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9-02-15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15/02/2019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十一。好,下面开始解答听众朋友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90215   01:58  

梦见帮别人背;学佛要精进,少聊天

男听众:我梦见在跑街的时候撞见一个人,他叫我帮他买东西,我说我不要帮他买,叫他自己买。这个梦好不好呢?

台长答:帮人家背了(我又梦到在街上走,被一个人抓住,他叫我买他的东西,我讲不要买。这个梦也是一样背了?)一样,帮人家背了(台长,帮我开示两句)第一句,赶快想办法把鼻炎看好,否则你以后到了年纪大,呼吸会不畅的,真的,要听师父的话了;第二句,你自己还是要继续努力,好好学佛,精进,少跟别人聊天。听得懂吗?(好,感恩台长)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215   03:11  

自家坟地没了该如何补救

男听众:同修家的地平了,然后他们家的坟地就没了。同修梦见自己家的祖坟进水了,现实中他的孙子不太顺利。请问师父,应该怎样化解这个问题?

台长答:赶快再找一块政府同意的地方,再去重新立个墓碑(这种情况不需要迁坟吗?)你找不到了,迁什么坟啊?找得到最好(就是直接立墓碑也可以,是吧?)对啊,你要是实在连坟都找不到,你只能再重新立个墓碑(好的)实际上这个骨灰已经没有用了,主要还是一有墓碑,他就去了,这是他的位置(明白了)

 

Wenda20190215   04:06  

梦见孩子要被带走,该怎样许愿

男听众:女同修早上梦见有一个声音说她的女儿要被带走了,再不走就回不去了,已经很脏了,除非许愿,才能够留下来。女同修就跪下来许愿,那个声音说要她女儿自己许,“你不能替代”。醒来之后同修的第一个意念就是让她女儿许愿吃全素。同修的女儿马上7岁了,上小学一年级。她想请问,如何让孩子如理如法地许愿吃全素?因为孩子太小,要是离开她的视力范围之内可能做不到吃全素。

台长答:你先不要许这个吃素的愿,因为小孩子太小,在学校里可能也不行。你先让孩子念经,许愿让孩子学佛念经,以后多做功德,跟着妈妈经常去放生,这种愿都可以许的(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215   05:17  

梦见考了七十分出头,换算法后成了第一名

男听众:我太太梦见我和她考试,我是71分,她是70.5,她说绝对分怎么考得这么低,后来不知道怎么搞的,我用一个公式计算了一下,我们的相对分数很高,是第一名,我还把分数发给另外一个师兄看。梦里我太太还在想是怎么算成绩的。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就是你们两个人以为你们功德很大,实际上就是功德一般(做得不够好,修得不够好,是吧?)对,问题是你感觉修得很好。呵呵(师父,我错了,对不起,我忏悔)

 

Wenda20190215   06:06  

梦到台长给同修增加了九层蛋白质;身体长期亚健康也会患忧郁症

男听众:同修之前梦到师父说她有抑郁症,但她觉得自己并没有。她梦见到师父办公室与师父会谈,她探头看了一下,师父不方便,就离开了。还没有走远,师父就立即赶上,对她说她有抑郁症,而且立刻给她加持了九次,说改变不了她老公的结构,但给她增加了九层蛋白质。梦中加持之后,她的脑子非常舒服,感觉身心都飘起来了。请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师父给她加持了九层,这还了得!(九层蛋白质)九层蛋白质的话,她不知道省了多少钱买卵磷脂吃呢,呵呵(她要多吃卵磷脂还是提醒她真的有抑郁症呢?)百分之一百有的(因为她之前还做了一个梦,她打通师父的节目电话,帮一个感情不好的女同修问怀孕了怎么办,师父说千万不要打胎,并且师父自言自语说“有严重抑郁症”。师兄说师父是说自己有严重抑郁症,然后她立刻说:“师父,请您放心,弟子一定好好跟着师父修,请师父不要太担忧,请师父注意身体。”)帮她背业,这个梦(就是说她真的有抑郁症是吗?)百分之一百的。“九层蛋白质”,蛋白质是什么?人的身体和忧郁症都有关系的,身体长期亚健康也会有忧郁的(明白了)

 

Wenda20190215   07:54  

梦到台长说功德转为福报了

男听众:我在1月16日梦见打通师父节目电话,师父很厉害地批评我,说我把打电话的功德全部转为福报了。我想请问一下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你现在打电话帮人家问,是不是有福?是不是有功德?(是的)但是你现在用了,用到求很多人间福报上去了,你现在求了太多人间的东西,它就用到福报上去了(感恩师父,我好好改,对不起)

 

Wenda20190215   08:35  

梦中提示要精读《白话佛法》第四册

男听众:同修梦见参加完马来西亚法会直接去悉尼看师父,他忘记带《白话佛法》,就问身边的同修借书,同修给了他一本《白话佛法·四》,他在一篇文章的题目周围写了好多字。请问师父,这个梦是提示他要精读《白话佛法》第四册吗?

