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直话直说 | 2015-10-02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02/10/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10月2号,星期五,农历是八月二十。下面就开始我们每个星期五的《直话直说》节目。

 

 

第1位听众

shuohua20151002  00:54  

梦见别人在游泳池生小孩;小房子没写落款烧下去没效果

女听众:师父,请帮同修的母亲解一个梦。同修的母亲梦见一个女人在泳池里生了两个孩子。是不是她自己打胎的孩子被超度了呢?

台长答:应该是这两个孩子有可能还没有被超度,要看她念了多少张小房子(Ok。因为目前同修的母亲是住在外地,不在同修的身边,最近同修回乡,才发现母亲所烧的小房子都忘了写落款。请师父开示,她母亲要如何补救呢?)没有落款没用的,小房子全部没用的,就是等于烧下去之后都给人家拿掉了(明白,所以她母亲时常梦到亡人,还在梦中跟要经者讨价、打架)哎哟,就是啊,这小房子烧下去没名字,不知道谁念的,人家当然来拿了,拿了之后她就能做梦做到跟人家打架(她梦到泳池那女人生了两个孩子,也不一定说这孩子被超度是吗?)不一定的,更证明她有两个孩子,至少还有两个灵性在她身上(明白。如果她忘了写落款的话,应该要怎么跟菩萨忏悔,需要忏悔的遍数吗?)忏悔倒没关系的,最主要问题就是要弥补,再念啊(好,明白,就是继续再念)

 

shuohua20151002  02:49  

台长开示:在色的方面做过分,会有严重果报

女听众:师父,同修有一个问题想请师父开示。首先,同修要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他父亲目前76岁,之前中风,嘴巴歪一边,右边没有知觉,医生宣布脑梗中风。同修用了心灵法门三大法宝,帮父亲烧了380张的小房子和大量的放生,目前同修的父亲已经完全康复。感恩菩萨,感恩师父!

台长答:哎哟,不容易的,因为这种病不可能这么快康复的(但是,目前这位同修很苦恼,因为她的父亲是完全不相信,经常造口业,还一直看黄色的光盘,家里有六十多片的黄色光盘)那很简单了,再过一段时间,因为她的功德帮她爸爸用完了之后,她爸爸接下来就是完全不能讲话了,完全瘫了,风瘫了(哦)接下来就是第二步了(因为她父亲一直在骗同修的钱,在外面找女人,其中一位女人已经骗了同修父亲十几万的人民币。同修不在家时,她父亲也把女人带回家过夜,同修如果没有给父亲钱,父亲就在外面借钱给这女人,然后借据借单就给同修还。这女人拿了同修父亲钱从来就没有照顾父亲,目前这女人还在一直骗父亲的钱。同修劝父亲,她父亲好像着了迷,怎么说都没有效果。同修帮父亲念经,喉咙就冒烟。师父,她该怎么办?)他女儿是欠她爸爸的(同修想请师父慈悲开示,是不是同修的业障比较重,才会有这样的父亲?)对啊,这种爸爸……唉,这种爸爸还叫人啊?这种爸爸猪狗不如啊,这种人活在世界上猪狗不如啊,我跟你说。这种人在人间已经做畜生事情了,以后下去一定投畜生道,就等着吧,不知道投个猪还是投个牛呢(同修想问师父,她父亲一直在外面找女人,同修会背业吗?)她已经背了,一直找女人不是一直叫她还钱吗?她还不背啊(哦)她不是已经在背了吗?不背可能吗?我告诉你,家里人任何有一个人不相信、造业,全家受牵连,就这么简单(明白,同修就是因为学佛了,知道因果,知道前世一定欠了父亲的债,现在就一直默默地忍受一切。她想请师父慈悲开示,她如何去化解这冤结?应该要如何念经呢?)念经,解结咒,念心经给她爸爸。像她爸爸这种,这辈子肯定下去的,下地狱了,话都没有讲的。等到他死的时候,浑身不能动,脑子很清楚,大小便全在身上,天天生不如死的时候,你叫他再去玩女人啊,这个就是报应了,然后就等死了。三“等”人,每天等吃、等睡、等死(明白,现在同修回乡,见到父亲有老年痴呆症,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换了三个房间。同修就很苦恼)很简单了,这种人已经……人家说脑垂体出现问题了,一个人在色的方面过分的话,脑垂体马上出现问题。所以很多人为什么说,只要人在这方面不节制的话寿命要短,脑容量会减低,脑子不开。所以谈恋爱的人也是智商等于零,这就是道理。所以我跟你们讲了,一个人活在世界上,你不学佛你对人间什么都不懂。你去看看过去皇帝好了,没有一个活得长的(嗯,明白)17个皇帝平均年龄只有32.7岁,也就是说那些皇帝女人实在太多了。

