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 2015-05-24A 节目录音文字整理

24/05/2015 |     玄艺问答
    <玄艺问答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欢迎大家回到澳洲东方华语电台,今天是2015年5月24号,星期天,农历是四月初七。下个星期一就是我们释迦牟尼佛的圣诞日了,希望大家多念经。好,下面就开始解答听众朋友们的问题。

 

 

第1位听众

wenda20150524A  00:50  

孩子有性别认同障碍想变性怎么办

男听众:师父好,弟子给恩师请安(谢谢)今天有一个孩子的父母来到我这里,他孩子的问题比较棘手,他说他的孩子患了性别认同障碍,想变成女孩,现在上大二。他们应该怎么样去做呢?父母很着急。

台长答:像这种情况,一直想做女孩,第一,因为他的前世一定是女的;第二,要跟他说明,如果做女孩的话,他就违反了这辈子地府给他的伦理,也就是说地府让他这辈子做男的,是给他一种解脱。但是他还想做回女的,实际上他的思维已经起变化了,说明他身上有不好的东西在控制他,就让他认为自己是女人,是这个概念。希望他的爸爸妈妈要跟他好好地念经、许愿(他念经是侧重于哪一块呢?)心经啊(像这种情况一般念多少遍?)49遍一天(好的。那小房子至少多少张呢?)一直念到好啊,否则他一直有这个想法。你小房子的数量到了,他还是这个想法,你不完了?(是啊是啊。像这种情况他父母真的要许大愿了是吧,台长?)那当然了,他这种情况就是业障啊,家里的业障。一个男孩子变成这个样子的话,他实际上精神已经错乱了,你说哪一个正常的人会这样想啊?肯定被灵性控制了呀(是啊,他们也有杀业,开过餐馆)这个问题很大的,像这种都是报应,爸爸妈妈的业报在孩子身上了(是是是)

 

wenda20150524A  03:10  

观世音菩萨对佛子的期望

男听众:师父,同修的母亲生病了,同修在念往生咒的时候,看到观世音菩萨来了,观世音菩萨对他说了几句话。我觉得真的说得太好了,我在这里念一下,菩萨说:“吾身即是佛,佛即是吾身,遍法寻不见,自在在胸中。一心向善,一心向佛,广结善缘,普度众生。”

台长答:因为观世音菩萨也是希望我们做到这几点,天天希望我们做这几点,就是希望大家好好努力啊。师父不是天天跟你们讲这些吗?(是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4A  04:43  

祈求斗战胜佛保佑放生圆满顺利

男听众:同修梦到开法会,师父很累,师父说最喜欢斗战胜佛帮师父求,保佑师父。所以这次发心为师父大放生,请师父祈求斗战胜佛保佑这次为师父大放生,破除万难,功德圆满。

台长答:嗯,这次真的很累,一定累的,你们到时候就看到了,排得满满的(嗯,这次为师父大放生,弟子烦请师父和斗战胜佛保佑我们一下吧)嗯。

 

wenda20150524A  05:28  

功德和境界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功德大的人,境界一定高吗?

台长答:功德大的人,境界一定高。很简单,就等于功课好的人是个好学生吗?那一定是好学生啊。功课做得好的人、成绩好的人,怎么会是坏学生呢?一样的道理啊(嗯。师父,有的人又做功德又生气,漏得多吗?)又做功德又生气,漏得越来越多,完全正确(哦。功德大和境界高的人,哪种人念出来的小房子质量好一些呢?)功德大那是这个人今世所为,境界高那是跟上辈子和这辈子都有关系的,当然是境界高的人重要啊(那他念出来的小房子质量就高一些是吧?)那当然了。境界高的人,比方说菩萨境界高,菩萨念出来的小房子,和一个在人间拼命做功德的人念出来的小房子,你说哪个效果好啊?(境界高的人。台长念出来的小房子就很好)

 

wenda20150524A  06:52  

为求顺利参加法会化小房子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同修梦到参加这次新加坡法会,到了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安检员问他小房子有多少张,说一本护照一张。请问师父,为了更加顺利地去参加法会,有必要去念小房子来祈求平安顺利吗?

台长答:这个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效果。实际上最主要是自己个人修得好的话,一点麻烦都没有;自身有业障,麻烦重重(那业障比较重的人去的话,化几张小房子为好呢?)没关系,这个随缘吧。

 

wenda20150524A  07:45  

可否在同修背后给菩萨磕头

男听众:师父,这次新加坡法会,有的人上观音堂给菩萨磕头,因为观音堂的人比较满,有一位义工要求不要在后面磕头,“因为前面还有很多人,你在后面磕头的时候,前面的人会为你背业”。这种说法对吗?

台长答:这种说法完全胡说,不如理不如法。菩萨都在头顶上的,怎么前面人会为你背啊?开什么玩笑!你要面对着他,人家还会给你背。磕头是磕在人家正前方,怎么会磕在人家背后啊?背后怎么帮人家背呀?这样讲简直胡说,这些人都是乱想出来的(好的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4A  08:39  

意外怀孕,菩萨梦中点化“同在其中”

男听众:有一位同修发现自己怀孕了,又怕造业,就求菩萨。菩萨晚上就到她梦里来告诉她四个字“同在其中”,是什么意思呢?