台长答:是的,里边肯定有很多对他对症下药的事情。

 

Wenda20190215   09:08  

山区同修分享学习心灵法门的殊胜经历

男听众:师父,我分享同修的学佛经历,这位同修是重庆一个山区小县城的。师兄们,大家好,今天分享我的学佛因缘、学佛殊胜经历。在2012年,有一次在电脑上看见净空法师讲经说法,突然之间吸引了我,我开始学习净土法门。有一天梦见一朵莲花从水里升出来,我飞过去坐在莲花上,非常法喜。观世音菩萨踩着莲花从远方的空中到了我面前,对我说了一些话,我只记得其中一句让我下去救人,就醒了。2012年到2015年期间,我一直在学习净土法门,但是没有系统地修心修行。突然有一天台长的法身来到我的梦中,非常慈悲和蔼地和我说了一句话,让我和他一起修心灵法门,接着净空法师也慈悲对我说:“你好好跟台长学吧。”梦醒之后,我就在网上搜寻,果然有心灵法门——因为同修之前是不知道有这个法门的——看见师父照片之后,师父和梦中法身一模一样,都是穿着西装,简直不可思议,师兄非常惊叹。过了一个月之后,一位师兄在群里发了师父看图腾的视频,当时师兄觉得很神奇,从此就和心灵法门结下了善缘,开始学习心灵法门。学习心灵法门之后,有一次梦见台长跟他讲话,给他加持,接着他跟着师父一起去弘法度人,他看见一个人就去度他,伸手对准他的时候,突然手掌心发出一米多长的金光。师兄通过学习心灵法门三年多,懂得了因果,知道了命由己造,想改变命运就必须修心修行,多做功德,多做善事,自己的抑郁症也好了。2018年是他的本命年,在一次梦中师父提醒他要多念消灾吉祥神咒,通过三大法宝化解。然后同修化解了一次车祸,虽然车祸发生,但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十分感恩师父保佑他能够渡过关劫。同修在此忏悔自己学佛前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感到非常惭愧和内疚,现在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跟着师父学佛修心,弘扬心灵法门,广度有缘。

台长答:哇,非常好!他这个可以度很多人的(对的。他是山区的,也不知道有这种法门,什么都不懂的,然后就在网上查到了)他连心灵法门都不知道,就看见台长法身了,然后他再看照片、看书……这种事例太多太多了(是的,非常殊胜)你刚刚说是他手上发出来的金光,还是师父手上发出来的金光?(他手上发出一米多的金光)那这个人厉害,上辈子一定修得很好的……可怜哪,怪不得师父这么去救他呢,到山区去了,肯定上辈子没修好啊,要命了,唉!(难怪呢,他就是在一个山区坚持了很多年,也没有共修组,也没有师兄帮助他,都是自己自学的,最近才找到我的)非常好!这个分享,慢慢要让更多的人相信,因为有时候能够救人,那是一种善举(感恩师父慈悲)

 

Wenda20190215   12:57  

发心制作弘法视频的同修询问何时能拜师

男听众:同修非常发心,制作了很多弘法视频教程,就是教大家如何做网络法布施的一些短视频。之前他做了几个梦,他梦见一位长者对他说他有莲花,而且很大,但是他没敢站上去。他一直没有拜师,之前也梦见他好像是猪八戒,梦中说只有遇见沙僧才可以拜唐僧为师。他想问一下师父,他什么时候能够拜师?

台长答:任何时候都可以拜(梦中说他只有遇见沙僧才可以拜唐僧为师,这个没有关系的是吧?)拜吧,没问题的,我都知道,他跟师父也有因缘的(好,我让同修听录音)

 

Wenda20190215   14:17  

蓝色山水画不小心放在了洗脚盆里还能用吗

男听众:搬家时,家人不小心把蓝色山水画放在没有水的洗脚盆里了。师兄想请问师父,山水画还能用吗?

台长答:山水画问题不大。如果是背景画就不能用了(这个还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这个用不着的,没关系的,念21遍七佛灭罪真言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90215   14:47  

菩萨都有神通和灵感

男听众:乘愿再来的小菩萨,有的有一些神通,而且灵感非常好,但有的并没有神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灵感。请问这是什么因果导致的?

台长答:没有特别的神通、没有特别的灵感,那还叫“小菩萨”啊?你怎么知道他是菩萨?(我不知道,是师兄问的)你没有灵感、没有神通的话,你怎么是菩萨?你连个仙都做不到。你告诉我,哪位大菩萨没有大神通的?(都有,每位菩萨都有,很多高僧大德都是的)好了,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90215   15:58  

求菩萨验证小房子的质量,梦见白纸上画着小别墅

男听众:同修请菩萨验证小房子的质量后,梦见非常小心地握着一张白纸给别人,白纸上画着一幢全白色的小别墅。请问这个梦提示小房子质量好不好?

台长答:那应该还可以,化成钱了。

 

Wenda20190215   16:26  

新生儿理发宜选早上

男听众:同修问,新生儿6个月了,第一次理发需要看时间、看日子吗?

台长答:新生儿满月理发,早上理发好(不需要看日子,是吗?)用不着,没事。理发看日子,你还活了?你要是天天看黄历,今天“不宜出门”,跟人家有约会你怎么办?你就不打工了?你不饿死啊?(明白了,师父)

 

Wenda20190215   17:00  

空香筒能否装物品

男听众:请问,装香的香筒在香用完之后,空的香筒可以用来装手机充电器、数据线、耳机之类吗?因为香筒外面写的是“某某老檀香”之类的字眼。

台长答:这都没关系,不要有菩萨像就可以。

 

Wenda20190215   17:20  

念经放生的能量和练气功的能量有何区别

男听众:请教师父,念经放生的能量和练气功的人身上的能量有什么区别吗?