 

shuohua20151002  07:53  

听众感恩台长加持先生精进修行;梦见买东西给亡人吃

女听众:我很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您加持我的先生,我的先生现在很精进,一门精进地念经、念小房子,也跟我一起去度人,去弘法。很感恩菩萨!

台长答:这就是成功了!(师父,他之前梦到他过世的父亲,他回乡,梦到买东西给父亲吃。请问师父,他父亲是不是还在下面呢?)应该是的,还在下面呢(现在我先生一直在念小房子给他父亲,是不是可以21张一拨一拨地念呢?)可以啊,继续念,赶快念(好的,感恩师父!我的问题问完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第2位听众

shuohua20151002  09:10  

听众向台长忏悔

女听众:师父,弟子向您忏悔以前感情上所做的错事,还有结缘的错事。我错了,对不起。

台长答:要好好深深地忏悔,否则这些情债还不完的,你这辈子欠了他了、他这辈子欠了你了,下辈子再继续还,所以你就叫“轮回当中脱离不了苦难”,明白了吗?(知道了,师父,我一定会好好修的,我一定会好好地做您的弟子,我一定会好好学佛修心度人的。师父,我错了,我向您忏悔,真的是错了)

 

shuohua20151002  09:55  

孩子说梦话的问题;听众分享两岁孩子的佛缘喜事

女听众:师父,我们家孩子两岁,有的时候晚上做梦说梦话是怎么回事?

台长答:做梦说梦话就两种:一个是梦里他做到很多情节,他就会在梦中讲话,这个时候他不自然地嘴巴就开始讲了,这就叫说梦话;还有一种是人家附在他身上讲话。像我看你孩子说梦话根本没关系的。也就是说他做的梦对他刺激性比较大,他就会非常激动地讲话,情不自禁地嘴巴就开始出声音了(明白了。我每天给他念功课5遍大悲咒,13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49遍消灾吉祥神咒,够吗?)够了,可以了(小房子我每周给他烧几张?)小房子每周给他烧3张(他的左腿膝盖关节有一个小包,上医院看医生说是韧带挤破的一个小囊肿,说是先天性的)没关系的,千万不要再查了,搞来搞去、搞来搞去,没事搞出点事情来,听不懂啊?(给他念了49张小房子之后,好像是好多了)我跟你说,你给他吃一点清凉的东西,给他吃点牛黄解毒丸,清凉的,六神丸或者六音丸,把它涂成水,擦在那个地方,很快就没了(知道了,感恩师父。我们家小孩自己会念七佛灭罪真言。今年我带他去参加香港法会,他在台下喊“台长爷爷您好!”喊了好多遍,好像生气了,“没搭理我”)呵呵……(特别喜欢台长爷爷,带他听您的录音,我说台长爷爷说了,不许吃活的海鲜,“知道了,不吃活海鲜”。回来的时候嘱咐大家,早一点学佛,去度人……)那些小孩子都很喜欢台长爷爷,很小的小孩子,“台长爷爷好!”呵呵……特别可爱(回来后,我带着他去放生,时间长了,他就招呼我:“咱们去放生吧”,我说“好啊,放的时候请观世音菩萨给台长爷爷放一条”。有的时候我觉得我都不如一个小孩。我自己可感动了)你当然不如小孩,你以为他是今世的小孩,人家前世说不定修得不知道比你好多少呢(是,开法会的时候,人家都自己上那去拜菩萨,我都觉得挺惭愧的)呵呵,你特别惭愧,你“馋”倒是“馋”的,嘴巴蛮馋的,呵呵……

