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法会开示

2015-08-21 卢台长马来西亚·柔佛《佛友见面会》开示

21/08/2015 |     卢台长法会开示
    <卢台长法会开示
 

因为我们相信因果,因为我们怕背业,所以信佛的人他不敢做坏事。

 

  经常帮助别人的人,又不做坏事,那么就是圣人;经常又帮助别人,又做好事,又自己修行,那就是人间的菩萨。台长就是要把你们每一个人都培养成人间的菩萨呀。

 

  我反正警告你们,千万记住了,一个人念经念到一定时候,不要去骂孩子,不要去骂老公,因为你嘴巴里念的大悲咒力量很强,所以很多人妈妈天天骂孩子,你怎么这么笨啊,你怎么连这点功课都做不出来?这样不停的骂,骂到孩子越来越笨,为什么?她嘴巴里有气场。

 

  你念大悲咒,你天天骂别人,你的嘴巴很灵的,这叫咒人家啊!现在明白了吧?但是问题你咒了人家之后,你的功德就下来了。

 

  嘴巴念经念的好的人,不能去咒人家,要口吐莲花呀!口吐莲花知道吗?说别人好啊!人家再坏,你也要说这个人有劲,要鼓励他。这个人真的不是东西,你也要把他说成是东西,这个人再怎么不好,你跟他说“他一定会好的”,这种可以讲了吧,老公再怎么不好,你说他以后一定会好的,鼓励他呀,所以念经的人嘴巴不能乱讲话,乱讲话会造口业。

 

  如果你们家里有一个人生病,有一个人很不好,你心中默默的念,这个人比方说叫张三王,或者李四王,你就冲着他(她):请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李四王,一定会好的,一定会好的,病一定会好的。你就这么心里面有个心念,真的会病好的。你就盯着孩子讲,我的孩子一定会好的, 他一定会成绩好,我告诉你,这孩子就会好。

 

  不要再贪了,不要再求了,求来的不是你们的,贪来的也不是你们的,只有随缘来的那才是我们的,这就是学佛的基本理念,叫随缘法啊!

 

  记住了:一定要靠众生活着,菩萨都靠众生活着。

 

  记住了,为什么一个地方地震,会有一大片的人,比方说一万个人死掉,难道这一万个人里面没有好人么?有啊,问题这些好人是不好不坏,好事也做,坏事也做,所以有灾难来的时候,他就一起进去,叫共业。

 

  要以理服人,要以德服人啊,你跟着人家讲,你没有一种道德,你自己不像一个菩萨,你怎么去跟人家说菩萨的话。

 

  希望你们一定要开心啊,要开心活啊,因为我们已经苦了几十年了,我们什么时候把这些苦难结束啊,就是靠自己修。

 

  我要你们每个人修的都像菩萨,记住了,你在人间,为什么有六道?因为六道,你的境界高,你在人间已经是菩萨了。你在背后不停的煽风点火,阴别人,你是人,但是你做的是鬼事,那你以后投胎就是到鬼道去,对不对啊?偷人家东西,偷偷摸摸的,做鬼。你今天在人间,你是一个人,你天天做畜生的事,你以后死了,一定投畜生,对不对啊?你说难道很多人不像畜生吗?

 

  记住了,人要像人哪,就是要对别人好,人要像人一样活着,我不贪你的便宜,我就是一个好人,我不要占人家的便宜,我就是一个好人。我今天我对得起别人,你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人。看一看,有哪个动物是头顶着天,脚踩着地,所有的动物都是背朝着天,听得懂吗,哪个动物啊,讲给我听,只有人。所以人是一个万物之灵啊,所以你们是未来的菩萨,你们怎么可以做哪些违背菩萨,违背本人良心的事情呢,做好人啦,不容易啊,天天做好人,时间长了,你一定是个好人。

    <卢台长法会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