法门的佛台。请问,撤下原来的佛台是先把亡人的照片撤下,还是先请下阿弥陀佛像?需要给房子的要经者念多少张小房子?

台长答:50张(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104   36:11  

梦见排队上师父的课却掉头离开,修行路上有业障

女听众:有同修梦见一位师兄在前面排队上师父的课,这位师兄就告诉他有人欺负他,然后同修就掉头走了,想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业障,修行路上有业障(他要针对这个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吗?)解结咒念49遍,一共念3天就可以了(好,感恩师父)

 

Wenda20190104   36:43  

面对诽谤和背后拆台,该如何应对

女听众:师父,面对身边师兄的诽谤和背后拆台,导致其他师兄对周围的师兄所疏远,应该怎样应对?

台长答:如如不动,学菩萨如如不动。自己有则戒之,无则加勉就好了。诽谤是什么?诽谤就等于射向天空的箭,你没有东西,你被他诽谤什么,它不就自己掉下来了?(对对对)诽谤有什么用啊?诽谤的人就说明他每天离不开你,老把你挂在嘴边。你不理他,就说明你生活当中可以没有他;你老去惦记着“他诽谤我”,那说明你也跟他半斤八两(知道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104   37:39  

能否帮助同修指正不足之处

女听众:如果帮助同修指正不足,是不是就沾染了分别心与善恶是非了呢?

台长答:谁告诉你的?(对不起,师父,弟子愚痴)非常愚痴。指出人家的毛病是好事情,他听不听是他的事情,讲完了之后不要罣碍。你这做人啊?你到人间来做人还是来做菩萨的?(做菩萨)好了。

 

Wenda20190104   38:09  

意念不干净可以求南京菩萨;念心经可去除贪念

女听众:南京菩萨是大医王,如果感觉自己脑子意念总是不干净,有点小问题,可不可以请求南京菩萨医治呢?

台长答:当然可以,南京菩萨专门医治“脑洞大开”的人(那要加强哪些经文?)心经。不要贪,心无罣碍,贪念全无。贪什么,有什么好贪的?你贪到今天,贪到什么了?(什么也没有)知道就好了。

 

Wenda20190104   39:03  

关于双重性格的问题

女听众:双重人格或多重人格和魂魄不齐是一样的吗?

台长答:双重人格本身也是人,只是说他遭遇了两种不同的环境对他大脑皮层产生的刺激,产生的那种微型细胞造成了他对某一些事物非常敏感,所以造成他一种性格的形成,储存在他的大脑记忆当中,用人间心理学上讲,就是大脑深层意识;如果用佛学讲,就是在你的第八意识当中。同时存在两种相同条件的、又不同条件的对大脑皮层产生的刺激,进入了你的深层意识当中,产生了双重性格(那不是魂魄不齐的意思?)不是。一会儿齐,一会儿不齐,说明还是齐的。

 

Wenda20190104   40:10  

特别爱睡觉是不是有瞌睡魔;该如何降服心魔

女听众:如果一个人特别爱睡觉,总是睡不醒,是不是有瞌睡魔在身上啊?

台长答:有的人是瞌睡魔。像你们女孩子,有的时候身体不好也会浑身无力的,因为属阴。天气不好,下雨天你就爬不起来了,有没有啊?(是的)女人属阴(那就增强大悲咒?)嗯,还有一个方法:掐自己,把自己掐醒(好的。之前一位师兄节目中提到:钟馗菩萨可以帮助降魔,如果现实当中感觉自己心魔很重,可以请求钟馗菩萨慈悲帮助吗?)概念不一样的。钟馗菩萨是降真正的魔,那些鬼、恶鬼在你身上,他来帮你,在你们家里,他可以来帮你的。心魔,是要有菩萨的智慧来降伏,不一样的概念(关键还是要保持住自己不动的心才可以克服,是吧?)要有菩萨的智慧来改变!(对不起,弟子愚痴。师父,我们怎么样可以像师父一样每天睡四五个小时,还可以这么有精神?)哈哈,多念大悲咒。浩然正气,心中无私天地宽,你就会有精神。整天有私心的人,他眼睛都不敢看人(对。向师父学习,感恩师父)

 

Wenda20190104   42:25  

如何圆融地避开听别人聊八卦

女听众:为了保持六根清静和清净心,不喜欢听聊八卦,并跟身边的朋友说不想参与,这样子就可能被朋友认为自己贡高我慢,要怎样圆融智慧地解决这个问题?