台长答:练气功是个人的能量体,念经的能量体是通过宇宙空间,菩萨给你的大能量。你说一样吗?(不一样)

 

Wenda20190215   17:43  

属鸡的人,夜晚出生和白天出生有何区别

男听众:请问,属鸡的人,夜晚出生和白天出生有没有什么区别?

台长答:当然有了。属鸡的,夜晚出生的人就是“瘟鸡”。白天当然雄赳赳气昂昂,“喔喔喔……”那当然有劲了;一到晚上,“咯咯咯”“咯咯咯”(明白了。那上午和下午出生有没有区别?)上午出生当然好,也是雄赳赳气昂昂的,到了下午就是稍微差一点。晚上的鸡基本上就是不睡觉,在那里整天为自私自利的事情忙,一辈子整天……一般不学佛的属鸡的,晚上生出来的基本上就是一辈子苦啊,为自己的家出不来(哦,我看属鸡的都挺苦的,因为在不停地劳作)嗯,就是为了这个小家,出不来的。下午的鸡还有米吃,也有饭吃。最雄赳赳气昂昂的就是早上的公鸡(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215   19:12  

涉及金钱,有订单或发票作为付款依据,可无须见证人

男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同修之间只要涉及金钱,都需要两到三个人见证。有个问题是这样的:同修之间帮忙订机票、酒店、佛具用品等,找不到合适的人见证,有时候被帮助的人也嫌麻烦。是否可以网上官方的订单或者发票为凭证,作为付款的依据呢?

台长答:这个可以。一般说要有人见证,就是没有发票、现金这种。如果基本上都有订单,就没必要了。他要是敢赚commission[佣金],就是人家的利润,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随缘了(防不住他的心,是吧?)嗯,防不住他的心。

 

Wenda20190215   20:03  

淋巴不好的因果及如何调理;穿心莲的好处

男听众:师父在图腾节目中提到,淋巴不好的人表现为胆小、手抖。有位师兄想问一下,这是什么因果会导致这样的表现?

台长答:上辈子做“贼”做太多了。做“贼”,不是偷窃的贼,讲话偷听,这种人都容易淋巴出问题(就是做了很多阴事、见不得人的事情,是吧?)对啊,偷偷摸摸地背后搞事的。淋巴是系统的病(师父,淋巴是不是特别重要?因为我看到很多人,只要是生癌症涉及到淋巴就很难好,是不是基本上就定型了?)对啊(这是什么原因呢?)淋巴是身体免疫系统的一个东西,身体免疫系统的话,很容易造成你身体什么地方都不好。因为免疫系统是这样的,比方说你身体今天这个部位不好了,没关系,那个部位不好了,没关系,但是你免疫系统一出毛病,那么整个身体就不好。举个简单例子,一辆汽车机油不好了,机油流到哪个机器,哪个机器就出毛病。因为淋巴是分布全身的,所以淋巴肿大的话,那么你的免疫器官就出问题了。正常的淋巴是在0.2~0.5cm,你要是过头了那就出事。而且淋巴在乳房、耳朵后面、下颚上面都可以有,还有腹股沟、阴部,它都非常容易产生肿大,所以这种非常非常麻烦。其实这种免疫系统问题,就是你被细菌感染,急慢性的炎症时间长了不能好,慢慢时间长了,你免疫系统就受到破坏了。所以人的身体不能多发性经常不好,比方说经常伤风感冒,让自己造成麻烦,扁桃体、牙龈、传染性……都会让你以后淋巴出毛病(师父,如果淋巴不好,应该吃什么东西调理?)淋巴不好,除了吃药之外,一般食补的话,就是要吃得简单一点,带菌的东西都要少吃(带菌的?)菌菇(是蘑菇之类的吗?)嗯,蘑菇之类的东西都要少吃(哦)而且要经常保持休息,要多喝水。感染最好吃中药,有一个中药好极了,比牛黄还要好,就是穿心莲(这个去火的吗?)这个不单去火,应该说生癌症都能吃得好(哦,穿心莲这么厉害!)它调整你整个人体内部的免疫系统结构,让你凉下来。你要知道热就会烧坏东西,一个人太热了就会出事。“头疼脑热”“脑子一热”“脑子发热了”,就开始出事了。吃食物的话,黄瓜、番茄、苹果……含维他命C的东西都对自己这方面有好处的。淋巴最要当心的就是咽喉部位的器官、甲状腺。就是太累,所以有时候人不能太累,身体本来就不好……(要多休息,是吧?)要多休息。而且这一颗颗长出来之后就闯大祸了。

 

Wenda20190215   20:03  

男同修如何控制欲望

男听众:师父,如果是欲望大的人吃穿心莲,会不会降欲望?