台长答:很简单,她活着孩子就得活着,就是说不应该生的她也得生,没有办法,你不能把孩子打死的。你就结婚,要嘛你就生下来,你不结婚,私生子,你也得把这个孩子抱好,没有办法(嗯)现在的人根本无所谓这些东西的,什么面子啊?有面子你就不要这么生出来了(是的)你自己做了这些事情,你就必须要背。没有这么简单的,把孩子打死了,你就看着把人杀死杀业(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4A  09:45  

学佛人发牢骚会产生业障吗

男听众:师父,我们在学佛过程中遇到一些非常生气的事,忍不住发一些牢骚。这些牢骚是不是会产生新的业障?

台长答:要看的,要看你发的牢骚厉害不厉害了。一般的,发点小牢骚根本没关系,发大牢骚就麻烦了(那发大牢骚一般要念几遍礼佛大忏悔文呢?)念很多了。有的人骂人了,有的人已经不像菩萨了,有的人已经偏离学佛人的心态了,这种都会造成业障。如果发牢骚不能成为业障的话,那么骂人都不能成为业障了,不可能的!骂人都有业障,有漏的。开玩笑!(是,不能骂人。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4A  10:37  

怎样才能更好地认清自己、了解自己

男听众:有时候我们“当局者迷”,看不清自己身上的问题,就算别人指出来也不相信。请师父慈悲开示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认清自己,了解自己呢?

台长答:反省啊,把自己所做的事情、所作所为好好想一想,如果对方是你,你会怎么做?就这么简单了,叫“换位思考”。做人就要换位思考,自己想一想就可以了(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4A  11:10  

读《白话佛法》会哭,是感受到菩萨的慈悲心了

男听众:有同修问,每天做完功课时读《白话佛法》,有时候读着就哭了,眼泪止不住就会流。请问师父,这是什么原因呢?

台长答:那就是慈悲心来了,那就是大慈大悲,感受到菩萨的慈悲心了,所以你就会眼泪不停地流,这很正常。每一个人,触动他的内心了,才会止不住流眼泪。

 

wenda20150524A  11:40  

关于开素食馆和弘法的问题

男听众:前几天有个同修打电话说他发心投了二百万建了一个素食馆,是自助的素食餐厅,二楼供着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来这里吃的人不少,度了很多人。因为别的法门的人也来这儿吃饭,拜观音堂的观世音菩萨,想问一下,这个素食馆一周给房子的要经者烧几张小房子为宜呢?

台长答:首先,要记住,他已经开了,那是他自己的生意。台长曾经讲过,开素食馆和学心灵法门要分开,生意是生意。但他是自己做生意,他愿意这么做、有能力,那么他就可以做。他做的话,可以放些书啊,多度人啊,这都是好事情(对对对。他和菩萨说,借素食馆来弘扬我们的心灵法门)不管怎么样,第一,要干净,不能借心灵法门来敛财,那就糟糕了;第二,要懂得,我们今天帮人家背业,那是一定的,因为要度人就会背业。所以这种情况最好的方法,经常烧小房子。不是说规定的,觉得最近不舒服了多烧一点,最近好一点了少烧一点(对对。他们经常感觉那里的气场有些不好,也烧……他们一周至少烧几次?)根据情况来定的,1张、3张、7张都可以(自从我跟这个师兄通了电话,感觉他是真心发愿,借素食来弘扬心灵法门。师父,他只是和菩萨说是发愿了,就是发愿借素食来弘扬我们的心灵法门,具体他怎样跟菩萨比较如理如法地发愿呢?)这个就已经是“愿”了啊(师父,他想扣除员工费用,这个素食店的盈利收入,包括周转资金费用全部用于弘扬心灵法门,这样和菩萨说可以吗?)那就看他自己了,他如果愿意发大愿就发大愿,这个都是大愿(开素食馆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确实有的法师也非常支持这个素食店)很简单了,第一,尽量做得好一点,不要抠人家的。比方说不要多收人家钱,不要去买这种不好的油……就是对得起我们这些吃素的人,他们吃一天素就少吃一天荤,一定要把他们当成亲人,这种心菩萨都会收得到的(嗯。师父,还有一个问题,他们在共修的时候,来他素食店里共修的同修吃饭的时候,他应不应该收同修的钱呢?)当然可以收啊(他说可以给心灵法门的同修打个折)完全可以(现在他们的素食店管理方面有点问题,这个开素食店的同修梦到师父说找个管理人员叫“Liushuqing”,但是实际找的人叫“Liushuling”,梦中师父说的是不是这个“Liushuling”呢?)就是他(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4A  16:07  

梦到孩子的档案号

男听众:有一个孩子的母亲祈求孩子能挑选好的中学,结果梦到孩子的档案尾号是“304148”,这个是指多少张小房子呢?

台长答:不一定的,这个档案号有可能是在地府的(好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4A  16:35  

一边网上弘法一边念经是否骗天骗地

男听众:同修一边在网上编辑弘法的内容,一边在念经,这样念出来的小房子是否骗天骗地啊?