台长答:很简单,你可以说自己有事情,你为什么非要说:“我不想聊这些东西,这些东西都是无聊的。”你去讲人家干吗?你就说:“对不起,我正好有点事情要走开。”(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104   43:10  

对别人不敬是否等于对菩萨不敬

女听众:师父,如果从“佛即是众生,众生就是佛”这个角度来看,对身边的人身、口、意不敬,是不是就是对佛菩萨不恭敬呢?

台长答:如果你对一个非常重要的人这样,当然是不好了。如果对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不恭敬,你当然是有问题了(知道了)

 

Wenda20190104   44:02  

地狱的亡灵如何才能得到地藏王菩萨的救度

女听众:师父,到了地狱的亡灵,他需要怎样的因缘和条件才能遇到地藏王菩萨的救度?

台长答:到了地狱,你只要有悔改心,你就能够得到地藏王菩萨的加持。

 

Wenda20190104   44:42  

为何师父有时候严厉指正,有时却笑笑不说

女听众:师父,您有时候会提到“很多人以为师父不知道,以为师父和菩萨不知道的人是最傻的”。请问,什么样的情况下,师父会看到笑笑不说;什么样的情况下,会严厉指正的呢?

台长答:有悟性的人,你就严厉指正;没有悟性的人,你只能对他笑笑。

 

Wenda20190104   45:10  

历经磨难并不代表没有菩萨保佑

女听众:如果菩萨乘愿再来,往往会历经数劫以后修成正果。请问师父,怎样理解历经磨难和菩萨保佑已经安排好一切、事事顺利呢?

台长答:历经磨难并不代表你没有菩萨保佑。我问你,《西游记》唐僧取经有没有磨难?(有)唐僧都被妖怪抓进去了,有没有磨难?(有)是不是后来观世音菩萨把他们救出来啊?(是的)

 

Wenda20190104   45:53  

一般几世能修成正果

女听众:同修他梦到自己修了七十六世,是什么意思?这是真实的吗?

台长答:说明他还在六道里轮回到今天,有什么好炫耀的?如果修了七十六世都做一个普通的人,你说有什么好炫耀的?七十六世早该修成正果了,他又修不成正果(那一般人需要修多少世能修成正果?)人家几世就能修成正果了,三世就能修成正果了,要看你的悟性的(感恩师父)

 

第4位听众

Wenda20190104   47:37  

台长看出同修凶一位女士,导致所求不能如愿,同修印证两个月前与母亲发生矛盾

女听众:师父,我上周六打通看图腾电话,您说我凶一个年纪大的女士。之后我回去问了我妈,我们大概两个月前有一次不开心,当时我还拿出一部分功德出来化解跟我妈的冤结,还许了小房子,念了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看见了吗?你自己都忘记了,师父怎么看得出来的!(对对,因为没想到两个月前的事情。真的是修心如履薄冰,当时我也忏悔了,也念了小房子,之后还化解和我妈的冤结,我也没想到,两个月之后还是因为这个事情,就是求的事情差了那么一点点。想要告诉大家修心真的是如履薄冰,一点点都不能差的)你看,师父帮你什么事情都看出来了(对对。感恩师父告诉我这一点,我以后一定好好的……)因为你妈妈念经的,所以你更要当心。她不念经还好一点,她一念经,天上菩萨都知道,你跟她一吵、一闹,护法神就帮你记账,好了,你接下来一件事情就不顺利了(是是,感恩师父)我告诉你,昨天又有一个过去诽谤心灵法门的人走掉了(这个果报真的是太严重了)我不是跟你开玩笑的,不可以这样的,果报如影随形的(是啊,真的一点点都要如履薄冰。当时还想我转了功德,还念了小房子,还念了礼佛大忏悔文。是不是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念得太少了,没有把这个业障消除掉啊?)会的,因为你心中还有芥蒂。你当时造的业,你要多念礼佛大忏悔文,因为念礼佛大忏悔文就是等于跟菩萨、大菩萨、护法神都打招呼了“我改了,我改了”,你如果单单念解结咒没有用的(是,感恩师父。大家一定要好好地修心,一点点也不能出错,一定要好好地忏悔。我在这里跟师父忏悔,跟我妈妈忏悔:我做错了,真的对不起!)