台长答:照样会。一个人热,热了就会想,就会欲望大。一个男人,如果欲望很小,看见异性不会起这种心的。你就是吃得营养太好了,比方说那种壮阳的东西,或者吃了那些胆固醇比较高的东西、脂肪比较高的东西,就会产生那种不好的想法。为什么和尚要吃素?这还不懂啊?(明白了)就是可以控制自己一部分的欲望,但是吃素的人照样能够有正常的夫妻生活,只是吃素的人会比正常人控制得住欲望,而且不容易引起他男性荷尔蒙的强壮(感恩师父。我们以后也要多吃)嗯。你听师父的话,很多事情人家不懂,其实师父跟你们一解释就知道了(对,真的是)其实为什么法师吃这种东西?就是说,让他们局部地局部地减少这方面的男性荷尔蒙,照样有,只是比一般吃荤的……比方说你吃块牛排之后马上人亢奋得不得了。你要是吃碗豆腐之后,人没有特别亢奋的感觉,还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像我们男性,特别像我们小年轻,经常容易有这方面的欲望,一个是我们注意加强自身的修心修行,还有自身身体的调整,饮食是不是也很重要?)很重要,非常重要。不该看的不要看,不该听的不要听,连女人的声音都不要听,嗲嗲的女人的声音都少听(好的)一个女人打扮得很好看,你眼睛不要去看。如果这个女人一天到晚在你面前捋头发,你千万离她远一点(好的)当年佛陀讲的,连女人的头发都不能看,看了之后你会犯罪的,你脑子就犯罪了(明白了)吃东西不要吃太让人强壮的,然后自己少接触。讲到底,就是少接触(明白了,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20190215   27:40  

梦见和先生打着伞在雨中走,都淋湿了;夫妻在是否生孩子上有分歧,该怎么办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梦见她和先生在一个很乱的地方,下着小雨,有人打架。先生打着一把小伞,带着她在雨中走,他们都淋湿了。请问这个梦是提示他们的婚姻会有问题吗?

台长答:打着伞,后来伞打开了吗?(打开了,她就在雨中走,并且都淋湿了)麻烦了,很大的问题,夫妻两个会面临很大的问题(是指哪方面呢?)感情或者经济方面都有可能的。因为“雨”有时候代表经济,“淋湿了”,就是家里的经济一下子垮台,两个人感情就会受挫了(像这种情况她应该怎么做呢?怎么念经呢?)赶快念心经——克服困难念心经,消灾吉祥神咒消去灾。提早告诉你,就是还有救。小房子至少念78张,说不定她这关就过了(这位同修的老公想生孩子,但是这个女同修不太愿意。是这种情况)这个也不好,这也是个问题啊,这怎么办呢?这个问题自古以来就是这样。我不讲我们人间的事情,就讲法师吧。法师为什么会出家?生活上太多磨难,太多的不如意,太多的烦恼,造成他们抛弃红尘,毅然出家。那么我们现在学法师,佛法僧是三宝,你当然学法师了。你为什么尊重人家法师?法师为什么能断淫欲?你现在自己家里能解决最好,解决不了,所以很多人就出家了。但是我们现在学心灵法门,师父是不主张这样的。我觉得如果你今天还有业障,家里还有人想不通,那你就随缘了,生一个就生一个,那怎么办?如果你真的已经修得好得不得了,那你只能做另外打算了;如果你今天还随缘,希望小家好一点,那就随缘了。这个事情就是一个选择。就像很多人毕业之后,有的人愿意打工,有的人愿意再读硕士、博士,或者是专家、教授(如果这个女同修真的是修得非常好,修为也非常高,菩萨会不会慈悲安排这方面的事情?)那就是人间和菩萨的看法不一样了。有很多事情过去历史上有记载,后来男的到外面找了个女人,这个女人一看老公跑掉了,又难过了,其实菩萨已经安排她,让她清修了(对,只是没直接告诉她)对啊。而且让她心中不会难过,因为是她老公离开她,她就不会觉得欠他的。实际上这种可能性在历史上记载有很多,很多法师就是,老公离开她,她毅然出家了。有些事情我们看起来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菩萨看起来是一件好事情;有些事情菩萨看起来不好的,我们人看起来很好(因为观点不一样,境界不一样)就是这个道理。

 

Wenda20190215   31:57  

保护我们的护法神会轮换吗

男听众:师父之前开示过,保护我们的护法神有的是太岁菩萨直接派下来的。同修请问,保护我们的护法神也像太岁菩萨一样每年会轮换吗?

台长答:会,一定会换(这个是每年都换吗?)不是每年。比方说大菩萨,他永远保护你的,那些具体的,像太岁菩萨每年换的(明白了。那可不可以跟观世音菩萨祈求,请某位护法神一直管着他?)护法神都是一样的,你不能有芥蒂的(明白了)

 

Wenda20190215   32:47  

梦见空白、透明的小房子

男听众:同修梦见手上拿了很多空白的小房子,里面还夹着很多透明的空白小房子。现实中,他的小房子都是自己念的。请问这个梦代表小房子质量有什么问题吗?