台长答:没有。

 

wenda20150524A  17:13  

争做法会义工而不愿意照顾老同修的问题

男听众:师父,现在法会义工需要身强力壮的,就出现了一种情况,很多年轻人都争抢着做法会义工,而面对同是同修的老伯伯老妈妈们有些置之不理,甚至不愿意帮着带这些老伯伯老妈妈同行。他们认为法会的义工菩萨都在看着呢,功德大,相对照顾老弱病残的老伯伯老妈妈们功德小一些,感觉有些拖累,最终导致同修之间产生分歧。请师父开示一下这种现象吧。

台长答:一个人学佛修心……你去看看菩萨的名号,为什么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菩萨名号?因为修心修行,人家说“万度万行”,不是说你就盯着这一个功德来做的。做人也好、做事情也好,你应该广结善缘。帮助老伯伯老妈妈,是不是广结善缘啊?你做功德是不是也是广结善缘啊?(是的是的)那这有什么区别啊?好好地做就可以了,大家分配好,都是这么做。实际上义工年纪稍微偏大一点问题也不大,但是年纪太大的话要照顾好他们,毕竟年纪大了做义工也不方便,因为要跑来跑去的嘛,这也是事实。所以,大家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要尽量跟年轻人说:“你是一个尽孝的人,你到法会上,菩萨看见你对老妈妈老伯伯好,菩萨也会给你记帐的,说明你这个人很善良啊、很好啊。”(嗯,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4A  19:17  

小孩近视如何念经

男听众:这次在新加坡法会,师父开光之后做了一个开示。就是读了一位佛友给东方台写的感恩信,说他的女儿远视眼150度,结果师父给她看过图腾之后他女儿的远视好了,竟然神奇地不戴眼镜了,还能写出二百字左右的文章。现在很多小朋友都戴眼镜,请问类似这样的小朋友如何安排功课?许愿小房子多少张为适宜呢?

台长答:实际上,因为这个小朋友在法会上台长给她加持了一下,这也是事实,和她自己本身的修为也有关系。举个简单例子,你已经爬到山顶了我拉你一把,你很容易上山,你在山底下我怎么拉你啊?所以,很多眼睛不好的人可能会有业障,那你要努力。台长加持你一下,你会进步一下,可能奇迹就发生了。并不是说任何人加持都能发生奇迹的,就是今天菩萨下来也不一定……菩萨再大的法力,你业障很重,菩萨也不一定加持得了你啊!(哦。是不是菩萨的加持,也是看他的福德,是这样吧?)对。他自己的功德、福德到一定时候了,境界到一定时候了,一加持马上就好(哦,明白了。师父,现在很多小朋友都戴眼镜,功课如何安排好呢?)主要是心经,心经、礼佛大忏悔文都是重要的。其实心经是你求什么灵什么的,求之前讲一讲就好了。最好的方法不要在求之前讲,念经之后菩萨来了,你有感应了,这个时候你再讲。很多人就是在念经之前拼命地讲,念一两遍经,其实菩萨还没到呢,你也是白讲(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4A  22:20  

梦见要35元

男听众:同修的先生有外遇,结果菩萨点化这位女同修,她晚上梦到那个女的跟她先生要35元,先生怕身上的钱不够,又跟这位女同修要了5元。请问师父,是给那个女的还是给她先生的要经者烧35张小房子?

台长答:凡是她自己做梦做到,就是给她自己。

 

wenda20150524A  22:58  

梦见领结婚证的好日子

男听众:同修梦到另一个师兄对他说:“二月初一是领结婚证的好日子,是菩萨的大日子。”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首先,你要看看他结婚没结婚。如果他没结婚的话,不是领结婚证,他可能会找到朋友。我不是经常跟你们讲吗,梦中的事情总是比人间的事情要深一点,人间的事情淡一点。

 

wenda20150524A  23:33  

梦见台长

男听众:师父,我梦到去机场接您,我说:“师父,我梦到您、打通您的电话,是菩萨的保佑还是护法神的保佑?”师父说:“是菩萨的保佑。”师父说我“头上有两尊韦驮菩萨,够你用的”,这是什么意思啊?

台长答:这个很简单,韦驮菩萨护法神啊!“够你用的”,你现在所做的一切,全部有菩萨保佑的(师父叫我“多梳梳头,事业会越来越好”,是什么意思呢?)“多梳梳头”,叫你思路理理清楚,不要稀里糊涂,呵呵……(明白了,谢谢师父!)

 

wenda20150524A  24:22  

家里风水不好求菩萨的问题

男听众:有些同修家里风水很不好,但现实情况又没有办法,是否可以每天上香祈求观世音菩萨“希望家里不好的风水不要影响到自己和家人”?

台长答:是的,可以的,都可以求(这样祈求的话,每周应该给房子的要经者多少张小房子呢?)不要乱烧。没有灵性的话,多祈求多烧小房子反而会招惹灵性。

 

wenda20150524A  25:00  

针灸会伤害身上的灵性吗

男听众:有人说针灸会伤害附在我们身体上的灵性,会使他们产生瞋恨心,与要经者加重冤结。是这样吗?

