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开示

梦见在天上济公菩萨也看《白话佛法》;学无止境,只要是好的佛经、佛法,菩萨都看  Wenda20160807B 43:33

07/08/2016 |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济公菩萨把她带到天上了,天上白云朵朵,像棉花一样,天上十分干净,怎么也看不到边际。同修问济公菩萨:“远处那边的天是哪里?”济公菩萨回答:“你认为它是哪里,它就是哪里。”当时梦中意念里那边就是西方极乐世界。同修继续问济公菩萨:“您的扇子在我梦里也曾见过,不破的,您穿的衣服也是干净整洁。”济公菩萨笑答:“扇子破与不破,不过是外相罢了,心不要破才好。看了天上的美景盛况,哪还会为人间那些事忧心烦恼?你看这天上的景色可美?人间可有这等美景?”同修回答:“人若心美,人间照样有美景。可惜五浊恶世,人心不古了。”接着,济公菩萨把这位同修带到了天上的家,同修发现济公菩萨屋里竟然也有《白话佛法》,他也在看《白话佛法》。同修好奇,便问济公菩萨为何也看《白话佛法》。济公菩萨拿手中的扇子轻轻一敲同修的头,笑答:“卢台长收了这么多弟子,我也好好看《白话佛法》开智慧哟!”请师父开示一下,这个是真的吗?

 

台长答:这很简单了,这个是菩萨的谦虚,一般好的佛经、佛法,所有的菩萨都看的,好的东西大家都看的(我们以为菩萨的境界、智慧都这么高了,他们也在看《白话佛法》,这是为什么呢?)那我问你一句话,比方说,在天上菩萨道都是菩萨,那我们在人道都是人,你说每个人的文化水平都一样吗?(不一样)是不是都要看书啊?(是的)动物一看,“哎哟,人啊,人多有智慧啊,还要看书啊?”(明白了。师父,这样我就想起来了,菩萨、大菩萨都在天上讲法,听阿弥陀佛讲法,听观世音菩萨讲法,他们都是在学习是吧?)说起来你已经是菩萨了,你为什么还要听大菩萨讲法?学无止境的,这还不懂啊?

    <菩萨开示文字整理