台长答:有问题,不好,自己念了也不好。不一定代表人家念的都不好、你念的就好,也要好好努力的。有一个佛友说他一天能念70张、80张,还送给师父,你说我能用吗?开玩笑了!念不念都不知道,瞎搞了(念经是一个让我们脚踏实地修心修行的方法,不能投机取巧的)对啊。

 

Wenda20190215   33:36  

新同修反悔不供奉东方台菩萨像,结缘的同修会否背业

男听众:一位新同修之前家里供了西方三圣和弥勒佛,本来决定只供东方台的佛像,同修也帮助他结缘了免费的佛台和佛具。但是这位同修后来说不供我们的菩萨了,想用我们的佛台继续供他自己之前的西方三圣和弥勒佛。同修请问,如果他不供我们的菩萨,同修们会背业吗?

台长答:没关系,不会背的。当时供上去的时候是他愿意的,一切业由他背(哦,我们还是要随顺他的因缘)菩萨不会气量小的,没事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第2位听众

Wenda20190215   34:36  

关于“想不通”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您好。如何理解“想不通就是修偏了,想不通就是懈怠”?

台长答:不能绝对地讲的,想不通那可能就是智慧还不到,不能完全说他们修偏了,不可以的。要允许别人想不通,只是看长短,一个人如果想不通时间太长了,那这个有可能就是修偏了;一个人如果短期的几天工夫,那应该很快就缓回来的,明白了吗?(明白了。是否我们只要懈怠了就会想不通呢?)对啊,懈怠了、不好好精进努力了,肯定会想不通的(对)你说在人间不学佛几个人能想得通的?(对。师父,我不学佛也会有忧郁症的)很多人就是学了佛之后忧郁症才好的(对,感恩师父救度我)

 

Wenda20190215   35:50  

梦见观音堂有很多人,不让烧小房子

女听众:同修梦到在观音堂要烧小房子,但是有个负责人说,他们要在烧小房子的屋里举办一个活动,不让他烧。梦中那个屋子比现实中的要大很多。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屋子里有人吗?(有很多人,而且那个房子很大)讲都不要讲了,全部是鬼啊,要小房子(但是里边都是认识的人)认识的人就不一定是了,认识的人身上有灵性也有可能的(明白了)

 

Wenda20190215   36:29  

见到本性才能寂静;梦中阿赖耶识的境界是最真实的吗

女听众:佛陀在菩提树下最后证悟的时候,当时魔王波旬化作美女、家人等诱惑佛陀,佛陀仍如如不动。请问师父,对于我们来说,是不是就相当于梦里对金钱、亲情、男女之情等都不受诱惑的时候才算开悟呢?

台长答:那当然了,你要大开悟的话,你根本不能有任何的心。你要见到本性的话,你才寂静,你见不到本性的话,你人不会寂静的(对。师父,请问一下,我这个人属于改毛病改得比较快,但是特别容易再犯,是不是就是没有见到本性才会这样的?)那当然了,那你实际上就是知悟娑婆离愚痴,只是你知道娑婆世界有很多的烦恼,你暂时离开了愚痴(嗯,没有证悟)对了(明白了。那是不是根本原因就是业障没有消掉呢?)对啊(请问师父,是否梦里的阿赖耶识的境界才是最真实的境界?)应该是的,因为梦中的阿赖耶识是没有增加过人间的第七意识的修饰。因为在人间你可以用第七意识来控制你的第八意识和第六意识,明白了吗?(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215   38:02  

能否从耳朵看出根基

女听众:请问师父,能从一个人的耳朵看出一个人的根基吗?

台长答:可以啊(师父的耳朵是那种……)贴在脸上的(因为看师父的图片会看出来师父的耳朵是跟眉毛齐平的,那是否菩萨的耳朵都是跟眉毛齐平的呢?)我不知道。师父就是师父,菩萨是菩萨,师父在学菩萨。师父也是观世音菩萨的孩子,跟你们一样,好好学观世音菩萨,只是师父学得可能比你们好一点吧,明白了吗?(明白了)

 

Wenda20190215   39:16  

梦中提示今年犯太岁者严查全素和邪淫问题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些师兄要接受地府的审查,同修就一路向下走,想要快一些检查完,就把手上包里的许多东西扔掉,他感觉手中拿着小房子影响前进的速度,就用嘴衔着两张小房子走,可是根本没有人查他。他来到一个摊位要买吃的,这个店的老板对他说,犯邪淫就是害太岁,意念里还有吃荤也是害太岁,同修没看他就走了。迎面来了几位师兄,都是犯太岁的,同修今年也是犯太岁。请问师父,是否今年犯太岁的属相检查最严格的是吃全素以及犯邪淫呢?

台长答:应该是这样,万恶淫为首啊,(明白了)所以我告诉你,淫荡的人在今年会倒大霉的,你去看很多人出事都是因为淫荡出事的,很多人过去在钱财上不出事,但是因为他在工作岗位上犯了一种淫戒之后,一查,好了,把他的财务什么都查出来;还有很多人自己在外面这个女的、那个女的,最后跟那个摆不平了,好了,人家把他告出来了。听得懂了吗?(听得懂。这个师兄今天早上又梦到,好像是今年犯太岁的师兄,一定要注意全素方面还有邪淫方面,因为查得很严)一定要,必须要(请问师父,做梦同修的嘴里衔着两张小房子是什么意思呢?)嘴里衔着小房子还不懂啊?嘴上一套啊——口罩一戴,嘴上一套(表里不一,是吗?)对了。

 

Wenda20190215   41:28  

如何理解“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女听众:师父您曾经开示过,菩萨对于他经历的一切是不住心的,不会往心里去,除了提高我们自身的境界,是否平时也可以加强这种不住心的意识来锻炼自己一切不住心呢?