台长答:实际上是有一点的。举个简单例子,灵性在你身上,你的肉体就是他的肉体了,你身上痛是不是他在痛啊?打针痛不痛啊?(痛痛痛)好了,你扎在他身上他不开心啊(哦,明白了)所以很多人扎针灸当时感觉很好,回到家又不舒服了。做针灸还不如推拿呢,为什么呢?推拿的时候对他没有造成伤害,他还觉得挺舒服的,那推拿的人不是觉得很舒服吗?(是的,谢谢师父开示!)

 

wenda20150524A  26:12  

梦见送子但未孕的问题

男听众:去年8月3号有位同修曾经打通师父电话,师父开示观世音菩萨送子,对于她来说必须吃全素才能留住;菩萨会在今年3月份把孩子送过来。可是她到了4月份还没怀孕,而且大年初二晚上梦到一个孩子肩膀上长着翅膀飞到她的肚子里,师父在旁边认真地看,用手把这个孩子拖到她的肚子里,好好地放好。请问师父,她现在还没有怀孕,是哪里做得不妥?她很着急。

台长答:很简单,就是着急“着”坏掉的。她有没有都不知道,菩萨说给她,就是她这种样子……给不了她的。这种人现在在求人间的福报,根本没有做什么功德。她所做的所有的一切就是为了自己的福报,就是为了生孩子,你说这种发心怎么会有效果啊?(是是是,这样应该不行啊。还是师父说的“但做好事,莫问前程。尽管好好地去修就可以了”,是这样吗?)对啊(好的好的)

 

wenda20150524A  27:42  

解结咒每天念太多,会招惹不好的因缘

男听众:有的同修每天念解结咒,有四五个人,他就念四五个人之间的解结咒,一天念二百遍到三百遍。念上一段时间之后,关系转好了他就不念了,关系不好的时候他再继续念,感觉这样念还可以。请问师父,这样如理如法吗?

台长答:不如理不如法。就等于这个人胃稍微好一点了就不吃药了。有时候有些药必须要经常吃,没办法的(哦。师父,这个解结咒是不是不要贪多、多念?在录音中一般最多就是108遍,是这样吗?)对,不要太多。你多念的话,会把过去有些很不好的因缘都会招惹来,恶缘都会招惹的。任何东西都是物极必反,所以孔老夫子为什么说要“中庸之道”?什么事情不能过头,念经一样的(好的好的)

 

wenda20150524A  28:56  

分享同修写的一首诗

男听众:师父,我最后念一位弟子写的一段简短的句子吧。他是这样写的:红尘住世多烦恼,福报云烟皆虚妄;闻法心灵实不易,一门精进苦修行;人间万般皆小事,唯有空空是大道;今闻然需多功德,早证菩提得自在。

台长答:很好,写得很好!(今天我的问题问完了,感恩师父!)大家不要忘记,星期一是我们释迦牟尼佛的圣诞日。

 

第2位听众

wenda20150524A  30:27  

在世风流过世后险些投鸟,68张小房子超度投人

女听众:师父好,我先向师父反馈一下,1月2号我打通电话,我女儿她爸爸要被黑白无常带走了,正好当天就打通师父电话,师父说没有救了,师父也救不了,很快就会走了。最后他在第二周1月9号就走了,真的走了。49天以后,我梦见他跟一群鸟住在一起,又梦见他被拖下去,被抽打得死去活来的。当时看到很惨,头都快被打掉了,但就是不让他死,一直被抽打,真的很恐怖!(哎哟……)因为之前听师父讲过,如果在阳间女朋友太多的话可能会投鸟,所以后来我就求观世音菩萨“不要让他投鸟了”。2月份的时候我梦见他告诉我说他还要68张,要我抓紧时间给他念,说5月2号的时候他哥哥家里面会有人来接他。68张送完了以后,我梦见他穿着新衣服很开心,提着箱子就走了。是不是他投胎去了?

台长答:投人了(不用念小房子了是不是?)嗯,不要念了。我告诉你,这个就是六道轮回啊,很惨的(对)所以现在有些人还在做坏事,所以现在很多人还在自己造孽……我真的不理解,我真的觉得一个人为什么……人家说“不见棺材不掉泪”(是的。所以,我觉得因果轮回真的真实不虚,一定要相信菩萨,好好修才行。后来我觉得他可能是为了报答我,梦见他回来告诉我说我们还有一个小孩子没有超度,告诉他哥哥叫他们不要骗我还是怎么样)是啊,他是来报答你的,他算告诉你一点事情(是的,因为有些事情是这样的)我跟你说,就是黑白无常来了,基本上这个人就活不了几天了(对,刚好一个星期……)就走了,带走了(真的很可怜!都不好好修,没有办法,救不了)没办法,很多人……就是你家属的话,你想要他好,你也救不了他的(是的,师父)

 

wenda20150524A  33:03  

胃痛因胃里有4只老鼠,8张小房子即见奇效

女听众:之前我女儿胃痛,吃东西很难受,发胀。4月7号的时候打通师父的图腾电话,师父说她胃里面有4只老鼠,需要8张小房子。当时我放下电话就马上许愿,然后一会儿她的胃就轻松了。第二天8张小房子送完了以后,她就可以吃东西了。

台长答:嗯,你看……(小房子真的很好,太好了!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

 

wenda20150524A  33:58  

能否将小房子送给身体某个部位的要经者

女听众:请师父开示一个问题,当我们觉得身体某一个部位不好的时候,因为我们不知道是大灵性还是小灵性,师父说如果不直接送给小灵性的话,他们就收不到。这个时候我们可不可以跟菩萨说,把小房子送给身体某个部位的要经者?