 

shuohua20151002  13:12  

梦见放生时摊主不卖死鱼,要同修买乌龟

女听众:梦见去放生,有一摊位卖鱼和乌龟,鱼死了,老板说“这死鱼不能卖你”,意思是要我买乌龟,最后那乌龟我也不知道买没买,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那就很简单了,意思就是说你继续放生,放生的时候不要放死鱼,你就会长寿。长寿是乌龟,并不是叫你买乌龟,他要叫你长寿,明白了吗?(知道了。感恩师父)

 

shuohua2015002  14:05  

梦见孩子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上一台车,别人给他抱一个孩子,孩子用塑料袋装着,里面还有两个苹果,孩子有六七个月大。同修问:“这是谁的孩子啊?”那个人就说是我的孩子,让我抱一下。同修心想等我上车的时候,他也逗逗我。之后我也上车了,同修问我:“你认识我吗?你知道我叫什么吗?”我说:“你叫manman。”同修一下心凉了:“妈呀,怎么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了呢。”同修梦里觉得这个人好像不是我,还烫个卷发,我现实生活中没烫卷发。那个女的说那孩子特别可怜,身上都是包。师父,这是不是我打胎的孩子?

台长答:对了对了,讲都不要讲了(那他需要多少张小房子?)像这种至少49张。

 

shuohua2015002  15:02  

梦见两个自己

女听众:同修以前梦到两个我,梦里和我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因为我现实生活中小的时候有一个双胞胎的姐姐,出生就去世了。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就双胞胎的姐姐(是不是我也得给她念小房子?)那当然,在你身上,这还不懂啊?这么明显还不懂啊?这种还要问吗?(知道,对不起。多少张小房子?)像这种小房子有得念,先念78张,这是在你身上的灵性,这个非常严重,比你打胎的孩子还严重,这个以后会影响你的事业、婚姻、家庭,尤其是影响你的婚姻。好了,我只能讲到这里(知道了,师父)

 

shuohua20151002  16:00  

梦见遇到困难时得到很多同修的帮助

女听众:别的同修也是梦见我,说我们住在一个屋子里面,还有另一个同修,梦里说我身体不好,我还哭了。后来我搬到别的屋,好多人知道我有困难,都来送钱、来看我。梦里有人拿一百块钱,说是跟别人一人五十来帮我,还有好多人都是一百一百地给我钱。同修说梦里好像给我钱的都是同修。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给你钱的都是同修”,就是大家都在帮你忙啊,这还不懂啊?就是你已经受到大家很多功德的支撑了,说明大家有功德给你啊(哦,是不是在网上QQ群里给大家读《白话佛法》?)对,你给人家放《白话佛法》,你就得到反加持,就是别人给你的加持啊(对,我跟那个同修是每周我三天,他四天,这是不是说明们我们俩一人五十,一人一半啊?)这还不懂啊,还要问啊?(我今天早上突然之间感觉到。知道了,师父)

 

shuohua20151002  17:07  

梦见许愿全素的母亲吃荤

女听众:师父,还有一个梦,梦里我妈妈在我哥哥家又吃荤,我就很生气地说:“许了愿就不能违愿!赶紧念礼佛大忏悔文,不然违愿的后果……你就等着生癌症。”我妈好像不听我的,我就狠狠地说:“不信你上微官网上看看师父是不是这样开示的!你要不信就等着生癌症吧。”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就是你很着急,有些人不如理不如法地生活(之后我让我妈许愿69张小房子,1000条鱼,许愿49遍礼佛大忏悔文,来忏悔今生的业障)这个是可以了,这是对的(但是我妈脖子上长个小包,许愿之后,那个包就大了,是不是就是梦里这个?)对啊,就是这样,很多梦都有预示的(我今年带她去香港法会回来,当场就许愿吃全素了。回来她就挺精进地念小房子,一天能念一张多点小房子)那就慢慢会消掉很多业障了(她现在又有点儿长了,还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你叫她吃牛黄啊(叫她吃牛黄解毒丸是吧?)也是把六神丸磨成粉,磨成水分,然后擦在自己的这个上面,很快就消掉了。就是过去《黄帝内经》里边都有的(哦,知道了)人身上很多东西、一些物质啊,你不能把它激活的,一激活它就有病变了(哦,知道了。那就让她这个69张念完之后一拨21张……)我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你脸上有个地方痒了,你不停地拿手去抓、抓、抓……抓到后来抓成了一个很大的块;你要是不动,擦点万金油,一会儿就没了,就这么简单(哦,她是总拿手去碰。我妈的外围环境确实是不好,她自己不吃吧,还总惦记家里人。互相有差别)