台长答:可以,完全可以,就是靠平时锻炼的。你平时念念念,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每天念阿弥陀佛,到了走的时候你才念得出来啊,你才能把阿弥陀佛住在心里啊。你把贪瞋痴慢疑全部不住心的话,那你到时候这个心上哪会有贪瞋痴慢疑啊?(对。请问师父,是否把我们的第五识——眼耳鼻舌身,当外界对我们的影响形成一种屏障,使第六识没有感觉,也就不住心了呢?)对啊,你守住你的眼耳鼻舌身,那你的意念就会干净很多,明白吗?(明白,但是我们有时候在境界现前的时候无法做到)境界现前的时候无法做到,所以这就叫人啊,你就是人,你要是菩萨你就做得到了(对不起,师父。六祖惠能大师当时仅仅因为一句话“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他就开悟了,师父能否给我们开示这句话呢?)应无所住而生其心,这还不懂?心都没了啊。你说说看,你在人间没有贪心,没有恨心,什么心都没有,你心无罣碍了吗?心无罣碍,心是不是打开了?(是)对啊,心无所住了,你没有地方去了,心没有任何地方可以罣碍了(对)比方说,你今天很贪心,住在你的心里,好,你心有所住了,那你的心就坏了;今天恨心住在你的心里了,你就开始恨了。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的话,那说明你没有这个心了,生不出来了(明白)师父再给你举个简单例子,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也就是说叫你不应住色声香味触法,就是在人间再好的事情,你都不能去把它住在心中。“哎哟,这个很香哦,这个很臭哦,这个怎么样怎么样了”,因为它的自性本能都是在内心当中的,你一住心,你就烦恼生心了,开始烦恼心就生出来了,因为你一牵挂,你就会贪欲六根情欲了。所以菩萨叫我们应无所住而生其心,也就是说你已经“菩提本无树”了,“明镜亦非台”了,“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啊?(对)你在人间,一个是空无一物,随过随灭;一个是雁过留声,一个事情过去了,留在你的心里了,那个事情又留在心里了。你今天去恨别人了,今天去嫉妒别人了,你留在心里了,你想想看你的心会不烦恼的?(会烦恼)好了,我现在给你解释了你就知道了。为什么?实际上后天的熏陶,也就是人运用了自己本性的一些肮脏的东西住在你的心中,使你丢失了你的慧命。我们现在要无所住心,应无所住,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套住我们,那你就是解脱,就是没有枷锁套在你身上(明白了,感恩师父。弟子向师父忏悔,最近各种心生出来,心里静不下来,贪瞋痴慢疑,对不起师父)

 

Wenda20190215   45:55  

关于“顿悟”

女听众:师父经常给我们开示讲佛陀的故事,您说过佛陀在给一些婆罗门讲故事的时候,他们听完佛陀的开示,就证得阿罗汉果位。请问师父,他们证得阿罗汉果位是不是也是顿悟的一种呢?

台长答:就是顿悟的一种,顿时证得阿罗汉,实际上是什么意思?顿时他的境界就到阿罗汉了,又不是说顿时肉身就没了。你们的意思就是顿时证得阿罗汉果,“啪”一下子变成虚空了,不是的,不是这个意思,就是顿时解脱生死,想清楚、想明白了,一切烦恼他当时完全能够想明白(请问师父,是不是只要顿悟就还会有反复呢?)那就是人啊,人家有境界的人顿悟了之后不会有反复,才能证得阿罗汉的啊。比方说你今天做三好学生,你是不是因为做得好才是三好学生啊?(是)那现在的人会不会有反复了?(会)好了(师父,根本原因是不是我们没有把自己的业障消除掉才会这样?)对了,你没到这个境界,你就是证得了也是临时的(明白了,根本还是要消业)对啊。

 

Wenda20190215   47:30  

梦见菩萨像头部被烧融化了

女听众:下一个问题是梦中梦。同修做梦佛台上的瓷像头上半部分被火烧得融化了,但脸部还完整,佛台墙上有看到黑烟,但没有火,意识中同修是在上香,但是不知道怎么在梦里,可是梦醒来就看到菩萨像融化了。请师父慈悲解梦。

台长答:这是对菩萨不尊敬啊(那他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呢?)27遍吧。

 

Wenda20190215   48:41  

梦见抱着婴儿

女听众:有一个师兄梦见另一个师兄带了两个女儿及几个月大的男孩,她看那个男孩很可爱,就想逗这个孩子玩,这时她看这个孩子脖子伸得特别长很辛苦,就把婴儿抱起来了。

台长答:谁去抱他了?(甲师兄去抱起来的。请问这个孩子是甲师兄的还是乙师兄的?)那肯定甲师兄了(现实生活中乙师兄的确有两个女儿,乙师兄在超度孩子。甲师兄前一个月在超度孩子,那就是走了?)就是她的孩子,走了(几个月的婴儿,请问师父她是否还继续要超度呢?)就是要超度啊,她抱起来就是她超度,她有打胎的孩子,甲师兄有打胎的孩子(明白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90215   50:08  

梦见考试,有两道题不愿意做

女听众:师父好,想请师父解一个梦。我之前做梦梦考,自己考了82分,梦里那个老师跟我说:“你看你有两道题明明会做,但是你却不去做。”梦里我好像知道是哪两个题,但是我就是不想做。请师父开示一下,我是不是修行有哪两个方面要注意?