台长答:可以的,不要经常讲。因为有些部位它是痛,但不是从这个地方发出的,所以你说这个地方好,并不代表你的“根”就好了,你治表不治里啊!(但是像小老鼠这些……因为我们看不到嘛,所以也不知道,只有打通电话才知道)对。这个还是要师父来点化的,没办法(哦,好的。感恩师父!)

 

wenda20150524A  34:49  

放生时有所求,是不是功德就没了

女听众:同修问,如果我们放生的时候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们消灾延寿或者平安这些,求完以后,放生的功德是不是就直接用掉了,没有了?

台长答:其实,这个话并不是这么讲的。比方说你做功课,为了考试你很努力做了半天功课,考完试考了个好成绩,难道你这些功课都没了?还是在你的肚子里啊!(对对)怎么会没功德啊?一分析就知道了(感恩师父!)

 

wenda20150524A  35:38  

梦到朋友过世的亲人托梦要不要转告的问题

女听众:我5月1号梦见我的一个朋友带我去见他哥哥,他哥哥是过世了的。然后他哥哥就直接跟我说了一句话“我希望得到超度”。醒了以后我知道他要我告诉我的朋友,但是我跟他说,他根本就不相信。这种情况没有办法,然后我就许了21张小房子给他哥哥,这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的。实际上他哥哥托梦给你,就是知道他家里人不会帮他念经的(哦。之前我梦到过很多这种梦,有些朋友过世的亲人就直接告诉我“我需要得到帮助,希望你告诉我的家人”,但有时候他们真的不相信,我就没有办法。最恐怖的时候,在2003年我有个好朋友的妈妈告诉我说她需要超度。这个朋友本来也会念经的,会念小房子了。然后我就跟他说:“我梦到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你妈妈。”我就描述给他听,他说:“是我妈妈。”我说:“那你赶快给她念小房子。”他答应了,说:“我会给她念小房子的。”但是不到一年的时候,突然医院就查出他原发性肺癌,后来我一问他,结果他说没有跟他妈妈念小房子,说他坚持不了念经。现在差不多花了几十万,癌症也转移了。前段时间他家里的人说可能他快走了。所以梦到这种类似的梦,我都不知道该不该转告,像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我觉得很恐怖的)转告嘛就转告,不相信就不要转告(相信的人我们就转告,不相信就不转告……)

 

wenda20150524A  38:18  

梦见朋友挡住扑过来的狗

女听众:同修梦见我跟他走在路上的时候,一条狗向我扑过来,当时我很害怕,他就帮我挡在前面了,狗就跑了。请师父开示。

台长答:那就是有人在攻击你,最后被你的朋友挡住了,这是好事情(感恩师父,师父辛苦了!)

 

第3位听众

wenda20150524A  40:52  

什么情况下解结咒不可以念太多

女听众:师父,以前说解结咒对一个人不可以念得太多,只能念49遍,还要往下减什么的。那现在可以许愿念1万遍,每天可以念很多。这两种情况是什么时候可以许愿念1万遍?

台长答:你对着一个人不能念得太多,对着自己要化解的冤结就可以念很多。因为对自己化解冤结,你不是对具体一个人,是对你一生当中很多的冤结,当然可以念。听得懂吗?(哦。我看网上她们都是化解自己跟先生的冤结,许愿念1万遍,每天念好几百遍,还说效果特别好)是啊,可以念。但是讲到底,她们不知道一个问题就是念多了有时会过头,就麻烦了。过头会出现什么情况?化解化过头了,两个人慢慢感情越来越淡,就是这样(哦,越来越淡?)那当然,肯定的啊,问题是你把握不了这个度。就像糖尿病一样,血糖低的时候你拼命吃糖,吃了又高得很厉害了。对不对啊?(明白了,师父)

 

wenda20150524A  42:39  

是否可以多念往生咒的问题

女听众:往生咒也是说不可以念太多。但是以前我帮一个同修问过,他梦到很多的虫子、蚂蚁,师父让他念1万遍往生咒。现在又有同修问,是不是也可以许愿这么念?

台长答:任何东西不要过头。哪怕念1万遍,也不能每天这么念几千遍的,都不好的,过头了都不行的(懂了,师父)

 

wenda20150524A  43:07  

跟哪位菩萨缘分深的问题

女听众:念礼佛大忏悔文的时候,里面有佛号。有一个同修跟我讲,他找了一尊佛,觉得跟他缘分特别深,他每天就会跟这尊佛讲话,说要向这尊佛学习啊什么的。这个同以前师父讲的“我们要学佛,要找到自己一个切入点,顺着这个方向好好地努力”是一样的吗?