 

Wenda20190104   50:16  

睡觉醒不过来是太累还是鬼压身

女听众:师父,我想问一下,昨天晚上我睡觉之后就老感觉醒不过来,然后就一直拼命地挣扎着要醒过来,好几次这样子。这个是我太累了还是因为有鬼压身啊?

台长答:这种就是叫鬼压身,意识当中很清醒,但是浑身不能动,那么就压住了(怎么感觉这个好厉害啊)那当然,这个不厉害啊?你以后下去还要厉害呢,要被人家抽和打呢(师父,是不是我最近又有什么地方做错了?)不知道。反正你要记住了,有两种:一种帮人家背,一种自己造业。

 

Wenda20190104   51:12  

同修从事保姆的职业,如何处理好修行与工作

女听众:同修很精进,成功度了家里的保姆,保姆精进修行,每天可以念好几张经文组合,同时雇主同修也发现保姆有时候赶着念经文组合,照顾小孩子就不够用心。保姆以念经、念经文组合为第一要务,同修也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和保姆沟通。请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答:好好跟她讲啊,说:拿人钱财,忠人之事,你现在工作归工作,念经归念经。你现在毕竟不是和尚,你现在还拿人钱财,帮人家看孩子。你工作要负责任的,你工作不负责也是欠他们主人的,那你欠了主人,下辈子也要来还的嘛(是的,他拿了工资,是应该把事情做好的)对啊,不能因为说“我修心……”你修心,你到庙里去啊(是,感恩师父开示)

 

Wenda20190104   52:14  

弘法时有杂念,梦到眼睛里有杂物

女听众:同修每天大概六个小时用手机弘法,昨天梦到左边眼睛里长出一根粗面条,像手指那么长,拉不出来。请问,需要一拨小房子吗?许愿多少比较好?

台长答:要啊,就是有问题了,眼睛里有杂物的话,就是因为他在给人家弘法的时候有杂念了,她一定有碰到男的了,或者比较好看的男的,或者怎么样,人家跟她讲讲其他的。利用弘法去做其他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也是罪孽(明白了,会跟这位师兄说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104   53:00  

一个月内三次差点出车祸,是过关吗

女听众:同修在冬至前的一个月内差点出车祸,一共三次,都是别人要撞车过来,感恩菩萨慈悲,没有出事。开车的男同修今年犯太岁,同修爱人今年也是犯太岁,两人精进修行。请问,这个说明他们两个人都过了一个大关吗?还是有别的可能?

台长答:应该是渡过一个关了。

 

第5位听众

Wenda20190104   54:00  

梦中提示为了钱财已出事,要赶快忏悔

女听众:师父好。同修梦见自家财神爷供桌前显现出一口小铁锅,里面一锅热油还翻滚着,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哎呀,麻烦了,已经为钱出事了(他应该怎么做呢?)赶快忏悔啊(好的。礼佛大忏悔文要忏悔几遍?)49遍,要烧他了。

 

Wenda20190104   54:45  

如果佛台供有亡人像与菩萨像,要先请下来亡人的像

女听众:同修家里在没有接触我们法门前,佛台上供着阿弥陀佛,还有一张亡人的照片。现在准备设我们法门的佛台。请问,撤下原来的佛台,是先把亡人的照片撤下,还是先请下阿弥陀佛像呢?

台长答:当然先亡人了。

 

Wenda20190104   55:09  

梦见很小的女孩怀孕了一个动物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很小的女孩怀孕了,怀了一个动物——马。梦中同修就埋怨他过世十多年的妈妈,说是他妈妈让这个女孩怀孕的,以后生也不好生。现实中,同修没有给他母亲念过经文组合。请问是母亲要投胎做马了吗?

台长答:业障吧,妈妈有业障。

 

Wenda20190104   55:48  

怎么判断是不是执著

女听众:平时在共修组里,师兄们讨论解决某件事情时,会出现意见不一的情况。如果各自或双方坚持自己的意见,也是属于执著吗?