台长答:对啊,六波罗蜜肯定有两个地方不够精进(忍辱是吗?)忍辱不够,还有嘴巴乱讲(我之前有梦到师父提醒我要注意口业)看见了吧?师父现实生活跟梦中一样啊(对的,是这样的)

 

Wenda20190215   51:15  

梦见在等地藏王菩萨

女听众:同修梦见一个黑衣人,但是并不害怕,一整个晚上意念都在等地藏王菩萨。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他到地府去了(他是为什么会在地府呢?是修心方面有问题吗?)总有道理的,“等地藏王菩萨”,地藏王菩萨要带他去看一些什么东西吧(里面就有玄机,是吧?)就是带他下去啊,地狱游。让他要当心了,如果带他游哪个地狱,他就要注意哪方面了(他是在等地藏王菩萨,还没有去)对啊,等菩萨带他下去,说明他已经犯戒了。

 

Wenda20190215   51:57  

不小心把菩萨吊坠放在装鞋的袋子里,还能戴吗

女听众:同修的儿子担心汗水弄湿菩萨的吊坠,所以把吊坠拿下来收在塑料袋子里,但后来才发现是装过鞋子的袋子。请问师父,吊坠还能继续配戴吗?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可以,擦一下。

 

Wenda20190215   52:16  

用功德求某事,没用完的功德会流失吗

女听众:师父说,用功德求某件事情,多转的功德没了就没了。同修请问,是否可以祈求:如果这件事的功德还有剩余,请用来保佑另外一件事情成功呢?或者有什么办法,让多出来的功德不流失呢?

台长答:不会流失的,多出来的功德放在身上的话,反而会让你……因为功德越多越会保护你。我举个人间例子给你听听吧,你家有存款,虽然你没用,你是不是做人趾高气昂一点啊?是不是不怕啊?(心里比较踏实)好了,你把钱用掉了,把功德用掉了,你现在说“把我剩下来那点功德全部用掉”,那你功德没有了,你是不是心里就慌了?(嗯)钱不够了,万一出点事情怎么办?(师父,比方说我做一件事情,比如说某一个法会,我有3000功德,我拿这个功德求一件事情,并不是3000功德全部用掉,还是会根据这事情大小把它扣掉?)对,这是护法神、菩萨做的事情。

 

Wenda20190215   53:31  

过年的装饰品明年还能继续使用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过年的装饰品,例如“福”“恭喜发财”“新年快乐”和一些红色的吊坠,过完十五就取下,明年还可以继续使用吗?还是说每年这些饰品都要更新呢?

台长答:可以,用不着更新的。我问你,每年过春节会更新吗?没更新,还是过年啊。它就是一种轮回,都是一样的。

 

Wenda20190215   53:57  

不能使用脚踩的计数器

女听众:同修经常边做事边念经,用手戴计数器他觉得很麻烦,所以他就自己制作了一个可以用脚踩的计数器。请问师父这样做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当然不如理不如法了。你放在口袋里就好了。你不戴在手上,觉得麻烦,你放在口袋里按一下、按一下不就好了吗?(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90215   54:20  

窥探别人的隐私有何果报

女听众:请问师父,窥探别人的隐私有业障吗?受到什么样的果报?

台长答:那当然有业障了,斜眼啊。那种斜眼的人就是经常窥探人家隐私(哦,是这个因果)对啊,上辈子就是经常窥探人家隐私的人,这辈子你看他……(所以有时候不该知道的东西自己宁愿不知道)对啊,你去知道它干吗?你知道了增加烦恼啊。

 

Wenda20190215   54:53  

犯太岁的人能穿亮色的衣服吗

女听众:请问师父,犯太岁的人是否过年期间和大的日子不要穿红色、黄色等太亮的衣服,因为太岁菩萨会特别注意到我们?有这样的开示吗?

台长答:会(那就不要这样做。犯太岁的人尽量穿着要低调,是吗?)你自己希望太岁菩萨管着你,不是更好吗?你有灾难的时候,太岁菩萨也会帮你的啊。你不能说警察一天到晚找你麻烦,他也有帮助你的时候啊。

 

Wenda20190215   55:46  

帮同修出主意算动因果吗

女听众:同修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除了教他念经,也会帮他出很多主意。请问如果在如理如法的范围内,大家帮他出主意是否属于动人因果?