台长答:其实有道理的。但并不一定是这尊佛跟他有缘分,而是他有感应。实际上每个人学佛都有不同的切入点,比方说你是以慈悲还是以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还是你愿意在人间多做功德、行大善,还是你愿意帮助人家共登菩提……这些切入点实际上就代表着你……就像有些人喜欢用写文章的方法在网上度人,还有的人喜欢用嘴巴说,都有不同的切入点。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自己度人的一个方法我最喜欢学佛哪一种。我最喜欢学佛布施,你就拼命地布施,你可能以后会成为一个“布施佛”;你拼命地去度人,叫“度人佛”,都有可能。但是,也不要叫他神经兮兮的,“哦,这位菩萨好像有感觉,哎哟,我拼命地……”其实你要知道,哪位菩萨跟你有缘分,你会梦到他的,而且你会知道他跟你说些什么,这个是真的有缘分。一种感觉,只不过泛泛的,它不一定是真的(懂了。因为网上可以查到每一尊佛能够灭的罪。如果觉得这方面的罪业比较重,他这样跟这尊佛讲,可以吗?)实际上台长并不希望你们这么做。举个简单例子,你路线正确了、方向正确了,至于你以后有前途那是党和国家培养你的。你用不着说“我一定要盯住某个县长、某个局长、某个部长”,他会培养你,并不是这么讲的(明白了。我们就“盯”住师父吧)因为师父是安排的代表,就是来带大家的,那么跟着我总归没错(是啊是啊,一定要跟着师父)

 

wenda20150524A  46:52  

想不通就是懈怠;烦恼来自业障,精进度人消业对治

女听众:师父,我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吗?

台长答:你很好、很精进、很努力,就是要想开一点,感情上经常绕圈子,想通了又想不通,想不通又想通,你这个本身就是一种懈怠。要记住,一个人老想不通就是在懈怠。活在人间,没时间去想不通,没时间去给你再浪费、消耗你更多的精力、浪费你更多的时间,就这么简单(是的,好多事情确实是转来转去的)有什么好?想通就好了。人的毛病就像发热度一样,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早上热度很低人很正常,一到晚上热度高了,接下来就不正常了。人不能老不正常的,偶然的还可以。对不对啊?(师父,其实我以前真的特别想不通,真的心太软了,我看不了。后来我就这样想,两个人在一起嘛,可能现在这种结局对大家……对对方来讲,他可能没有学佛;但是对他来讲,其实他也是有功德的,因为他也在忍,也在为我成就一些什么事情。这么想,我心里就好受多了。我真的……)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还不懂啊?这个世界上可能是你为人家付出,人家不为你付出啊?你出门就是人家在为你付出啊,你上公共汽车、上火车上,谁在给你开车啊?是你给的钱啊?你以为你付了三块多钱,人家就会给你开火车啊?呵呵……你这么想嘛,你以为你一无所有人家就会娶你作太太,在家里就一定要养着你跟你在一起生活啊?你这样一想就心平气和了。多想一想自己有什么了不起的,真的,人家少了你也一样生活。对不对啊?(对啊)不要贡高我慢,不要自己觉得“哎哟,我嫁给你了”,“哎哟,我为你付出了”,谁都为谁付出(是的,师父,您说得对)好好地,克制一点吧。一个学佛精进的人,他是想得通的人;一个学佛精进的人,他是有智慧的。有智慧的人,永远不会去斤斤计较;有智慧的人,永远会对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会想得明白、想得通。所以,你今天把这个事情想通了,你就明白了;你今天把这个事情想明白了,你就是开悟了;你今天开悟了,你就提升境界了(嗯。谢谢师父讲我,真的感恩师父!因为有时候觉得自己哪怕《白话佛法》看得很多,觉得有很多的感悟,但是我知道,在人间我们自己本身就是业障,这种无明带给我们的这种知见就不可能是对的,会有很多的漏洞在里面,但是自己都不知道)你想想,一个穷人家生出来的孩子和一个富人家生出来的孩子,两个人的知见一样吗?我不是上次讲过吗,两个小孩子,一个是有钱人的孩子,一个是没钱人的孩子,两个同学在一起看一本小人书。一个小猫咪在边上看着食物在哭,这个小猫咪妈妈也在边上哭。有钱人的孩子说:“一定是它不肯吃东西,妈妈在边上生气了,妈妈也在哭。”那个穷人的孩子说:“一定是它没东西吃了,所以妈妈在边上哭。”你想想看知见会一样吗?(是的。幸好有师父,要不然怎么办啊!)就是。你想想看,我跟你们想的会一样吗?你们想你们的问题,我会想我的问题。我的问题一定会一想就通,而且我的问题不是问题,像你们越想越成问题,呵呵……(对。真的业障太深了,怎么办?有时候这种烦恼来的时候,想去对治,但是好像不在点子上,没有找到它的原因。我想这种烦恼可能来自业障,业障来自自己的这种无明)对(如果把精力放到去消业、去度人,去做正的事情,慢慢这种烦恼就会少了。但是如果只是想说我要把这个烦恼消灭,是消不灭的)那当然了。好了,傻姑娘,乖一点了(谢谢师父,再见)再见。