台长答:对啊。你坚持自己的意见就叫执著,随缘好了(我们平时怎么判断自己所做的是不是执著?)凡是你盯着这件事情不放,就叫执著,不管好事坏事(明白了)

 

Wenda20190104   56:27  

梦见火化四个小孩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一个山村,看到四个死去的孩子在火化,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真的看见四个灵性了,小灵性(要念小房子超度)对。

 

Wenda20190104  56:43  

梦见有人挂蚊帐,是自我保护意识太强

女听众:同修梦见有人在挂蚊帐,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有人挂蚊帐”就说明他有保护主义,也就是说自我保护意识太强,不容易跟人家接触,不能随缘的人。所以叫他改变,希望能够随缘(好的)

 

Wenda20190104  57:09  

梦见床上的小孩是一个小公狗

女听众:同修梦见她和老公在一个屋子里,外面床上有一个小孩,走过去一看,是一个还挺大的小公狗,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打胎的孩子没超度。

 

Wenda20190104  57:28  

客厅墙壁能是浅蓝色吗

女听众:家里客厅墙壁可以是浅蓝色的吗?

台长答:可以是可以,不太好。

 

Wenda20190104  58:32  

梦见某个人变成了恶魔

女听众:同修梦见张三变成了很可怕的恶魔,张三抓住做梦人不放,因为他要拿做梦人的能量来攻击别人。在梦里,场面很乱,所有人都在跑,最后张三吸走了做梦人所有的气,他害怕地叫:“菩萨妈妈,师父……”梦就醒了。现实中,张三同修是有神通的,在这次马来西亚法会刚拜师。几个月前,做梦人也曾经梦见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受伤,油灯也出问题。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碰到魔了,拿他的功德。

 

Wenda20190104  01:01:11   

梦见老公拿很多辣椒回家,预示找麻烦

女听众:同修梦见老公弄了很多辣椒回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给他老婆找麻烦。

 

Wenda20190104   01:01:37   

人间的事与弘法的事同时出现,如何取舍

女听众:同修和姐姐都在修,姐姐比较热衷于亲戚朋友之间的事情,基本对他们的事情有求必应。弘法的事情和亲戚朋友的事情同时出现,她会先考虑这些人的想法和感受,她说这是人成即佛成。同修则相反,除了弘法度众的事情,亲戚朋友这些事情都不参与,每天时间都用来念经消业,在学佛圈及朋友圈法布施。姐姐说同修这是修偏了,提醒他人成即佛成,让他把人做好。请师父开示,这个到底……

台长答:“人成即佛成”,就是说明这个人还有人的习气,让他把人先做好了,才能成为佛。那么有些人,人的习气都没有,人家直接成佛,不好啊?非要去做做人啊?那畜生也是在人道下面的一道,你是先做畜生多少辈子才投一个人好,还是你本来就是个人比较好?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104   01:02:52   

共修组负责人若贡高我慢,也会修偏

女听众:同修在一个共修小组中承担负责人的角色,最近共修组中和他联系最密切的两位师兄都有出现修偏的情况,这位同修平时也做了很多功德,但是最近其他同修也梦到这位负责人同修有一个业障要爆发。请问,这位负责人同修要注意些什么?自己是否也有修偏的情况?

台长答:有可能,负责人修偏的情况也有,很多人贡高我慢,那就麻烦了,这也是问题(因为负责人也是带了很多人,其实这一块也是比较……)对啊,因为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气场都有,很麻烦的(明白)

 

Wenda20190104   01:03:43   

碰见自己搞不定的事情最好能够回避

女听众:修行时间比较久、也比较有智慧的师兄们,大家都听从他们,比如出去设佛台,都只是这样的师兄们去,平时一些涉及到钱财的事情,他们就让下面的人去做,比如大家一起出钱买好佛具,但佛具采购后要去设佛台时,只由他们出面去为人家设佛台。造成有的师兄们心里不舒服,觉得他们太精明了,碰到钱的事情怕有业障,自己就不去做,而人人都知道设佛台是大功德,但去的人有限,他们都会去。请问这样做是否有业障?

台长答:没什么业障。众善奉行、诸恶莫作,碰见自己搞不定的事情最好能够回避。不是说你今天一定要去做的,有些事情你自己做不了,硬要去做,你可能就犯戒了,我告诉你,很危险的。比方说你这个人在钱财上很容易出毛病,你说:“哎,我为什么不去帮助别人?”你一帮助,可能在钱财上过不去,你可能就砸在这个钱财上了(是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104   01:05:02   

年底对佛子考核的内容是什么

女听众:每年年底都会对佛子进行考核,就是会梦考或者是有一些考核,请问师父,今年的考核内容同往年相比有什么异同吗?