台长答:要看出什么主意了。出馊主意,出坏主意,那当然动因果了。

 

Wenda20190215   57:35  

暗示别人分手是否动人因果

女听众:请问师父,一位同修还没有结婚,但她的男朋友出轨了,同修把这件事告诉了别的同修,别的同修就劝她多加注意,不要因此耽误自己修行。请问这样劝会动人因果吗?如果说了暗示他们分手的话,是不是就动了因果了?前提是她男朋友出轨了。

台长答:所以这种事情最好让她自己选择(不参与?)让她自己选择,你就叫她随缘。也不要逼着她要,也不要逼着她不要,她爱要就要,她不愿意要就是缘分,你去管她干吗?(如果他已经说了暗示分手的话,是不是就动她因果了?)要看主要的人,如果她很听他的话,因为他这一句话而分手的,那他当然动因果了。如果她只是作为一个参考,那就一点点因果。

 

Wenda20190215   58:35  

《白话佛法》掉进泡脚桶弄湿了,能否继续看

女听众:同修边泡脚边看《白话佛法》,不知不觉睡着了,《白话佛法》的书就掉进了泡脚的水桶里,同修发现书的上方有点湿了,已经念7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师父,这个《白话佛法》的书还能继续用吗?

台长答:全部湿了还是湿一点点?(书的上方湿了一些,一部分)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的,叫他能看继续看。因为是师父的书,师父都无所谓的,我这个人无所谓的,明白吗?(好,感恩师父的慈悲)菩萨的书不可以的(明白)

 

Wenda20190215   59:24  

许愿清修能否亲吻8岁的异性孩子

女听众:请问,许愿清修的同修,可以亲吻和拥抱8岁异性小孩的脸和额头吗?多少岁的异性小孩就不可以这样做了?

台长答:你记住我一句话,像这种亲吻额头啊、脸啊,实际上要看亲吻的人的想法和态度(小孩不懂)孩子当然不懂,就是大人啊,大人如果有这种不好的淫念,当然是不好了(看他自己的心,是吧?)你自己的心,你如如不动当然没事啊,你如果心一动,你不就是坏人吗?8岁的孩子你一亲,你这个业障就大得不得了了。

 

Wenda20190215   01:00:12   

关于免费结缘佛具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在国内组织大家订佛具,免费结缘给经济条件不好的同修,但是后续佛台制作需要时间,许多佛具结缘出去以后没有收到反馈。请问应不应该严格地追踪佛具的去向?还是说发出去就不管了?

台长答:能够关心一下,关心得到最好,关心不到没办法(还是要负责任,对吧?)对(那佛具结缘给佛友以后,他长时间不设佛台,这个佛友会不会有业障呢?)他不设佛台,谁叫你寄的啊?你说有业障吗?(有的)好了(那结缘佛具的师兄功德有漏,对吗?)当然(如果最终佛友设了佛台,却是别的法门,助缘佛具的师兄们功德是否有漏?还有组织者功德是否有漏?)总是有漏(都不是太圆满,对吧?)不是圆满。

 

Wenda20190215   01:01:22   

参加丧事后多久才能有夫妻之事

女听众:请问师父,参加丧事隔多久才能行夫妻之事?就是为了要小孩行夫妻之事。亡人是自己的近亲,像外婆。

台长答:10天到15天(远亲呢?)都一样。

 

Wenda20190215   01:01:40   

可以用桑木做办公桌吗

女听众:同修家里有一张桑树木料的办公桌,使用了多年,不知道这张桑木制成的办公桌有没有忌讳。桑树,他感觉音不是太好。

台长答:是不好,不吉利。

 

Wenda20190215   01:01:56   

请菩萨托梦验证结缘小房子的质量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验证结缘法师的小房子质量后梦到:单位里装修,墙刷得很白,焕然一新。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白的,点都没点啊,没了(哦,没有用)

 

Wenda20190215   01:02:11   

请菩萨托梦莲花是否在天上

女听众:同修求菩萨点化莲花是否在天上,梦到如果想知道莲花是什么情况,就要和其他佛友一起发面蒸馒头。

台长答:叫他跟着大家一起修,他会进步更大,应该没问题的。

 

Wenda20190215   01:02:29   

求菩萨保佑公司消灾解难,会背业吗

女听众:如果自己所在公司有业障,请问如果祈求菩萨保佑消灾解难,让公司项目能顺利完成,这样祈求会不会导致自己为公司背业,会用掉自己的功德?

台长答:应该不会。

 

Wenda20190215   01:02:49   

梦见在路边解大号,别人看不见自己

女听众:同修梦见坐着大巴车回老家,下车后就在公交站台旁边若无其事地解大号,旁边的人好像没看见似的,解完后掏出两张纸,一张是平时买东西用的红色的对账单,上面有字,另一张是薄薄的牛皮纸,擦完后,他就蹦蹦跳跳地回去了。

台长答:他的魂魄游在人间,晚上睡觉魂魄离开,因为他在马路上解大便,人家看不见的。他看得见人家,人家看不见他,他已经是魂了(感恩师父)

 

Wenda20190215   01:03:31   

同修之间可以给孩子送红包吗

女听众:年初一同修带着17岁的孩子跟别人一起去放生,同修一定要送给孩子一个500元的红包。请问,同修之间送给他孩子红包可以收吗?

台长答:可以。

 

Wenda20190215   01:04:00   

情绪经常不好要多看《白话佛法》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我两句。

台长答:第一,你精神上不够,经常会萎靡不振(对的)情绪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对的)我问你,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是)脑子有问题应该干吗?讲吧(念心经)还有呢?(修心,慈悲心)看《白话佛法》啊!(好)好好努力(一定好好努力,感恩师父)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节目就到这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