 

shuohua20151002  19:39  

梦中有人嘱咐好好学习心灵法门

女听众:师父,再跟您分享我妈睡午觉的梦境。梦里有一个胖胖的女士问我妈:“你是学心灵法门的吗?”我妈就说:“对啊!观世音菩萨心灵法门的。”我妈反问她:“你也学吗?”胖女士就握着我妈的手:“我也学呢!这个法门好啊!你还要好好学啊!”旁边好多人嘴里念叨,就一直是阻碍我妈学佛的话。这个胖女士就跟我妈说:“别听他们说,你好好学你的。”这个梦境是不是有人在度我妈啊?我妈说醒来之后特别开心。

台长答:是的,就是说你妈妈如果学心灵法门会有一些阻碍,但是菩萨给她的意念就是让她坚定。

 

shuohua20151002  20:36  

妇科不好,台长开示吃得太辣

女听众:师父,我现在身体妇科总点点滴滴地流血,您说毛病大不大啊?

台长答:你自己不要吃活的海鲜了,要许愿了(我吃全素了)吃全素之后你要注意:第一,睡眠要稍微早一点;还有,脑子睡觉之前不要乱看东西(哦)还有第三,你大悲咒要加强到27遍以上(我现在念49大悲咒、49心经)嗯,没问题的。我看一下啊,你这样吧,你自己要注意吃东西不要吃太辣(哦,对,我就好吃辣的)你吃得太辣了。现在台长跟你讲话实际上告诉你,就是说灵性是没有,就是你自己身体不会调节。你这个正常生理期不干净,实际上就是你吃东西太辣所致的(不是。好像就是来完月经之后,这期间总有点点滴滴流血)我跟你说叫你吃东西当心一点,这还不懂啊?(知道了,师父!向您忏悔,这些天修得不好,在外面吃东西不让放葱,还放葱,回来我就特别内疚,我跟菩萨忏悔:“我再也不吃,饿死了我也不在外边……”)你跟人家讲啊,跟他说叫他不要放葱啊(告诉他了,还放一个叶,就是带进去的吃到了,我心里就特别不舒服)你就买两个馒头吃吃好了(我知道了,师父)包子啊、馒头啊,来碗清汤面,他总不给你放了吧,对不对啊?(知道了)我跟你说,你吃这种洋葱、大蒜的时候,你不知道臭的。等到你不吃了之后你闻闻看,人家臭得咧,你简直根本不能忍受的(是啊,确实是)现在知道了吗?那些人叫香臭不分(那我这妇科还用上医院去检查吗?)我现在不能看图腾,我也不能帮你看(哦)你现在这样,你吃一些中药调剂一下吧。好吧?(好的,师父)吃一些中药吧。因为西医就是一会儿切片了,一会儿怎么样……哎呀,弄得真的是……(知道了,感恩师父!我们都爱您!)好,乖一点。

 

shuohua20151002  23:18  

听众分享看《白话佛法》后梦中得到菩萨加持

女听众:师父,同修总梦见您,他打不通电话,他总梦见您给他加持,他有时候求菩萨特别法喜,什么事情菩萨都告诉他。咱们这个法门特别好,每天我都特别听他爱分享这些事情,特别神奇。而且梦里头您给他大加持,他醒来之后身体就特别特别热。而且他晚上看一篇《白话佛法》,有的时候就会梦见观世音菩萨指点他一些事情。

台长答:好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叫你们看《白话佛法》的原因,我又不能明讲,你们看了之后很多人就看见菩萨了啊(嗯,师父,我也会好好学、好好修,我一定会好好改毛病的)好了,再见(感恩!)

 

shuohua20151002  23:15  

关于搬家时设佛台的问题

女听众:师父,我要搬家了,我要搬家的话,我那佛台拿下来之后用红布包包好,跟菩萨说一声,搬到新家放上去就行吗?

台长答:对,念“七七七”【注:七遍大悲咒、七遍心经、七遍礼佛大忏悔文】(好的,知道了)再见(师父,再见!)

台长语:好,听众朋友们,《直话直说》节目到这儿结束了,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们收听。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