台长答:都一样,你什么东西不行,他就考你什么。你好的东西,他就不会考你;你不好的东西、容易犯戒的,他就考你。

 

Wenda20190104   01:06:00   

梦见同修穿着刻有英文字的义工服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师兄穿着义工服,上面刻着白色的英文字“memo”,感觉是比较深色的衣服,不像现实中的义工衣服。做梦人跟他说:“可以在大法会当天才穿正式的义工衣服,法会前可以穿以前穿过的义工衣服,不然法会当天没得穿最新是义工衣服了。”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没什么大问题,叫他精进努力。

 

Wenda20190104   01:06:53   

纠结陪父母过生日要吃荤,梦见有人提醒可给父母钱

女听众:同修现实中想回娘家给父母给生日,但是纠结于娘家吃荤。晚上做梦,一个老人说:“你回去干吗?给你妈3000块钱就行了。”请问,这个梦是真的给钱,还是要给母亲小房子?

台长答:真的给钱。不去的话给钱,妈妈就不讲了。

 

Wenda20190104   01:07:22   

帮人解答问题要当心,可能会惹灵性

女听众:一位同修早上梦见好像是师父提示:“义工们要注意像花豹还有狼这两种动物。”现实中他们经常在群里帮人解答问题、法布施。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要当心,帮人家解答问题会惹灵性的(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104   01:07:49   

担心莲花没种上去,梦见千斤顶

女听众:同修是这次马来西亚拜师的,当时拜师,师父说有八个人的莲花没托上去。拜师结束后,他就求菩萨托梦莲花的情况,当天晚上就梦到他去买车的脚垫和千斤顶,就是车子换备胎用的千斤顶。请问师父,这个梦和他的莲花有关系吗?

台长答:当然有关系了,千斤顶就顶上去了,说明他是上去的。

 

Wenda20190104   01:08:24   

可否用蓝色背景画铺满整个墙壁当电视墙用

女听众:同修家想用东方台的蓝色背景画铺满整个墙壁当电视墙用,高2.2米,长2.8米,这么大的山水画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104   01:08:46   

石头加热了还是属阴

女听众:据说玉石和托玛琳石、赭石,这三种石头的坐垫加热后对人体释放的能量最有好处。师父说过石头属阴,那这个加热了还属阴吗?

台长答:石头的质地是属阴的,加热也是外表,有什么用?(明白了)

 

Wenda20190104   01:09:20   

梦见自己过去可能是护法神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佛堂里有好多人面对面站成两排,他感觉他站在菩萨的右手边,紧邻菩萨的位置,但是还有另外一个他本人站在另一边。这时旁边有个女的很凶,做梦人心想:当菩萨都是很和善、忍辱,她这样的脾气顶多就是护法吧?这时突然有个声音问做梦人:“明年生日之际再来当菩萨,可好?”他看着另一边的自己穿着棕色的居士服,边走边说:“嗯。”就醒了。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他过去可能跟他们一样是护法神(明白了,感恩师父)教你啊,以后咳嗽要跟人家讲一下“对不起”,因为人家听了你非常难听又非常恶心的声音。要学会说“对不起”(好的,我记住了,对不起)

 

Wenda20190104   01:10:27   

梦中寓意要用佛法和中华传统文化救度众生

女听众:同修梦到张三带她去澳洲一个做衣服很有名的老爷爷那里做衣服,衣服的颜色、款式只能老人家说了算,他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选不同的颜色,款式大多是中式的长裙。老爷爷家是中式的庭院,门口的牌匾似乎写着“东方台”,会把中国人丢掉的文化拿回来,好多人就在门口排队。轮到张三,老爷爷给她选的是蓝色,似乎她婚姻不太好。张三不满意,说自己要选嫩黄色。轮到做梦的同修,老爷爷给她选择白色底子,外加一丝粉红色的布料,很漂亮,做梦人很满意。请问师父,这个梦主要说明什么意思?

台长答:说明她要有前进的目标,她要多用弘扬佛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来救度众生(那么这个梦里的老爷爷给做梦人选择粉红色的布料是……)给她东西,圣诞老人不也是老爷爷啊?穿着红衣服还不知道?(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时候关系,节目就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