 

第4位听众

wenda20150524A  52:55  

坚信坚持,终于感化先生接受修行;婚姻感情中自己造业自己背

女听众:师父好,弟子向师父忏悔!弟子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感恩师父!弟子Lilin要向观世音菩萨忏悔!向师父忏悔!向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龙天护法及一切众生忏悔!弟子来到人间做错了很多事情,特别是在邪淫上犯下了很多肮脏的罪孽,“我悉所造诸恶业,皆有无始贪瞋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弟子已知罪孽深重,此生余下的生命就是弘扬佛法,救度众生。“我今发心,不为自求人天福报,声闻缘觉,乃至权乘诸位菩萨,唯依最上乘,发菩提心,愿与法界众生,一时同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弟子愿“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请观世音菩萨、请师父原谅!申请海外弟子通过已经三年多了,因为业障重重,一直遭到先生反对,不能出来拜师。弟子很开心,这次能够出来拜师了,弟子一直放生、念准提神咒,就是“求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我能够早日去参加拜师”。弟子以前学佛的环境非常艰苦,先生阻碍很大,不许我念经,还砸过佛台,扔过《白话佛法》。弟子坚信观世音菩萨和师父会救我,不管再怎么难、再怎么苦,我都不放弃。感恩师父一直在梦中加持弟子。先生不让我在家里念小房子,我只能偷偷地念和偷偷地化小房子。先生一直造口业,我不管,就一直坚信,坚持念经、放生、度人。感恩菩萨慈悲,现在先生终于同意跟我一起去法会了。先生的变化很多,以前不许儿子念经,现在也不反对儿子念经了。他现在也接受了佛珠,戴上了护身符。感恩师父!(哎哟!)但是他还是老反反复复的,所以请师父慈悲加持,保佑我可以顺顺利利带着先生Fujianwei和儿子Fuzixuan一起去参加法会,希望先生法会回来以后能够念经。感恩师父!

台长答:你要让他看看,他就相信了。有些人缘分到了他就到了,缘分没到你要坚持。所以很多人,家里反对他就不念了,那么永远是这样下去了。如果你坚持,最多吃了半年的苦。继续坚持,你换来了今天的先生同意,你看多好啊!(嗯)就是这样。所以一定要懂啊,都要懂这些道理的,不懂这些道理怎么行啊?(嗯。还有一个问题,想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现在已经半年了,先生都一直是晚上出去早上回来,有时候不回来。我觉得他在外面可能有事情,也不知道如何处理,请师父慈悲开示)记住了,像他这种人,现在能够无法无天,那是他过去生中还有些福报。这福报一旦尽了他就进医院了,或者进法院了,要么进精神病院……你记住一句话,任何在消耗自己福德的人,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都是报应。所以你现在没有消耗自己的福德,你就不会有报应。根据这种情况,你自己坚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先生的业由他自己背。你好好念经,你嫁给他,并不是说你属于他的,也只不过是同路人,一段缘分而已,所以没有必要为他背更多的业。他现在天天造业,一旦吃苦头了,他就知道这个“业”是怎么来的了,总归是有这么一个过程的。所以你不要去为他这种事情难过、伤心,悲伤……就像你过去也犯过一些邪淫罪一样(嗯)记住了,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冤冤相报何时了”,用自己智慧的思维去看待人生,你就会获得解脱。所以不要去执著于这些事情当中。一个男人一个女人,自己造业自己受,跟你没什么关系。明白了吗?(知道了,谢谢师父!这几天我的确为这件事情有些烦恼,而且还犯了“贪瞋痴”,弟子也知道不对,所以感恩师父给我点化了一下)有什么好“贪瞋”的。你记住了,如果你现在跟他离婚了呢?他在外面有女人跟你有什么关系了?你就把他当离婚了好了,你不就不生气了?为什么非要真到离婚了才不生气啊?气出病谁来替?没智慧啊(嗯。谢谢您!只希望师父加持我,让我能够带他去一次法会。不管怎么样,反正我也尽力了,希望师父慈悲保佑)对,这种心态才正确(感恩师父!)

 

wenda20150524A  58:41  

如何化解婚外恋的问题

女听众(同一电话的另一位听众):师父好,给师父请安!一位女同修吃素两年多了,拜师也快两年了,已经结婚了。但是最近她出现很严重的问题,在情感上面过不去,喜欢上已婚的男士,她知道不应该但还是控制不住,一直挣扎。她自己念了很多经,给对方念心经、解结咒、小房子,这些都许了,但是效果都不太好。她每天很纠结,就是很乱。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忍耐,叫她忍耐。因为这个男的出现在她的命根当中,一定是跟她前世有缘分的,叫她无论如何忍耐。第一,停止任何的信息传送;第二,不要跟那个男的有任何来往。咬咬牙,否则她会有更多的灾祸。因为这个已婚的男的,你喜欢上他,没有办法的,这是前世的缘分。但是不能续缘,不能过分,绝对不能这样,否则这样的话,她这辈子没还完,下辈子再来(哦。她现在应该怎么化解?)化解,断掉……很简单,咬咬牙不联系(就忍耐)就是不要去联系,不要去看到,不要看到他任何的东西,不要去想他,只能这样;或者搬到外地去住一段时间,到外地其他共修组去;或者实在不行的话,就坚决不能见他,否则的话很麻烦的(还想请师父开示一下,已婚的学佛人喜欢另外已婚的,这种果报是什么呢?)如果没有做出什么行为,那还可以,无非就是减少功德,有漏,这没关系,因为前世他们两个有缘分的。如果两个人今世造成了一些后果,那接下来就很大的麻烦。不管怎么说也是一个造大业,也是要到地狱里面去的,不会很深的地狱,但也是要下地狱了(哦。那她应该念给自己要经者的小房子还是化解冤结的?)化解冤结也要化,给自己也要念。人的一生,想想恋爱不知道多少次了,迷上的人也无数次了,那有什么稀奇了,咬咬牙不就过来了?你小时候没有迷上过班级里男同学啊?也有的啊,你现在怎么不再去想了?(她这种念多少张小房子?)念到不想,一想就念,很简单。没有什么关系的,去找其他的自己的喜好。比方说,在网上度人、在网上救人,把自己的兴趣完全转移到另外一个方面去,就可以了(好的)

 

wenda20150524A  01:02:09  

不要经常谈论自己的前世

女听众:有些同修做梦师父说他是天上下来的菩萨,或者梦到自己前世跟师父是什么缘分,这些是不是不能到处去跟别人讲的?

台长答:偶然讲讲没关系,不要多讲,多讲就叫“炫耀”,偶然讲讲叫“理解”。跟师父缘分好的人多呢,师父都知道,我又不讲。有些孩子,我一看见就很感动,就特别喜欢他,为什么?因为我看得出来他前世是我的孩子,我看看他今世怎么在海外受这么多苦啊?心里难过,那怎么办呢?只有今生用佛法来感悟他,拼命地给他加持。所以有些孩子,为什么我能够老给他加持,他能够梦见师父啊?实际上师父虽然跟他远隔千山万水,但是“心”老给他加持,他能感受到师父的这个加持,所以只是想让他一世修成就好了。前世是你孩子怎么样?这辈子再来做你孩子啊?怎么做法?他前世是你的谁谁谁,今世一定要谁谁谁的?如果我看见一个前世是我奶奶呢,她现在跑到澳洲东方电台,我叫她“奶奶”?哈哈……对不对啊?因为是他奶奶,不是现在我的奶奶啊(如果多讲的话会有什么果报啊?)没有,就是漏啊。有时候被人家嫉妒,天上、地上都有嫉妒的人,阿修罗嫉妒人,地下的小鬼嫉妒你搞搞你又怎么样?举个简单例子,在人间,“啊,我过去是局长”,现在你退休了,人家照样骂你、打你。“你局长的时候怎么样,就打你这个老局长怎么样?就欺负你怎么样?你现在没有权了,你现在没用了”。如果你不讲呢?说不定人家还对你很尊敬(同修之间是不是不能经常谈自己的前世啊?)偶然的,就是说不要多,讲给人家听“我前世是什么……怎么……”偶然的可以,不要一天到晚炫耀。脸上挂个东西好了“我前世是卢台长的谁……”、“我前世是观世音菩萨的童子”,你写上去,人家把你送到医院去了(师父,我明白了)

 

wenda20150524A  01:05:00  

帮别人念小房子如何避免背业

女听众:师父,昨天梦到打通您看图腾的电话,我就想帮妈妈看看她有没有灵性,您的回答就是“多得不得了”,这个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就是你妈妈灵性多得不得了,说明你妈妈不知道打掉多少个孩子(哦。那她这种……现在要给她打胎的孩子对吗?)对。她一定是当时不想怀孕,可能吃药了。所以这些孩子死掉,她自己都不知道的(有背业的这种可能吗?)你现在孩子不超度,你就有背业(因为她最近在帮我念小房子,会不会是这个背业的问题?)也会(在念几张,倒是不多)也会,要讲明几张就可以了(哦。那您觉得这个要念多少张小房子?)这个没有什么的,不背业的话就说“我给我女儿某某某念多少张小房子”。把数字讲出来,也就是说这些数字完成了,她就不背业了;如果你说“我要给女儿一直念小房子化解她的冤结”,这个就背得厉害了。你所有的冤结都是靠她小房子在念了(您说她“多得不得了”,如果是她自己的要经者,这种起码要念多少张?)自己的要经者要念很多,自己的要经者就自己念,下功夫啊,21张21张一拨一拨念(好。谢谢师父!)再见。

台长语:听众朋友们,上半时节目就到这儿结束,我们继续我们的下半时。上半时会在今天晚上重播,下半时会在明天晚上重播。好,我们继续下半时的节目。

    <玄艺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